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瑁被父親唐玄宗奪了老婆,他是如何反擊的

2022-01-11 19:24:23 字數 1870 閱讀 5725

1樓:為人人

可以說沒啥反擊,畢竟當時的唐玄宗是非常的強勢的,控制慾非常的強,而且又殺過幾個兒子,所以太子根本不敢反對和反擊。

2樓:mr_鄒先森

在古代「奪妻之恨,不共戴天」,壽王李瑁怎能就此甘心。到最後,李瑁擁立哥哥李亨繼位,使父親儘早失權,也算是在心理上給自己一個交代吧!

3樓:梔梔推文

安史之亂時,李瑁參與了平定叛亂,最後和他的哥哥一起逼唐玄宗退位,也算是反擊了。

4樓:李小姐大愛西西

他並沒有反擊,雖然心有不甘,但是也不敢反抗皇帝,只能接受這個事實,唐玄宗為他納新的王妃後,他也只是安穩的過日子。

奪妻之恨,被唐玄宗搶了媳婦的壽王李瑁是如何反擊的?

5樓:

還能怎麼辦?一個是他父親,一個是他心愛的女人。李茂別無選擇,只能反擊。

李茂的生母武惠妃從開元時期就受到玄宗的寵愛,李茂的兒子受到母親的重視,他也受到父親的寵愛。開元十三年(2023年),封為壽王,任益州刺史、建南節使。開元二十三年(735年),增設開復儀三師。

同年12月,楊被任命為公主。

李茂後來被玄宗排除在外,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武惠妃,一個因嫉妒而出名的妻子,計劃把李茂和當時炙手可熱的漢奸李福臨一起擁為太子。所以她不惜在玄宗面前誣陷太子,說別的太子壞話。開元二十五年(737年),太子李瑛被廢,被迫與湖北王李堯、王光王李琮同日自殺,造成了唐代歷史上悲劇性的人倫關係。

這場悲劇的主要**是武惠妃,他以王子的身份為兒子李茂而戰。

三個國王被迫自殺,武惠妃經常夢見他們在晚上鬼混,回來就死了,但他自己卻被嚇死了。武惠妃死後,玄宗非常悲傷,立她為皇后,這滿足了她的夙願。可能失去母親保護的李茂,不僅沒能成為王子,後來還被父親帶走,偷走了自己心愛的楊公主。

武惠妃嚇壞了,死了以後,不願意孤獨的玄宗又開始尋找自己喜歡的妃子,但是當他看到宮裡的妃子時,他「不是皇帝」最後她挑中了王壽的小公主,小公主年輕豐滿,有一種美麗脫俗的美。雖然壽星李茂和楊貴妃的婚姻最初是由玄宗和武惠妃締結的,但現在武惠妃已經死了,失去母親庇護的李茂害怕在父親公開想要帶走她時對心愛的公主說不。李茂當然沒有忘記三年前三兄弟被迫自殺的悲劇。

所以玄宗看中楊的時候,李茂只能選擇忍痛割愛,裝作若無其事。

壽星李茂,堪稱玄宗諸子中最失意的一個。當然,毫不誇張地說,他是一個悲劇人物。李茂最初是根據父親和母親的敕令嫁給楊玉環的。

李茂英俊,楊玉環年輕漂亮,一對美女有才有魅力,夫妻恩愛。沒想到死後,寂寞空虛的玄宗竟然無視後宮三千美女,卻看上了自己的兒媳婦楊,於是有了一個進入梨園、進入道觀、做公主的故事。

面對父親「帶走妻子」的行為,李茂的反應出奇的平靜,但誰又能理解他當時內心的煎熬和痛苦呢?一邊是自己心愛的妻子,一邊是萬成的父親。在接受和放棄之間,李茂一定做出了痛苦的選擇。

他無力反抗,無力反擊。他只能眼睜睜看著心愛的女人離自己越來越遠。身在皇族,連獨立結婚都做不到,還要忍受父愛,卻沒有能力反抗自己。

壽星李茂真的是個悲劇人物。

6樓:菱角觀潮史

在唐朝289年的歷史中,提起唐玄宗的兒子壽王李瑁,多多少少也算是個名人,不過悲催的是,他的名氣並非源於他有過什麼赫赫戰功,或者在文學方面有什麼過人的造詣。事實上,李瑁之所以出名,僅僅是因為兩個女人。

7樓:暗黑貝爺

反擊不了,首先是他不能反擊,再有就是哪怕他想反擊,也沒有那個實力,所以他只能忍著

8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他沒有反擊,因為他沒有這樣的能力,只能乖乖的帶著新老婆到封地去生活了。

9樓:衣衣的暖閣

壽王李瑁反擊的方式就是以自己要為母妃守孝之名,三年之內不得重新納太子妃,搞得唐玄宗三年之內都不得封楊玉環為貴妃。

壽王李瑁被父親唐玄宗奪走楊玉環後,是如何表現的

這個時候能有什麼表現?在唐玄宗的面前,他只能把自己的乖巧一面表現出來,甚至連一個不字都不敢說。因為此時他只是唐玄宗的兒子,而不是當朝的天子,他也知道一旦他把不情願的態度表現出來,等待他的有可能就是死亡了。並且這個時候他不僅要在唐玄宗的面前老老實實的,而且在見到自己的前妻楊玉環的時候也不能有其它異樣的...

楊貴妃的前夫,唐玄宗的兒子李瑁後來怎麼樣了

一 李瑁一見鍾情。李瑁的姐姐咸宜公主出嫁之時,作為帝王之家的喜慶之事,李瑁自然要盛裝出席,看著姐姐的人生有了歸屬,正值青春萌動的年紀,不由幻想著自己的白雪公主該會什麼時候,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出現在自己的面前。李瑁的幻想,似乎得到了迴應,因為他在這場不屬於自己的婚禮上,遇到了自認為是自己白雪公主的人,她...

女朋友初吻被前任奪了我想分手,為什麼奪了女朋友的初吻他就要和你分手

我覺得你就是一逗比,就因為她初吻不是你的你就要和她分手?是不是你所有的東西被別人碰你就不要了?你是真的愛她嗎?不愛就趁早分了,沒見過你這種渣男!想分手可以找一個更好的理由 只是你真的喜歡她,你就不應該分。你要分手,就把你女朋友介紹給我吧!為什麼奪了女朋友的初吻他就要和你分手 戀愛不要太心急,慢慢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