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年審是什麼意思?要怎麼辦理

2022-01-11 19:24:22 字數 5879 閱讀 6207

1樓:通惠管理顧問

您好,香港公司年審的具體工作內容包括更換商業登記證和遞交週年申報表。在香港,商業登記證的有效期僅為一年,因此在公司成立週年後需要定期更換;

另外香港公司註冊處要求公司在成立週年後遞交一份週年申報檔案,說明公司前一年度的相關狀況,包括公司股東數目、股東姓名、股東股份比例、營運狀況等。

香港公司年審辦理所需資料:(1)註冊處週年申報表遞交;

(2)稅務局商業登記證的更換;

(3)下一年度祕書服務的續期。

辦理香港公司年審流程:香港公司註冊下來一週年是需要年審的,其實香港公司年審流程是極其簡單的,總結起來如下:收到客戶提供資料----簽署委託書----支付年審款項----1個工作日完成年審。

2樓:香港公司審計盛森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香港公司年審其實是對公司的一種資格審查,確認該公司正常經營的一種制度。香港公司年審主要涉及到了兩個方面,一個是更換新的商業登記證,另一個是向香港公司註冊處遞交新的週年申報表。

商業登記證:

其實商業登記證類似於內地公司的稅務登記證,如報稅、免稅、繳稅、減稅等都需要用到。並且根據香港商業登記條例的規定,香港公司在經營後的一個月內,必須向商業登記署領取有關業務的商業登記證,並將登記證展示於顯眼位置,以便相關人員隨時檢視。但由於大部分的商業登記證有效期為一年,所以需要一年一換,每年都需要繳納登記費並領取新的商業登記證。

週年申報表:

指的是香港公司每年都需要向香港註冊處申報新的資訊並遞交一份新的週年申報表和繳納註冊費,申報表上要記錄截止申報表製備日期為止的公司資料,如公司董事、股東、祕書以及公司辦事處地址等基本註冊資訊資料。

所以結合以上所言,年審是公司運營的必要條件,是非做不可的。

3樓:昆吾翠綠

香港公司的年審,一直是香港公司最重要的維護工作之一。香港《公司管理條例》中,也對香港公司的年審工作進行了詳細的規定。隨著內地客商對於香港公司的瞭解,越來越多的客商選擇註冊香港公司,但對香港公司年審的重要性並不清楚。

香港公司年審:

香港公司的年審其實相當於大陸公司的工商年檢,都是每年進行一次。但是香港公司的年審主要是為香港公司更換最新證件(商業登記證,一年有效期,因此每年需更新),並遞交最新年度的週年申報表(nar1檔案)。同時,香港公司的法定祕書和註冊地址的續期也是在香港公司每年年審的時候一併辦理。

香港公司年審的時間是該香港公司每年的註冊日期,即「生日」,在此日期前後辦理香港公司的年審均可,但是需要注意,香港公司的年審一定不能超期太久(從註冊日期起記,42日為最遲期限),否則將會產生超期罰款。

香港公司年審需要辦理的事項:

1、向香港公司註冊處遞交該香港公司的週年申報**(也稱為年報),該**中需包含公司董事、股東資訊,公司營業地址資訊,公司祕書資訊等基本註冊資訊及其變更情況,並同時繳納香港公司週年申報表的規費給香港公司註冊處。

2、到香港稅務局對該香港公司的商業登記證書進行續費。

如果香港公司不年審會有什麼後果:

對沒有按時完成年審工作的香港公司,香港法律也制定了相應的處罰措施,如罰款、下發法院傳票、強制解散公司凍結公司財產、董事股東列入黑名單等。

因此,香港公司註冊好後一定要按時維護,避免產生不良影響。

以上回答,供您參考,希望可以幫到你

如果你對香港公司年審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共同**

4樓:吊屍丶

依據香港公司管理條例,香港公司成立後,必須每年進行年審。而目前大多數香港公司每年的年審都會交由專業的香港持牌祕書公司代為辦理。

香港公司年審要遞交的檔案:

1. 需要向香港註冊處遞交一份新一年度的週年申報表(簡稱:nar1檔案)

2. 需要在香港稅務局更換新一年度的商業登記證書(簡稱:br)

附加:香港公司不年審處罰罰款如下:

