氣色不好怎麼調理,氣色不好怎麼辦

2022-01-13 11:00:39 字數 4919 閱讀 7564

1樓:妖妖

人在安康狀況不佳時,就會晤露病色。而病色中的白、黃、紅、黑、青五色,都對應著不一樣的身體疾患。

白 蒼白、慘白、慘白。這些白色沒有光澤、不攙雜血色,都是大家用來描述臉部病態的白色。中醫以為,這種白色多跟氣虛、血虛聯絡親近。

血液缺乏、不能養分臉部,就會呈現蒼白色 血液的運轉和生成又是靠氣的,中醫說氣能生血,氣虛了,生血的功用就減退了,血就不能夠養分臉部,就會呈現蒼白色。還有一種白是體寒致使的,這類人格外需求保暖。

黃 蠟黃、焦黃。「有這兩種面色的人,往往不是脾虛即是體內有溼氣。」中醫以為脾胃是先天之本,是養分物質的來歷,若是脾胃衰弱今後不能正常運化,養分物質就不能潤澤咱們的臉部,這時分會呈現黃色。

脾除了消化養分物質以外,還代謝水溼,若是溼邪不能正常代謝,養分物質反常積累,也會形成面色呈現不正常的黃。

紅 通紅、潮紅。安康的紅是由內而外發出的,而不安康的潮紅有一個特色,即是像潮水那樣,比方有人會在下午時面色發紅。潮紅和陰虛、上火有關,通常面色潮紅的人還有五心煩熱的體現,也即是心境煩躁、兩手心兩足心發熱。

若是上火歸於實火,體現出來即是滿面通紅、若是是陰虛引發的上火,往往只是在顴骨發紅。

黑 乾枯、瘦弱。發黑的面色會讓人覺得「描述乾枯」,看起來像老了好幾歲。氣色發黑和腎聯絡比擬親近,腎虛的患者多見面色黑,中醫以為五色對應五臟,黑是跟腎相對應,所以說腎虛的患者往往多見黑麵色。

黑眼圈也屬面色發黑,它即是由於腎虛致使水代謝反常形成的。

青 烏青。青是歸於肝的一種色,氣色發青通常是由氣滯血淤致使的。這種人的性格特徵很明顯,比方多疑、愛鑽牛角尖、簡單不可思議地發火等。

別的也有能夠是由於受寒,咱們有時說「凍得發青」,即是由於氣滯影響了氣血的運轉。

氣色除了能夠反映身體安康程度,還能夠反映一個人的精神狀況。面色適可而止的光潤會讓人覺得精力充沛、高興開暢 若是面無人色或蠟黃,會讓人覺得沒有衝勁和鬥志,在工作上,大家通常也不願意和這樣的人協作 若是面色烏青,會讓人覺得過於嚴厲或陰沉,難於交流 若是面色過紅,會讓人覺得此人激動、不行沉著。

2樓:鄧煜翁若山

你好,這種情況一般是過度鍛鍊造成內分泌失調的情況引起的,可以採用中醫調理**,阿膠,鹿胎等保健品試試,平時還可以多吃動物內臟,烏骨雞,魚蝦類,羊肉,胡桃仁,海蔘等

3樓:辜羲言翠嵐

這一般考慮是氣血虛導致的。建議您服用補中益氣丸和麥味地黃丸調理的。另外增加營養,注意休息。食療上可將龍眼肉、山藥、白扁豆、大棗與粳米一同煮粥喝,常吃些動物肝臟等。

4樓:許源鄲耘濤

有可能是月經不調月經紊亂量過多導致失血過多,可以食物進補,多吃補血的食物,

5樓:強樂穀梁安雙

多吃些紅棗桂圓銀耳湯,補氣血的,慢慢調一段,臉色自然就好了~~我就是經常喝這個,感覺**也會好很多

6樓:

氣色不好也要看體質和分原因,如果是偏淤血體質面部灰暗長斑。如果是面黃沒光澤則是脾虛,溼氣很重面部看上去就髒髒的感覺,面部發青則是肝有問題。總的來說看氣色可以看出氣血好不好,一般氣血虧虛,氣色就無光澤無神采。

虛是一方面也要看有沒有淤血、痰溼等。要看具體情況來調理

7樓:束秋酈綺山

平時注意多吃補血的東西..紅棗枸杞黑米..

