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登出一般要多長時間,公司登出一般要多長時間大概要幾個月

2022-01-11 19:24:20 字數 6897 閱讀 4603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企業清演算法定的公告期需90天。

2樓:計丹田乖裙

公司符合以下條件之一,可申請登出:

1、公司被依法宣告破產;

2、公司章程規定營業期限屆滿或者其他解散事由出現;

3、公司因合併、分立解散;

4、公司被依法責令關閉。

如果你以後不打算再開公司的話,事實上你無需辦理登出手續,因為工商營業執照在每年年檢時如果不年檢,將會自動登出公司的執照。另外如果公司不再去報稅,稅務局也會停止公司的稅務登記證。不過如此做法的前提是,3年內將不再有資格成為公司法人,3年後才可恢復正常。

如果企業不正常登出的話,第二年不年檢會被視為自動登出。被吊銷企業法定代表人、股東會被工商局列入黑名單,可能在3年內無法使用自己的名字再註冊公司,個人信用記錄不良將保持7年,而且要被罰款。

公司登出程式:

1、公司登出程式:成立清算組; (待定,看情況)

清算的步驟:

公司清算因清算的性質不同而分別適用不同的法律:

1、公司因破產而清算,適用《企業破產法》和《民事訴訟法》。

2、公司因非破產清算(是指公司自願解散和被責令依法解散的情形),適用《公司法》和《民事訴訟法》。公司不論是何性質的清算,均應依下列步驟:

一、成立清算組。

二、清算工作。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公司,開展以下業務:

1、接管公司財產;

2、了結公司未了業務;

3、收取債權、清理債務;

4、分配剩餘財產;

5、登出公司法人資格,吊銷營業執照。

三、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

四、提出清算方案。

清算組在清理公司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擬提出清算方案,報股東會討論通過或者主管機關確認。清算方案的主要內容有:

1、清算費用;2、應支付的職工工資、勞動保險費;3、應繳納的稅款;4、清償公司債務。

五、分配剩餘財產。

六、終結清算工作。清算組在終結分配後,應制作清算終結報告,報股東會或主管機關認可後,申請登出公司法人資格,吊銷營業執照。

3樓:楊子電影

清算之後,公司正式進入登出程式,一般來說,登出的整個過程需6-12個月時間。登出完成後,公司法人資格徹底消滅。

清算動作進行前公司仍具有法人資格,其權利義務能力和行為能力都沒有發生變化;開始清算動作後,公司便進入特殊階段,其權利義務能力和行為能力均減小,受到相應限制。不過清算期間,公司仍具有法人資格,可以參加民事訴訟。

清算完成後,公司法人資格能力進一步縮小。只剩下些許義務,比如償還債務。

公司被撤銷一般是由於公司存在某些法定的不可存在的現象,比如登記機關事後發現公司登記時的資料有問題。撤銷是一種對行政許可的法律收回行為,是公司登出的一個原因。

公司被吊銷一般是由於公司違反了相關的規定或沒有履行相應義務,比如沒有年報。吊銷是一種對公司的處罰行為,也是公司登出的一個原因。而公司登出可以是主動行為例如執照期滿不續,也可以是被動行為。

4樓:巧掌櫃財稅

你好,非常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公司登出一般要多長時間 ?

公司登出正常時間在3個月,也就是90天左右。

公司登出是指當一個公司宣告破產,被其它公司收購、規定的營業期限屆滿不續、或公司內部解散等情形時,公司需要到登記機關申請登出,終止公司法人資格的過程。

受2023年疫情影響,登出公司的行為不斷在上升,下面繼續給大家普及一點關於登出公司的其他訊息。

公司登出需要準備這些材料:(1)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2)公章,私章,財務章,發票章;(3)法人u盾/法人身份證影印件;(4)如有:進出口權,食品經營許可證等也需要給到。

公司登出簡易流程:做清算組備案——登報——登出稅務登記——工商登出——銀行登出——銷章

登出公司通過以上五個步驟來進行,可以有效的提高登出效率。公司不開了一定要去登出,不然後期對自己有影響(不能領取養老保險;不能辦理簽證),後期或將影響個人出現、徵信問題。

5樓:上虞第一帥的

登出一般得6個月,企業會由於各種原因去選擇登出,雖然公司登出時間長、手續多、效益低。公司因破產、自願解散或被依法責令強制解散等原因都需要進行登出。那麼現在不需要人跑來跑去,在支付寶的跑政通就能辦理公司登出了,很是方便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公司登出所需時間,一般需要2-3個月的時間,工商和稅務的流程可以同時進行,首先工商局需要先過去備案登出,然後登報,45天后才能提交正式的登出資料過去,審批需要一週的時間。稅務的話如果沒有國稅可以直接登出地稅,時間也要15-20天的樣子。

