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癌症化療要多長時間

2022-01-02 13:11:44 字數 2096 閱讀 4751

1樓:長嘆聲的哈哈夢

一般化療的週期需要21天,個別的方案也可以是14天一個週期。化療一般需要4-8個療程,最低不會低於4次,化療的給藥途徑有注射,也有口服,相對而言,口服的效果不如注射好。化療藥物的藥物毒性,會隨著化療次數的增加,而加重。

前兩個化療療程藥物毒性會不明顯,之後會越來越嚴重,患者化療期間可以結合 人蔘中的單體成分r g3合併化療,預後患者長期吃它,也能夠抑制腫瘤生長和誘導瘤體凋亡,它有抗血管**的作用,可調理腫瘤的微血管密度。化療期間患者儘量把心平放輕鬆,坦然面對將要面對的一切,飲食上患者要多選擇易於消化,營養價值較高的食物,化療後患者如果有噁心、嘔吐的問題,防止辦法是不食多餐,要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過甜的、辛辣的和氣味不正及不新鮮的食物。在患者噁心不嚴重時,可以喝點蜂蜜水看看是否有作用。

患者還要多注意休息。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它分為4期。1期和2期是早期,3期是中期,4期就是晚期了。

而化療的一個療程,要看醫生定的方案了。一般2次為一個療程,一個星期一次。有的是三次一個療程,三四天一次。

在化療的時候要做好防禦工作,以減少化療的***,飲食上可多吃一些含硒的食物,如海鮮、蘑菇、雞蛋、大蒜、銀杏、動物肝臟、芝麻、大蝦、新鮮水果和蔬菜等,最好是吃硒如硒維康口嚼片,可以減少白細胞降低,噁心、嘔吐、食慾減退、嚴重脫髮、腎毒性等***,從而有助於合理加大化療藥物的劑量,以取得更好療效。

若化療中湧現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可酌加山楂、白扁豆、白蘿蔔、鮮蘆根、鮮藕、薑汁、薏米、陳皮等,熬粥頻服,可健脾開胃、降逆止嘔。

3樓:廣州復大腫瘤

一般化療只是用來控制病情的,並不是根本的**方法,化療的原理就是殺死對人體有害的細胞,但同時也會殺死對人體有益的細胞,在化療過後,人的身體會變得身份虛弱,一般70多歲的人是很難挺得住的,而且這個化療的時間也是不確定的,需要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來決定,患者應該儘早的去當地正規的醫院進行**,以免病情加重,一般正規的醫院醫療裝置都是不錯的,都是比較有權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uri中藥花了多少時間一般化療時間很長一年兩年三年四年不等除非治好除非

5樓:

一個療程是指連續化療2~3個週期,有的腫瘤需化療4~6個週期才算為一療程.一個療程後常有較長時間的休息,一般為2~3月,其目的是恢復或重建病人機體免疫功能,使病人各臟器功能得到充分調理。醫生也會在這段時間內建議病人使用一些能提高免疫功能的藥物或營養藥品,根據自身情況服用參百益等補益元氣的中藥,化療時服用能夠增強**效果,減輕患者痛苦,減輕化療毒***,提高生活質量,同時注意必要的鍛鍊。

6樓:精品diy生活

化療過程根據不同疾病化療次數是不一樣的,而且不是所有的癌症都需要化療的,簡單的說比如乳腺癌有的可以有8個療程的化療,有的根據術後病理可以不化療。所以建議您把詳細的資料給專業的醫生看比較妥當。

就一般情況來說,4-6個週期的化療比較常見,還要根據患者化療期間是否毒性反應過大而調整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說,要看是用什麼化療方案!!方案不同,時間也不同,一般說的療程是指21天,但其中實際用藥的時間不同,有一天,二天、三天、四天或五天,甚至是七天。所以,要根據方案來說!!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部位出現癌細胞化療的時間也是不一樣的,跟大家舉一個例子,乳腺癌患者如果接受化療的話,正常情況下只需要兩週的時間,每天需要化療一次,每次則要花費20分鐘,一個療程的時間則是一週到兩週,並且不是特別嚴重的乳腺癌患者基本上一週化療之後癌細胞就被消滅的差不多了。生物免疫**可以增強腫瘤患者機體的免疫能力,清除患者體內的腫瘤細胞,從而起到控制轉移**的作用。

9樓:瓦特泰勒

放療根據不同的病它有不同的**的計劃,也就是說它有不同的劑量,也就是意味著它會有不同的時間,比如精原細胞瘤它的放療時間就很短,只有10幾次,也比如骨轉移的病人,他可能只需要照1次,也有可能需要照10次,又比如肺癌的病人,小細胞肺癌一天照2次,大概就照20多次。

如果是非小細胞肺癌通常是一天1次,照射時間可能會在26到27次,頭頸部腫瘤、鼻咽癌照射的次數可能會是在30多次。所以總體來說像放療它的照射的時間,是根據不同的病,不同的分期,不同的現狀,來進行不同的**計劃的設計。

癌症一般要多長時間才能患上,檢查癌症要多久報告單才能下來

1 每月一次自行觸控頸部 腋窩 腹股溝等處,檢查是否有腫大的淋巴結 一般認為,小於花生米大小的淋巴結以屬於正常 腫大淋巴結質地如何,是否固定,有無壓痛。2 長期咳嗽者應注意咳出的痰中是否有血絲摻雜,咳嗽的時間 胸痛的部位 血量的多少 血絲的顏色等。3 食慾不振並出現消瘦 上腹痛時,若伴有噁心嘔吐,要...

ems平郵一般要多長時間,平郵要郵多長時間

理解錯誤,ems又叫中國郵政全球特快專遞,分為特快專遞標準郵件和特快專遞經濟類郵件,經濟類 為標準郵件的一般左右,ems標件一般2 3天左右到達,郵件號碼為10開頭的13為號碼。ems經濟類郵件一般3 6天左右到達。郵件號碼為50開頭的13為號碼 郵政包裹業務分為快包和慢包,快包ka開頭的13為號碼...

鑲牙需要多長時間,鑲牙一般要多長時間?要幾次?

現在鑲牙方式有活動義齒,烤瓷牙,種植牙三種方式,不同鑲牙方式,所需要的週期時間也不一樣的。建議你還是先去醫院檢查一下牙齒具體情況,讓醫生給你制定合適的鑲牙方案,然後在看看鑲牙所需時間。任何種類的修復一般一週左右就是可以做好的,關鍵是在修復之前需要看有沒有齲齒需要進行 自己有沒有牙齒牙根需要進行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