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出丁克家族中的夫妻幸福指數更高,丁克家族的幸福度高該如何解釋

2022-01-13 03:44:13 字數 4079 閱讀 1365

1樓:雙魚呂晶呀

每個人對生活都有不同的看法,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有人會覺得結婚生個孩子會很幸福,但是如今的社會卻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做丁克。而且研究還表明丁克家族的夫妻幸福指數更高,其實是有道理的。

一丁克家族不必為孩子的教育煩惱

很多家庭爭吵的原因有一部分都是因為孩子的教育問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寵愛孩子,都想把最好的給孫子,但是教育中除了孩子的飲食生活,教育問題的選擇也會成為一家人爭吵的一大因素,年輕的父母也是第一次教育孩子沒有經驗,經常出現摩擦和爭吵,搞得家裡雞犬不寧。

二丁克家族不必為了生活的開支煩惱

家庭的柴米油鹽開支也是不小的費用,一般有孩子的家庭壓力就更大了,過著緊衣縮食的生活,看到喜歡的東西都捨不得買,都要生下來給孩子用。反而丁克家族就不用擔心這麼多,他們有穩定的工作和穩定的收入,不想做飯就出去吃,不用考慮給孩子攢錢。

三丁克家族壓力小

有家庭的人工作壓力再大隻能自己消耗,想請假旅遊散心還要掂量一下家裡的開支,整天被生活和工作壓榨。而丁克家族的人心情不好了就請假出去度假,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做事情不用考慮那麼多,自己開心就好,沒有壓力。

也並不是沒有孩子的家庭才是幸福,相反有很多有孩子的家庭一樣過得很幸福,只要真心相愛,為對方考慮有愛的家庭,不管是丁克還是有孩子的家庭都是幸福的。

2樓:瑞瑞奇談影視

其實說的更準確一點,可能是因為少了孩子,不用再擔心孩子的上學讀書以及發展等等一系列的問題,這樣的話,煩惱就會減少很多。

3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現在家庭的大部分支出都是為了孩子,丁克家族沒有孩子,自然就沒有那麼大的養育壓力和教育壓力。

4樓:情感迷糊君

這個,跟他的家庭背景離不開吧,不用擔心經濟的問題,也不用擔心孩子的教育問題,壓力小。

5樓:小李講情感

因為他們沒有孩子就不會有很多煩心的事情,生活都是圍繞他們自己。

6樓:小喵談考研

因為這樣的家庭沒有壓力,而且只有兩個人,所以會更幸福。

選擇丁克家族的夫妻,晚年都過得如何?

7樓:沒菊花的禿鷲

那些感情一直甜蜜穩定的丁克家庭在晚年也過得很幸福,就算沒有兒女繞膝的天倫之樂,但是有著懂自己、愛自己的靈魂伴侶何嘗不是快樂至極呢。

那些幸福的丁克家庭都有著一些相似的點,比如說他們有著穩定的工作,雙方在年輕的時候為事業努力奮鬥,因為沒有孩子所以有更多的時間精力去追求自己的理想,選擇薪酬高昂、工作體面的職業。

就算沒有孩子,他們也從來不會後悔,他們可以把對方當成自己想去寵愛的孩子,因為相處時間夠長所以對愛人的性格和喜好都十分清楚,他們總能夠投其所好,在取悅愛人的過程中總是事半功倍,而且還不必擔心有真正的孩子所帶來一系列並不美好的瑣事。

丁克家庭在年輕的時候就早早地安排了老去的生活,他們在從事著體面的工作時會積極投資和儲蓄,為退休準備下充分的物質基礎,他們會和一些固定的朋友定期來往,維持著良好的社交關係,老了後就算真的有什麼三長兩短也可以讓朋友們關照一下,他們對風險的評估以及準備的應急方案比一些有子家庭完善得多。

8樓:雪白的發亮

有的過得很好,有一定的積蓄,沒有孩子的牽絆,所以兩個人很自由。有的人因為沒人養老而選擇去了養老院,偶爾也羨慕別人兒孫滿堂。

9樓:嚇翻我

有些人過的很幸福,老了就去養老院,那裡有人給他們養老送終,有人不幸福,很後悔年輕的時候沒有要孩子。

10樓:南巷清風光與你

在擁有經濟實力的情況下,生活方面還是過得比較幸福的。但是人在晚年之後會更加渴望得到關愛,尤其是在看到別人和兒女家人在一起的時候,心裡也會有些失落吧。

11樓:lyya的星期八

不一定吧,丁克的話,兩個人相伴到老,如果沒有什麼病痛,那應該是會比較悠閒自在的,只不過沒有那麼熱鬧。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在老夫妻在身體健康,而且兩老人都在健在的情況下可能覺得都沒問題,如以上兩種情況出現一種,那日子就難過了