還要看你是**的?公司的性質是什麼?每個地方的政策和時間可能也不一樣。

7樓:蔡志金律師

回答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正在為您查詢有關法律法規等依據並進行分析,請您稍等。

公司登出公告的時間是:

1、公司自行清算,無法書面通知債權人的,應當自清算組成立之日起六十日內在報紙上公告;

2、個人獨資企業解散,投資人無法通知債權人的,應當在清算前十五日內予以公告。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一百八十五條

清算組應當自成立之日起十日內通知債權人,並於六十日內在報紙上公告。債權人應當自接到通知書之日起三十日內,未接到通知書的自公告之日起四十五日內,向清算組申報其債權。債權人申報債權,應當說明債權的有關事項,並提供證明材料。

清算組應當對債權進行登記。在申報債權期間,清算組不得對債權人進行清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獨資企業法》第二十七條

個人獨資企業解散,由投資人自行清算或者由債權人申請人民法院指定清算人進行清算。投資人自行清算的,應當在清算前十五日內書面通知債權人,無法通知的,應當予以公告。債權人應當在接到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未接到通知的應當在公告之日起六十日內,向投資人申報其債權。

公司是60日內。

提問事業單位活登出登記公告多長時間公告一次

回答這個是管登出管理部門負責公告的。

提問好的謝

回答更多14條

8樓:匿名使用者

短的三十天,慢的半年到一年

支付寶可以自助辦理登出

1支付寶搜尋「跑政通」

2點選公司登出服務

9樓:快創通

企業登出不論是何性質的,均應依下列步驟:

一、成立清算組

二、清算工作

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企業,開展以下業務:

1、接管企業財產

2、了結企業未了業務

3、收取債權、清理債務

4、分配剩餘財產

5、登出企業法人資格,吊銷營業執照

三、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

四、提出清算方案

清算組在清理企業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擬定提出清算方案,報股東會討論通過或者主管機關確認。

清算方案的主要內容有:

1、清算費用

2、應支付的職工工資、勞動保險費

3、應繳納的稅款

4、清償企業債務

五、分配剩餘財產

六、終結清算工作

企業清算組織應當自企業清算結束之日起30日內向原企業登記機關申請登出登記。清算組在終結分配後,應制作清算終結報告,報股東會或主管機關認可後,申請登出企業法人資格,吊銷營業執照。

10樓:養元基

座標深圳。

現在登出比以往快很多,1-2個月左右就可以登出完流程:清算組備案,登報

預約稅務登出

預約銀行登出

預約工商登出

公司有異常需要先登報45天后才能登出工商,所以可以先登出 稅務和銀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登出公司一般需要2~4 個月左右,每個地區的不同,可能時間也不同。

12樓:13631552016黃

登出公司大概要2~4個月左右

登出公司的流程

登出公司的流程:登出國地稅——做清算組備案——登報(45天)——銀行登出——工商登出——銷章

登出時所需資料: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未三證合一的公司需要提供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原件,組織機構**證正副本原件),公章,私章,財務章等所有的章,法人u盾,銀行基本戶的全套資料,法人及股東身份證影印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大概要兩個月左右

登出流程:登出國地稅——做清算組備案——登報——銀行登出——工商登出——銷章

登出時所需資料: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未三證合一的公司需要提供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原件,組織機構**證正副本原件),公章,私章,財務章等所有的章,法人及股東的u盾,開戶許可證原件、機構信用**證原件、印鑑卡、網銀、單位結算卡等所有銀行資料,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公司登出一般要多長時間大概要幾個月

1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登出是一件麻煩的事情,不僅需要人力到處跑,而且還需要好多的時間,別擔心小微律政幫您解決問題,您可以找一家**公司來幫助您,如果您想親力親為,那麼就按照我說的步驟登出吧,今天我們看看這些步驟需要花的時間。

先登出稅務----再登出**---再登出銀行---最後工商登出。

1、登出公司國、地稅登記證;

2、到公司主管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

3、登報公告(登報45日後再去登出公司);

4、登報45日後,再次到工商局辦理登出申請;

5、到質監局登出**

至此公司即被登出(期限一般為一到三個月 ,因為工商要查債權債務 ,稅務要查規稅狀態、還需登報公示等)。

登出公司所需費用:

到公司主管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 (查檔費用大約80元左右);

登報公告(登報45日後再去登出公司) (200-500)。

登出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是如果您真的不打算經營公司了,登出還是一定要做的。

15樓:鑽誠投資擔保****

公司符合以下條件之一,可申請登出:

1、公司被依法宣告破產;

2、公司章程規定營業期限屆滿或者其他解散事由出現;

3、公司因合併、分立解散;

4、公司被依法責令關閉。

如果你以後不打算再開公司的話,事實上你無需辦理登出手續,因為工商營業執照在每年年檢時如果不年檢,將會自動登出公司的執照。另外如果公司不再去報稅,稅務局也會停止公司的稅務登記證。不過如此做法的前提是,3年內將不再有資格成為公司法人,3年後才可恢復正常。

