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場上是踢中後衛的在防守地面球和高空球時應該注意什麼細節

2022-01-13 02:00:09 字數 1215 閱讀 7882

1樓:匿名使用者

1對1的防守要因對手而異.如果對手的遠射很強,突破很弱就要近距離防守.相反,則拉開一些距離.動作一般都保持跨步防守即兩腿作馬步式,腳下必須不斷移動,以便突然啟動.

但如果對手的兩方面都很強.就難辦了.如果你沒有遠遠超出對手的速度,以及足夠的提前判斷的經驗和大大強於對手的身體素質.我建議直接讓出一邊的方式讓他突破.

一邊突破幾乎不能變相,並且你的防守距離要比他的突破距離短.而且這是很好的心裡戰術.防守要注意,不斷把他往邊線避,沒有十足把握不要斷球.

當發現他要強行變相時,這時是你出腳的最好時機.如果他要射門,一定注意沒有十足把握確定真射時,不要失去重心.否則是假射,你就在地上了.

關於你問的高空球問題,顯然你的頭球很弱.在你頭球沒練出之前或你確定爭不過他時,只要球過來時不斷與對手身體擠碰給於干擾,讓他無論做什麼動作都難受.

這就是我的意見,經驗. 望滿意.

2樓:

跟人,不要輕易的出腳,後衛最忌諱被人過,特別是你這種中衛。你沒有十足的把握不要出。用身體卡住他,一直跟住,等待同伴來協防。實在沒有辦法就把球破壞出線

3樓:

有的時候來幾腳狠的 讓對方以後都不敢往你這裡突破了 有的時候中後衛要給人以壓力 要強硬

4樓:天才也要冒險

連這個都不知道怎麼可能讓你上場踢球 ....耍寶呢?

5樓:貳寒業德

因為你比較矮,如果不能很準確地判斷落點先頂開是很難防守的。建議可以讓開讓他接球,因為你地面防守不錯,所以讓他接再防死他效果會比較好。如果亂頂的話可能會失位,有空檔就難防了。

6樓:聊蒼斂曼珠

首先身為一名合格的中後衛,身體條件必須有1v1對抗的能力,與其說技術方面,不如說意識方面,對於中後衛來說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防守站位,不管是低平球和高空球的攔截,站位的準確性就顯得尤為重要了,這一點就要在長期的訓練跟比賽中自己深入思考了。1對1的時候,你要考慮到的並不是怎麼搶斷,而是如何在不犯規的情況下做到最有效的干擾,或者是把球清出,所以盲目上搶並不是非常明智的做法,必須要通過你的經驗跟思想,判斷出對手的意圖。對於高空球,更重要的還是身體優勢,身高,彈跳,以及身體對抗,假如這幾點都具備的話,就能做出有效地空中攔截或者爭頂破門。

假如你想成為一名優秀的中後衛,花哨的帶球技術,盤帶速度都不適合你,身體上的鍛鍊跟頭腦的平衡反應能力,才是最重要的....還有就是----冷靜!

前衛在場上都負責什麼?是在邊路還是在中路

前衛隊員,起著鋒衛間的橋樑和攻守的樞紐的作用,全攻全守的職責格外顯著,根據比賽的實際需要,前衛又可分為三種型別 1 組織型前衛 在中場負責組織與發動進攻。其基本的戰術任務是 1 組織進攻。在中場隨時準備擺脫防守,接應同伴,充分發揮組織者的作用。2 控制節奏。根據比賽臨場情況決定進攻的速度和節奏,選擇...

球員在場上的跑動距離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這應該是頂先進的技術吧,我也是剛發現的,很好奇 電腦足球分析軟體,很容易測算出來的 現在技術先進,球場360度都有攝像機,然後隨時利用電腦計算分析,就得到跑動距離了 足球場上隊員在場上的跑動距離是怎麼測算出來的 在資料取樣的比賽中,賽場內安裝8部具有熱成像功能的高階攝相機,並用這些攝像機記錄比賽的全...

我在籃球場上的位置

後衛吧 如果要準確點的 就組織 沒有傳球意識 可以慢慢練 如果沒練好傳球意識 就打小前鋒 比較適合你 大前鋒是有彈跳 有身高 看你給的資料 你比較適合小前和組織後衛。o了 根據對手來定,如果對方身高沒你高,你就打中鋒 比你高的話 打控球后衛,沒速度 沒彈跳等於沒進攻了,多運球 傳球吧 我是建議你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