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正側面來描寫人物的作文,用正側面來描寫人物的600字作文

2021-03-21 17:26:30 字數 4496 閱讀 7574

1樓:009夏課

在我所居住的小區裡,有一位普通的送奶工,他是一位四十多歲的伯伯.

那位伯伯的**黝黑黝黑的,一看就知道是長年在外風吹日晒的結果;在他那國字形的臉上,有一雙不大卻炯炯有神的眼睛.

我們樓洞有三家訂戶,兩家在五樓,一家在六樓.六樓那家訂戶也就是我們家.

六層樓,這上上下下一趟,不拿東西就已經把人累得夠嗆了,不要說送奶工還拿著那麼多的牛奶瓶了.何況那牛奶瓶又圓又滑,一不小心就要摔壞幾瓶,一般的人一看這情況,就直接放在樓下.這位伯伯可不這樣,每天下午六點他總是準時將牛奶送到訂戶家門口,再敲敲門,喊一聲「牛奶來了!

」冬天來了,天越來越冷,不管颳風還是下雪,每天下午六點,樓道里總會響起那熟悉的腳步聲和洪亮的叫門聲「牛奶來了!」

在一個寒風呼嘯的傍晚,這位伯伯又來送奶,我接過牛奶瓶時,發現他的手都已經被無情的風給吹裂了,**好象老松樹的皮,皺皺巴巴的.我很奇怪,為什麼不帶上手套呢?是沒有錢買手套還是太忙沒時間買手套?

要不然我送給他一雙好了.第二天,他又來送牛奶時,我終於忍不住問了他,他親切地說「你看,這瓶子外有一層水珠,戴上手套,瓶子就容易滑掉的.」哦,是這樣啊!

我心裡感嘆道:這位送牛奶的伯伯為了不摔壞奶瓶,竟然在大冬天裡赤裸著雙手,真是讓人敬佩呀!媽媽說這是一種敬業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

我最 的人 初中作文 600字 運用 正·側面描寫烘托人物性格 5

2樓:幻族夢公主

我最敬仰的人

父親是個真正的男子漢!我曾在日記中偷偷地寫道。據母親說,父親是極少流淚的,當年,十幾歲的父親孤身一人去遙遠的內蒙古下鄉,漫漫黃沙,舉目無親,日子再苦再難,父親都不曾流淚,父親遭遇事故,身上大傷小傷十幾處,疼痛難忍,夜不能寐,父親從未說過一個「疼」字,從未叫過一聲,默默地堅強地挺了過來。

我的記憶中父親只流過三次淚。

我小時候,我因為飯後運動,得了發燒進了醫院,當時正值春節,醫生都不在,無法及時手術。我疼得在床上打滾,涕泗橫流,父親到處聯絡大夫,終於把我送進了手術室,伴隨著陣陣疼痛,我緩緩醒來,看到的是父親那一雙血絲滿布的眼睛和那鼻翼兩側微微發皺的**,我知道,父親哭了。年幼的我心中不禁一顫,我從未想過堅強的父親會流淚,而且是為了我,鼻子一酸,淚水奪眶而出。

在父親輕輕為我拭去眼淚的同時,我深深地懂得了:父親的心再堅強,我也永遠是那其中最柔軟的一處,永遠是他的至命傷。仰的人

3樓:你的明天會

父親是個真正的男子漢!我曾在日記中偷偷地寫道。據母親說,父親是極少流淚的,當年,十幾歲的父親孤身一人去遙遠的內蒙古下鄉,漫漫黃沙,舉目無親,日子再苦再難,父親都不曾流淚,父親遭遇事故,身上大傷小傷十幾處,疼痛難忍,夜不能寐,父親從未說過一個「疼」字,從未叫過一聲,默默地堅強地挺了過來。

我的記憶中父親只流過三次淚。

我小時候,我因為飯後運動,得了「闌尾炎」進了醫院,當時正值春節,醫生都不在,無法及時手術。我疼得在床上打滾,涕泗橫流,父親到處聯絡大夫,終於把我送進了手術室,伴隨著陣陣疼痛,我緩緩醒來,看到的是父親那一雙血絲滿布的眼睛和那鼻翼兩側微微發皺的**,我知道,父親哭了。年幼的我心中不禁一顫,我從未想過堅強的父親會流淚,而且是為了我,鼻子一酸,淚水奪眶而出。

在父親輕輕為我拭去眼淚的同時,我深深地懂得了:父親的心再堅強,我也永遠是那其中最柔軟的一處,永遠是他的至命傷。

求寫人作文600字運用正面和側面描寫,急啊!!

