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專寵楊貴妃,為何卻一直不讓她當皇后

2022-01-11 19:24:24 字數 5568 閱讀 4149

1樓:筆削春秋

唐玄宗沒有把楊玉環立為皇后主要是因為以下兩個原因:第一個可能是群臣會拼命反對,第二個原因來說可能是唐玄宗對楊玉環是寵愛,而不是尊敬和敬愛,可能在唐玄宗看來楊玉環的身份也不能成為皇后。況且當時的楊貴妃在後宮也算是隻手遮天,權力也很大吧。

當初唐玄宗要搶了自己的兒媳婦的時候,本就遭到了群臣的強烈反對,因為楊玉環本就是唐玄宗的兒媳婦,這樣的事情是違揹人倫的。但是,當時的唐玄宗鐵了心要把楊玉環弄進皇宮,先是讓兒子兒媳和離,然後又讓楊玉環成為女道士,最後轉了個大圈回到皇宮成為貴妃。臣子們一看好歹是是個小妾,也就沒有過多地計較。

要知道在古代皇后和貴妃的區別可是很大的,皇后是正房,貴妃就算是權力再大,她也只是個小妾,就算很多人追捧楊貴妃,但是在內心裡也是看不起她的,因為小妾在古人眼裡是上不了檯面的身份。但是,如果唐玄宗真的要把楊玉環封為貴妃,相信那些講規矩的文臣們就會強烈反對,就算是皇上也不能隨心所欲。

第二者來說可能楊玉環在唐玄宗心裡也就是寵物一樣的身份,高興了就哄哄,不高興了就把楊玉環冷在一邊,這本就不是對待正妻的方法。先不說唐玄宗揹著楊玉環和她的親姐妹在一起談天說地,就說唐玄宗因為楊玉環觸怒了他,不止一次把楊玉環趕出皇宮就知道他對楊玉環不是很尊重,這樣的情況下,怎麼會把她封為皇后呢!

2樓:luu陽光的

這是因為楊貴妃怎麼說一開始都是自己的兒媳婦,再給他一個皇后的位置別人難免會嚼口舌,所以才沒有給他一個皇后的位置。

3樓:遇見老蟲

古代的皇后,不是皇帝隨便就能冊封的,要經過朝議才行,再說楊貴妃也沒有給唐玄宗生過兒子,資格也不夠。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當上皇后是有很多事情要做的,唐玄宗不願楊玉環如此操勞,所以才不立她為皇后。

5樓:知心小謝

唐玄宗畢竟是通過不正當的手段把楊貴妃從自己兒子手中搶過來的,雖然唐朝比較開放,唐太宗也做了榜樣,但畢竟這種事情是不光彩的,如果冊封為皇后,無疑會引起軒然大波。

6樓:

雖然,楊貴妃為了「改造身份」,曾經做了一陣子尼姑,但她曾經是李隆基「兒媳婦」的歷史無法改變。

7樓:泡泡小果奶

這是因為楊貴妃身份特殊,而且作為一國之母不是單憑唐玄宗自己能決定的,要得到大臣的同意。

唐玄宗專寵楊貴妃,為何卻不曾想過封她為後?

8樓:

我們都知道楊貴妃在古代時是絕頂的美人。她與唐玄宗在一起之後一直都非常的恩愛,並且唐玄宗非常的寵愛她。曾經幾時也受過專房的獨寵,但是讓人費解的是,為什麼唐玄宗並沒有立她為皇后?

皇上不是應該分自己最喜愛的人為皇后嗎?有很多人都不理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楊貴妃美麗善良並且沒有野心。我們都知道武則天的野心是非常大的,但是楊貴妃卻沒有她那麼大的野心。雖然唐玄宗並沒有封她為皇后,但是他在後宮的權力是非常大的。

其實做不做皇后無所謂,主要是手中有沒有實權。說實話這才是真本事,對於楊貴妃來講,他只要有了權力,何苦再去爭奪皇后的位置。

楊玉環原本是唐玄宗的兒媳婦。這個歷史故事確實是真實的,其實是唐玄宗通過手段才得到了楊玉環,如果封楊玉環為皇后的話,那麼有違禮節,並且他的兒子也會非常的難看,所以在之後楊玉環也沒有給唐宣宗生過孩子。但是唐玄宗的確是很寵愛楊玉環,不然也不可能跟兒子去掙一個女人。

作為女人的楊玉環,也有很多的難言之隱。在當今社會,我們知道如果父親和兒子同時喜歡上一個女人的話,這在倫理上是不道德的。但那時是古代,我想楊玉環也是非常為難的,而且對於他來講這也是一件很難堪的事情,但是作為女人她沒有主宰權,她也只能認命。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楊玉環沒有子嗣,所以玄宗不封她為後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楊玉環不曾被封后。她沒給唐玄宗生個孩子,二是他過去的身份是兒媳婦兒。

11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因為楊貴妃是他的兒媳婦,本來就夠荒唐了,再封后那不得翻天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楊貴妃來歷不正,是從兒媳婦後來上來的,封后的話影響不好。

13樓:時光匆匆

主要是因為楊玉環之前的身份,群臣會反對這樣的事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也想過封她為後,應為大臣們的阻撓,所以他就放棄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楊貴妃是他的兒媳婦,不可能再封后的了。

16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這個自然是因為楊貴妃沒有特別大的野心,再加上她不能生育。

唐玄宗最寵愛楊貴妃,為何一輩子沒讓她當皇后?

