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殘來威脅人違法麼

2022-01-12 08:59:41 字數 2265 閱讀 4900

1樓:

不違法。

法律上對損害自己權利的行為不作為侵權行為。

凡是違法行為必須有法律的明文規定。

自殘只要不影響他人的正當權利就行了。

a自殘,沒有侵犯b的任何權利。b完全可以對a不予理會,a的行為並未對b的人身、財產權利進行任何的侵犯,所以不能說是侵權行為,也不能說是違法行為。

法律上定義的威脅,必須是威脅他人的生命健康、財產或者家人等等的安全。本案,行為人的行為僅僅是損害自身的權利。沒有對他人的權利造成實質上的威脅,所以不能定性為法律上的威脅。

但是如果男子長期以該手段騷擾女方的,則侵犯了女方的權利。女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男方停止侵權行為(也就是說要自殘,滾遠點)。

2樓:日光炯炯

ab都不違法,a自己用自己的權利損害自己的利益,他人無權干涉,b沒有對a的義務,所以她的不作為不違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違法,可以定為恐嚇或是騷擾。只不過他沒有傷害他人,而是在傷害自己,你給他家人或110打個**就行了。

建議b給a一個直接明確的答覆(最好是當面講),並留下給過答覆的證據,免得日後麻煩,他要是把自己搞殘了或是死翹翹了,有人找你麻煩或者說要告你,你可以說「我已經給他明確答覆了,他自己不聽,我這還有證據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的,因為這對b一鍾恐嚇和要挾~

一個男人總是拿自殺、自殘來威脅不讓分手怎麼辦

5樓:皋壤

你瞭解一下。如果他以自殘自殺的方式來威脅過他的父母的話。那就是巨嬰,那你就趕快離開。

他沒有膽量去你家裡。還有就是另外一種原因。是他離不開你。

又沒有什麼多大的能力。這種人雖然他沒什麼錢。但我覺得你還是應該知足了。

望你採納我的意見。

6樓:浮世一戀

他這樣做根本不顧及你的感受,同時也可以說明他的愛你消受不起,離開吧,別因為善良而吃一輩子的虧!愛情不是施捨!

7樓:笨笨阿志

其實 這樣的男人根本不能要 連面對的勇氣對沒有 也不考慮別人的感受 你還是離他遠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想分,就讓他討厭反感你,可以做一些噁心的行為,那樣就順利很多了

9樓:l觸碰陽光

離開這個人吧,離開他的生活去一個他找不到的地方。

10樓:絗憶愛戀的

危險的愛,你以前愛過他嗎?你又為何而分手

11樓:仍開淡學博

恩,站在一個女人的角度跟你講,如果你跟這樣的女人在一起,你的一生也就是悲劇了,你可以試圖和她的家裡人交流一下,如果他家裡人也是這種態度,你就尋求法律援助吧。

我說分手,女朋友用自殘來威脅我。

12樓:我愛羅qq是

你好好想想你愛她嗎?她愛你嗎?她這樣做是因為太愛你了。不過這種女人最好分手以免最後發生大事。你慢慢的和她拉開距離。

13樓:

今天她能用利器割傷她自己的皮肉,明天就可能用利器割傷你的皮肉,這種女人要還是不要,你自己把握。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有病,不能要這種女孩,以後麻煩越來越大。長痛不如短痛。你消失一段時間,讓他找不到你,她的表演沒人看了,她也就沒表演興趣了,慢慢就好了。

15樓:

最好還是去吧!現在這社會,找個女朋友不難,但要找個真正愛自己的人,很難!如果女友真心愛你,就用你全心全意的愛來對她。

愛能改變一個人,只要相愛就沒什麼不可能!兄弟,珍惜眼前人吧!一旦失去就難再擁有了。

16樓:手機使用者

果斷分手 這種小把戲都是騙人的 我跟我前男友分手時候 他也拿自殺威脅我 而且是我朋友 同事面前 我閨蜜還一天擔心他會死 我說死不了 幸好我聰明 他裝要死的時候 我就踢給他兩腳 跟他說要死不要死在我宿舍 出去外面死 後來分手成功了 我也沒見他死呀…… 最討厭分手的時候要死要活的那種人

17樓:

去…必須去!愛人還是選擇愛你的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家和萬事興,儘早分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應該先穩定下她的情緒。溝通下。畢竟強扭的瓜不甜。瞭解她說的是否氣話。如果是那隨她,如果不是的話,就玩失蹤。lz,這招我經常用

女朋友總是用分手來威脅我怎麼辦

在現實生活中男女因感情問題產生的糾紛是非常多的,特別是在男女同居或者分手之後,產生的問題會更多,如果問題不嚴重的,雙方可以協商解決,那麼分手被威脅恐嚇怎麼辦?男女分手後一方遭受到另一方恐嚇的,如果是威脅人身安全的,對正常生活造成影響的,受恐嚇方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公安部門會根據情節嚴重程度進行立案處...

每次分手男朋友總是用死來威脅,該怎麼面對他

每一段愛情都需要兩個人的維繫,所以說這個時候既然提出分手,那麼男朋友必然是因為不捨得離開你,所以說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再做決定是否選擇離開,你是分手,男朋友總是用時來威脅你,面對他這樣的無理取鬧,或者極其不成熟的表現,你要靜下心來好好和她溝通交流,告訴他,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不嗡嗡強求,既然選擇了分手...

用正側面來描寫人物的作文,用正側面來描寫人物的600字作文

在我所居住的小區裡,有一位普通的送奶工,他是一位四十多歲的伯伯.那位伯伯的 黝黑黝黑的,一看就知道是長年在外風吹日晒的結果 在他那國字形的臉上,有一雙不大卻炯炯有神的眼睛.我們樓洞有三家訂戶,兩家在五樓,一家在六樓.六樓那家訂戶也就是我們家.六層樓,這上上下下一趟,不拿東西就已經把人累得夠嗆了,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