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經濟與貿易這個專業英語不好的學行嗎

2022-11-20 02:20:08 字數 4211 閱讀 2334

1樓:霜冷長河

僅僅學習的話,英語不好倒不是不行;但是如果想深造的話,特別是研究世界經濟與**,研讀外國**,那英語不好是萬萬不可的。

國際經濟與**(international economics and trade 或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trade ),該專業培養能較系統地掌握經濟學基本原理和國際經濟、國際**的基本理論,掌握國際**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的人才。瞭解中國對外**和當代國際經濟**的發展現狀,熟悉通行的國際**慣例與wto規則,以及中國對外**的政策法規,瞭解主要國家與地區的對外**狀況,能在涉外經濟**部門、外資企業及**機構和科研院所從事國際經濟與**業務、管理、調研與教學科研等工作的複合型、應用型的高階專門人才。

培養具有較強國際**實際能力,主要從事進出口業務、外貿企業管理、國際經濟技術合作、跨國經營等對外經濟和對外**活動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學,我就這個專業的

國際經濟與**專業是否對數學,英語的要求很高啊,很難學嗎?

3樓:靳玉英聲倩

那是當然的

經濟方面要要求很強的數學和英語功底和應用能力而且每年報金融和經濟類的考生很多

換句話或

這個專業太熱了

競爭大而且如果沒有興趣的話

不如考慮別的專業

考研一定要考數學的

第一年要學高等數學

漢語言文學和外語類不用學數學

但是相對的

英語能力要求很高的

像普通專業畢業時要求過cet4

但是英語專業要過專業四級還是八級來著

小語種要好好學的話

還是有點前途的

不過有一門專業知識再加上一門二外

這樣求職時更有競爭力

最後一句送你

路怎麼走自己選

4樓:富望亭薊衣

國際經濟與**是要學高等數學的,跟工科的課本是一樣的。不過也不會很難學。

英語當然是重要。考研是要考英語的。你可得花多一點心思在英語上,在大學裡英語是很容易退步的。

況且,國際經濟與**一向是熱門專業。被調劑到其實也是你的運氣啊。

5樓:邊合英勇酉

我也是2010屆的高考生,我學的也是經濟,我聽別的老師對我說,學經濟對數學要求是很高,對英語要求也很高,現在還有雙語實驗班,那對英語要求就更高了。如果你的英語底子不好的話,我可以提供一些我的小辦法,以往對你有用。你在放假的時候吧高中三年的單詞再背一遍,可能會枯燥,但很有用,還有每一單元的reading,有耐心也讀一下,不一定讀得多,但要堅持。

到了大學,我一個長輩對我說新概念3.4很好用,你可以買來看一下,據說那個對考研幫助很大。

女生本科學國際經濟與**這個專業好不好?

6樓:tse小布丁

我是女生,我本科也是國際經濟與**專業。我覺得樓上說得很好,如果沒興趣愛好方向,選這個專業是個不錯的選擇,當年我也這樣,畢竟畢業後從事的和大學學的專業沒有必然聯絡。大學對這個專業的專業要求不高,因為沒有實際操作課程,所以課程都是基於理論學習的。

就是什麼都學什麼都不專的那種。這有好有壞,好的是以後找工作的時候你的知識比較豐富,因為財政、會計、單證、英語、金融經濟等什麼你都學過,就業方向就不成問題了。壞的是,以後出來和你競爭的人多了,因為你沒有專業技術,關於國貿的專業知識也只停留在理論上。

如果你的能力不差,找份普通工資的工作還是比較容易的。但是如果想找高薪的,就得下點功夫。ps,我們是10屆畢業生,我們這一屆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從事國貿這方面工作的,大部分都在銀行,小部分在投行、四大會計事務所。

只要你在大學時期多充實自己,好工作是不成問題的。

7樓:優志願

國際經濟與**專業學什麼課程,就業前景和就業方向如何,報考有哪些注意事項?優志願老師為您詳細解析!

8樓:匿名使用者

外貿現在難做啊。 考慮一下,外貿人底薪都很低的,主要是靠提成,每天加班,努力很久沒有成果是家常便飯,你要有心理準備,個人能力強的話,收入是很高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不錯,就是就業難度大一些,工資還是可以的!

國際經濟與**專業與英語關係大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國際經濟與**專業對英語要求是學校所有專業(除英語專業)最高的了,如果一般專業的英語要求是過四級的話,國貿就要過六級了。一般專業只會開一門英語課,國貿會像英語專業那樣要上英語口語,英語視聽那樣的很多英語課程。個人認為既然喜歡英語,為什麼不報英語專業呢?