唐玄宗為什麼寵愛楊貴妃?

17樓:魔鬼零零七

唐玄宗是歷史上一個爭議很大的君王,因為他改變太大。前期的他算得上一個明君,可是晚年卻被冠上了昏庸的名號。最讓人想不通的是他還納了自己的兒媳婦當妃子。

因為長相太美楊貴妃就被唐玄宗看中,唐玄宗對她極其寵愛,連楊國忠都沾了她的光。

楊貴妃是一個聰慧的女人,她不僅僅只是靠美貌,她很懂唐玄宗的心思,並不會恃寵而驕,每一步都拿捏的很好。否則她也不會讓唐玄宗晚年專寵她一個,還連帶提拔了楊國忠。要知道皇帝最不缺的是美人。

這份寵愛不假,只是為什麼他寵愛楊貴妃,卻並不給她皇后之名?

這就要從唐玄宗年輕的時候說起,他立過一個皇后,王皇后手段十分厲害,讓人一看就想到了當年的武則天,他並不喜歡這種性格的女人,所以一直冷落她。有一次唐玄宗結識了一美人,對她十分寵愛。但對方的身份十分敏感,是武則天的侄女。

所以即使對她很喜歡也不敢立她當皇后,據說她死之前讓唐玄宗發誓,永不立後。所以楊貴妃再受寵也得不到皇后之位。

很多人都說他們之間的愛情是真愛,只要楊貴妃說一句話比得上大臣們說千句。最開始她是受寵,而楊國忠也靠著這一層關係得罪了不少人。晚年唐玄宗有心無力,大臣們要求處死楊貴妃,即使再怎麼偏袒她,她的下場已經註定了。

看到這個結局就知道楊貴妃也沒有多麼受寵。

18樓:來自海洋館芳菲嫵媚的甜瓜

那時候人估計都不懂什麼是愛情。所謂愛情,應該是後來給他們附會上的。愛情很美,世間罕見,所以人們需要謳歌愛情來滿足自己的幻想,以及自己對美好的追求。

帝王之家的愛情,就更加少見了。史書是不會記載那個帝王愛一個女人的,只會寫寵字。寵字是什麼意思,就是不對等的意思。

古代帝王很少見真愛的。真愛也是通過衡量的。

李隆基對楊玉環有沒有愛情,我們先說一下他對自己以前的一些女人的態度。

原配王皇后,跟他同甘共苦,共過患難,最後因為寵幸武惠妃,將王皇后廢掉,王皇后很快就死了。那是相濡以沫的結髮妻子。

太子生母趙麗妃,曾經飽受寵愛,連她是歌妓出生都不在乎,立她的兒子為太子,後來,武惠妃得寵,趙麗妃幽怨而死。有可能是因為恐懼,因為看到王皇后的下場。

劉華妃、皇甫德儀,都曾經十分受寵,而且生下兒子,最後也都失寵了。

武惠妃,楊玉環的婆婆,得寵幾十年。李隆基為她廢了髮妻,冷落了所有曾經的寵愛,為她殺了三個兒子,最後她死了,李隆基搶她的兒媳婦。

楊玉環,無論如何盛寵,最後一樣被賜死。在當時,楊國忠已死,其實可以不殺楊玉環的,殺死楊玉環,只是為武將洩憤,而並不是讓人心不安的事情。當時士兵譁變,是恐怕遲則生亂。

但是,會不會亂,不一定。如果李隆基抗爭一下,楊玉環可能不用死。畢竟幾十年太平天子威望仍在。

可是我們一點都沒看到他的抗爭和掙扎。

所以,如果李隆基後來能夠繼續為天子,他之後還會繼續有各種美色,楊玉環不會是最特別的一個。只不過受寵時間長點,只不過被納入了四大美人,只不過有白居易為她寫詩,所以她在現代很出名。

所謂的愛情,可能只是對美色的貪圖,以及對美色的素質和才華的欣賞。

19樓:求智宇

首先楊玉環美貌瞭解一下,沉魚落雁閉月羞花。

玄宗對於楊貴妃的愛是真愛,因為愛,所以糊塗,戀愛中的人最傻,楊貴妃寵愛安祿山,唐玄宗也對安祿山頗有好感;楊貴妃的哥哥楊國忠是個誤國佞臣,唐玄宗也毫不在乎,給楊國忠以高位。當楊國忠、安祿山害的玄宗倉皇出逃長安後,玄宗還痴痴的愛著楊玉環,他不知道楊國忠誤國?他不知道安祿山有反骨?

