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貴妃的前夫,唐玄宗的兒子李瑁後來怎麼樣了

2022-01-08 09:15:55 字數 3773 閱讀 9780

1樓:飛魚說史

(一)李瑁一見鍾情。

李瑁的姐姐咸宜公主出嫁之時,作為帝王之家的喜慶之事,李瑁自然要盛裝出席,看著姐姐的人生有了歸屬,正值青春萌動的年紀,不由幻想著自己的白雪公主該會什麼時候,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出現在自己的面前。

李瑁的幻想,似乎得到了迴應,因為他在這場不屬於自己的婚禮上,遇到了自認為是自己白雪公主的人,她是楊玉環,李瑁的一見鍾情,自然也到了楊玉環的迴應,一對佳人,就這樣開啟了他們一生中的糾纏。

影視中的李瑁

李瑁自從見了楊玉環那是茶不思飯不想,腦海裡全是楊玉環的影子,作為一個皇子,娶個老婆太容易了,於是李瑁就找到了自己的母親武惠妃,讓其促成這門親事,為了兒子的終身幸福,武惠妃想也沒想,就去找唐玄宗下詔,為自己的兒子定下了婚事。

於是乎,在唐玄宗的大力支援下,李瑁和楊玉環結為了連理,兩人婚後的生活,那是宛如一對神仙眷侶,羨煞了無數世人,如果事情這樣下去,李瑁或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可是,總有意外。

(二)唐玄宗橫刀奪愛。

李瑁的母親武惠妃是唐玄宗最為寵愛的妃子,所以當她為自己兒子求婚事的時候,唐玄宗想也沒想就答應了,可是天有不測風雲,武惠妃早早的去世了,這讓唐玄宗很是苦惱,一時之間冷清的後宮,讓唐玄宗極其不適應。

但是李瑁不知道的是,武惠妃的死,將改變他的人生軌跡,也會改變楊玉環的人生軌跡,所以武惠妃的死,李瑁雖然悲痛,但是好在還有楊玉環的陪伴,李瑁並不孤單,不過這時候已經有人盯上了李瑁,確切地說是盯上了楊玉環。

影視中的楊貴妃

自古以來,皇帝身邊總不乏有諂媚之人,唐玄宗身邊也不例外,這些人看著唐玄宗的「頹廢」,於是爭相為其物色佳人,而其中就有一個人對唐玄宗說,楊玉環乃絕色佳人,史書上的描寫是:姿質天挺,宜充掖廷。

這主意出的那是「損」,如果正經的帝王聽到,那肯定會把獻計之人拉出去「咔嚓」掉,但唐玄宗對於這個建議卻深感認同,因為他早就聽聞兒媳楊玉環的姿色,於是把楊玉環召進宮中親自檢視一番。

這一檢視不打緊,唐玄宗看著楊玉環的美,瞬間就忘記了失去武惠妃的痛苦,而李瑁從他的父皇把他的愛妃召進宮就心裡忐忑不安,最後沒等來楊玉環歸來,卻等來了自己的父皇看了上愛妃的訊息,瞬間崩潰。

(三)楊玉環備受寵愛。

李瑁是無奈的,因為他搶不過自己的父皇,心裡縱有千萬個不爽,也只能悶在肚子裡,唐玄宗看上楊玉環,但又不能直接納為妃子,於情於理都說不過去嘛,但是唐玄宗不慌。

因為他的爺爺唐高宗早就為他做了示範,那就是該如何把一個有夫之婦「洗白」,唐玄宗學著自己的爺爺,讓楊玉環出家做了女道士,之後又重新把楊玉環接進了宮,這和當年自己的爺爺把武則天接回宮,如出一轍。