國貿適合從事的工作,英語也能勝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課對學習國際**的學生來說,是最重要的 了。因為以後工作之後全部是英語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是這門專業做重要的學科,我覺得比專業課還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非常的重要 先要過六級 然後還要考商務英語證書

如果出來了英語不好 基本上就廢了

我想讀國際經濟與**但是英語不好,怎麼辦?

14樓:瀚哥就是要數貓

看學校,學校如果好的話英語要求高。其實,國貿英語不好也沒關係啦,翻譯是外國語學院妹紙的工作。讀國貿不是讀英語!不過,還是要努力學英語的,藏!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英語比較簡單,多聽錄音就行

請問:英語基礎很差可以學國際經濟與**專業嗎?

16樓:姚叔不可耐

當然可以!相信你自己,你對這個行業有信心,持之以恆,付出勤勞努力沒什麼不可以。

外貿英語一般國內實際情況來講,除了面談,其他術語多是專業的固定詞彙。你學習中就會發現。另外你選擇之前要關注下這個產業現在發展南方比北方情況要好,選擇一些南方院校地理上可能更有優勢!

不論誰都是從沒有基礎開始,只要你有一顆向上的心無論成功與否都會有收穫。光明就在前方。

17樓:長瀨綿秋

能學的,不過如果你以後打算從事對口工作的話,最好還是把英語學好。做外貿關鍵是聽說的能力,還有基本的寫作能力(寫電子郵件)。如果英語太差的話,是做不好外貿的。

18樓:權愛人款雞湧君

國際經濟與**專業需要比較強大的英語和數學能力,基礎差沒關係,可以重新打基礎,只要你有興趣,堅持下去,什麼都可以學

19樓:丙葉孤欣

我本人是學商務英語的,大學期間經常和國際**的同學一起上公共課,瞭解到學國際**的同學英語基礎都比較差,都是這個不影響學習的,因為是普遍現象,畢業後一樣可以從事外貿等相關工作。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後面學就好了,語言這玩意,你多用就好,

21樓:我要瘋狂舞蹈

不可以,基礎你一定可以

國際經濟與**這個專業需要學數學嗎?

22樓:傾蘭側

要 我是本科,就是學這個專業的

《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都要學

23樓:賜福的貔貅

學習經濟主要學好三類數學:線性代數。數學分析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高數本科專業要學,專科好像也要學,別擔心,這些數學都特簡單

24樓:鬱海殘影

專科我不知道,本科這個專業是有高數的,經濟數學嘛

另外還有統計之類的學科

國際經濟與**專業一定需要英語好嗎?英語一般可不可以在國貿這個專業考研?考研後就業機會大嗎?

25樓:文都教育

1、國際經濟與**最好是外語要好,畢竟以後工作後,對接國外專案,需要一定的語言能力。

2、考研中沒有規定必須英語好,但是一般的同學英語成績也會很差,至少不是拉分項,題主可以在這方面加強學習一下,可能學生期間不會要求多麼嚴苛,但是工作上後這方面能力要求還要有的。

3、研究生一般比本科生的薪資要高,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可以瞭解一下現在招聘的資訊(薪資以及工作崗位要求)。

26樓:非洲的腐學霸

英語是基本功,這個專業就業面非常廣,考研的話會更上一層樓,當然,分學校,開設這個專業的學校很多。

國際經濟與貿易課程有哪些?國際經濟與貿易的主要課程是什麼

經濟學原理 西方經濟學 財政學,會計學,進出口 實務,國際單證實務,貨幣銀行學,國際投資學,統計學,國際結算,政治經濟學,大學英語精讀 泛讀 聽說,高數,線性代數,概率論,外貿函電,國際 法 商法,國際經濟學,國際經濟合作,國際服務 計量經濟學,經貿英語,國際 實務操作等。除了上面的還有管理學,經濟...

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是否與英語專業是相關專業

1全部國際經濟與 是經濟類的相關專業,不是英語的相關專業,因為國貿的英語 除非學的特別好的 根本就不能勝任專業英語的職位。國際 專業挺好的,普通人瞭解不多,符合國家政策導向,近兩年受國貿畢業生就業率高位回落的影響報考人數有所下降,競爭溫和,強烈推薦。推薦國貿專業的理由如下 很多人有2個誤解 1以為在...

國際經濟與貿易和應用英語哪個好

1全部單純就業角度來說現階段都不是很理想的那種專業,建議你讀國際經濟與 吧。這個專業本身就有商務英語 外貿英語函電一些應用英語類課程,如果你不是像做專業英語翻譯的話自己課外加強一下英語的應用性學習應該就可以從事外貿工作了。不一定非要英語專業的 建議你學應用英語專業。因為我是學國際經濟與 的,現在在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