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就要高考了,有什麼比較好的緩解壓力,釋放心情的方法?各位哥哥姐姐可以一下你們的經驗嗎

2022-01-11 22:27:37 字數 5087 閱讀 5008

1樓:茂景

娃娃,不必太過於關注時間,按計劃完成每天的複習量即可,該做的題做了,保持好心情很重要!還有就是必須有自信,自負都沒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時好好放鬆下,這段時間整合一下自身優勢和不足的分別是哪些知識點。研究下過完年的計劃,但確記不可讓壓力被在身上,適量運動注意休息。親,看好你喲,加油加油

3樓:魯蜜

我高中時最大的利器9是有節奏的深呼吸和跑步鍛鍊,早睡不熬夜,效率定一切

4樓:

越到最後心態就越重要,身體一定要照顧好,要細心,把會的全做對你就贏了!祝你考出理想成績!

5樓:蛋餅萬能

多深呼吸 感受花草的芬芳美麗 不要怕 不要有心理壓力 沉著

6樓:lan冰潔

合理制定時間安排表,一定要按時間表複習課本和資料,時間確實很緊,還要適當的多花費時間在學習上,感興趣的事情可以做,但儘量減少,畢竟高三還是智力和實力的比拼,爭分奪秒就是關鍵!

7樓:孫志玲

把心情放鬆,該參加的活動參加一下心情就會好一些這樣有助於學習的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自己的學習成績跟學習太度 不要把自己繃的太緊 適當的放鬆對高考也有好處

多說一句 不是所有的有出息的人都是通過高考走出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心態,盡力而為,其實我和你差不多,在兩年前也是拼命看書,做試卷,可是感覺還是不好,希望你明白,考試除了你自己的努力外,還有很多突發因素,這些因素有的可能會讓你考試失利,也有的會讓你超長髮揮,所以盡力複習,但是不要抱著一定要上某某名牌大學,上不了二本就完了這種想法,對於結果,你只要無愧於心就好,注意休息,充足的睡眠是必須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一個人去公園散散心 記得安全第一哦!

11樓:

聽歌,看**,和朋友老師多交流談心

12樓:殭屍__戀人

高考很好玩的 不用緊張的 我們也就是這麼過來了 想想以前其實挺好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讓自己處於緊張的狀態,平常心就好了,到時候看你能力隨意發揮,

14樓:輕唱這首歌哈

多和好友聊聊天,說出來會好一些,看看喜劇電影

15樓:

學習之後就幻想考上之後多美好。

16樓:_淺於塵埃

該吃吃該睡睡。壓力大了反而學不進去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東西。做些自己感覺可以高興些的事情

18樓:蓬門今始要君開

抱一個平常心,做一個計劃,但不必詳細。

複習的話,其實主要是做題目,但不要死做題目,重點是做的題目你要吃透,錯題集一定要做,錯題,不會的題目不可以積壓,當天的事當天清,把一天做的卷子看一遍,把錯題看懂自己做一遍。

盡人事而聽天命。至於壓力,我要不要說南通的小孩普遍早上6點不到就起床,晚上至少12點後才睡覺,吃飯時間才不到25分鐘。

19樓:讀書爛點讀機

找一個時間 晒晒太陽 放下書本

20樓:oo嘆逍遙

我剛畢業,建議可以在操場上慢跑幾圈

21樓:

放鬆點~按自己實際情況發揮就好

我是一個高三孩子的母親,孩子馬上就要高考了,心裡特別緊張,怎樣緩解孩子的心裡壓力,請大家告訴我?