影視中的唐高宗

或許在唐玄宗的眼裡,從女道觀觀裡轉一圈,就把楊玉環是自己兒媳這件事給「洗」得一乾二淨,不管旁人怎麼想,唐玄宗如願了,而楊玉環也在短時間內成為了唐玄宗的新寵。

這一切,李瑁都看在眼裡,或許當自己的愛妃成為了自己的「小媽」時,李瑁無法接受,但身在帝王之家,他卻無法捍衛自己的愛情,李瑁心中的苦和痛,是一種讓人無法接受的折磨,但李瑁忍了。

(四)李瑁鬱郁離世。

李瑁悲慘的人生,似乎從愛妃被搶走,就已經註定,但屋漏偏逢連夜雨,李瑁的養父寧王李憲,又恰逢病重,隨後去世,李瑁只能為自己的養父守孝,這期間李瑁嚐盡了人間冷暖,當他孤身守孝時,或許還在深深思念自己的愛妃,不,是後媽。

楊貴妃唐玄宗得到了楊玉環之後,心裡覺得對自己的兒子還是有些抱歉的,於是在李瑁守孝結束之後,就為李瑁重新找個一個妃子,此人是韋昭訓之女韋氏。

當李瑁有了新的妃子之後,唐玄宗立即把楊玉環封為了貴妃,這在帝王之家,也算得上雙喜臨門了吧,不過仔細想想,唐玄宗為自己的兒子積極物色妃子,何嘗不是為了能更順利地把楊玉環封為貴妃?或許唐玄宗對搶走楊玉環,是沒有一絲歉意的。

李瑁看著事情早已成為了定局,再也不對楊玉環有所奢望,因為他知道,再有奢望自己的小命能不能保得住都難說。

影視中的李瑁

就這樣,李瑁接受了自己的新妃子,由於李瑁早已被排擠出了權力的中心,他也只能和韋氏相依為命,此後兩人共育有五子二女,後來安史之亂爆發,唐玄宗急忙奔往蜀地,而李瑁也與之同行。

李瑁最終在唐代宗大曆十年去世,死後被追贈為太傅。

2樓:三月三

楊貴妃奉旨出家之後,唐玄宗李隆基為了安撫李瑁便給他重新娶了一位王妃韋氏,所以李瑁也就這麼被父親李隆基打發了。

李瑁原本是李隆基的第十八個兒子,當時李隆基已經有太子了。不過李瑁的母親武惠妃不甘心兒子只是個王爺,她因為比較受到李隆基的寵愛,所以便常常向李隆基說太子的壞話,還勾結駙馬一起誣告太子。李隆基還真就聽進去了武惠妃的話,最後不僅廢掉了太子,還因為這件事情,一日殺了自己的三個兒子。

但是很可惜,太子雖然被廢掉了,但是李瑁沒有坐上太子之位,卻讓李亨撿了個便宜,因為年長就被封為了太子。

當時武惠妃也是不甘心,但是她也許是因為心虛沒多久便病逝了。李瑁當然更不甘心了,母親為自己做了這麼多事情居然沒坐上太子不說,還賠上了母親的一條性命。他得寵於父親李隆基也是因為母親的緣故,如今沒了母親,他也是在李隆基的面前越來越沒有地位了。

這個時候,李隆基看上了自己的媳婦楊玉環。李瑁此時不敢也不能不將楊玉環獻給父親李隆基。他今非昔比了,如果楊玉環進了宮也許自己還有可能搏一搏太子位,但是如果不獻上楊玉環,李隆基可能就會跟自己翻臉了,當時再也沒有母親可以庇護李瑁,所以獻上楊玉環自己還是收益最大的。

不過,李瑁的如意算盤打得是不錯,可惜,李隆基最終沒有立他為太子,除了給他另娶了個王妃韋氏以外,再也沒有對他有別的重用。李瑁便成為了大唐一位閒散的王爺。

3樓:匿名使用者

李瑁的結局可以說是比較幸福美滿的,雖然李瑁為了自保,把楊玉環給了唐玄宗成為了唐玄宗的妃子,但是唐玄宗賜給李瑁了一個新的王妃,這個王妃為李瑁生下了二十多個子女。

李瑁是唐玄宗的第十八個兒子,他是武惠妃的兒子,在七歲的時候就被封為了壽王,她最開始的名字是李清,長大之後就迎娶了楊玉環當做王妃。

李瑁可以在宮中被保護的很好,主要還是因為他的母親,他的母親是一個善於算計的人,在宮中害了很多人,所以也為李瑁爭取了很多機會,他的父親在他的眼中也並不是一個好的父親,畢竟唐玄宗可以在一天之內逼死自己的三個兒子。