公司成立的週年日翌日起計算,超過42天但不超過3個月罰款870港幣

公司成立的週年日翌日起計算,超過3個月但不超過6個月罰款1,740港幣

公司成立的週年日翌日起計算,超過6個月但不超過9個月罰款2,610港幣

公司成立的週年日翌日起計算,超過9個月以上罰款3,480港幣

另外,稅務局方面還將對過期未年審的公司處罰300港幣

因此,如果不打算運營香港公司的話,最好選擇停業或是登出公司。否則,香港註冊處會預設該公司持續營業,並依照無證經營情況處理,向香港法院提出上訴,追繳罰款,而董事同樣也將列入失信人員名單,影響香港出入境。

5樓:

香港公司年審主要是向兩個**遞交檔案,說明公司前一年度的相關情況。需要注意在規定時間內辦理年審,否則會產生罰款。建議您找您的祕書公司或者委託給專業的**機構幫您辦理相關事項。

香港公司年檢要遞交的檔案:

1.香港公司需要向香港註冊處遞交一份週年申報表nar1檔案,並支付註冊處105hkd規費。

2.香港公司需要向香港稅務局更換新一年度的商業登記證書(簡稱:br)辦理年審流程:

收到客戶提供資料----簽署委託書----支付年審款項----1個工作日完成年審。

6樓:

香港公司年審是指公司在港成立,週年翌日起至一年需要辦理香港公司年審,主要更換商業登記證和週年申報表。香港公司年審所需要準備資料如下(以下資料可提供掃描件。):

(1)公司最新商業登記證;】

(2)公司最新週年申報表;

(5)上年度所變更公司資訊的所有資料。

辦理香港公司年審流程:香港公司註冊下來一週年是需要年審的,其實香港公司年審流程是極其簡單的,總結起來如下:收到客戶提供資料----簽署委託書----支付年審款項----1個工作日完成年審。

香港公司年審費用是2600-2800元人民幣(政策波動影響除外),辦理週期正常5-7個工作日。需提交公司商業登記證,週年申報表的正面拍照或掃描件。有需要的小夥伴可以找我喲

7樓:福州卓信金控

凡是註冊香港公司成立滿一週年後,根據規定,每年都必須對香港公司進行年審

8樓:黃

香港公司年審需要提供

1、註冊證書

2、商業登記證

3、上一年度週年申報表(法團成立**)

4、董事證件

5、董事簽字樣板

提供這些給**祕書公司去辦即可,一般是3-5個工作日完成

9樓:離岸百事通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香港公司每年都需要做一次年審,更新公司相關資料,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規定的時間內進行年審,否則超期會有罰款產生。

香港公司年審內容遞交週年申報表

更新商業登記證

法定祕書續期

註冊地址續期

年審時間公司成立週年日起計42天內。

10樓:暢盛商務顧問

香港公司年審辦理所需資料:

(1)註冊處週年申報表遞交;

(2)稅務局商業登記證的更換;

找一家祕書公司協助辦理省時省事,每年到了要年審的時候就會提前通知。

11樓:

香港公司每年均需要針對其商業登記證進行一次全新的稽核,稽核的內容包括: 香港公司商業登記的年費續繳,香港公司註冊地址和法定祕書的次年稽核,無變動無需特別通知。

根據香港《公司條例》中第122條中明文說明,所有在香港註冊的****的每年財務報表需給予會計師稽核,以便公司各股東於週年大會透露公司的財政狀況。此外,稅務局也要求於香港成立的公司隨每年稅表附上己稽核的財務報告,以作為評稅用。

此外香港法定審計乃按照香港法例及香港會計師公會所頒佈的核數準則而進行。在過程中,需要了解客戶的行業特性、企業的運作模式、管理架構、潛在問題及風險管理等幾項因素,作出周詳及切實的審計藍本,讓您香港公司年檢及做帳報稅更加簡單合法。

1、公司年檢:續期商業登記證,每一年都要重新去**領一份新年度的商業登記證,此費用為**費用,隨**的調整而浮動;

2、公司年報:續期註冊證書,按註冊處要求的相應版本列印一套年報檔案由董事簽署後,再到公司註冊處辦理手續即可;就算沒有運作,亦要依時辦 理週年報表,香港**不會有任何書信通知你,若找不到你的**,我們公司很樂意為您辦理,收費合理。

