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胃動力的鍛鍊方法,促進腸胃蠕動的運動有那些

2022-01-11 10:13:15 字數 5254 閱讀 3610

1樓:超大西瓜

自我按摩可以調整胃腸神經功能,減輕自覺症狀,改善消化功能,操作方法如下:

摩腹法:患者取仰臥位,雙膝曲。兩手掌相疊,置於腹部,以肚臍為中心,在中、下腹部沿順時針方向摩動約5分鐘,以腹部有溫熱感為宜。用力宜先輕後重,然後擴大範圍摩動全腹部約2分鐘。

擦腰骶法:患者取坐位,腰部前屈。兩手五指併攏,掌面緊貼腰眼,用力擦向骶部,如此連續反覆進行約1分鐘,使**徽熱,有熱感為宜。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項一項說:

總體上:

戒菸、酒、濃茶、咖啡、值得一說的碳酸飲料等。少吃辛辣及粗糙的食物,不暴飲暴食,少服對胃腸有刺激性的藥物等。

餐次:飲食提倡一日三餐,每頓不可過飽,不主張多餐,以免增加胃的負擔。

水補充水分並非一味喝白開水,最好飲用含適當鹽分、水分的電解質水溶液,如果拼命喝白開水恐怕會導致體內電解質不足,引發抽筋現象。藥店裡能買到的補液鹽也可買回自己沖服。另外建議你自制一點紅棗姜水的水來喝,早上喝。

不要吃棗,薑片可以吃。

水果方面:蘋果香蕉都不錯。注意的是,蘋果你要用水泡10分鐘,時間注意不多也不少,然後帶皮吃。

早餐米湯、粥湯、高蛋白粉+纖維含量充足(但不要過於豐富)的餅乾、主食可採用細麵條、面片、饅頭、花捲、發糕、包子、餛飩、麵包、大米飯等也可,因為大多數人的早餐吃不太多,牛奶偶考慮你可以換成豆漿或者蜂蜜水。還有偶提到的紅棗姜水。這個記得每天早起你就要喝水。

午餐:總體上瘦肉、魚、嫩牛肉、就現在的季節來說湯劑最養生,如果你沒有關節炎的話魚湯、雞湯、肉湯及蘑菇湯等不錯,如果有關節炎,不要喝骨頭湯。對於別處提到的動物肝臟,偶不建議吃,話很多,這裡不解釋了,主要是考慮食品汙染和肝臟功能。

雞現在也不是好東西,所以偶一般不建議吃雞。

象別人說的奶油、蛋糕、雪糕、膨化食品等等,現在國家都規定了已經屬於限制級食品,少吃!烹調方法中多采用蒸、煮燉、燴、煨等,以保護胃黏膜。蔬菜和水果,如嫩黃瓜、西紅柿(去皮籽)、去皮嫩茄子、冬瓜、嫩白菜、菠菜葉、土 豆、胡蘿蔔等,烹製時應切細絲、小丁、薄片、煮熟,有的製成泥。

紫菜南瓜湯:老南瓜100克,紫菜10克,蝦皮20克,雞蛋1枚,醬油、豬油、黃酒、醋、味精、香油各適量。 木瓜鯇魚尾湯番木瓜1個,鯇魚尾100克,哦,對了,也許山藥你還沒試過,山藥做菜也很好吃,並且養胃。

砂仁肚條 ,砂仁10克,豬肚1000克,花椒、胡椒、蔥白、生薑適量。

晚餐:大米粥50克,發糕50克,肉末炒土豆泥150克。食物的製作要細、碎、軟、爛。

並且養成吃7分飽的習慣。象偶家晚上,比如今天晚上,豬血燉蘿蔔,對你也不錯。但是不要燉其他的不易消化的東西。

偶這個是舉例,還有這個季節吃點黑色的食物,比如木耳,做點白菜+點木耳。方法已經說過了。

除了蘋果香蕉,你最適合吃西紅柿。

難消化的食品,如玉米餅、糯米飯、年糕等必要吃,而不是象其他人說的少吃,如果你的飲食習慣養成了以後,基本得1年半以上吧,你可以適量的吃些。

基本就這些了,注意的是,有些東西,比如偶說吃瘦肉,那麼五花肉啊,肥瘦肉都不是你應該吃的。

你以後就得吃瘦肉。好好看看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恩,最後偶還想提下牛奶,其實牛奶是好東西。就是怕你1.平時就不愛喝或者2.對牛奶不適應,總的來說牛奶其實也不錯。但是一天一袋足夠。

3樓:打不倒的小魚瘋

1.自我按摩。兩手相疊於上腹部,順、逆時針方向揉摩各30~50次;同法在神厥穴(即肚臍)周圍揉摩各30~50次;揉摩兩腿足三裡(膝蓋骨外側下3寸,脛骨外側上凹陷處)50~100次。

每天早晚各一組。

2.仰臥起坐。在全身性運動的基礎上,著重對腹肌進行鍛鍊,也是增強胃動力的有效方法。

最簡單的就是仰臥起坐,每天根據自身情況安排強度,既助消化又能**。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剛吃完東西,或者吃得過飽,是不提倡仰臥起坐的,這會讓胃部不適。