而因為母親因為害死了人被嚇出了病就早逝了,於是李瑁就沒有了母親的保護,所以他想在宮中生存下去,就必須要自保,然後李瑁就把自己的愛妃楊玉環獻給了唐玄宗,這之後楊玉環就從李瑁曾經的妻子變成了李瑁的後媽。而唐玄宗也另外給李瑁找了一位新的妻子,是一位大戶人家的女兒,算是當做對李瑁的補償。

事情發生之後李瑁就再也不去長生殿了,他每次去見過唐玄宗和楊玉環回家之後都要喝醉酒。但是他和新的王妃感情確是不錯的,他們一共生了20多個子女,可以說是家庭美滿了。

4樓:三十五

李瑁的結局可以說是非常的好了?他在韋妃的陪伴下,兒女孝順晚年安度餘生,享年56歲。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唐玄宗奪走李瑁的妻子楊玉環後,他為了安撫李瑁就又給李瑁安排了一門婚事。後來,李瑁就和他的妻子韋氏一起生活。

6樓:菜虛鯤

李瑁在把楊玉環拱手讓給自己的老爸之後,就在唐玄宗的安排之下另娶了韋氏為自己的王妃,但從此之後李瑁跟唐玄宗之間的關係也是越來越疏遠,最後病篤了。

7樓:朱志強時芳芳

李瑁在王妃楊玉環離開後的第二年,就替剛剛死去的養父守孝三年,還是與另娶的韋妃相依為命,生有5個兒子,其中3人封王.李瑁本人到大曆十年(775年)正月十二才溘然長眠.。

8樓:

李瑁後來娶了韋氏為妻,並且生下了5個兒子,但他此後就不受父皇的重視,在55歲的時候因病去世,被朝廷追贈為太傅。

唐玄宗給楊貴妃修的亭子用途是什麼

華清池芙蓉湖畔的亭子用於楊貴妃洗浴使用。海棠湯,湯就是溫泉熱水,華清池,泡澡的撒 用來等楊貴妃出浴後晾乾頭髮還可以欣賞風景 華清宮中的什麼湯是當年唐明皇修給楊貴妃的 是 海棠湯 俗稱貴妃,位於華清宮博物館,因湯池的平面呈一朵盛開的海棠花而得名。史料記載,海棠花是報春的使者,希望的象徵。唐代信奉道教,...

唐玄宗送給楊貴妃的三件信物是什麼

華清池 華清池是君王專用的沐浴場所,但是楊貴妃入宮得到專寵,唐玄宗為了顯示他對楊貴妃的寵愛就賜浴華清池。此事也被白居易記載,就是 長恨歌 之中的 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 一句。和田玉海棠宮 華清池 和田玉 海棠宮 唐玄宗送給楊貴妃的三件禮物是什麼?冰花芙蓉玉手鐲和海棠湯 華清池 用現代說法就...

楊貴妃深受唐玄宗的寵愛,為什麼還是無緣皇后之位

楊貴妃本是唐玄宗的兒媳婦,因為唐玄宗垂涎所以被納入後宮,但是這是有違倫理的,再立為皇后就太遭人非議了。而且楊貴妃為人淡泊名利,知道身份尷尬。這是因為楊貴妃畢竟是自己兒媳,讓她做楊貴妃已經是讓人不滿了,如果再封后更讓人不滿了。最主要的原因是唐玄宗並不是非常昏庸,說實話楊貴妃並沒有當皇后的資格,唐玄宗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