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的丁克家族現如今的生活怎麼樣了

2022-06-05 05:05:20 字數 5343 閱讀 5446

1樓:二孃呀

我媽的一位同事,夫妻倆一輩子也沒有要孩子,現在生活的也不錯,退休後老兩口四處遊玩,生活悠哉。他們說等自己歲數再大一些就去住養老院,死後就把財產捐了,如此豁達的生活態度,也真是讓我佩服。

2樓:dj林林

我有個閨蜜就是他們結婚已經二十幾年了,都沒有要孩子,兩個人經常過二人世界,非常甜蜜溫馨,很羨慕,日子過得非常紅火,經常出去旅行。

3樓:重頭再來

我在沒有遇到我老公之前就我覺得既然沒有能力去帶好,教育好一個孩子,就沒有必要生孩子。可當我結婚之後才發覺,有了孩子的家庭才能算是圓滿。

4樓:華夏夢使

丁克好不好,只有真正老了才能明白的吧。年輕時,沒有小孩輕鬆自在誰能不說爽的,那要是老了,不能動了,自己也照顧不了自己了要是還會說沒有孩子就是瀟灑自在,那這個人就是真神了。這就好比一個國家不養兵是一樣的吧,平時不養兵不也可以省下大筆的國防開支麼,但要是被人欺負了,以及遭遇災難國難了,這無助又誰來擔當勒

5樓:愚詩桃

我感覺我以後丁克,主要是因為沒錢,怕孩子生下來受苦。如果有錢,還是願意有個寶寶的。女生。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社會,丁克家庭常常招人狠。憑什麼人家辛苦帶孩子,你逍遙自在到處玩?肯定老了會後悔,肯定老了孤苦伶仃,肯定肯定肯定,,,這樣心理才平衡。

7樓:魚兒也歡

我有個親戚當丁克8年了,今年竟然懷孕生了小孩,上次看到他們都很喜歡小孩子,這樣才是一家人啊。

8樓:南山牧雲

看到別人的孩子羨慕的不得了,生養孩子也並沒有那麼難,不知不覺間也就大了,難並快樂著,精神寄託是任何金錢財寶都換不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喜歡寵著我。結婚這麼多年,今年老公34歲了,3月份避孕失敗竟意外懷孕了,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和老公居然都覺得生下來好像也不是什麼大事,就稀裡糊塗決定生了。現在懷孕六個月,檢查一切順利,對於這個小孩的到來我倆還是很淡定,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心態,突然就改變了。

10樓:寶35898焉瘸

我家親戚曾經有過一對丁克家庭。這兩口都是被家長從小寵大的,結婚後依然依靠父母生活,所以他們覺得自己很沒用,對父母也是沒有啥貢獻,如果自己再生個孩子,太麻煩了,所以領養了一隻狗狗當兒子。現在女兒還小,他們卻已經有點兒老了,到學校開家長會總是有那麼點兒不自在,真的感到有點後悔當初的決定。

父親去世了看著年邁的母親一個人,他們慶幸自己的及時改變,因為現在母親身邊還有他們,如果沒有要孩子,就是一個人孤獨終老了,想象就後怕。

11樓:王又筠

以前在深圳工作時候,認識的兩個客戶,後來時間長了成了朋友,這兩個都是丁克。他們兩都是香港人,年紀長的是年輕一點的上司,其實說年輕也都不年輕,領導55歲,下屬46歲的樣子。年長的那個說當年跟他妻子結婚的時候年紀已經很大了,他妻子已經不適合生小孩了,於是兩個人決定不要孩子。

我問他丁克過得怎麼樣,他說挺好的,放假和妻子全球到處去旅遊去度假,平常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可以把大量的精力投在工作當中。我問他沒有孩子有沒有覺得遺憾,他也很直接說偶爾會覺得很遺憾。

12樓:影子

丁克家庭是外來詞語,只是一種生活態度,也沒有規定丁克家庭,一定不能生孩子,也許是暫時不想要孩子。

13樓:消化

客戶是29結的婚,妻子比他大一歲,婚後妻子表示不要小孩,要做丁客,因為對妻子比較疼愛就沒有要,後來想要要不了了,喝著啤酒對我說,人就應該到年齡段就做什麼事,不要逆自然規律,說特羨慕家裡有小孩然後家裡亂哄哄的,表示回到家,家裡安安靜靜,整整齊齊,沒一點活著的味道,寧願在外面公園裡面做著看人都不想回去,現在妻子也特內疚,一直勸說領養一個,但客戶說不想了,老了沒精力了,省點錢去養老院,可能因為心情不好吧,這次喝多了,送他回家,第一次見到他妻子,感覺很溫柔賢惠的女人,如果有個小孩,應該就完美了吧!