13樓:酒館溫柔貓

兩個結局吧,第一個是過得特別好,沒有負擔,很灑脫。第二個就是晚年淒涼。沒有人送終。

14樓:左耳

晚年過的挺幸福的,選擇了丁克,肯定有一定的經濟實力,去保障自己的晚年生活,沒了孩子其實也少了很多負擔。

15樓:霸王別姬

除了沒有孩子,應該都過得挺好的,選擇是自己選擇的,即使再怎麼不好,也會堅持下去,會想辦法過兩個人的生活。

16樓:貓咪拯救

沒有孩子也沒有負擔,選擇丁克的時候就為自己的晚年生活做好了準備,雖然沒有子女,但是有朋友有愛人。應該會過得不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丁克家族早期確實挺幸福的,因為她們選擇了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但是晚年多少有點不舒服,尤其是在過年時,別人家都子孫滿堂,一大家子人歡聚一堂,其樂融融,而她們只有兩個人,難免有些孤單。

為什麼丁克家族越來越多

18樓:搖一搖

享受二人世界,而且擔心教育不好

19樓:可愛的你

生孩子沒有私人空間了

中國首批「丁克家庭」走向晚年,他們日子過得如何?

20樓:彩虹視野

有一個特殊的小小群體,他們早已做了連一胎都不生的決定。相信大家也意識到了,這個群體,便是人們口中的「丁克家庭」,與普通夫妻不同的是,他們往往早在結婚之前就已經決定了不生孩子。

中國人的傳統思想是「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對於傳宗接代看重得很,自然很難接受丁克家庭的思想。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際遇,給出的答案自然各不相同,對於有些人來說,雖然偶爾會遺憾羨慕,可卻並不會後悔。

當然,丁克家庭中有不後悔的幸福者,也有寂寞難耐悔之晚矣者,更有半途而廢者不管後不後悔,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唯一能夠肯定的是,真正選擇成為丁克家庭之前,一定要確定好相關事宜,不能盲目做決定。

1、是否會半路後悔?

不少丁克家庭實際上在人到中年時就已經後悔了,轉而去備孕、做試管想生孩子,還有不少生育能力完全喪失、悔之晚矣的。

選擇丁克,半路後悔就成了一件必須考慮到的事,因為這會需要巨大的成本,經濟上的,心理上的,半路後悔的話其實還不如早早放棄打算。

2、是否準備好直面反對?

丁克家庭在中國的接受程度實際上並不很高,選擇成為丁克,家人的反對是完全可以預見的。

父母反對,朋友不理解,社會異樣目光,如果沒有做好直面的準備,那就不要迷信自己的決心。

3、是否想好空閒時間如何度過

丁克家庭沒有孩子的困擾,有了更多的空閒時間,自由之餘,卻也要考慮好如何度過,如何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充實、不寂寞。

不管是丁克家庭、獨生家庭還是二胎家庭,最重要的是生活幸福,只要不後悔,就都值得尊重,無可指責。

21樓:艾彌兒情感屋

8.31我國首批「丁克夫婦」已退休,沒有兒孫的晚年,過得怎麼樣?

22樓:百度id小火人

他們的日子應該挺好的,比如著名歌手李健,還有康輝等等,他們的生活其實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孤獨寂寞,反而很精彩。

23樓:你到底敢不敢

中國首批「丁克家庭」走向晚年,他們日子過得不太好,因為他們晚年沒有子女的照顧,日子過得有點兒慘。

24樓:小

沒有光彩,每天漫無目的。真的很空虛,他們的日子十分難過,選擇這樣的決定,他們也不容易。

當初的丁克家族現如今的生活怎麼樣了

我媽的一位同事,夫妻倆一輩子也沒有要孩子,現在生活的也不錯,退休後老兩口四處遊玩,生活悠哉。他們說等自己歲數再大一些就去住養老院,死後就把財產捐了,如此豁達的生活態度,也真是讓我佩服。我有個閨蜜就是他們結婚已經二十幾年了,都沒有要孩子,兩個人經常過二人世界,非常甜蜜溫馨,很羨慕,日子過得非常紅火,經...

冒險島家族排名在哪看,冒險島中家族的排名是什麼啊?

勇士部落,遺蹟發掘團營地,那裡有一塊大石頭,點選石頭就可以了,祝你冒險愉快 呃。這都不會。第一個地方是勇士部落的正在開發地區,那裡又快版點就會變大就有了 第2個地方是天空之城的左上角有個入口 那裡是創家族的地方 進入在那裡也有快版,點就可以看 冒險島中家族的排名是什麼啊?家族點是因為做家族任務得來的...

修改病句歌詞中的語法錯誤,指出病因

1.老張請他喝酒,喝得少了老張不幹。原句前後不一致 不照應 人稱指代不明 2.家裡盤著兩條龍,它們是長江與黃河。還有最高的山,它是珠穆朗瑪峰兒 原句第一句缺主語。第二句,與前句結構不照應 第一句後一分句中 他 指代不明,應改為 老張請他吃頓飯,他喝少了老張不幹。第二句 家裡盤著兩條龍 不能作 是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