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管理好辦公室人員,如何做好辦公室管理工作

2022-01-11 10:13:16 字數 3512 閱讀 2164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管理者?通俗地講,管理者就是自己不幹事,讓別人拼命幹事的人。這句話很好地體現了管理者所具備的幾個基本能力即計劃、組織、領導和控制。

是不是具備了這幾個能力就能成為一個合格的管理者呢?也不盡然。

合格的管理者首先是一個具有優秀品德的人。優秀品德的首要體現是誠實,對人真誠,對企業有比較高的忠誠度。誠實的主要表現是:

在是非面前堅持原則,與員工溝通敞開心扉,在工作中實事求是,出現失誤勇於面對。如果你一直這樣做了,你就有可能成為優秀的管理者。只有誠實才會認真工作,才敢於承擔責任。

誠實是做人最起碼的道德水準,如果一個管理者連誠實都不具備,對員工的承諾不兌現,以所謂聰明的「管理技巧」矇騙員工來取得工作績效,那麼,「狼來了」的故事的主人公可能就成了你。

你能充分理解公司的企業文化嗎?

管理的最高境界是通過企業文化來管理,就像武俠**中最高的武功是以無招破有招。關於企業文化的影響力,有人做了一個形象的比喻,「企業文化就好像炒著辣椒的屋子,滿屋子的辣椒味,只要你走進這間屋子,不管你願意不願意,都得聞一聞。」企業文化是決策層人格魅力和管理理念的集中體現,是員工在企業中的無形的行為準則。

作為管理者有責任通過各種方式經常對員工進行企業文化的宣導並且要做到以身作則,身正為範。要通過宣導讓員工明白我們公司是幹什麼的,我們的目標是什麼,我們應當怎樣去做;我們提倡什麼,反對什麼。當員工都接受並把它融會到工作當中時,你就擁有了一批優秀的員工,你也就是一名優秀的管理者了。

希望我們的管理者不僅要善於「聞辣椒味」還要善於「炒辣椒,製造濃重的辣椒味。」

你用好自己手中的權力了嗎?

在某些「有權人」的心中,「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的意識像頑疾一樣無法**。之所以造成這種現象還是「私利」在作怪,有對「私利」的渴望,加之有權做保障,「以權謀私」就順理成章了。管理者手中都有一定的權力,正確理解並使用這個權力是管理者永恆的主題。

首先,權力是董事會給的,是與責任休慼相關的,「責權明確」不是讓你只要權不要責,而是告訴你責任比權力更重要。從這一點來講,你要對權力負責,對公司的利益負責,這是在任何條件下都不能動搖的。

其次,權力也是員工給的。員工賦予你一定的權力是希望你能率領員工為公司創造更多的價值,使公司更快的發展,公司發展了,員工才能得到發展。因而,你的權力還包含著員工的希望,對於管理者本身應當自覺接受員工的監督。

第三,給你權力並不意味著你可以憑此向公司索取更多的「裝備」來招搖過市,隨意炫耀。關鍵在於你要創造更多的績效,展現迷人的人格魅力和管理才幹。武裝到牙齒的稻草人依然是一個稻草人,再靚麗的枕頭還是枕頭。

總之,運用好權力可以籠統地理解為「三個有利於」,即:有利於公司的話多說,有利於公司的事多做,有利於公司的權多用。

你是否具有良好的協作意識?

我們的工作可以用「規範、流程、程式」來概括,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就不需要協作,相反,對於我們這種資源整合型的房地產企業更應當加強在「責權明確」之上的協作精神。「協作」是我們對員工的基本要求,是對部門之間的工作要求,也是我們對客戶之間的合作要求。

還有一點也是很重要的,原則與個人感情有時候是不能混為一談,是要清晰分明的.

2樓:使槍的漢子

剛一上任就想約束人家,你一定會被人家恨的,自己思考思考吧

3樓:夜光

你不能總把自己看成高人一等.

是的,你的確高人一等,但你不能看不起人哦.呵呵.

記得和下屬打成一片,當然,那是在下班之後.

融洽的辦公室環境自然需要深厚的情誼作支撐.

領導就是領導,工作的時候,重要問題上.

該嚴肅就要嚴肅,私下歸私下,工作歸工作.

多設身處地為下屬考慮.

4樓:美逛

培養個人魅力...

魅力解決很多問題!

如何做好辦公室管理工作 5

5樓:匿名使用者

1.眼勤、手勤、腳勤、嘴懶。(三勤一懶)

2.做好領導安排的臨時性工作,注意做好公司層各領導的關係,協調好各部門之間的職能工作。

3.做好主要領導的服務工作。

4.本職工作用4分精力就可以了(要有原則,鍛鍊個性)。其餘的要用在處好方方面面的關係,及處理各部門不管的事(這些事也就是辦公室的事)。

5.想進步就要更好的鍛鍊自己的交際能力、手腕。

建議:在工作的同時,要多學幾門專業,以備後用。辦公室的工作不適應女孩子的。

6樓:

按公司崗位說明書界定的工作職責和內容去做就可以啦。不同的公司,崗位工作內容會有差別。如果滿意,請採納,謝謝。

7樓:看見永恆

辦公室工作「五個一」要求:

接好每一個**,接待好每一個來辦事的人,完成好每一件交辦任務,作好每一個記錄,處理好每一份檔案。

如何做好辦公室行政管理工作?

