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損害賠償起訴證據有哪些,出了交通事故,向法院起訴需要哪些證據材料

2022-01-11 11:31:23 字數 697 閱讀 4663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道路交通事故車輛及財物損失(以下簡稱道路交通事故車物損失),是指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除人員**之外的各種機動車、非機動車、車載物等直接和間接損失。

出了交通事故,向法院起訴需要哪些證據材料

2樓:簡單的快樂就是生活

需要提供能夠證明交通事故的證據,例如:現場目擊證人、當事人現場攝像、雙方的對話錄音、道路監控錄影,交警的詢問筆錄、處理結果,等等。

一【證據的價值】

作為證據,最重要的就是能夠說明問題,能夠印證某一事實的存在性,與客觀事件的發生有著必然聯絡。這其中包括直接證據和旁系證據。直接證據就是不需要其他旁證相關聯,直接就可以說明問題、證實事實。

旁系證據則需要與相關其他證據並聯、串聯在一起使用,起到一種輔助證據的作用。如果不能與事實本身相關聯,則沒有證據價值。

二【《民訴法》規定的證據範圍】

第六十三條:證據包括:

(一)當事人的陳述;

(二)書證;

(三)物證;

(四)視聽資料;

(五)電子資料;

(六)證人證言;

(七)鑑定意見;

(八)勘驗筆錄。

證據必須查證屬實,才能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

3樓:孫英皓律師

交通事故索賠需要什麼證據

請問交通事故起訴賠償,交通事故賠償如何起訴

交通事故賠償一般包括以下專案 受害人受傷未致殘的,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等。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 殘疾賠償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害賠償金以及因 護理 繼續 實際發生的必...

發生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依據到底是什麼

醫療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19條,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 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

最高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司法條文

首先,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的規定,司法實踐中,一般機動車造成第三人受傷,只要機動車有責任,無論次責 同等 主責,該機動車的交強險在賠償責任限額內是不看責任賠的,超過交強險責任限額的按責任比例分擔。其次,所謂交強險責任限額就是醫療費一萬元額度內賠 醫療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營養費等 在死亡傷殘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