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酸是隻有備孕時才需要補充的嗎

2022-01-13 11:00:39 字數 1989 閱讀 8726

1樓:八卦專用娛腸劍

葉酸不只是在備孕的時候需要去補充的,其實在每個人都要去補充葉酸。

葉酸大家都知道,在備孕的時候,孕婦需要補充很多的葉酸。按照我們國家營養成分的推薦攝入量,通常情況下,每天都需要大約補充600微克的葉酸,才有利於預防兒童的先天性畸形。所以說,葉酸對孕婦是非常重要的。

其實不光是在備孕期間的人需要補充葉酸,我們每個人都是需要補充葉酸的。

如果說我們體內的缺乏葉酸,從孕婦上來說。他會對腹中的胎兒影響是比較大的,容易出現先天性的脣顎裂或者是神經管的畸形等等。不良的反應,如果說不沒有在懷孕期間缺乏葉酸的話,很可能會導致頭暈,精神不振全身的乏力或者是營養不良。

所以說,葉酸對每個人都是很重要的,很多專家表明,每天攝入足夠的葉酸可以有利於預防直腸癌。

一些缺乏葉酸的人平時應該是很少吃綠葉青菜的綠葉菜的習慣,或者是在烹飪的方式上使綠葉菜裡面的營養流失。也很有可能是導致水溶性的葉酸的流失,所以說,在每個人都是需要補充葉酸的。

其實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一些淺色的蔬菜又比深色的蔬菜含有的葉酸較多,比如說西蘭花、毛豆、捲心菜、韭菜等等,這些都含有葉酸,可以多食用一些。肉類裡面牛肉的。葉酸含量是比較高的,平時也可以多食用一些牛肉來補充體內所需要的葉酸。

而且在我們平常吃的一些綠葉菜在儲存上面,一定不要把綠葉菜放在太陽的直射下,要用保鮮袋把它包裹嚴實,放入冰箱的保鮮中這樣可以延遲一到兩天的保質期,從而減少葉酸的損失。大家平時也可以多吃一些紅薯、柿子、酸棗兒、檸檬等等,這些含有葉酸也是非常多的,並且事後也有利於人體的吸收達到更好的補充葉酸的效果。

2樓:彤馨影劇

不是的,我們每個人都要補充葉酸,如果缺少葉酸通常會有頭暈、精神萎靡、全身乏力、營養不良、舌炎等症狀。所以不是孕婦也要補充葉酸。

3樓:隔壁叔叔

平常人一般是不需要補充葉酸,平時吃的食物中,都含有一定的葉酸,可以滿足身體的需要,只有在懷孕期間或者是巨幼細胞性貧血的病人需要補充葉酸。

4樓:龍貓小淘

並不是呀,各個年齡階段的人如果缺乏葉酸,都是需要及時補充的,建議在補充葉酸的時候,應該和富含維c的食物一起搭配,這樣可以讓身體更好的吸收葉酸。

備孕期,除了補充葉酸外還需要補充什麼其他營養元素?

5樓:諘媒蹝sn蹔豪

備孕期要注意飲食清淡,膳食營養均衡。除了吃葉酸外,還要補充鈣、鐵、鋅等微量元素,一方面能預防孕期貧血,另一方面也能幫助改善均衡體內營養。愛樂維葉酸多維片吧,一天一片,簡單搞定

6樓:平常vb現場

賈子龍偶然拾得點金石,得以與真生重逢。真生傳授他口訣,賈子龍將圓桌點為純金,全部用於資助重修慈雲寺,真生這才放心而去。

7樓:

1.夫妻一起做孕前檢查

備孕準備工作的成功對女性來說非常重要,男性也不容忽視,因為實際上有很多關於懷孕失敗的案例,而大多數問題出在男人身上。在備孕前,雙方都應進行孕前檢查,以確保雙方在懷孕前身體狀況均正常。

2.懷孕前補充碘

碘有助於胎兒大腦發育,女性朋友在備孕時可以檢查碘的水平。如果存在碘缺乏症,請按照醫生的指示服用碘補充劑。還可以在日常飲食中多吃富含碘的食物,例如海帶,紫菜,海蔘,蛤,蛤,水,扇貝,水母等。

3.保持適當的運動

保持適當的運動,如果平時沒有運動,可以適當的慢跑,然後逐漸增加運動量。這樣有利於改善神經系統,改善心臟功能,改善呼吸系統功能以及調節體內荷爾蒙的分泌。

4.進行牙科檢查

如果備孕期間有牙齒問題,確實是一件麻煩的事情,因為懷孕後,體內的孕酮和雌激素水平增加,很容易刺激細菌破壞牙齒,並且牙齦會腫脹,流血和疼痛。容易被感染進入血液,造成底盤感染胎兒,從而對胎兒產生健康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要補充維生素c和維生素b族,你為什麼不吃愛樂維葉酸?19種營養,更方便呀

9樓:大溼我收了神通

同意樓上,我備孕2個月了,也吃的愛樂維,醫生推薦的呢

準備要寶寶了,是每天都要吃葉酸嗎

嗯嗯,每天都要堅持吃呢,因為它可以有效預防新生兒神經管畸形。現在人對於要寶寶這件事情越來越重視啦,做好了一系列備孕措施,爭取做到最大的優生優育,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要按時吃葉酸了。我從備孕前6個月開始就有在吃愛樂維複合維生素,裡面的葉酸含量有0.8mg,既在安全範圍內,又可以比0.4mg的快一倍...

葉酸補充多了會胎停是真的嗎?為什麼呢?

回答是十分毫無疑問的!懷孕期間補充充裕的葉酸,可防止胎寶寶神經管畸形高危兒,降低孕期高血壓,胎寶寶早產兒的風險性,在臨床醫學上早已是不爭的事實。歐美國家國家早就逐漸由國家干涉讓女性多補充葉酸。在我國發展比較晚,但國家增選葉酸防止神經管畸形新專案也早已執行很多年,讓孕媽媽們去醫院就能領取完全免費的葉酸...

居安思危是何意出自於哪,居安思危思則有備有備無患什麼意思

在享受安逸快樂的時候,應該想到一些危險的事情 也就是在看到事情有利方面的時候,要想到一些不利或困難的情況。此典出自 尚書 說命中 惟事事,乃其有備,有備無患。春秋時代,各國互相攻伐,幾乎沒有安寧的日子,史稱戰國。當時鄭國要出兵侵犯宋國,引起晉 魯 衛 等十一個國家的不滿,派出軍隊圍住了鄭國都城,逼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