3.收背運動。站立或正坐姿勢皆可,雙手抱頭至頸後,保持雙臂靜止,用背部的力量使兩側背肌夾緊,保持30秒。可以放鬆背部、增加胃動力。

4樓:昨夜星辰

飲食要注意,然後吃飯的時候吃慢一點,嚼爛一點,多吃點養胃的東西,這樣會有所好轉的

5樓:味動力

平常可以這樣做:1.吃飯不能吃飽

2.三餐要定時

3.每餐要保持一定的數量、食物中含有適量的營養物質4.進餐時要細嚼慢嚥,保持愉快的心情進餐

5.適當運動,可以刺激腸胃道的蠕動

6.餐後休息後,可以適當喝點味動力 werdery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增強胃動力這情況可服用嗎丁啉、乳酸菌素片等來調理,另外在營養產品的調理上建議服用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解毒的功效,減輕精神壓力;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強胃動力。

7樓:

胃動力指的是胃部肌肉的收縮蠕動力,包括胃部肌肉收縮的力量和頻率。胃動力不足,也是「消化不良」。胃動力障礙是造成非潰瘍性消化不良的主要原因。

造成胃動力障礙因素包括精神情緒變化、胃分泌功能紊亂、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當人的胃動力出現障礙時,會發生上腹脹滿、易飽、飯後腹脹、噁心、嘔吐等消化不良症狀。

日常生活中,胃動力不足,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長期胃病老不好等,平時可以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養胃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8樓:健十**官方客服

1、吃飯細嚼慢嚥 減少胃機械消化負擔、提高營養物質吸收率。

2、冰涼的、硬的、韌的、酸的、辣的、太甜的、太高蛋白的食物等 其他的自己吃過來感覺不舒服的,記錄下來,該忌口的一定要忌口。 還有,胃動力差的人一開始應該少吃肉。等身體慢慢好起來了,再多吃點。

否則容易虛不受補。

3、按時吃飯 固定時間吃飯,消化吸收的最佳時機。

4、吃夜宵的原則: 睡前4小時不進食高蛋白脂肪難消化的,如果真的餓,睡前2小時吃少量簡單碳水化合物。 胃腸是人的第二大腦,白天工作一整天了,晚上應該讓它們好好休息自愈。

急著增胖的人也不該違反這條原則。

5、飯後不宜運動、立即躺下、腦力勞動 普通人大約飯後2小時左右才可適合運動,胃動力差者需要更多時間。 胃動力差者宜飯後站立姿勢,幫助消化,同時不宜進行腦力勞動,留更多的血液給腸胃。

6、有氧運動 堅持你就會發現胃口越來越好。每天堅持1小時以上運動比什麼胃動力藥都強。

7、喝乳酸菌發酵型奶粉,乳酸菌奶粉通過發酵分解乳糖,產生乳酸,高活性乳酸菌能有效地抑制腸道內腐菌的繁殖,抑制有害物質的產生,消解腐敗菌產生的毒素,清除腸道垃圾,活性乳酸菌能刺激大腸蠕動,幫助排便順利進行,還可同時排出病原茵,增加糞便含水量,潤腸通便。

食用方法:每次25g,早晚各一次,取溫開水攪拌均勻即可服用。

注意事項:不可用過高溫度的水衝調,以免破壞奶粉中的高活性乳酸菌。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9樓:

經常聽見有人抱怨:「我一日三餐像完成任務一樣,吃一點兒就感覺飽了,好像吃下去的東西呆在胃裡不動。」其實這就是早飽的表現,是指所吃的食物量少於正常進食量就產生「飽」的感覺,甚至有腹脹、胃反酸的感覺,即我們常常說的「消化不良」,說得具體一點就是「胃動力」出了問題。

胃動力指的是胃部肌肉的收縮蠕動力,包括胃部肌肉收縮的力量和頻率。當人的胃動力出現障礙時,會發生上腹脹滿、易飽、飯後腹脹、噁心、嘔吐等消化不良症狀。而胃動力障礙是造成非潰瘍性消化不良的主要原因。

專家指出,造成胃動力障礙有以下幾種因素。

1.精神情緒變化:精神緊張和情緒悲傷可使胃電活動紊亂,從而造成胃肌收縮頻率緩慢,胃中食物不能及時排到腸道中,形成胃內食物和氣體滯留,產生腹脹、噯氣、噁心等諸多症狀。

2.胃分泌功能紊亂:人的胃壁中有兩種具有分泌功能的細胞,一種分泌消化酶,另一種分泌胃酸。

當這些細胞的功能下降時,消化酶和胃酸分泌亦減少,這樣會反射性地抑制胃部肌肉的收縮和蠕動,從而產生胃動力障礙。

3.功能性消化不良:因為人的近端胃容納及貯存食物的功能下降,不能在進食後正常舒張,患者就會出現飽脹感,通常還會伴有噯氣、腹脹,甚至噁心、嘔吐等症狀。

其原因是胃排空速度減慢引起了一系列消化不良的症狀,稱為「功能性消化不良」。

專家指出,上述消化不良等問題若不及時**,會影響人體健康。因此,為了保持正常的胃動力,在平常的飲食習慣上就該稍作改變:少量多餐,減少每餐的分量,並在兩餐之間加一些點心,避免過飽或空腹,尤其不能忽略早餐。