14樓:bd小葵

丁克家庭是婚姻家庭的一種形式,選擇這種形式的夫妻也是一種幸福,沒啥後悔的,即選擇了就是幸福的,外人是無法體驗的!

15樓:樽酒話歷史

不要拿有色眼鏡去看待丁克家族,人都有選擇自己生存道路的權利。

16樓:月伴佳人

謝謝關心,我們很幸福

17樓:幽風

丁克家庭才會把彼此當成親人

18樓:萌新小主

兩個人孤孤單單的,看著別人子孫滿堂,他們羨慕不已。

19樓:稅若

要丁就丁到底,別丁到一大把歲數了不丁了,然後當奶奶的年紀去當媽!

2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的幸福不是別人的目光能看到的。自己喜歡。就好吧

21樓:回憶

兩個人可以把照顧孩子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更高質量的生活之中!前提是兩個人足夠相愛,把彼此視為生命中重要的全部,兩人簡單快樂度過一生也是很不錯的,畢竟來世上一遭並不容易,想要精彩的人生就要敢想敢為,並不是絕大多數人都在做的事情就是絕對正確的,當然要不要孩子並沒有對錯之分,各有各的活法,各有各的快樂,堅持自己所選擇的就不要後悔,因為後悔無濟於事!

第一批「丁克」家庭,現在生活過得怎樣了?

22樓:閃航新視界

中國第一批丁克家庭現在怎麼樣了?如果是你,會選擇這種生活嗎?

23樓:水藍色的飛

丁克指的是夫妻雙方有生育的能力,但是主觀選擇不生育的家庭。這個概念起源於國外,最初不被我們國人理解。中國人有著多子多福的思想,能生不生在當時簡直就是和全社會做對。

最近這些年這個想法被更多的人理解,主要得益於人們的眼界更寬,懂得享受生活才是活在當下,再加上房價的壓力、教育的無奈和環境的日益變差,很多人都選擇了這條路。

在丁克這條路上,已經有很多先人摸索過了河,那麼他們在對岸過得怎樣的呢?答案不是唯一的,人過得開心與否並不只是因為一個孩子,很多方面都是影響我們是否幸福的因素。

我曾經有一位朋友,現在大概45歲左右了,十年前在一家外企工作,整個人很有朝氣。我們是通過一個歌迷會認識的,所以平時也會聚會,當大家討論到關於孩子的時候,她告訴我們她和愛人是丁克,不打算生育,當時我們感覺她很自信也很瀟灑。

大概過了一年,歌迷會有一個活動想請她參加,她在群裡告訴我們懷孕去不了的,當時我們真的是大吃一驚。後來她和我們說了一下她的情況,本來她和愛人是打算一輩子丁克的,但是最近愛人卻思想鬆動了,想要孩子。朋友考慮了很久,因為也聽說過男人到了中年會突然想感受父愛的行為,為了家庭幸福,她支援愛人的決定。

他們半路改道成了三口之家,現在過得也幸福。

同樣身邊也有堅持到底過得很幸福的人,快50的年紀還會給對方準備驚喜,經常一起出去旅遊,他跟我們聊天也說很享受現在的生活,如果有孩子很多事情都沒精力做,他不後悔這個選擇。

我覺得丁克過得是否幸福很大因素**於男性,女人和男人不同,年紀大了想生也生不了,但是男人如果一定堅持可能會選擇離婚,然後找個年紀小的老婆,他一樣會有自己的孩子。

丁克很容易,一直丁克下去才難,選擇這條路並不好走,既然選擇堅持到底才是對自己和愛人的負責。

24樓:肉棕

那些說什麼孤獨終老的人,實在是太惡毒了。你們別怕臉紅不敢承認,你們好好想想自己,你們現在是如何陪伴自己父母的呢?經濟還沒獨立的不算,已經踏入社會不跟父母同住的人,你們一週能回家幾次呢?

不是工作忙就是跟朋友出去嗨對嗎。等有了自己的孩子你們除了讓父母接送孩子帶孩子大概你們都想不起自己的父母了吧?中國乃至整個世界,空巢老人還少嗎?

多少兒女雙全的老人在家中去世多日無人知曉?你們父母生了你最後不也是隻能過孤獨終老的生活然後離開世界嗎,你們又有什麼立場來詛咒丁克要孤獨終老呢親!

對於社會的多元化以及其他人不同自由意志的選擇,說出什麼孤獨終老,生不如死的詛咒,我真的是不能苟同。從本質上來說,人都是要孤獨的面對死亡的。對於跟自己不同生活選擇的人依然口出惡言是你們最大的悲哀,大概這樣思維的你們,到了晚年也很難享受天倫之樂,因為你們教育子女的能力,實在堪憂!