如果企業不正常登出的話,第二年不年檢會被視為自動登出。被吊銷企業法定代表人、股東會被工商局列入黑名單,可能在3年內無法使用自己的名字再註冊公司,個人信用記錄不良將保持7年,而且要被罰款。

公司準備

公司登出程式:

1、公司登出程式:成立清算組; (待定,看情況)

清算的步驟:公司清算因清算的性質不同而分別適用不同的法律:1、公司因破產而清算,適用《企業破產法》和《民事訴訟法》。

2、公司因非破產清算(是指公司自願解散和被責令依法解散的情形),適用《公司法》和《民事訴訟法》。公司不論是何性質的清算,均應依下列步驟:一、成立清算組。

二、清算工作。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公司,開展以下業務:1、接管公司財產;2、了結公司未了業務;3、收取債權、清理債務;4、分配剩餘財產;5、登出公司法人資格,吊銷營業執照。

三、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四、提出清算方案。清算組在清理公司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擬提出清算方案,報股東會討論通過或者主管機關確認。

清算方案的主要內容有:1、清算費用;2、應支付的職工工資、勞動保險費;3、應繳納的稅款;4、清償公司債務。五、分配剩餘財產。

六、終結清算工作。清算組在終結分配後,應制作清算終結報告,報股東會或主管機關認可後,申請登出公司法人資格,吊銷營業執照。

2、工商局領取登出登記有關檔案並;辦理登出公告(三次);

3、辦理稅務登出登記;

4、辦理工商登出登記,先股權轉讓!.股權轉讓程式:股權是股東所有,所以轉讓款當然是直接打到股東帳戶,和你賣東西付錢肯定是付給你一樣的道理.

對外投資形成股權,如為公司以法人股東形式投資形成,應於公司登出前辦理股權變更〈轉讓〉。

5、可有兩種:對外轉讓,如此可能**不理想;對內轉讓,即將股權轉讓〈變更〉至現公司自然人股東名下,將合資公司中原法人股東變更為自然人股東,如此僅為身份性質改變,股權不變,不至於急於轉讓而**吃虧,除非原公司存心放棄,或股東間難以協調。

編輯本段基本程式

第一步登出公司國、地稅登記證 、銀行帳戶(有漏交稅的需補稅)

(1)先到國稅拿**:按國稅的要求填寫、簽字,、蓋章、繳銷發票、補稅後,它會收回國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2)拿著國稅的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到地稅拿**,補稅後,它會收回地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地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3)拿著兩張通知書,銷銀行賬戶。

第二步到公司主管工商局辦理(查檔費用大約80元左右)

所需資料:

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2、公司股東會決議(內容就是登出公司,成立清算小組)

3、公司原始檔案

4、到工商局領取**

(第一步和第二步可以同時辦理)

第三步登報公告(登報45日後再去登出公司) (200-500)

所需資料:

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2、法定代表人身分證影印件

3、公告內容(**公司,準備登出請各債權債務人自見報45日內到我公司清算小組辦理債權債務事宜)

第四步登報45日後,再次到工商局辦理登出申請

所需資料:

1、公司營業執照原件(正副本)

2、稅務登出證明檔案

3、公司股東會決議

4、公司清算報告

5、工商局領取的**

6、公司原始檔案

第五步到質監局登出**證

所需資料:

1、營業執照登出證明檔案

2、**證原件(正副本)

這樣公司就登出了。

登出個體公司營業執照需要多長時間

登出公司是怎樣的 l 一 須向登記機關提交的檔案包括 1 公司清算組織負責人簽署的登出登記申請書 2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 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3 法院破產裁定 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檔案或公司依照 公司法 做出的決議或者決定 4 股東會或者有關機關確認的清算報告 股東會確認申請登出公司的決議 5 稅務...

ems平郵一般要多長時間,平郵要郵多長時間

理解錯誤,ems又叫中國郵政全球特快專遞,分為特快專遞標準郵件和特快專遞經濟類郵件,經濟類 為標準郵件的一般左右,ems標件一般2 3天左右到達,郵件號碼為10開頭的13為號碼。ems經濟類郵件一般3 6天左右到達。郵件號碼為50開頭的13為號碼 郵政包裹業務分為快包和慢包,快包ka開頭的13為號碼...

鑲牙需要多長時間,鑲牙一般要多長時間?要幾次?

現在鑲牙方式有活動義齒,烤瓷牙,種植牙三種方式,不同鑲牙方式,所需要的週期時間也不一樣的。建議你還是先去醫院檢查一下牙齒具體情況,讓醫生給你制定合適的鑲牙方案,然後在看看鑲牙所需時間。任何種類的修復一般一週左右就是可以做好的,關鍵是在修復之前需要看有沒有齲齒需要進行 自己有沒有牙齒牙根需要進行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