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入室打人把入室者打成輕傷我應當付什麼法律責任

2022-01-12 14:49:21 字數 3471 閱讀 2127

1樓:金陵小神仙

如果您說是天黑,您不清楚入室者是誰,以為是搶劫的,那您就是正當防衛,不負任何責任。如果您說認識對方,知道對方為什麼事來的,那您就要負一定的法律責任了,最重的是3年有期徒刑。

2樓:匿名使用者

入戶打人致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應負相應的刑事責任。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入室打人把入室者打成輕傷我應當付什麼法律責任

3樓:雲海飛鷗

說明白點好嗎?是誰「入室打人」呢?如果是別人入室打人你把他打成輕傷的話,是不需要負任何法律責任的,屬於「正當防衛」

樓上入室打人受傷了,我家會負法律責任嗎

4樓:湖南鬆

看情況,這種屬於家庭糾紛。只要雙方能夠自行調解就不用公安機關解決。如果無法自行調解就要到當地派出所,有公安民警出面予以調解。

5樓:灰豆的貓咪喵

這種應該屬於民事糾紛,責任也應該對方付,首先是他亂扔垃圾在先,最關鍵還找上門動手打人,所以你不是過錯方,也就不用負法律責任,通過採取友好協商加以解決。拿出追求「和諧」的勇氣,多換位思考,推已及人,站在對方的立場想問題和行動。拋棄「小氣」,力求「大氣」,多一分寬容,少一分計較。

實在無法解決時,可請求**和組織的幫助,千萬不要激化為械鬥。

6樓:瞪附吃屹

更傾向於家庭糾紛。如果只是外傷的化,是輕傷,就沒有犯罪。只要雙方能夠自行調解就不用公安機關解決。如果無法自行調解就要到當地派出所,有公安民警出面予以調解。

7樓:謝明錄律師

具體情況不明不好講,關鍵要看證據材料特別是**調查情況如何了,建議聯絡當地專業律師詳談幫助解決為好。

8樓:

故意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構成故意傷害罪,但是這並不是說所有的打人行為都是犯罪。

《公安部關於辦理傷害案件有關問題的通知》規定「因家庭瑣事,民間糾紛引起的傷害案件,雖然行為人給被害人所造成的損傷已經達到輕傷程度,但是行為人確有悔改表現,而且當事人雙方自願和解,已就損害賠償問題達成協議並已給付,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的,可以不作為犯罪處理。」

根據上述規定,如果被害人不追究打人致輕傷的責任的話,可以調解處理。

但不能調解時,就需要按照先前做出的傷情鑑定結果,並根據傷情鑑定結果作出處理。

1、輕微傷不構成刑事案件,沒有刑事責任、只有行政責任(治安處罰)和民事賠償責任。一般輕微傷可以由公安進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後不再處罰;若調解不成可處罰款或15天以下行政拘留。

2、如果通過法醫鑑定做出傷情是輕傷或者重傷,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通俗的說,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就可以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3、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屬於自訴案件,自訴案件主要還是鼓勵和解,所以原告只要自願撤訴被告就不必負法律責任,在實踐中,如果真的是輕傷,一般只要達成了賠償協議並執行了,一般不會判刑。所以現在輕傷最好的辦法就是和對方協商賠償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有人嘴一歪或者一偏心就變成你的不是了,希望你能渡過難關,為自己主張正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所講述的是事實,那這個事情對你家來說很不公。可以找當地律師諮詢,也可以找當地公安局反映情況。

11樓:鶴嶼遷歸

2023年《公安部關於辦理傷害案件有關問題的通知》規定「因家庭瑣事,民間糾紛引起的傷害案件,雖然行為人給被害人所造成的損傷已經達到輕傷程度,但是行為人確有悔改表現,而且當事人雙方自願和解,已就損害賠償問題達成協議並已給付,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的,可以不作為犯罪處理

12樓:liuyun劉勇

這種人太可惡了,早知道就應該打他個半死不活。

13樓:笑賽諸葛

這種絕對是對方的錯,都入門了,這個很重要,不能憑藉他們亂說,入門了,就是對方的錯!

