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馬上就要高考了當家長的眼下能幫什麼忙呢

2023-01-05 08:45:15 字數 6763 閱讀 7377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時候少打擾,注意休息,注意飲食,最好不要通宵看書,適當休息,勞逸結合。多鼓勵,少提如果考不上就怎麼樣怎麼樣的話,那樣更容易給孩子造成心理負擔容易考試分神考不好。

2樓:0396毛毛蟲

你最好給孩子減減壓,讓他去爬爬山,出去轉轉,現在基本定型,重在學生他自己。不過最後一段也千萬不能落下,尤其是因為戀愛等影響心理素質的事。家庭要多和學生溝通,營養跟上。

其他的就看學生了。

3樓:楠瓜

其實呢,高考就是把學習了12年的知識發揮出來,家長只要不給孩子施加壓力,讓孩子盡力去考,就可以了,沒有必要給吃好的喝好的穿好的,沒什麼用的,按常規來,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別給孩子壓力,讓孩子吃好穿好睡好就行,鼓勵一下,讓孩子知道高考是對自己能力的一種考驗,但不是對整個人生的考驗,不管結果如何,爸媽都支援你。不會有一點異議。讓孩子放心去搏

5樓:源佳惠

給孩子每天加強膳食營養,多緩解,少壓力。更不可談考分,……我們是過來的家長。

6樓:

別給壓力,都帶孩子做些有氧運動,營養跟上。

7樓:

什麼也不用說,每天聊一點輕鬆的新聞~多做好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好孩子的營養就好了,其他什麼都不要做也不要說

9樓:封情鎖愛

把你孩子搞一頑就行了

孩子高考,家長能做幫什麼忙

10樓:殘若惜雨

負責孩子衣食住行,調解孩子的情緒與壓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絕對的安靜,除非做過分的事,飲食保持營養就好,不用太補的,跟日常生活一樣,沒有什麼是可以幫忙的,主要還是靠自己。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嘮叨,適當提醒,做點對身體好的東西

孩子馬上就要高考了,作為媽媽可以幫她做什麼

13樓:手機使用者

別在他複習的時候去打攪他,也別總是在他面前嘮叨,給他一個安靜的環境讓他好好複習

14樓:血性小蝸牛

我是14年高考的,家長什麼也不用說,孩子心裡都知道,他們有目標會努力,阿姨,放心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給他太大壓力!越來最後越容易適得其反,適當增加其飲食,還有讓他放平心態來對待高考

16樓:玄陽秋

默默關心就好了,不要給太多壓力,多做點好吃的,注意一下孩子的情緒,如果有什麼事,耐心幫他

17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給他太大的壓力,幫他準備高考用具,多督促孩子學習

18樓:雲悠然

別刻意去做什麼,這樣會讓孩子有壓力,多從生活方面關心

19樓:赤慧孟雅柔

我也快中考了,同樣處境的人來解答或許更好。這段時間應該讓孩子看到家人的和睦,笑臉,不能讓自己的情緒影響到孩子的。還有我希望父母家人都健康否則我就沒心情考試了,所以您的孩子應該也很需要你們的開心和健康。

早晚餐什麼的都是其次,重要的是精神層次的關心。

20樓:

營養要跟上,保證充足睡眠,創造一個安靜的環境,不要給過多壓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後勤工作 讓孩子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學習當中去

22樓:匿名使用者

默默的支援她,你的壓力別比她大,別比她急躁就行了

23樓:汲銳貫紫雪

天氣有點熱了

煲點冬瓜瘦肉或玉米土豆馬鈴薯瘦肉湯吧

很解渴我們家夏天就煲這些湯

24樓:談談寶貝

不要給孩子壓力,家長自已也不要整天緊張,保持好心態。

25樓:穆瑜

幫她買一點名著,這樣對高考有好處

26樓:嗨雨晴

給孩子加油打氣,多做營養品給孩子,

27樓:free鏯

不要給太大壓力 做些營養餐, 但也不能太補

28樓:螞蟻m是我

多鼓勵孩子,讓他信心爆滿,保持好心情最重要

29樓:自然雪蓮

做好吃的同時,要放鬆孩子的精神壓力。

30樓:

鼓勵,不能過多的給他壓力

31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意義上來說,別老對他說。要好好考啊什麼的他需要什麼給他即可。聊天也別老說學習容易造成壓力

32樓:真

不要給你孩子任何壓力就行

33樓:

吃好,睡好,玩好,放鬆。

兒子馬上高考了,作為家長應該做點什麼?期待您的有力回答。 20

34樓:林中

按照你的描述,你能做的就是後勤保障了,還有就是不要給他太大的壓力,順其自然該學的都以學了,現在就是看他臨考的發揮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需要悄悄做好後勤,用堅定自信樂觀的眼神和舉動。無聲的告訴他:我們對你有足夠的信心。放手幹吧!

