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關與國際貨運這個專業怎樣?三年後就業如何?畢業後從事哪些工作

2022-01-12 20:36:51 字數 2699 閱讀 5345

1樓:瘋狂面具

你學這專業出來後的職位一般為以下:

1 報關公司 現場報關員 辦公室制單員 查驗員2 倉庫管理員 理貨員、

3 浦東機場 或者洋山現場報關

職位工資一般在2000-5000不等 具體看能力另外這個行業現在屬於黃昏產業 因為競爭太大 所以工資待遇普遍不高 工作強度很大 難度也很大

我建議你出來不要從事這行業 現在外面金融公司 或者網際網路營銷 廣告專業 設計傳媒公司的待遇都比較好 你可以參考下 趁年輕不要死在國際貨運這塊了

報關與國際貨運這個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2樓:抄光啟

報關與國際貨運專業,屬於高職專業,是實用型的專業,它是國際**過程中的兩個環節:報關報檢與國際貨運,專業學習的內容包括國際**相關知識、報關、報檢實務知識、國際貨運實務知識,學好了能從事外貿跟單員、外貿單證員、公司船務、報關員或報關文員、報檢員、貨運**或船務**方面的工作,就業前景非常廣闊,因為中國是世界上出口量最大的國家與進出口量居世界第二的國家,也是集裝箱吞吐量居世界第一的國家,這些都為本專業的就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據我所知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的報關與國際貨運專業不錯,2023年海南考區的報關員考試通過名單中有近40%的考生是該校報關與國際貨運專業07級學生,你可以去看看: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請採納。

3樓:廣州澎海報關

報關與國際貨運這個專業方向培養與我國經濟建設相適應,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掌握報關與國際貨運基礎理論和實務知識,熟悉國際商務規則,通曉物流、商流、資訊流、資金流相結合的「大通關」領域專業技能的高素質、複合型、應用型的專業人才,本方向突出培養在整個大通關過程通曉海運、空運、集裝箱運輸以及多式聯運相關業務的高階應用型人才。

該專業就業優勢

1、訂單培養。為了保證學生的實習與就業,我們主動走出去、請進來,與企業建立長期穩定的校企合作關係。本專業也正在與其他大型企業積極洽談「訂單培養」,為更多學生就業創造良好條件。

2、推薦就業。本專業積極與各類工業、商業企業合作,建立了多處校外實習基地,如青島海通源國際貨運**公司、北京瑞恆國際貨運**公司、山東物流企業協會等大型企業,並定期就報關與國際貨運專業人才培養情況與實習基地進行交流。校企之間的合作,一方面為學生提供更多實踐的機會,可以更好適應社會對實用人才的需求,另一方面積極與實習基地學生就業合作,根據企業需要,為其推薦畢業生,幫助學生拓寬就業渠道。

在當前國際**越來越嚴峻的情況下, 專業前景暫時不是太好,基本上出來從事報關業務員或者從事貨代職業,不過做得好的,回報都很不錯。

4樓:曾白風駱致

很好就業

我就是這個專業畢業的應屆學生

基本上有關於物流、報關業的你都可以做

我剛剛畢業月薪在稅後3000-3500左右,其實也還算不錯了

5樓:wewffd闖天涯

我也是報關的,在寧波上班。工資有5000多,

的專業可以考很多證。不過含金量最大的是報關員。這個要看你自己的

了......什麼單證、貨代、報檢資格證.........好多的。就業吧,要與能力結合的,我個人感覺報關還過的去的。 哈哈,滿意的話獎勵我哦

說,報關與國際貨運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我國每年的進出口資料就知道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是一片光明(1月17日左右會出2023年的海關統計資料,你可以關注,2023年我國的進出口比2023年有很大的增加),因為報關與國際貨運是在進出口環節中的兩個流程:通關與國際貨物運輸,世界第一大進出口大國需要大量的專業人才為之服務,關鍵是要選擇哪個學校來就讀這個專業。據2023年物流職業教育年報的資料,全國開設報關與國際貨運專業的院校有206所,哪一所學校的報關與國際貨運專業強呢?

這要看是在哪個地方啦,比如在海南,全省有10多所高職院校,原來開設報關與國際貨運專業的有五所學校,現在只剩下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一所學校還有這個專業,這個跟這所學校的前身叫做海南省對外**學校是有關係的,因為它是外貿專業學校,師資的積累是很重要的,現在海南實務界的報關與國際貨運專業人才,大多數都是這所學校輸送的,因此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報關與國際貨運專業也被譽為海南報關界的黃埔軍校,你也可以去了解別的省份的報關與國際貨運專業的龍頭學校。

報關與國際貨運這個專業現在怎麼樣?就業情況如何?需要英語很好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報關與國際貨運專業是為國際**服務的,中國的貨物出口額已經穩居世界第一,我國的貨物進出口總額已連續四年居世界第一,拉動我國經濟發展的三駕馬車為:投資、內需與出口,因此報關與國際貨運這樣的為國際**通關服務的專業人才是供不應求的,其就業前境與職業拓展空間是無限的,如果是準考生,建議選擇報關與國際貨運專業就讀,可以考慮報考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的報關與國際貨運專業,這個學校的前身是海南省外貿學校,專門培養外貿人才的,2023年升格高職院校後,其報關與國際貨運專業已經是畢業生最多的專業,也是全校38個專業中就業競爭力最強的專業,被譽為海南報關人才的黃埔軍校。

報關與國際貨運專業對英語的要求應該來說比英語專業的要低得多,但比藝術或,體育類的要求要高一些,但那些單證英語都是死的,只要看懂一套單據的英語或記得什麼內容在單據的什麼欄目裡,就能找到你工作需要的東西,所以可能我們看懂那是什麼意思,但也不會做錯什麼,外行還以為我們英語很厲害的樣子。

易通國際是真假,陝西易通國際貨運有限公司怎麼樣?

哦,不來這裡看下麼差一點就上當了。哦。還好看見你們的話咯,整的我都有點心動。還好多搜尋咯一哈。感謝哈。這些 咋不死絕哦。本來叫繽紛的,後來改為優冠,現在改為易通,賣的東西都是山寨的 他們賣的是山寨機,千萬別上當,我有朋友上當了,退都不給退,沒辦法。易通國際垃圾 公司 欺騙消費者 賣的假的手機 給客戶...

國際經濟與貿易這個專業英語不好的學行嗎

僅僅學習的話,英語不好倒不是不行 但是如果想深造的話,特別是研究世界經濟與 研讀外國 那英語不好是萬萬不可的。國際經濟與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and trade 或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trade 該專業培養能較系統地掌握經濟學基本原理和...

想學廚師這個專業 技術好嗎,想學技術,學廚師怎麼樣

首先要知道,民以食為天,這個飯店餐飲這個行業是經久不衰的,所以說廚師這個行業還是比較有前景的,但是也要看人。每個人學習的技術和技能不同的。廚師,這個專業技術好嗎?廚師關係到人們的日常生活。從長遠來看,至少可以滿足衣食溫飽。所以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其實是蠻好的,一個專業技術的。學了一門技術,將來出了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