14樓:

做筆錄的時候你可以錄音,錄影,也可以不回答他,直接找律師來!最多就是花點錢,花錢不受氣,陪他們玩就是了!一般看你錄音錄影他們不敢亂寫的

15樓:皆有可能

1,沒有法律授權,任何人不得故意傷害他人身體,否則必須承擔相應的責任。

2,你說的事出有因,這個因是什麼?是法律有授權或法律規定可以打人嗎?如果不是,那這個"因"不能成為打人免責的理由!

入室,本身己經涉嫌構成非法侵入他人住宅; 打人,無法律依據或授權,就是涉嫌故意傷害。這二個行為都是違法行為,如果情節嚴重,構成輕傷二級以上的,擇一重罪論處,構成故意傷害罪!

16樓:朵朵

要求鑑定傷口是人為造成,還是自己劃傷。

17樓:李姐帶你看美食

首先是他亂扔垃圾在先,最關鍵還找上門動手打人,所以你不是過錯方,也就不用負法律責任,通過採取友好協商加以解決。拿出追求「和諧」的勇氣,多換位思考,推已及人,站在對方的立場想問題和行動。

18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糾紛,一般都是庭外和解。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危害不大可以和解

20樓:來自瀏河島眉開眼笑的銀杏

這個情況主要看派出所怎麼定責,因有人受傷,應該是雙方協商吧。如果傷情嚴重可能負責任。

21樓:麗哥筆記

如果對方是自己打人不小心劃傷的,你們不用負法律責任。看你說的事,覺得是對方在找茬

22樓:別稱我是老師

110來到時樓上的人是在你的家裡面嗎

有人帶人 入室打人 我為了自保把對方打成了輕傷 自己也受了輕微傷 會構成犯罪嗎 什麼罪 50

23樓:

這個不一定是犯罪,有可能是正當防衛的,你們家裡人去派出所說明情況。首先不管什麼原因引起的糾紛,對方拿著磚頭去你家打人都是不對的,如果是對方先動手,你弟弟看對面人多拿刀自保,過程中不是故意傷害對面,都可以構成正當防衛的。正當防衛是不負法律責任的。

正當防衛,指,對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行為的人、採取的一種、造成一定損害的方法。它應該符合四個條件:

一. 正當防衛所針對的,必須是不法侵害;

二. 必須是在不法侵害正在進行的時候;

三. 正當防衛所針對的、必須是不法侵害人;

四. 正當防衛不能超越一定限度。

我老爸被人打成輕傷,聽說打人者有精神問題,該怎麼陪

你想怎麼賠,他就是沒有精神病也就是賠你醫療費和誤工費,輕傷走不了刑事,何況還要看為什麼打他,還要分責任的,不是捱打了,你就全佔理 你去告打人者的家人,打人是一回事,打人者有精神問題是一回事,既然是有問題,那就更應該管好他才對 如果是鄰里關係,真的應該好好的考慮一下怎麼處理。但是真的到了撕破臉的地步,...

對方上門打人,把我打成二級輕傷!我把對面的人打成重傷!按法律怎麼處理

1 對方承擔把你打成輕傷的責任,包括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責任 你承擔把對方打成重傷的責任,也包括刑事責任和賠償對方的損失。2 但輕傷的刑事責任較輕,可以公訴也可以自訴,輕傷有可能不負刑事責任。重傷卻要由檢察院公訴了,肯定要負刑事責任。雖然是對方上門打你,但你自衛已過當,構成故意傷害罪!這個需要根據雙方...

被人打成輕傷,打人者不承認,也沒有證人,怎麼辦

沒有證人他還不承認,那你們打架的時候有沒有撕扯他身上留沒留下你的血跡之類的呢?被人打成輕傷就應該馬上報警,這樣警察會調查處理,如果是事後打人者不承認也沒有證人的話,那你就沒有任何的辦法,除非你能夠找到證人。這個就很難了,你一定要拿到證據證明他對你的毆打行為,否則的話你很難證明的。被人打成輕傷打人者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