36樓:

平常對待一切不變,保持好氛圍

37樓:大嬸_神

只要不過,他想幹嘛 儘量滿足他,飲食一定要保證到位,望採納

38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別給他壓力,不要過問高考的問題,

馬上就要高考了,感覺孩子有點心慌,怎麼辦?

39樓:飛霜木

您好!我已經過來人了,您的孩子現在壓力不會小,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他現在心慌也是正常的,他悶悶不樂時就需要您的及時疏導,重點是減掉他的心裡負擔,充分發揮出他的能力,那麼要怎麼做呢?首先要勸他盡力考就行,考成什麼樣就是什麼樣,做家長的沒有怨言;其次,不要總在他面前提「考試」「成績」什麼的,這方面學校老師都會點到了,此時您應該轉移話題,不需要提到跟學習有關的事;然後一切如常,飲食方面也不要有太大變化,一是以免因飲食內容的變化而導致的身體不適,那就得不償失了,二是以免因為飲食內容的變化讓他感覺到您很在意高考,從而在心裡有種被你欺騙的感覺,就是「原來你還是很重視高考的」,然後他就又有壓力了。

祝您的孩子能夠輕裝上陣,迎接高考的挑戰,最後取得不錯的成績!

40樓:高分網教育門戶

學生面對考試一般有三種焦慮狀態:過低焦慮、適度焦慮和過度焦慮。過低焦慮和過度焦慮對考試都是無益的狀態,學生只有把自己的考試狀態調節到適度,才能發揮出最佳的考試水平。

那麼什麼是適度焦慮狀態呢?

學生面對考試心理感覺緊張是正常的,只要這種緊張沒有影響到飲食、睡眠、識記,心理就可視為適度狀態。第一,適度緊張狀態能使人保持學習的警覺性,保持注意力的集中,它有明確的目標指向性,會讓人珍惜複習的每一分鐘,提高學習效率。第二,人在適度緊張時會分泌更多的腎上腺素,使人以充沛的精力面對學習,戰勝更多的困難。

第三,適度緊張可以幫助大腦保持足夠的興奮狀態,人處在興奮狀態下會提高複習效率。

tips:

考前如何有規律地安排學習和生活?

當然,學生要有儘自己所能的努力狀態,這種盡力應該是非常認真的複習態度和行為實施,即使考試失敗也能做到問心無愧的感覺。期末考試臨近,希望學生要有規律地安排學習和生活。

1.有針對性地制訂出合理的複習計劃。

考生不妨先理一理思路,找出自己在哪些知識點上還存在薄弱環節,哪些是複習的重點、難點和熱點,每一部分大概安排多少時間去複習。

2.注意恢復體力和腦力,確保複習考試精力充沛。

複習要抓前,最後幾天不要開夜車,調整好自己的「生物鐘」,讓自己能在白天進入最佳狀態。

3.學習一些自我心理調適的方法,適合的就是最好的。

比如談心、聊天、聽**、運動、洗澡、喝咖啡、做深呼吸……只有把心態調整平穩,才能考出理想的成績。

4.合理膳食營養,保重身體健康。

考前要注意飲食,注意營養搭配,當心著涼感冒、發燒或拉肚子。

41樓:夏天

我是前年高考的,我參加過兩次高考,我個人的經驗來看,所謂高考,技巧不是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心態,她必須要以平常心去面對,所以把高考搞的和平常有很大的不同,她是很不習慣的,甚至害怕,一定要放鬆心態。這段時間不要心急,放鬆一下,可以去比較悠閒的地方放鬆一下心情,還有家長在這段時間千萬不要過於關心孩子,像平常一下,你越是過於關注他他越著急,就是要當做是平常,再說高考也不是那麼神祕的東西,高考就是一個普通的考試。如果都看的十分重要那將給孩子造成心理壓力。

此時就算家長心裡著急也不要表現出來,不要讓孩子感到緊張的氣氛,不要太過於關注,就是要放鬆,一定要放鬆,在家裡的氣氛千萬不要太緊張,孩子一回來就問學習的事,或者整天追著孩子讓他複習,這是沒用的,這段時間實際上一般是不會提高很多的,主要是平衡心態,你越是緊張越是發揮不要。所以總結出來,家裡的氣氛要溫和,過給孩子休息的時間,在家裡不要催著他學習,最好帶他出去散步,但不要強求,一切要自然,不要刻意表現。希望你孩子高考順利,考上理想的大學,謝謝。

4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不要緊張,一切按部就班的,別給她施加壓力,鼓勵與信任加上理解就是最好的方式!祝她成功!

43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高考 無論是誰都會緊張的,人是個感情動物來的,適量的緊張其實也是有好處的,可以讓他得到適合的壓力與動力的,但家長一定不要跟著緊張,像平常一樣,不要試圖胡亂開導,過分關心,說到底,孩子的緊張與你的緊張時相對的,你如果可以讓自己不緊張,就會發現其實放鬆就這麼簡單

44樓:乖乖葦

告訴他不要緊張,考不上也沒關係

45樓:匿名使用者

28、考場鎮靜良方:學生進考場如臨戰場,往往由於過度緊張,使自己產生心慌、怯場現象,從而不能正常發揮而名落孫山。現介紹一種單方:

酸棗仁*、綠豆各一兩,煮一碗湯一次吃完,一日二次,次方要在考試前兩天開始服,至考試結束,有鎮靜安神功效

46樓:吉亞妮

我參加過高考,安慰孩子不要緊張,考試正常發揮就行!

