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筋斷了算幾級工傷

2022-01-12 14:49:24 字數 1978 閱讀 3128

1樓:盆栽植物養護

手部肌腱斷裂不能構成十級傷害,傷殘等級分為十級,也就是說連最低等級都無法評定,如果是肢體大關節的韌帶或關節周圍的肌腱斷裂,可以評定為十級傷殘,同時影響日常生活的情況下。

如果手部肌腱斷裂後,併發重要的神經斷裂,如正中神經損傷,此種情況可以評定傷殘等級。如果單純的肌腱斷裂不能進行評定,但可以到相關部門進行傷害鑑定,如輕傷害,重傷害。

工傷賠償

1、先申請工傷認定。單位應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受傷害職工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並提交:

(1)勞動合同文字影印件或其他建立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明;(如果是事實勞動關係,用人單位不承認,則應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確認事實勞動關係)。

(2)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等。

2、勞動能力鑑定(傷殘等級鑑定)。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滿或期內傷情處於相對穩定狀態,可提出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填寫《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確認)表》,提交:

(1)工傷認定決定書或《工傷證》的影印件1份;

(2)被鑑定人的身份證影印件1份、一寸**2張;

(3)被鑑定人的病歷、診斷證明、理化檢驗報告、ct、x光片等診療資料的影印件;(4)其他。

3、工傷待遇。傷殘包括:

⑴醫療費,

⑵住院伙食補助費,

⑶護理費,

⑷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勞動者月工資×法定月份數(不同的傷殘等級月份數不等

⑸一次性醫療補助金:重慶職工平均月工資標準×法定月份數(不同的傷殘等級對應不同的月份數),

⑹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或傷殘津貼,

⑺停工留薪期工資:**時間(不同傷情時間不同)×勞動者受傷前12個月平均工資,

⑻後續**費,

⑼殘疾輔助器具費,

⑽交通費等。

2樓:星星快快星星

手指筋斷了,如果癒合後沒有留下後遺症,一般來說是不能構成工傷的。如果手指功能受到影響,按《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可能會被認定為十級傷殘,具體要看鑑定機構如何判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規定: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本人工資;(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3樓:孫豔律師

回答你好,我正在仔細閱讀您的問題,請您稍等~

你好,我正在仔細閱讀您的問題,請您稍等~

手指筋斷了經過**後,如果手指功能受到影響,按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約為十級傷殘的。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按工傷傷殘鑑定的依據,單純的手指筋斷了,是無法評上傷殘等級的,如果因為筋斷了,對手指功能造成影響的,才能評上傷殘等級的。

法律依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 6) 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為十級傷殘。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5條

兩根手指斷掉算幾級工傷,手指斷了兩根,算是幾級傷殘

你好,大約八級左右,七級至十級傷殘待遇 1 標準 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七級傷殘為 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 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 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 個月的本人工資 2 要求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分別按其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

小拇指上節屈筋斷了屬於幾級工傷,工傷小拇指斷了一根筋是幾級

具體的勞動功能障礙等級,應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由該部門根據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 t16180 2014 及受傷恢復情況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鑑定結論。申請時需提供材料 工傷認定決定和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等。根據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 t16180...

腳趾頭斷了算幾級工傷,腳趾頭斷了兩個算幾級工傷

法律分析 腳趾頭斷了算七級工傷。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 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 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