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食指斷了一截屬於幾級工傷?應該賠償多少

2021-05-26 21:18:50 字數 2871 閱讀 6472

1樓:粵三放映室

一,一般判定位十或者九級。

二,賠償如下

1,醫療費:以醫院發票金額為準(社保支付80%左右,單位支付20%)2,住院伙食補助費:住院天數×100元/天×70%(社保支付)

3,交通費:按實際發生(社保支付)4,停工留薪工資:本人工資×停工留薪期(以勞動局鑑定為準)(單位支付)5、護理費:住院天數×50元/天(單位支付)

6,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9個月(社保支付)7、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本人工資×2個月社保支付。

8、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本人工資×8個月(單位支付)備註說明:1、「本人工資」是指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2、如果單位沒有為勞動者購買社保,以上所有賠償均有單位承擔;3、如果單位為勞動者購買社保的工資標準低於實際工資,差額部分由單位補齊

工傷亦稱「公傷」,「因工負傷」。職工在生產勞動或工作中負傷。根據國家規定,執行日常工作及企業行政方面臨時指定或同意的工作,從事緊急情況下雖未經企業行政指定但與企業有利的工作,以及從事發明或技術改進工作而負傷者,均為工傷。

2023年1月2口政務院修正公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保險條例》規定,工人與職員因工負傷,其全部診療費,藥費,住院費,住院時的膳食費與就醫路費均由企業行政負擔,醫療期間工資照發;確定為殘廢時,視其殘廢程度,由勞動保險費中按月付給因工殘廢撫卹費或因工殘廢補助費。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左手食指斷了一截,工傷鑑定只能鑑定為十級傷殘,如果食指斷了兩截,則可鑑定為九級傷殘。十級傷殘應賠償一次傷殘補助金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醫療費100%賠償,另外,停工留薪期間,工資和福利待遇照發。

3樓:

你好,左手食指斷了兩截,工傷理賠多少錢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關於工傷致殘的鑑定標準》,你的情況符合七級第26條:一手除拇指外;其他2 ̄3指(含食指)近側指間關節離斷,應屬7級傷殘。

根據工傷賠償標準: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

並且,對五級至十級殘疾的職工,用人單位不能解除勞動關係,應當安排力所能及的工作8-9級 大約 工傷的話 賠償是7000-12000 如果是自己造成的`那您認命吧!去辦個殘疾證 以後辦什麼事 都簡單不少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工傷致殘鑑定標準:「一手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屬於十級傷殘,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十級傷殘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乘以20年再乘百分之十 。除此之外還應賠償你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營養費。

建議你儘快收集相關單據,為日後舉證做準備。

左手大拇指斷了一截,屬於幾級工傷,應該怎麼賠償?

6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建議你申請工傷認定後,方可申請傷殘鑑定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拇指指間關節離斷,七級傷殘。首先申請工傷認定及傷殘程度鑑定,然後按《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賠償。

8樓:杭州田律師

1、先申請工傷認定。

2、待傷情穩定後申請傷殘鑑定。所以具體幾級由鑑定機構確認。

3.、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停工留薪待遇、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構成傷殘的,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賠償相應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如果要求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的話,還應當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9樓:上海法律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左手食指斷了一公分這是幾級工傷,左手食指斷了一公分這是幾級工傷

這種情況建議直接要求單位為之申請工傷認定,之後做傷殘等級鑑定,確定具體傷殘等級,這樣才知道具體可以賠 1 先要向參保地勞動保險行政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傷情穩定或者 期結束向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 還沒有達到遠側關節離斷程度,不構成傷殘等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 至少...

夢見手指斷了一截,夢見手指斷了一截? 130

你這個問題,我不厚得笑了。夢都是相反的。 zzg家銘 做夢這東西不必太在意,它是虛假的東西,認真過好現實的生活,別再胡思亂想就好了。 笑傲江湖逗 夢是心中想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的夢預示著你的事業會遇到一些挫折,會有貴人相助的。 極地綠洲與故事 其實不管什麼樣的夢境都是不可以用來 未來的事情的,它們與...

工傷手指斷了一截,老闆賠償得太少怎麼辦

第一 沒有籤合同你應該開心,因為從第二個月其就要雙工資了 第二 工傷你們可以協商賠款,如果協商不成要去你們縣市的勞動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 一般就在勞動局 仲裁委不受理或者對仲裁不服的才可以提起訴訟,第三 只要你們有時間的話,走程式勝算還是比較大的第四 如果單位沒有安全保障的話可能還可以要求賠償第五 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