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大拇指斷了能評幾級工傷,右手大拇指斷了,能評幾級工傷

2021-09-23 17:12:49 字數 2553 閱讀 6994

1樓:匿名使用者

六級:單純一拇指完全缺失或一拇指功能完全喪失,另一手除拇指外有二指功能完全喪失;

七級:一拇指指間關節離斷或之間關節畸形,功能完全喪失;

九級:一拇指末節部分1/2缺失。

2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您先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14 17 18條申請工傷認定 然後才能等病情穩定後 根據 21 條申請傷殘鑑定 根據 結果 參考 35 36 37條 享受 工傷待遇。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傷殘等級以鑑定為準,建議及時委託律師向勞動部門申報工傷認定,根據傷殘等級向單位索賠

縱橫法律網-北京市惠誠律師事務所南京分所-餘聯剛律師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申請工傷認定(傷後一年內),認定後再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根據鑑定的工傷等級享受相應工傷待遇。

縱橫法律網-江蘇東域律師事務所-徐濤明律師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規定:一拇指末節部分1/2缺失;一拇指指關節功能不全;構成9級。一拇指指間關節部分功能不全;構成10級。

縱橫法律網-江蘇恩合律師事務所-何燕律師

6樓:債務服務網

這個需要專業的鑑定機構鑑定

申請工傷報銷也是需要鑑定材料的

從刑法上來說,右手大拇指斷了,構成輕傷,

有施害人的話,施害人已經構成故意傷害罪

7樓:海中梧桐

右手大拇指太重要了。我認為6級比較恰當。

8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鑑定為準的了。

縱橫法律網-北京盈科(南京)律師事務所-譚小輝律師

右手大拇指斷了一節評幾級傷殘?

9樓:哈哈親愛的

一拇指指間斷了一節,符合七級傷殘標準規定。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06》

f)六級

15)單純一拇指完全缺失,或連同另一手非拇指二指缺失;

16)一拇指功能完全喪失,另一手除拇指外有二指功能完全喪失;

17)一手三指(含拇指)缺失;

18)除拇指外其餘四指缺失或功能完全喪失;

g)七級

16)一拇指指間關節離斷;

17)一拇指指間關節畸形,功能完全喪失;

18)一手除拇指外,其他2~3指(含食指)近側指間關節離斷;

19)一手除拇指外,其他2~3指(含食指)近側指間關節功能喪失。

10樓:秋老耿

我在萊州船上打工右手大拇指斷了一節上**去評殘呀

右手大拇指工傷可以評多少級傷殘

11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拇指工傷,並不能根據受傷部位來判定傷#殘等級,是需要根據傷情的具體情況,由專#家組進行鑑定來判定傷#殘等級的。員工應該向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鑑定。由委#員會安排鑑定時間和地點。

申報勞動能力鑑定所需的常規材料及要求

(1)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表上貼上本人的近期一寸免冠**,若有單位負責則壓**蓋上單位公章;個人申請需提#供單位名稱、單位詳細地址、單位聯#系人姓名及電#話,並且當場通知單位聯#系人。

(2)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及影印件。

(3)攜帶被鑑定人本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4)提#供完整連續的病歷材料其中,住院的需要提#供住院病志原件(持患者本人身#份#證到醫院病案室影印病志,同時加蓋醫院病案管理專用章之後即病志原件),原件被鑑定中心保留,再用可以再去病案室再提。未住院的需提#供急診或門診的病志原件並影印件、診斷書及輔助檢#查報告單原件並影印件,稽核原件保留影印件。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國#務#院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國#務#院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右手大拇指斷了一節算幾級傷殘

12樓:哦也

我在工廠上班開衝床,因機器故障致使右手大拇指末節粉碎性骨折。經住院手術**後傷愈,但大拇指指甲再受傷當天脫落。但彎曲受到阻礙,伸直像有東西拉著一樣。

請問屬於什麼等級(輕傷、還是傷殘)?工廠沒買工傷保險我該怎麼要求賠償。(我在試用期,簽有勞動合同,試用期工資1800,轉正後工資2000,但我手中沒有合同備份、、) 如果工廠買的是商業保險或者沒有買保險該有誰來申請傷殘鑑定(我在深圳)我在社保站諮詢過工廠未買工傷保險,(時隔2個月)工廠也未申請工傷認定。

我該...

工傷 右手無名指缺失,能評幾級傷殘

屬於幾級傷殘需要做傷殘等級鑑定,以傷殘等級鑑定的結果為準,只有鑑定的結果才可以作為賠償的依據。屬於工傷的還需要申請工傷認定,認定為工傷後,可以要求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進行賠償。工傷的話7 8級,司法的話就是9級 至少9級傷殘 估計能評的上8級了 上次有個小拇指被機器壓了下,指頭內的骨頭繃緊,也給評了...

右手大拇指第一節粉碎性骨折能評工傷嗎

符合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16180 2014 5.10十級 12 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者 之規定,應評定為十級傷殘。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16180 2014 5.10十級 5.10.1定級原...

手腕大拇指側疼痛,右手大拇指和手腕連線處疼是怎麼回事

拇指根部位置有關節 韌帶 肌腱 腱鞘等結構,首先考慮是否有過過度外力損傷原因引起區域性的疼痛。例如不小心摔倒或者提重物等動作,引起區域性軟組織損傷,外傷也是最常見的原因。其次要考慮是否有腱鞘炎,一般常年手部勞動或者有手部特殊動作的人群,會出現拇指根部的疼痛,並且在手指彎曲或者伸直時疼痛更嚴重。有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