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是生二胎的「主力軍」嗎?為啥條件好的卻不要二胎

2022-01-11 09:10:49 字數 1775 閱讀 7908

1樓:嘩嘩侃世娛

現在越來越多的家庭都選擇要了二胎,但是二胎對於一個家庭來說,是好事還是負擔呢?如果平時關注一些有二胎的家庭,你就會發現,並不富裕的家庭都會要二胎,反而那些有條件的家庭卻說生不起。

要把一個孩子培養大,是要很大的一筆花銷,所以很多人會怕給家庭給來負擔,所以選擇不生,但是為什麼窮人卻爭先恐後的生二胎呢?

一個孩子將來養老壓力大,二胎可以分擔有這樣一個故事,郝媽媽告訴她14歲的兒子說:媽媽想給你生個弟弟或妹妹,你會開心嗎?當媽媽說完時,孩子並不是很開心。

因為他們家的生活條件並不是很好,有時候可能都不能有自己喜歡的玩具。另一點就是,孩子感覺他並不是很想分享父母的愛,因為父母平時都要在外打工,很少會照顧自己,他把自己的想法說給父母聽。

可是媽媽又對他說:我理解你現在感受,但是還是決定再要一個孩子,雖然現在會過的很苦,也會給家裡帶來負擔。可有一天當媽媽老了,不能再工作了,弟弟或者妹妹可以幫你分擔養老。

這樣你一個人也不用那麼的累,以後你要是結婚了,就要養4個老人,會給你帶來很多的壓力。

現在的人們普遍的認為,生二胎對自己養老有一定的保障,可沒想到的是,你們培養一個孩子是需要多大的經濟壓力。越是家庭條件不好的,他們就越這樣的想, 他們從來不考慮把一個孩子帶到世上,是需要更多愛和關懷,導致這樣家庭的「愚昧無知」。

那麼為什麼窮人總是想要二胎呢?1、可以照顧父母,陪伴父母

有很多人,為了在打拼,去選擇另一個城市或者經常不在父母身邊,也經常為了事業也很少回家去看父母。如果家裡有兩個孩子的,就可以換著去看父母,讓父母心裡知道你們都在做什麼,讓父母不那麼孤單。

2、可以分擔養老的壓力

生一個孩子,不僅要大量的花銷,但照顧父母,也需要大量的花銷,就算在沒有任何生病的情況下,買一些營養品也同樣要花銷,如果說要是在生病的情況下,那可能就花銷很大了。

在一對年輕的家庭來說,是需要照顧4個老人,之所以窮人想要生二胎,就是他們防老意義很強。

3、對生活和家庭沒有追求

很多人覺得,可老一輩條件都不好,每家每戶都會生很多孩子,每個孩子都能養大,總以為有錢就吃點好的,沒錢就吃點不好的,然後就對生二胎的經濟要求並沒有那麼高。

所以導致讓窮人成為了二胎的主力軍。

反而家庭比較好的為什麼不想生二胎呢?那麼這些家庭為什麼不生二胎呢,因為他們很注重孩子的成長和教育,他們會把最好的給一個孩子,讓他可以很快樂的成長,而且養一個孩子並不會有太多的壓力。

這樣的家庭也會追求生活的品質,如果他們想要生二胎的話,那麼他們會考慮很多問題,是否會帶來經濟上的影響,是否會給一胎帶來什麼影響。如果確定沒有他們才會考慮到底要不要生。

除了這些經濟上的,還會有夫妻關係、婆媳關係,家庭氣氛,這些關係是否處理的都夠好。主要還要考慮大寶的感受。

從這些事情看來,生二胎不是那麼簡單,父母要理性的考慮這些問題,在保證家庭生活水平不受到影響,可以給孩子提供好的教育方式,在考慮要不要生二胎。

2樓:綜合管理小助手

目前生二胎的都是普通工薪家庭居多。條件好的人會更加慎重生二胎,他們非常注重孩子的教育質量、生活環境、人格發展,如果自己不能提供更好的環境,寧願不生。

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確實窮人是生二胎的主力軍,條件不好的家庭就希望通過孩子來改變命運,我覺得這種想法是非常錯誤的。

4樓:餘大姐黃大爺

其實不能這麼說,如果想生二胎的話,不管條件好壞都可以生,只是因為家庭觀念不同,才會產生這種情況,但是條件好的生二胎的也很多啊!

37歲的「高齡」還能生二胎嗎,37歲生二胎,37歲的「高齡」還能生嗎

從去年開始生二胎就已經不罰款的了,不過你37歲生二胎的話屬於高齡產婦,平時一定要多休息,按時產檢。37歲生二胎,37歲的 高齡 還能生嗎 雖說37歲已成了生育 高齡 但畢竟問題還不是太大。為確保育齡女性和胎兒的安全,建議在懷孕前先去正規的醫院作詳細的檢查,檢查是否有 炎症 子宮是否異常 輸卵管是否通...

為何女生是考研主力軍,28歲的女生考研現實不現實?

2018考研剛過,小編髮現考研的妹紙越來越多了。不難發現,中年 的行列正在日益壯大。2017年12月20日出爐的 2018年全國研究生招生資料調查報告 顯示,近年來,女生考取研究生的比例不斷提高,從2007年的48 增至2016年的55 女生漸漸成為考研的群體主流。那儀器遍佈的實驗室 那熬人難磨的 ...

生二胎,好嗎?最好隔幾歲,生二胎的最佳年齡是多少歲 兩個孩子間隔幾歲最好

生二胎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還是很不錯的,可以給老大多一個兄弟,最好是隔個三四歲。生與不生是無法用好壞來定論,孩子可能帶來的快樂與痛苦也是你無法 的。看你的提問你應該是想生的,那麼就從生理上來說女人在22 30之間是最佳的生育年齡,這個時候女性身體處於最佳狀態,也最適合生孩子,而隨著年齡不斷的增大,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