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損害賠償糾紛的證據都有哪些

2021-12-25 01:57:18 字數 928 閱讀 7801

1樓:華律網

醫療賠償糾紛案件包括醫療事故損害賠償案件和因醫療事故以外的原因引起的其他醫療賠償糾紛案件。其他醫療賠償糾紛案件包括:(一)醫療行為存在過錯造成患者人身損害的後果,但不構成醫療事故的;(二)從事計劃生育技術服務的機構在計劃生育服務中造成他人人身損害的後果,但不構成醫療事故的;(三)因醫療機構使用的藥品、醫用裝置、醫療器械存在質量缺陷造成患者人身損害後果的;(四)因輸血感染病毒造成患者人身損害後果的;(五)其他違反醫療衛生管理法律法規、規章和診療護理規範、常規的行為造成患者人身損害後果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證明當事人主體資格的證據

1、當事人為自然人的,應提交身份證明資料,如身份證或戶口本等。

2、當事人為法人或其他組織的,應提交主體登記資料,如工商營業執照副本或由工商登記機關出具的工商登記清單、社團法人登記證等。

3、當事人名稱在訴爭的法律關係發生後曾有變更的,應提交變更登記資料。

4、當事人為醫療糾紛中死者親屬的,應提交死者第一順序繼承人的證明及繼承人基本情況的證明(包括戶口卡、當地派出所證明等)。

二、證明雙主當事人民事法律關係成立的證據

門診、住院病歷、醫療費發票等。

三、證明損害的事實發生的證據

1、醫生診斷證明或傷殘證明或死亡證明書;

2、醫學會或司法鑑定機構的鑑定報告或相關的醫學文獻資料、醫療專家意見。

四、關於舉證責任倒置

因醫療行為引起的侵權訴訟,由醫療機構就醫療行為與損害結果之間不存在因果關係及不存在醫療過錯承擔舉證責任。

五、計算清單

有具體訴訟請求的,應提交訴訟請求金額的計算清單。

六、其他與舉證有關的注意事項

詳細 這方面的 法律常識 與 登陸和 律 ,師 們 細問可去參考。

財產損害賠償有哪些內容,財產損害賠償的範圍包括哪些

財產損害是指侵權行為侵害財產權,使財產權的客體遭到破壞,其價值的貶損 減少或完全滅失,或者破壞了財產權人對財產權客體的支配關係,使財產權人的財產利益受到損失。財產損害的法律特徵是 1 財產損害是侵權行為侵害財產權所造成的客觀後果。2 財產損害是財產價值量的改變,是財產價值的貶損。財產損害包括直接損失...

交通事故損害賠償起訴證據有哪些,出了交通事故,向法院起訴需要哪些證據材料

道路交通事故車輛及財物損失 以下簡稱道路交通事故車物損失 是指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除人員 之外的各種機動車 非機動車 車載物等直接和間接損失。出了交通事故,向法院起訴需要哪些證據材料 需要提供能夠證明交通事故的證據,例如 現場目擊證人 當事人現場攝像 雙方的對話錄音 道路監控錄影,交警的詢問筆錄 處...

產品損害賠償的範圍有哪些,產品質量侵權損害賠償的範圍包括哪些?

你好,根據我國 產品質量法 的有關規定因產品存在缺陷造 身 他人財產損害的,受害者可以向產品的生產者要求賠償,也可以向產品的銷售者要求賠償。對於屬於產品的生產者的責任,銷售者賠償後,有權向產品的生產者追償。屬於產品的銷售者的責任,產品的生產者賠償後,有權向產品的銷售者賠償。因銷售者不能指明缺陷產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