47樓:匿名使用者

拋開學習一天,徹底放鬆!

不過緊張因人而異的!

48樓:默c丶曼秀雷敦

合理膳食營養,保重身體健康

1兒子再過幾天就要高考了,我這個當媽媽的不知道敢怎麼做才好。他今天的一番話讓我好心疼

49樓:你來自星星的愛

我去年高考,站在孩子的心態看就是又緊張又擔心,害怕考不好對不去父母對不起自己怎麼樣的。這個時候吧,我覺得家長不要讓孩子覺得你也太緊張了,你可以讓他放鬆一下心情營造一個輕鬆的環境,不要給予太大壓力,畢竟只有幾天了讓心態放正,以平常心對待,正常發揮,你也可以給予適當鼓勵。祝高考成功!

50樓:蔣芷

我也是高三,馬上就要高考,我覺得對於父母來說,希望你們不要給我們太大的壓力,真的,以前我和我媽媽聊天,就說,哪怕我學習不好,沒有本事,這都不算什麼,只要能孝順父母,做個好孩子,這就算很成功了

51樓:

阿姨,我也是馬上要高考的,還是和平常一樣,不要過多的關心,這會讓孩子突然間適應不了,儘量照顧好他的生活用品就行了,不要嘮叨!但關心鼓勵的話還是可以在吃飯,空閒時說一下的

52樓:穆颺

我是個經歷兩年高考的人,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完全是家裡人的期許讓我有了走進高考考場的勇氣。

然而,現在回想起,當時最怕的就是家裡人默默的期望,怕辜負了他們。我多希望大家可以平平淡淡地看待高考,這樣對我而言可以心無旁騖地在考場上全力以赴。 好在順利度過了那段黑暗時期。

所以,在這最緊要的關頭,還得安安靜靜地告訴兒子高考不是人生的唯一,但那是大多數當代青年必經的人生之路,就算做對自己青春負責,也要全力以赴,就算在這通往高考荊棘叢生的路上失敗了也不足未過,況且情況還未定,順利通過高考之路的可能性很大,只要盡力而為就行。這樣兒子才不會受到來自家庭的阻力。

53樓:

孩子需要你的鼓勵,要對你的孩子有信心

54樓:白姐

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壓力,告訴他儘自己的能力就可以了!

55樓:踢人負心漢

不要給他施加壓力,讓他努力就好

56樓:書湧男

你現在應該讓他多多當心 多多鼓勵他

57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心!!非常重要!!

58樓:快樂天使

眼下只能鼓勵,不能增加壓力!

59樓:咎博瀚

做點好吃的增加兒子營養,讓他安心複習迎考

60樓:盛夏光年

做點好吃的就行了,什麼也不要說

61樓:手機使用者

多鼓勵鼓勵他,這幾天給他做點好吃的,讓他多休息休息,減少點壓力

62樓:叄**書_六

中國高考不知害死多少人,每年都有沒考起如意大學而結束生命,為高考瘋了,我覺得高考真該改革,不能按分數定。

馬上就要高考了,隨後要填志願。我孩子今年高考,四川的。有問題,請相關專業人士賜教。謝謝!今年

平行志願下,你的三個問題 一 招辦的確是按分數從高到低依次投檔。平行志願下規則一般是投檔後不退。也就是說,只要總分相同的兩個考生都能投檔,而且都同意專業調劑,肯定都能錄取。但如果某個考生所報專業分數都不能滿足,又不同意調劑專業,這個考生肯定就錄取不了。分配專業時,若兩個考生總分相同時,大多數高校按照...

馬上就要高考關於大學專業的選擇問題謝謝

一切分析以成為億萬富豪為基礎。lz可以去智聯首頁看看,最低要求也得是重點院校碩士。農信社也只招人一本和二本。所以,專科必然悲劇,就算是升了本考了研,照樣受歧視 而且,說大學會好好學習,我只能笑而不語,每個剛上大學的人都是這麼想的 看那些書除了增長點見識以外純屬浪費時間。金融的根本是資金融通,價值,公...

本人現在已經高三了,馬上就要高考了,我的理科綜合總是在190左右,怎麼也提不上去,請問高手我該怎麼做

你好 復 介紹一個高效的方法給制你吧 列出你的強 弱 穩科出來!時間與課程之間的分配 強科 佔用時間30 穩定科 佔用時間30 弱科 佔用時間40 因為應試考試講的就是總分,所以你要重視一些具有很大發展分數的課程!謝謝提問,祝你成功!加油 不光要做,要吸取經驗,你要把你經常錯的題型記下來,查漏補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