正側面描寫人物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她滋潤著我們這些嬌嫩的祖國之花,她就像辛勤的園丁一樣,哺育我們成長,傳授我們知識.她,中等身材,有一頭棕色的捲髮,潔白的瓜子臉,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副眼鏡,罩著她那雙沉穩得來又明亮的眼睛。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巧嘴以及一對靈敏的耳朵。

她平易進人,上課非常認真。講課時,她常把難題用生活中的事例或者一些歷史故事來分析給我們聽,讓我們一邊聽故事一邊學知識,使我百聽不厭。

有一次,有位同學在課堂上講悄悄話,被她發現了。那時她正面對著黑板寫字,我不知道她是怎樣發現的,可能是她的耳朵真的像順風耳一樣吧。那位同學被她罰站了,可我看得出那位同學很不情願站起來,是啊,有誰又想被老師批評呢!

但面對著她,他還是無奈地站了起來。

無時無刻,都是她晝夜不停地為我們操心:深夜裡,我們已經進入了甜美的夢鄉,而她卻在皎潔的月光下,微微的燈光下為我們批改作業;白天,她又站在講臺上,引領我們進入知識的海洋,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她認真地去把每一粒種子傳播給我們,並讓它發芽、開花、結果,結出一堆碩大、飽滿、甜美的果實……她是誰,不用說你們已經知道,她就是我們最敬佩、最熟悉的人——老師。

5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坦率的人,他從來不會對人有任何掩飾,他的一字一句,都是來自他的心;但是他卻總因為這樣傷害了別人。

用側面描寫與正面描寫寫一一位印象深刻的人作文600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如一張紙,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光輝的一頁.無論它是色彩斑斕,還是暗淡無光,能在這張紙上譜寫人生的只有我們自己.

這張紙上有過歡笑有過淚水;有過酸甜有過苦辣.然而在屬於我的那一張紙上,卻有一個她,她是我的小學老師.在我的印象中,她並不是一位特別優秀的老師,和普通老師一樣,她非常關心她的學生,她無時無刻不在默默無私的奉獻著.

當我還是那個剛入學堂,什麼都不懂的傻丫頭時,迎接我的是她.只記得那天是她牽著我的手進入了知識的海洋,從此我便被那無邊的海洋深深吸引住了.那時我還想獨自一個人遨遊那個海洋,登上陸岸.

然而在那一次小小的失誤中,我差點放棄了這個夢想.是她,是她幫我重新找回了那個自信,使我變成了,無論在什麼樣的人生道路上碰到了困難,也從不會輕易放棄的人.

那年我剛上三年級,在一帆風順的人生旅途中,我受不起任何困難.然而人生真的就如一場遊戲,總會給我們開玩笑.正當我在第一名的榮譽中陶醉時,第2次的期中考試卻在我的那一張紙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黑暗的一筆.

我無法面對那個曾經驕傲,不可一世的我.我盲目了,在後面的日子裡,我開始瘋狂的補習,但事情並沒有我所料想的一樣.我的成績並沒有一路上升,而是在往下降,直到87分.

終於她找我談話了,她告訴我路要一步一步走,不能太心急.就如先學會爬,然後學走.我搖了搖頭,我不太明白老師說什麼,我問她:

「老師,我應該先怎麼樣學會爬?」只記得她笑了笑說:「你應該從最基本的內容開始複習,你只不過是太心急了,所以才會弄巧成拙.

你應該一步步慢慢走,這樣才有利於你!」

我終於明白了,按照她的方法我成功了,我歡呼著,我跳躍著.這時我發現,原來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援我的她,也欣然的笑了.