22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緩解孩子的心裡壓力的方法:認真傾聽,學會認同而不是批判、講述自己,與孩子分享自己的感受、給孩子自由的空間、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不要給孩子壓力。

1、認真傾聽,學會認同而不是批判

父母首先要聆聽孩子的傾訴,要抽出時間和孩子面對面地交談,要專心認真地聽孩子說話。只有父母肯把自己的心交給孩子,孩子才肯把心交給父母。這樣,才能瞭解孩子的真實情況,也才能針對問題給孩子以實際的幫助。

2、講述自己,與孩子分享自己的感受

與孩子分享自己的感受和經驗,父母既避免了說教之嫌,又告訴了孩子應該如何面對負面的情緒,如何克服壓力。而且,這樣可以拉近父母和孩子之間的心理距離,父母的話孩子比較容易聽進去。

3、給孩子自由的空間

別對孩子犯錯過度擔心,成長是在不斷試錯的過程中完成的,應該在成長的過程中對孩子適度放手,讓孩子學會自我管理、自我約束。比如,在遇到一些具體問題時,多讓孩子發表自己的意見;把一些適合孩子做的事交給他們,鼓勵他們自己動手去做。

4、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

家長應鼓勵孩子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平時多參加一些學校組織的課外活動或社會實踐活動,很多家長擔心這些活動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成績,其實大部分孩子都可以很好地處理興趣和學業之間的關係,而且這對疏導、緩解孩子的心理壓力大有好處。

5、不要給孩子壓力

高考期間,父母和老師沒必要過度關心,只需要像平時一樣即可,在必要和關鍵時刻多提醒他們應該注意的問題就好,切切不可向孩子們表達自己的過高期望,更不可對孩子提出何種硬性要求。

23樓:老馬揚蹄

平常心對待,不要過高的期望,只要孩子努力了就好。照顧好孩子的飲食,不要老是逼著孩子複習複習的。要讓孩子相信12年的學習是有成績的。

信心是發揮考生應該能力的重要條件之一,無信心會導致考生心理過程的混亂,影響自己實力的發揮,甚至招致失敗。造成考生無信心的原因有:自己實力不足,缺乏臨場經驗,過去考試失敗而產生的必理障礙,過高地估計考試的難度,對自己產生懷疑等,樹立信心;首先應從思想上提高認識,其次要加強自己的複習準備,再者,可通過一些模擬考試,使考生適應,可以預防考生考試無信心的現象。

24樓:佐堓佑荇

我高考的時候,我媽不管我,我也沒回家複習,和同學在學校休息或者複習。其實家長給我們學生的壓力是最大的,家長什麼不說,無形中也給學生很大壓力,臨近考試的時候學生最不想見到的就是家長,因為你們太希望他可以考好了。相反如果學生和學生一起,就沒有太多壓力,壓力也是同學之間的競爭。

緩解壓力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釋放,聽聽**,適量運動,家長不要去幹涉孩子的行為,不要不過激就當看不到。但是該複習的時候還是要適當提醒。

25樓:冒幼柏

平常心對待。照顧好孩子的飲食,不要老是逼著孩子複習複習的。可以適當帶他去放鬆放鬆。

26樓:月月萌甜心

如果你的孩子很緊張的話,你可以適當的帶他出去玩玩,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放鬆放鬆,讓他做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也不要過了度,然後照顧好他的飲食,做些好吃的食物

27樓:月星汐純倩

可以幫他請一個心理醫生和他談一談,但這種方法如果沒有用好可能適得其反,還有另一總方法就是找幾個大學的孩子跟他聊聊,平時在家裡少談成績,帶他去吃喜歡的東西、、、、

28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考前調整好心態的重要性

成功=實力+心態。

因此,中、高考既是打知識仗,也是打心理仗,故此調整心態尤為重要。

如何調整?

1、 怎樣做到以良好的心態迎接考試?

(1) 不要無謂地焦慮,更不要因焦慮而亂了手腳。要用一顆平常心按部就班地去複習,竭盡全力,不過多地去考慮結果,只要你盡力了,就問心無愧,

(2) 複習要有計劃,切忌胡亂翻書,先按老師的安排去做,再按自己計劃每天向前邁進。

(3) 正確對待每次的模擬考試的成績複習是對你所學知識的一種鞏固,而模擬考試是檢查你複習成果的一種手段,也是引領你走上正式考場的一座橋樑。模擬偶爾考得不好可以促進你再加強,不能因此而一蹶不振。戰役尚未打響,不能自己先被自己打垮。

(4) 要注意合理休息、合理飲食、合理運動,否則會影響學習效率,要保持充足的精力,才有清醒的頭腦去學習。

2、 如何減輕學習壓力?