避免吃太油膩的食物,因為油脂停留在胃中的時間過長,很容易引起腹脹。應該儘量避免煙、酒、辣椒、茶、咖啡、碳酸飲料等刺激性食物。用餐後不要立即躺下,並避免睡前吃東西。

除非必要,儘量不要吃會引發消化不良的藥物,如阿斯匹林、抗生素、抗焦慮劑、安眠藥等。另外,進餐時要講究心理衛生,愉快進餐可使消化腺分泌、消化功能增強。相反,進餐時情緒不佳,可抑制消化腺分泌,消化道蠕動,導致消化功能下降。

胃動力明顯減弱者,可應用一些促動力藥物,以刺激和加快胃的排空,只有針對**對症**,才能取得滿意的療效。(餘川)

促進腸胃蠕動的運動有那些

10樓:抱香蕉睡覺

1、跪姿前傾

雙膝跪地,從膝蓋到腳趾都要接觸到地面,上半身保持直立,雙手自然下垂。緩慢坐下,直到體重完全壓在腳踝上,雙手自然放在膝上,保持正常呼吸。保持該姿勢約30秒,放鬆後再將上半身向前傾。

重複做3~5次。該動作有助於消除脹氣、胃腸綜合徵(腹瀉等),還可強化大腿肌肉。

2、伏地挺身

俯臥(趴在床或地板上),全身放鬆,前額觸碰地面,雙腿伸直,雙手彎曲與肩平放,手肘靠近身體,掌心向下。雙手支撐,抬起頭、胸部,雙腿仍接觸地面,直到感覺胸腹完全。保持該姿勢約10秒鐘。

重複做3~5次。這能消除脹氣、解除便祕、鍛鍊背肌,對脊椎矯正有一定的幫助。

3、站立彎膝

雙腳分開與肩同寬站立,雙手輕放膝上,身體微向前彎。深吸一口氣,吐氣時緩慢收縮腹部肌肉,讓腹部肌肉呈凹陷狀,但不要勉強用力,否則會感到不舒服。保持該姿勢5~20秒,不要憋氣,然後順勢將肺部氣體排出,放鬆肌肉。

重複4~7次。這個動作對緩解消化不良與便祕很有幫助。

4、夾腿

仰臥沙發上,雙腿抬起,小腿與大腿成90度。雙腿開啟、合攏,通過腹部來控制身體的平衡和動作協調。注意後背必須緊貼沙發或者墊子。

這一動作適合晚飯後半小時做,每次儘量做30次。可助消化,有效促進胃腸蠕動。

5、單腿單手支撐

雙手、雙膝撐地,保持脖子與背部成一條直線。然後對側單手的手和單腳的腳逐漸抬起、伸直成一條直線,持續數秒;再換另一對手腳支撐。以感覺微微出汗即止。

這個動作對腹部控制力的要求很高,可促進腸蠕動。

鍛鍊身體的方法,正確鍛鍊身體的方法

鍛鍊身體應注意哪些?星知計劃 跑步 俯臥撐 仰臥起坐 不要成本 很有效 但得堅持。早上晨練,先增強自身體質的強壯,然後再學一些防身的動作,比如武警部隊的一些防身專案。堅持俯臥撐,仰臥起坐,每天 每天跑步,做俯臥撐就行了,其實健身就是運動加堅持,只要你堅持,效果很明顯的。嗯 你可以每天堅持做仰臥起坐 ...

大胃王是天生的還是鍛煉出來的,想要成為大胃王,光靠一直吃能鍛煉出這個胃量嗎?

是鍛煉出來的,從小多吃,循序漸進,但要注意發胖。有天生的,像那種很瘦吃很多都不會長胖的女生,有後天的,以體重著稱的各種大胃王!天生的遺傳因素更多一些 想要成為大胃王,光靠一直吃能鍛煉出這個 胃量 嗎?不能。大胃王的胃是比較特殊的,是他們天生如此,並不是因為長期吃得多而胃口大,我們普通人如果長期吃撐的...

腰椎滑脫鍛鍊方法有哪些,腰椎滑脫的鍛鍊方法腰椎滑脫都哪些鍛鍊

朋友你好 自己在家平時儘量注意 1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腰腿受涼,防止過度勞累。2 站或坐姿勢要正確。脊柱不正,會造成椎間盤受力不均勻,是造成椎間盤突出的隱伏根源。正確的姿勢應該 站如鬆,坐如鐘 胸部挺起,腰部平直。同一姿勢不應保持太久,適當進行原地活動或腰背部活動,可以解除腰背肌肉疲勞。3 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