3、法定祕書續期:是在香港成立公司的必備條件,第一年免費,從第二年開始,按年度收取;

4、註冊地址費用:是在香港成立公司的必備條件,第一年免費,從第二年開始,按年度收取。

香港公司年審程式:

簽署週年申報檔案→辦理年審手續→更新商業登記證和遞交週年申報表。

瑞豐德永祕書服務

12樓:武漢港豐商務諮詢

香港公司年審所需要的資料有:

1.商業登記證;

2.註冊證書;

3.公司章程1、2頁;

4.nc1法團成立**,

ar1週年申報表

5.上年度所變更公司資訊的所有資料(如有)香港公司年審完所得的資料:

1、稅務局新的商業登記證;

2、ar1週年申報表法定檔案;

香港公司年審的流程是怎樣的?

13樓:通惠管理顧問

一、   香港公司年審一般是什麼時候?

港公司年審是指公司在港成立,週年翌日起至一年需要辦理香港公司年審,主要更換商業登記證和週年申報表。

二、   香港公司年審需要準備什麼資料?

香港公司後續管理香港公司年審:

a. 公司註冊處週年申報;

b. 稅務局更換商業登記證;

c. 利得稅申報、薪俸稅申報、僱員申報。

新客戶辦理香港公司年審資料:

(1)商業登記證;

(2)註冊證書;

(3)公司章程1、2頁;

(4)nc1法團成立**ar1週年申報表;

(5)上年度所變更公司資訊的所有資料。

以上資料可提供掃描件或掃描件

辦理年審流程:

香港公司註冊下來一週年是需要年審的,其實香港公司年審流程是極其簡單的,總結起來如下:

收到客戶提供資料----簽署委託書----支付年審款項----1個工作日完成年審。

14樓:香港公司審計盛森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其實香港公司年審基本上都是委託給祕書公司辦理,所以首先,我們只需要提交以下資料給祕書公司:

1.董事股東身份證+手持身份證

2.董事股東地址證明

3.公司資料nnc1/nar1,如在此檔案後有變更,需要提供變更資料。

辦理流程:

在提交以上資料給祕書公司後,首先就要簽署委託書並支付年審款項(交付款項時間因公司而異),然後祕書公司會把資料進行整理後郵寄給香港相關部門,年審完成之後香港相關部門會郵寄相關檔案到祕書公司,最後由祕書公司把相關檔案郵寄給香港公司(檔案如下),至此年審事項完成。

完成年審之後回來的檔案:

1.商證(br)

2.nar1+小票

3.nd2a+nr1

所以結合以上來說,其實辦理公司年審還是非常簡單的,只需要提交資料給祕書公司,而後全程交由祕書公司辦理即可。

為什麼要做香港公司公證,香港公司公證怎麼辦理流程

什麼是香港公司公證?一 香港公司公證的定義 各國關於當地註冊的公司的法律主體證明檔案,各國的叫法不一,我國叫營業執照,香港叫註冊證書。英美國家叫法人證明 其實都一樣,就是指證明公司依照當地法律成立的證明檔案,是一種資格證書。在香港,對於香港公司而言證明其合法性的檔案主要指以下檔案 1 註冊證書ci,...

2023年香港公司的年審時間具體是什麼時候呢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年審時間是看你公司成立的日期 假如你的香港公司成立的時間是2018.08.08,那麼你的年審日期在次年的0808,儘量提前一點年審。可以提前在7月份左右做年審。香港公司商業登記證 香港公司商業登記證相當於大陸公司的稅務登記證。一 所有商業機構必須向香港稅務局下的商業登記署辦理商業...

什麼意思,怎麼辦,這個是什麼意思啊?該怎麼辦

出現這種情況,要麼是手機系統的問題,要麼是這個軟體的問題,你可以換一個和這個功能相同軟體看看再說。不支援這個服務 要麼手機系統的問題 要麼就是軟體不合適 非要安裝的話 看看別人手機可以嗎 尋求一下解決辦法 是手機軟體不支援嗎?那你就要上設定上差異查手機儲存空間或者系統是否更新一下試試。再不行的話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