作為行政管理人員如何更好的活躍辦公室的氣氛

8樓:匿名使用者

平日忙碌的上班族,臉上少了光采,精神有些不濟,同事相見,也只是淡淡地點個頭,擦肩而過。上班沒勁,這種情緒像感冒一樣,容易傳染給同事。 還記得《如魚得水》(fish!

)的故事嗎?在美國西雅圖派克市場(pike place fish market)中著名的派克魚攤,賣魚的老闆不僅讓客人開心,也讓自己開心。他們的故事,讓許多企業員工羨慕,也渴望擁有這種歡樂的工作氣氛。

美國《人力資源雜誌》的調查也發現,員工時常因為工作上的小事而心生不滿,影響上班心情。主管千萬別以為只是芝麻小事,忽視員工的煩惱,組織的士氣會像冷氣團一樣,一波一波報到,氣氛愈來愈僵。 因此,我們提供主管及員工下列12個小決竅,幫助您活躍辦公室氣氛:

1、將走廊上印有「成功」、「目標」、「堅持」等不切實際的標語海報撕下來吧!換上白板、黑板或射飛鏢的圓靶,讓員工恣意塗鴉,或是射個飛鏢消消氣,轉移注意力。 2、忌妒是人性,也是辦公室裡讓人分心的因素。

所以煩請那些帥哥、美女穿著打扮含蓄一些。 3、雖然不能到星巴克一邊喝咖啡、一邊開會,但至少在冷調的會議室中,放點輕鬆的**。 4、主管發表高論請說「白話」,才能讓員工聽得懂。

不要唱高調或令人無法理解的術語,像「實現公司的價值」,達成「執行力」,讓組織企業從「a到a+」等。 5、訂出午睡時間,公司提供毛毯出租。 6、給予員工隱私空間。

員工生病或休假回來後,不要逼問他們一堆問題,他們有權利保持緘默。 7、午餐時間避免員工一窩蜂擠到餐廳,可以分批吃飯,保持餐廳乾淨,之後來吃的人,也能享有舒適的用餐環境。 8、員工餐廳可以放些酒精飲料,僅供小酌,不鼓勵乾杯。

9、每天早晨開放15分鐘,讓員工們討論昨晚電視的劇情;還沉迷在昨晚歡唱ktv的員工,也可以順便清醒一下。 10、請換掉老舊的影印機、令人抓狂、吱喳作響的傳真機,還有從早到晚卡紙的列表機。 11、技術部門的人,請將公司計算機、**及牆上的掛鐘,調成一致的時間,不要一邊快5分鐘,另一邊又慢10分鐘,避免讓員工工作時無所適從;另外,也請員工將自己的手錶、手機與公司的時間調成一致。

12、員工別在公司裡講閒言八卦,免得擾亂人心。 上述12項建議僅供參考,公司可以依照不同的企業文化,明訂如何活潑辦公室的方針。雖然不能滿足所有員工的需求,但公司要儘量聆聽員工的心聲,細部著眼,創造愉悅的工作環境。

如何做好辦公室來訪接待工作,如何做好接待工作?

一 認真做好準備工作 知己知彼 是公務接待的出發點,同時也是做好招待工作的前提。一般來講,辦公室從業人員應主動聯絡對方,瞭解對方來人的人數 身份 性別 來訪目的,相關要求等資訊。同時要了解好對方的企業文化,企業特點,企業亮點及企業所在地區的生活習慣,以便安排合適的會談議程及適當的的飲食及休閒活動。超...

辦公室工作怎麼做到公平公正無私,如何做好辦公室工作

要有流程和制度,依靠人總會不公平。如何科學高效做好辦公室工作 如何做好辦公室工作 辦公室文祕工作職責 一 在辦公室主任領導下做好辦公室日常行政事務及文祕工作。二 負責各種檔案的起草 裝訂及傳遞工作 及時處理上級檔案的簽收 傳遞 催辦 做好檔案的 清退 銷燬工作 做好文祕檔案收集管理及保密工作。三 做...

辦公室人員如何做好群眾接待工作,淺談如何做好信訪接待工作

1 搞清楚自己工作的主要目標2 學一些基本的禮儀接待技巧3 學會將心比心 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能 官僚 如何做好信訪接待工作 隨著改革的進一步深入,社會各種利益矛盾日益突出,群眾的維權意識不斷增強,人們的利益關係發生巨大的變化,已不再是以義務論為基礎的傳統倫理關係,而是以權利和義務為基礎的特殊契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