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管理專業是否能考一級建造師,專案管理專業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嗎?屬不屬於工程類?

2022-01-11 12:34:59 字數 5471 閱讀 5936

1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管理專業在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對照表裡面沒有相同或者類似的。您可以自己先去考試院報名試試,要是稽核沒通過可以找培訓機構請他們幫你代報名。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是要工科專業的。但專案管理專業在有些學校也是工科專業的,試試看吧。聽起來是可以的。

3樓:天津景晟教育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工程經濟類的專科以上證書,當地人事部門考試中心,現場稽核時會有一本工程經濟類的專業目錄比對。

你可以先到當地人事**查詢比對。

4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管理專業不能報考一建,我就是這專業稽核沒過,就算讓培訓機構代報稽核過了,到時也不予註冊。也是白考。

5樓:趙文星空絮雨

專案管理專業是可以報考的,符合報考條件,專業對照表是國家統一的,專案管理專業本身就是一級建造師的本專業,報考不需要理由。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6樓:

拓程教育: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專案管理專業是可以報考的,符合報考條件

專案管理專業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嗎?屬不屬於工程類?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報考,同時還需要滿足其他報名條件,如下: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8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的,最合適的專業,屬於工程經濟類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去了黑龍江省人才,專案管理專業連二級建造師都不讓報

一級建造師都有什麼專業?

10樓:聆聽生活

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該科目分為10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一建《建築工程》專業學科分析:

建築工程,指通過對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的建造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活動所形成的工程實體。

主幹學科: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力學、建築物理、測量學、土木工程材料、土力學、工程地質、基礎工程、混凝土結構設計原理、鋼結構設計原理、道路工程、房屋建築學、土木工程施工、核建築概論、建築製圖與識圖。

一建《建築工程》專業就業方向:

就業方向:建築施工企業技術部門工程管理人員、監理公司監理員、招投標公司的技術人員、建設單位的管理人員。以及房地產開發公司、工程技術公司的施工管理崗位、工程諮詢與評估機構的造價諮詢和專案評估崗位,星級酒店的工程管理崗位、建設施工單位的技術崗位、**建設主管部門的工程管理崗位、高檔物業的工程管理崗位、國內大中型企業的基建崗位等。

一建《建築工程》專業執業範圍:

房屋建築、裝飾裝修,地基與基礎、土石方、建築裝修裝飾、建築幕牆、預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預製構件、園林古建築、鋼結構、高聳建築物、電梯安裝、消防設施、建築防水、防腐保溫、附著升降腳手架、金屬門窗、預應力、爆破與拆除、建築智慧化、特種專業。

市政公用工程

一建《市政工程》專業學科分析:

市政工程,是指市政設施建設工程。在我國,市政設施是指在城市區、鎮(鄉)規劃建設範圍內設定、基於**責任和義務為居民提供有償或無償公共產品和服務的各種建築物、構築物、裝置等。

主幹學科:給水排水工程、水汙染控制和水資源利用與保護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通過外語、工程設計、管理及規劃方面的學習和訓練,具有水科學和環境科學技術領域的工程設計、科學研究和管理規劃等方面的能力。

主幹課程:英語、計算機基礎、高等數學、工程識圖、計算機輔助繪圖、應用化學、水處理工程、工程力學、結構力學、建築工程材料、工程測量學、水力與水文學、結構設計基礎、給排水管網工程、給排水工程結構、給排水工程施工、道路工程概論、橋樑工程概論、房屋建築概論、工程監理基礎、市政工程造價編制等。

一建《市政工程》專業就業方向:

就業方向:適宜到到市政公用工程企事業單位從事施工技術與管理、質量管理、施工監理、安全管理、工程造價、合同資訊管理等方面工作。

一建《市政工程》專業執業範圍:

市政公用,土石方、地基與基礎、預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預製構件、預應力、爆破與拆除、環保、橋樑、隧道、道路路面、道路路基、道路交通、城市軌道交通、城市及道路照明、體育場地設施、給排水、燃氣、供熱、垃圾處理、園林綠化、管道、特種專業。

機電工程

一建《機電工程》專業學科分析:

機電工程專業,主要培養從事機電運用及管理、職業教育、科普工作的應用型專門人才。研究方向較多,包括:設計製造及自動化,機械電子工程方向,現代設計製造工程方向,車輛工程,電氣工程及自動化,電子科學與技術,工業工程等。

主幹學科:機械製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液壓傳動、機械製造、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微控制器應用、電機拖動與控制、工廠供電、機床數控技術、機電裝置故障分析與維修等。

主幹課程:工程製圖、理論力學、材料力學、機械原理、機械設計、電工與電子技術、微機原理及應用、工程材料及成形技術、機械製造工藝學、機電一體化系統設計、工業控制技術、機械電子工程綜合設計與實踐等。

一建《機電工程》專業就業方向:

一建《機電工程》專業執業範圍:

機電、石油化工、電力、冶煉,鋼結構、電梯安裝、消防設施、防腐保溫、起重裝置安裝、機電裝置安裝、建築智慧化、環保、電子、儀表安裝、火電裝置安裝、送變電、核工業、爐窯、冶煉機電裝置安裝、化工石油裝置、管道安裝、管道、無損檢測、海洋石油、體育場地設施、淨化、旅遊設施、特種專業。

水利水電工程

一建《水利水電》專業學科分析:

水利水電工程,培養具備水資源分析與評價、水利水電規劃、小型水利水電工程設計與施工、建設專案管理、水利水電工程技術管理和經營管理等能力的高素質技能型人才。

主幹學科:土木工程、水利工程

主要課程: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程式設計,工程製圖(cad),大學物理,理論力學,工程材料,材料力學,測量學,水力學,結構力學,土力學,鋼結構,水工建築物,工程水文學,水資源規劃及利用,鋼筋混凝土結構學,工程經濟,河流動力學,工程泥沙,水電站施工等。

一建《水利水電》專業就業方向:

就業方向:水利水電工程管理、施工企(事)業單位;從事水利水電工程技術管理與經營管理、建設專案管理、施工管理、水情資訊處理、水資源分析與評價、水庫排程運用、水質監測、水源工程建設、城鄉供水、防洪搶險、河道整治、水土保持等技術和管理工作。

一建《水利水電》專業執業範圍:

水利水電,土石方、地基與基礎、預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預製構件、鋼結構、建築防水、消防設施、起重裝置安裝、爆破與拆除、水工建築物基礎處理、水利水電金屬結構製作與安裝、水利水電機電裝置安裝、河湖整治、堤防、水工大壩、水工隧洞、送變電、管道、無損檢測、特種專業。

公路工程

一建《公路工程》專業學科分析:

公路工程,指公路構造物的勘察、測量、設計、施工、養護、管理等工作。公路工程構造物包括:路基、路面、橋樑、涵洞、隧道、排水系統、安全防護設施、綠化和交通監控設施,以及施工、養護和監控使用的房屋、車間和其他服務性設施。

學科:高等數學、英語、計算機基礎、土力學、橋樑工程、隧道工程、路基工程、結構力學、管理學原理、工程製圖、測量學、建築材料、公路工程、橋樑工程、公路工程招投標及合同管理、施工組織與概預算及公路施工企業管理等。

主幹課程:工程製圖、測量學、土木工程材料、混凝土結構原理、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力學、基礎工程、路基工程、路面工程、土力學、橋樑工程、隧道工程等。

一建《公路工程》專業就業方向:

就業方向:主要面向公路工程建設行業的建設施工企業、工程監理單位等,從事公路工程施工、專案管理等工作。

一建《公路工程》專業執業範圍:

公路,地基與基礎、土石方、預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預製構件、鋼結構、消防設施、建築防水、防腐保溫、預應力、爆破與拆除、公路路面、公路路基、公路交通、橋樑、隧道、附著升降腳手架、起重裝置安裝、特種專業。

注:以下5個專業由於報考人數較少,暫時僅統計執業工程範圍。

鐵路工程

一建《鐵路工程》執業工程範圍:

鐵路,土石方、地基與基礎、預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預製構件、鋼結構、附著升降腳手架、預應力、爆破與拆除、鐵路鋪軌架樑、鐵路電氣化、鐵路橋樑、鐵路隧道、城市軌道交通、鐵路電務、特種專業。

礦業工程

一建《礦業工程》執業工程範圍:

礦山,地基與基礎、土石方、高聳構築物、消防設施、防腐保溫、環保、起重裝置安裝、管道、預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預製構件、鋼結構、建築防水、爆破與拆除、隧道、窯爐、特種專業。

通訊與廣電工程

一建《通訊與廣電工程》執業工程範圍:

通訊與廣電,通訊線路、微波通訊、傳輸裝置、交換、衛星地球站、行動通訊基站、資料通訊及計算機網路、本地網、接入網、通訊管道、通訊電源、綜合佈線、資訊化工程、鐵路訊號、特種專業。

民航機場工程

一建《民航機場工程》執業工程範圍:

民航機場,土石方、預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預製構件、鋼結構、高聳構築物、電梯安裝、消防設施、建築防水、防腐保溫、附著升降腳手架、金屬門窗、預應力、爆破與拆除、建築智慧化、橋樑、機場場道、機場空管、航站樓弱電系統、機場目視助航、航油儲運、暖通、空調、給排水、特種專業。

港口與航道工程

一建《港口與航道工程》執業工程範圍:

港口與航道,土石方、地基與基礎、預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預製構件、消防設施、建築防水、防腐保溫、附著升降腳手架、爆破與拆除、港口及海岸。

港口裝卸裝置安裝、航道、航運梯級、通航裝置安裝、水上交通管制、水工建築物基礎處理、水工金屬結構製作與安裝、船臺、船塢、滑道、航標、燈塔、棧橋、人工島、筒倉、堆場道路及陸域構築物、圍堤、護岸、特種專業。

一級市政建造師都考什麼科目,一級建造師要考哪些科目

考試科目為 建設工程經濟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和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4個科目。其中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科目分為建築工程 合併 公路工程 鐵路工程 民航機場工程 港口與航道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通訊與廣電工程 礦業工程 機電工程 合併 10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

一級建造師是哪個專業吃香,現在一級建造師,各個專業,哪個更吃香,價格更高?

費用最多的是市政工程,4.5萬每年。建築工程最便宜2.2萬左右。其他的都在2.5 3.5萬之間。當然,市政的也最難考。100個人裡一次性考過的,有一兩個就不錯了。費用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是隨著市場的供需關係變化的。也許明年要大力投資港口航道建設,那麼明年港口航道的一級建造師就漲價了。從行業需求角度衡量...

關於一級建造師報考的條件和專業,一級建造師報考對專業有限制嗎?

先去報名處問清楚 各地要求不一樣 如果不行 給周邊城市的報名處打 求證 一定有可以的 親身經歷 我在錦州就不給報名 說要畢業後6年 後來我去阜新報的名 同樣條件 阜新就可以 我大學剛畢業 具我瞭解工作年限是以你的報道證報道時間開始記算 並不是以實際工作的年限來記算 而且你上面說的給排水建造師 其實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