可以嘗試下面幾種方法來減輕心理壓力:

(1)回憶自己所取得的好成績,哪怕是微不足道的。

(2)對好友傾訴自己遇到的難題,得到好友的幫助與勉勵。

(3)合理安排要做的事情,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4)聽聽**,說說笑話,為生活新增一點樂趣。

(5)定時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6)讀讀寫寫,通過讀書、寫日記等進行心理調整。

祝你考出好成績!

我弟弟馬上要高考了!我要怎樣做才能不讓他感覺到壓力??有經驗的哥哥姐姐說下!

29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必須有的,只是不要太重。

勸他調整好心態。

後期說太多不會有太大的用,讓弟弟保持平時的狀態就好了。

要自信,要清楚自己是處在哪一個圈子,一本,二本或是三本。

高考時,清楚自己的實力後,就清楚哪些題目是自己要做的,那些事儘量做得,哪些題目是看都不看丟棄的。

畢竟考清華北大的也用這套卷子,考一專二專的也用這套卷子。所以,要有選擇。選擇自己的那一部分就行了。

考個好成績,祝。

30樓:你好修女

沒事,吃個飯而已 儘量別提什嗎考試的事情 說點開心的事 吃完飯 可以約他出去轉轉啊 然後 明知故問地說 餵你知道爸叫我回來是做什麼吧 其實我覺得他多心的啦 不過是高考嗎 老人家非弄那麼正式 有什麼了不起的啦 我弟弟這麼厲害 一定行的 要是不行 也別怕還有我呢 明年我幫你 你別有太多壓力啊 盡力了就行 現在吃好 休息好 最關鍵 我只對你說這麼多 從現在開始我都不會再問你考試的事 可別說我不關心你哦

31樓:snow雪兒殤

和平常一樣 不要讓他感覺到大家對考試的重視 就像平常月考一樣 不要說要他考多少多少 我當時考試的時候 就感覺和平常一樣就過了 平常心最重要 環境的輕鬆有利於緩解壓力

32樓:

帶他去公園走走,聊聊天吧

哥哥姐姐,快考試了,可以告訴我一些好的複習方法嗎?

33樓:風飄荷葉

保持平常心,平時怎麼複習還怎麼複習就行,不用緊張。

馬上就要高考了,但是我的英語聽力很差,有什麼辦法能快速提高聽力成績啊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從現在開始堅持每天做一套聽力題,我那個時候高考的時候每天中午都做一次聽力的,效果感覺很好,還有高考英語的聽力沒我們實際訓練那麼難的,而且音質很好,很好懂的,所以不用擔心,畢竟高考是針對的廣...

本人現在已經高三了,馬上就要高考了,我的理科綜合總是在190左右,怎麼也提不上去,請問高手我該怎麼做

你好 復 介紹一個高效的方法給制你吧 列出你的強 弱 穩科出來!時間與課程之間的分配 強科 佔用時間30 穩定科 佔用時間30 弱科 佔用時間40 因為應試考試講的就是總分,所以你要重視一些具有很大發展分數的課程!謝謝提問,祝你成功!加油 不光要做,要吸取經驗,你要把你經常錯的題型記下來,查漏補錯,...

五一節就要到了,送客戶什麼禮品比較好呢?要高階的,價格大概在

既然你們有1000元的預算,可以參考些比較有收藏價值的禮品,比如 陶瓷,這些都是比較有檔次的,你看看景德鎮唐龍陶瓷的陶瓷禮品定做,有特色,提供加字和圖案設計 送什麼都來 行不過1000以內的旅遊卡比較源 合適,現在很多人都喜 歡旅遊,我上次弄了一個挺好的,在郵遍中國這個地方弄得,你可以看看,種類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