他知道,因為愛,他變得糊塗、變得忠奸不辨,變得寧可葬送大唐的盛世只為搏貴妃歡心。在馬嵬驛,激憤的將士們殺死了楊國忠,他李隆基可以不過問,但是當將士們要求殺楊貴妃時,玄宗萬分不肯,士兵以譁變相挾,玄宗才痛苦的下達縊死貴妃的命令。玄宗奔蜀後,唐大將郭子儀、李光弼平叛,但是時局也大變了,在唐玄宗沒有授意的情況下,新皇帝即位了,玄宗被尊為太上皇,他心裡原本也有一絲不平,本來他會抗爭,但是失去楊貴妃的痛苦讓他預設了自己失去帝位的事實

唐玄宗寵愛楊貴妃,為什麼卻一直沒有封她為後?

20樓:待到櫻花開滿時

皇后是國母,一般都是皇上的老媽老爸制定的,皇上沒有辦法去更改,楊貴妃沒有當上皇后,有部分原因是因為他曾是兒子的寵妃,所以沒有去封她為皇后。

可能就會有人說了,她原本是唐玄宗的兒媳婦,後來才和唐玄宗在一起,如果把她封為皇后會引發朝廷和百姓的不滿,也會遭到世人的非議,畢竟皇后是一國之母,封為皇后需要這些人的支援。

楊家行為的放肆。楊貴妃的得寵,自然也給她的家裡也帶來很大的榮耀,唐玄宗本來已經給了楊家很顯赫的地位,但楊家的人卻仗著楊貴妃的勢力,行為舉止變得越發放肆。所以唐玄宗也在想辦法壓制他們,比如將楊玉環送回孃家。

楊玉環在貴妃之位,家裡人都已經是這幅樣子了,如果再晉封為皇后,那豈不是要登天了嗎?唐玄宗就算再寵愛楊貴妃,也無法眼看著楊家登在自己的頭上。如果讓她的家裡形成了一股政治勢力,壟斷朝中的權力,形成一家獨大的狀況,總對皇帝產生威脅。

不過其實說實在的,楊貴妃當時的地位基本上和一國之母沒什麼差別了,畢竟在後宮說的話也十分有分量,基本沒人敢反駁,待遇上和皇后也沒什麼差別。

21樓:情感諮詢達人兮月

第一:楊玉環原本是唐玄宗的兒媳婦,通過很多手段才到手的,如果封后,有違封建禮制;第二:唐玄宗也該是不想讓兒子李瑁太過難堪;第三:楊玉環沒有為唐玄宗生下子嗣;

22樓:匿名使用者

楊玉環在貴妃之位,家裡人都已經是這幅樣子了,如果再晉封為皇后,那豈不是要登天了嗎?唐玄宗就算再寵愛楊貴妃,也無法眼看著楊家登在自己的頭上。

23樓:鴕鳥的眼淚

因為當時楊玉環原本是唐玄宗的兒媳婦,是橫刀奪愛來的,要是被封后,有違封建禮制;另外唐玄宗不想讓讓兒子李瑁太過難堪;再說也沒能為唐玄宗生下子嗣,要封為皇后需要人支援的。

24樓:短暫旅遊

政治原因造成的。楊貴妃是唐玄宗橫刀奪愛而來的。為奪愛,把她送到寺廟當了五年尼姑,才悄無聲息地接回宮。

25樓:小然

可能就會有人說了,她原本是唐玄宗的兒媳婦,後來才和唐玄宗在一起,如果把她封為皇后會引發朝廷和百姓的不滿,也會遭到世人的非議,畢竟皇后是一國之母,封為皇后需要這些人的支援。

26樓:來自法光寺長身玉立 的梨

如果把她封為皇后會引發朝廷和百姓的不滿,也會遭到世人的非議,所以十多年都沒有

唐玄宗寵愛楊貴妃,為什麼卻一直沒有封她為後

皇后是國母,一般都是皇上的老媽老爸制定的,皇上沒有辦法去更改,楊貴妃沒有當上皇后,有部分原因是因為他曾是兒子的寵妃,所以沒有去封她為皇后。可能就會有人說了,她原本是唐玄宗的兒媳婦,後來才和唐玄宗在一起,如果把她封為皇后會引發朝廷和百姓的不滿,也會遭到世人的非議,畢竟皇后是一國之母,封為皇后需要這些人...

多爾袞攝政之後,皇位唾手可得,為何他卻一直沒動手,他在擔心什

這是因為多爾袞他沒有登上皇位的野心,所以一直沒有動手。因為他自己沒有兒子,這樣奪得皇位,以後還是要拱手讓人。要是篡位,成不成功先不說,朝野動盪太大,而且國之初立,動盪甚至會導致動搖國本,所以一直沒有動手。因為多爾袞並不想當皇帝,所以就不會有什麼舉動。多爾袞對皇位有野心,為何他在做攝政王期間不奪位呢?...

魏忠賢號稱九千歲,為何卻一直沒稱帝

其實他就是忠於皇上,可以說盡心盡責。東林黨是一群什麼鳥。都是東林黨抹黑的,才稱呼魏忠賢九千歲的。東林黨就是一群偽君子 明代不存在真正的宦官專權。因為都是皇權附屬品。他稱帝,任何一個人都可以討伐他,身邊隨便一個太監都能割下他的頭向皇帝邀功 如同趙高,狐假虎威而已 他為什麼要稱帝,雖不敢說魏忠賢是忠,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