側面描寫一個人的作文 600字,急急急急急急急

7樓:

人生如一張紙,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光輝的一頁。無論它是色彩斑斕,還是暗淡無光,能在這張紙上譜寫人生的只有我們自己。

這張紙上有過歡笑有過淚水;有過酸甜有過苦辣。然而在屬於我的那一張紙上,卻有一個她,她是我的小學老師。在我的印象中,她並不是一位特別優秀的老師,和普通老師一樣,她非常關心她的學生,她無時無刻不在默默無私的奉獻著。

當我還是那個剛入學堂,什麼都不懂的傻丫頭時,迎接我的是她。只記得那天是她牽著我的手進入了知識的海洋,從此我便被那無邊的海洋深深吸引住了。那時我還想獨自一個人遨遊那個海洋,登上陸岸。

然而在那一次小小的失誤中,我差點放棄了這個夢想。是她,是她幫我重新找回了那個自信,使我變成了,無論在什麼樣的人生道路上碰到了困難,也從不會輕易放棄的人。

那年我剛上三年級,在一帆風順的人生旅途中,我受不起任何困難。然而人生真的就如一場遊戲,總會給我們開玩笑。正當我在第一名的榮譽中陶醉時,第2次的期中考試卻在我的那一張紙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黑暗的一筆。

我無法面對那個曾經驕傲,不可一世的我。我盲目了,在後面的日子裡,我開始瘋狂的補習,但事情並沒有我所料想的一樣。我的成績並沒有一路上升,而是在往下降,直到87分。

終於她找我談話了,她告訴我路要一步一步走,不能太心急。就如先學會爬,然後學走。我搖了搖頭,我不太明白老師說什麼,我問她:

「老師,我應該先怎麼樣學會爬?」只記得她笑了笑說:「你應該從最基本的內容開始複習,你只不過是太心急了,所以才會弄巧成拙。

你應該一步步慢慢走,這樣才有利於你!」

我終於明白了,按照她的方法我成功了,我歡呼著,我跳躍著。這時我發現,原來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援我的她,也欣然的笑了。

雖然我和她之間發生的事並不是那麼感人至深,但是沒有她就沒有我的今天。

老師,一個多麼神聖的職業!因為有了它才有了我們幸福快樂的今天!

8樓:位飲浮慧晨

媽媽我愛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一頭漂亮的長髮(短髮)圓圓的臉上嵌著兩顆寶石般的大眼睛,一張櫻桃小嘴,讓人一見,就覺得是一位「絕世美女」。

我的媽媽很愛我。一次,我發高燒了,外面還下著雨、打著雷、閃著電,這種天氣令人感到害怕。媽媽正準備叫我起床,見我臉紅,就摸了摸我的額頭,知道我是發燒了,揹著我,就往附近的醫院跑。

外面好冷,好可怕!媽媽一手拿著傘,一手抱著我,背上都被雨淋溼了,我真心痛媽媽!我問媽媽冷不冷,媽媽微笑著說:

「傻孩子,我不冷。」

到了醫院我打了針,燒漸漸的退了,媽媽才放來。媽媽卻因為我,而感冒了。

我愛媽媽,我的媽媽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媽媽!媽媽,我愛您!

描寫一處景色,用上動靜結合正側面描寫的寫作方法

黑夜從大地上升起 遮住了光明的天空.舉目望著夜空,月亮閃動著深情的目光.許多星星就象一顆顆珍珠在夜空中明滅閃耀著.天空格外地清亮,深黑的底色也彷彿變得蔚藍起來.星月朗照下的世界,呈現一片溫柔動人的景象.一條清冽的河從遠處朦朧的夜色裡飄然而至眼前.兩岸及不遠處的橋上,一片片闌珊的燈火,伴著星月的光亮,...

用描寫人物品質的詞語造句子,用三個描寫人物品質的成語造句

1.班裡的同學都誇我聰明能幹,其實我並不聰明,只是肯用功,不貪玩罷了。2.別人頂撞了我,我也不記恨,媽媽說我的心就像一潭泉水,一眼就看到底了。3.從小到大,他從來都是不服輸的,並且永不放棄。4.陽光下,他的目光像潭水般深沉,閃出一種堅強的自信。5.我的外公是個勤勞淳樸又幽默的人,簡直可以用 人見人愛...

寫人物從而突出人物品質的作文,用細節描寫突出人物特點的作文

記一位陌 生人陌生人,就是第一次見過的人,不熟悉的人。而我遇到的一位陌生人,卻令我印象深刻。那是大約半年前的事了。那天,天氣很冷,北風呼呼地吹著。我縮著脖子,在公共汽車站牌那裡等車。突然,一個沙啞的聲音響了起來 小妹妹,你一個人出來嗎?我抬頭一看,是一個大約20多歲的小夥子,他還穿著工人服裝,藍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