氣色不好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1.健康生活

因為長期熬夜或者失眠,導致肝膽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則會出現**粗糙、黑斑、臉色發黃等問題,要想改變臉色暗黃的狀況,首先就要讓肝膽充分休息。

另外,好的生活習慣能夠幫助肌膚保持年輕狀態,養出好氣色。比如保持經常參與外出活動,讓心情保持愉悅狀態,心態平和,身體的新陳代謝、氣血執行都處於正常的軌道上,暗黃臉色自然也會消失。

2.養護**

注意**的清潔和補水,多敷有保溼效果的面目。出門的時候要用防晒保護**。另外儘量少化妝,就算化妝也要徹底卸妝,以免化妝品中的重金屬元素腐蝕**。

3.注意飲食

在飲食上要多吃補氣血的食物,如豬肉、豬肚、雞肉等。也要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和葉酸的蔬菜,儘量做到營養均衡,同時少吃生冷寒涼之物和辛辣刺激食物。

4.促進排毒

體內的毒素也是造成臉色暗黃的**,毒素堆積在體內,排不出去,容易停留在**內造成暗沉,這時候早上可以喝一杯檸檬茶,排毒養顏,吃點排毒食物,白天泡茶喝排出體內的毒素。

9樓:遊子逸

氣色不好的改善方法:

1、適宜食物

補氣血應該從日常飲食中入手,選擇主食的時候不妨選擇一些粳米、糯米、小米、黃米、大麥、莜麥等富含礦物質豐富的食物,用其中一種或多種新增大棗(也就是紅棗比較大的那種)煮粥早飯和晚飯以這個為主食,這些食物都具有很好的補氣養血作用。

同時還應該考慮補血,補血當然少不了補血的食物,像黑米等高鐵、含糖豐富的食物都具有補血功效。氣色足則面色潤,這樣食療一週就會有所改善。

2、營養原則

女人首先要注意的便是補氣血,氣血雙補需以食用補血、補氣的食物、藥物慢慢調養,而過於著急則是大忌。常用補氣血的食物有豬肉、豬肚、牛肉、雞肉等,同時還可以搭配一些中藥來進行強補。比如黨蔘、黃芪、當歸、熟地等,這些藥物都具有很好的補氣血功效。

與此同時還可以適當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必需的微量元素(鐵、銅等)、葉酸和維生素b12等營養食物。並且還要注意,在生活中應該適量的多吃些綠葉蔬菜類食物,其中都含有豐富的葉酸,葉酸參與血紅蛋白的生成,葉酸缺乏可造成大細胞貧血,也可引起混合性貧血。

女性的臉色是內在健康的外在表現,如果出現臉色不好的情況,多半是內在出現了一些不健康的情況。臉色常暗黃,要經常吃以上幾種食物。氣色足則面色潤,這樣食療一週就會有所改善。

10樓:智優樂電子商務

好氣色是化妝品「妝」不出來的,氣色好的人身體都比較健康,臉上不會長斑、不會沒血色,氣色不好就會看著無精打采、膚色黃。經、孕、產、乳是女性特殊的生理特點,決定了女性生理「以血為主,以血為用」。女性通過養血,可以達到調經、美容的目的。

人體由於先天稟賦差異和後天條件的影響,可以形成不同型別的體質,從陰陽兩個方面分有:偏於陰虛型或偏於陽虛型。

臉色慘白是血虛

如果膚色是屬於慘白或是萎黃的,大多屬於血虛,這類女性平常會覺得很容易疲倦、頭暈,有時也會有心悸,而且自己觀察舌頭的話,會發現舌質會比較淡、白,而且舌苔比較薄、白,而且也可以發現平時的經血顏色比較淡、稀,有這種情況可以從補血下手,市場上很容易買到的四物產品就很有幫助,不過注意裡面的「地黃」要選擇熟地黃才能補血並讓血產生熱能,血行比較有力,同時也可以再加上黃耆或人蔘幫忙行氣,而常見的小吃像是紅燒鰻等的效果也不錯。

黯沈是腎氣不足

如果是因為膚色黯沈而不夠白,通常都屬於腎氣不足引起,導致陰液虧損,所以要補腎氣幫助黑色素代謝,讓膚質更粉嫩。

臉色鐵青屬於宮寒型

臉色鐵青的人膚色其實算白,但是因為缺乏血氣,而使得肌膚白得不好看,但可別急著補血改善膚色,因為這型別的女性通常是因為平常吃太多冰冷食物,或是夏天愛待在冷氣房等而引起所謂的宮寒體質,由於火氣不足,因此容易怕冷及痛經,必須溫經散寒,改善虛寒體質後膚色紅潤後自然襯出**的白皙,可用肉桂(桂枝)、柎子、烏頭、細辛等,簡單的食療則可飲用熱的生薑紅糖水,而利用艾葉薰臍也具有溫經散寒的效用,改善好氣色。

**粗糙是陰血不足

**如果粗糙,臉色就會不均勻而斑斑點點,這型別通常是因為陰血不足,內有燥火引發的**易長贅物,要美白就得從滋陰及清內熱做起。

下面是一些食療的方子:

蓮藕木耳老鴨煲

材料:鮮蓮藕500克、黑木耳60克、老鴨1只和適量精鹽、雞精、生薑、黃酒。

做法:先將蓮藕洗淨並切塊。把黑木耳溫水泡發和洗乾淨。然後,把老鴨洗淨加生薑、黃酒熬湯直至八成熟後,放入蓮藕、黑木耳煮熟後,放入適量精鹽、雞精。

蓮藕木耳老鴨煲具有滋陰清熱,涼血止血的功效。

黑糯米粥

材料:大棗30克、黑糯米100克、桂圓10粒和適量紅糖。

做法:首先,將大棗、去皮的桂圓、黑糯米洗淨,然後,加入大棗、桂圓和適量水煮成粥狀,根據自身口味加入適量紅糖。

材料:大棗30克、黑糯米100克、桂圓10粒和適量紅糖

奶黃香粥

材料:牛奶250毫升、香梨2個、雞蛋黃1個、粳米100克和適量冰糖。

做法:首先,將梨去皮、核並切成丁,按個人口味加適量的冰糖蒸15分鐘。然後,將雞蛋煮熟後取黃,打碎。最後,將牛奶放入洗淨的粳米中熬成粥狀,再將梨丁和蛋黃放入煮好的粥中。

奶黃香粥能清熱潤燥、養血調經。

山藥栗子豬肚煲

材料:鮮山藥500克、栗子50克、豬肚1個和適量生薑、料酒、精鹽。

做法:首先,將鮮山藥、栗子去皮、洗淨並把山藥切塊。把豬肚用麵粉或精鹽多次搓洗洗淨並切塊,加入適量的姜、酒、清水,煲至八成熟後,加入山藥、栗子,最後加適量精鹽。

菠萊豬肝湯

材料:菠菜250g、豬肝100g和適量調料。

材料:菠菜250g、豬肝100g和適量調料

做法:先把菠菜、豬肝洗淨,再把菠菜切節,豬肝切片,把水燒沸,加入豬肝、菠菜並煮熟,加適量油、鹽、味精調味。

那麼女人應該如何補氣血呢?

第一、每天儘量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這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促進體內骨骼內的骨骼造血功能旺盛,從而使得我們的**紅潤面帶光澤,使我們更能在別人面前展現自己的美麗,增加機子娿信心。

第二、少熬夜。因為人體腎上腺皮質激素和生長激素都是在夜間睡眠才會分泌。這會使我們的**受損,使我們**出現暗瘡,粉刺等等問題。

而且還會導致我們的抵抗力下降,使人疲勞,精神不振。所以擁有一個良好的睡眠習慣是補氣血的重要方法建議最佳的睡眠時間是晚上10點到早上6點。

第三、適度運動。例如跑步等等。運動能使溼氣代謝,削弱脾氣,促進我們的消化,從而使我們更好的吸收營養,達到補氣血的作用。

最後,我們還可以採取中藥燻蒸肌膚美白,這種方法是通過中藥特有的方法,使藥味通過表皮直達**深處,這種方法,其效果較快,達到美白,養顏,補氣血的作用。

11樓:**生活用品

氣色不好跟氣血不足有關係,平時吃一些補氣血的食物,如大棗,阿膠等等。另外,臉色黃跟肝臟也有一定關係,可能是肝臟部分的疾病,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以免耽誤病情

脾胃不好怎麼調理?能怎麼辦,脾胃不好怎麼調理怎麼辦?

脾胃不好的原因是什麼 脾胃不好一箇中醫小妙方調理脾胃 脾胃,是主管五穀精微的吸收和運化,脾胃不好,人的營養無法很好的吸收,產生的垃圾無法順利的代謝出。就容易生出多種毛病。這樣保養脾胃,身體好了,人也更健康了!蓮子百合糯米粥搜尋 材料 蓮子20克,百合20克,糯米100克,白糖適量。製法 蓮子 百合浸...

卵巢不好怎麼辦,要怎麼調理保養嗎

一般調理首先從日常生活上進行調理,緩解心理壓力,健康飲食,多做一些運動,戒菸。補充適當的鈣劑以及維生素d 其次是使用激素類藥物進行調理。管不好一定要到醫院。接受正規的 這樣。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才能夠調理好的。女性卵巢功能減退是一個逐漸進展的過程。卵巢不好多見於早發性卵巢功能不全,是卵巢功能減退至一...

卵子質量不好怎麼辦,平時怎麼調理呢

這個問題不難,可以給你個參考 卵子質量不好,怎麼調理?如何提高卵子質量的方法 女性卵子質量不好,通過飲食和運動等方式進行綜合調理,會得到一定效果 1 食用豆製品 乾果 蜂王漿等,也要注意營養的全面 也要吃肉類 魚 蝦,以及新鮮的蔬菜水果,保持營養全面 均衡。2 保持心情舒暢,也要注意運動身體,增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