現在來試著回答一下題主的問題。我身邊沒有丁克的朋友我本人也不是丁克。所以我猜想丁克家庭的中晚年有幾種可能。

第一種可能,由於一方不再堅持丁克而另一方堅持或者已不能生育,所以家庭已經解體。放棄丁克的一方為了生孩子而重組了家庭,但大概他並不快樂,畢竟他為了生孩子放棄了感情。堅持丁克的一方有可能從此自己生活下去也有可能重組了沒有生育要求的家庭,但這兩種情況大概也都沒有之前快樂。

第二種可能,兩個人丁克的生活理念依然一致。那他們一定是非常有幸福感的家庭。從精力上看,因為沒有養育孩子所以少操了無數的心,不用因為輔導孩子作業去做心臟搭橋,那必然他們的容貌比較年輕,心態比較積極。

從經濟上看,因為沒有養育孩子所以省下了至少50萬的錢,這裡指北上廣深,那必然他們比同樣收入的人生活質量更高。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經濟的寬裕必然帶來物質的自由和精神的富足。至於將來養老的問題,由於丁克不用考慮給子女留房留錢,再加上自己積累下來的財富,絕對住的起條件良好的養老院。

不要再認為住養老院的老人很悲慘,那是因為你不知道好的養老院是什麼樣子。這種情況的丁克家庭大概是比較幸福的。

所以看到了嗎,不論是否選擇丁克,人們都有可能過的幸福或者過的悽慘。每種選擇都有利弊,如果有人跟你說某種生活只有幸福沒有苦惱,那你要注意他是不是在搞傳銷。生活是幸福還是痛苦,不在於是否丁克家庭,而是在於過日子的兩個人是如何生活的。

不要對跟你不同選擇的人再橫加指責口出惡言,他們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並承擔結果,這份勇敢就值得尊重。

25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第一批「丁克」家庭,現在生活過得怎樣了?真不是很幸福的,一部分高齡產婦

26樓:好這一口

丁克家庭論一批一批的嗎?這第一批丁克家庭是一個怎麼樣的概念呢?其實,這個都是個人自願的選擇,生活過得怎麼樣也只有過的人知道。兒孫滿堂但生活不愉快的也大有人在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丁克家庭」指,結婚以後堅持不生孩子的家庭。他們現在的狀況就是,孤獨終老,沒有人給善始善終,而且家庭人數非常少

28樓:

我們就是九十年代初決定做丁克的,如今都六十多歲了,生活得還不錯。首先夫妻倆要意見一致,任何事情都要一分為二,你選擇什麼樣的生活就要接受什麼樣的結果,如果當年先生堅持要孩子的話,我也一定會尊重他的意願。我倆說好了,當以後生活不能自理了就找家好的養老院安度晚年。

29樓:你的普通鞋

我覺得應該很慘吧,大致分兩類。第1類是最終忍受不了寂寞生養了孩子放棄了年輕時的狂妄。第2類是孤獨終老

30樓:渣渣亮

非常好,一輩子沒有壓力,不用為了孩子上愁,可以有很多時間和愛人去旅遊,自由自在,現在不僅就行丁克,更是有好多不婚族,

研究指出丁克家族中的夫妻幸福指數更高,丁克家族的幸福度高該如何解釋

每個人對生活都有不同的看法,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有人會覺得結婚生個孩子會很幸福,但是如今的社會卻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做丁克。而且研究還表明丁克家族的夫妻幸福指數更高,其實是有道理的。一丁克家族不必為孩子的教育煩惱 很多家庭爭吵的原因有一部分都是因為孩子的教育問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寵愛孩子,都想把...

學習IT的技術那個最好,現如今學it哪個技術比較好?

it就是資訊科技,相關專業共有2大類。一類是電子資訊類,一類是計算機類。在教育部第四輪學科評估中,涉及的學科主要有電子科學與技術 資訊與通訊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和軟體工程。這4個學科的專業水平最高的大學,全是強勢985工程大學和211工程中的頂尖高校。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

當初因彩禮談崩的男女如今怎樣了,當初因為彩禮而談崩的男女朋友,後來的婚姻都怎樣了?

說說爸爸媽媽 我二十了 九八年的樣子吧我爸爸那會相親了一個女孩子家裡殺豬的,條件很好,我爺爺那會在工廠裡做主任工作很好但是兩兒子要養還有我太太和保姆要養 我太太癱瘓我爺爺奶奶工作沒時間照顧她給她請了保姆 那個阿姨聽我媽媽說很好看,跟我爸爸都談到結婚那一步了,結果人家家裡說要麼彩禮十二萬要麼讓我爸入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