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版《亮劍》特別經典,但翻拍的新《亮劍》卻一直不溫不火,這是為什麼

2022-01-11 06:47:32 字數 2969 閱讀 4488

1樓:

估計是老版的《亮劍》給人的印象太深了,個人覺得這種給人印象深的影視最好不要翻拍。

2樓:偷吃糖果的小羊

一部經典知名度又高的劇是很難被超越的,畢竟已經深刻到大眾心裡,只能說翻拍的不太行。

3樓:王雨熙熙

這不難理解,因為老版的《亮劍》已經創作了經典,給觀眾們留下的印象是不可替代的,即使新版亮劍演員的演技也是很不錯,但是正應了那句話,一直在模仿但從未被超越。

4樓:可愛的啊路

因為老版亮劍是經典,想要翻拍經典是需要承擔一定風險得。

5樓:年少有為

這是因為老版的亮劍質量要比新版亮劍好的多。

首先大家看新版亮劍有一種視覺疲勞感,因為與老版亮劍上面沒有什麼創新,除了人物的不同劇情上面毫無激情,可以說戰鬥簡單。而玲瓏這個人已經被臉譜化,沒有任何一點缺點,沒有老版的李雲龍塑造的真實。老版的亮劍如同一股新風,讓大家耳目一新,突然覺得抗日也能這麼拍。

雖然老版的亮劍製作並不精良,成本投入也很少,很多群群眾演員臺詞都說不清楚,日本鬼子的日語也不過關。但是它有一種獨特的味道讓很多軍事迷一下子就喜歡上了,所以先入為主之後老版的亮劍已經成為一部不可或缺的經典,看新版的時候免不了做比較,而新版沒有超過老版太多的話就很快就會被比下去。

而男一號李雲龍的扮演者也是個重要原因,相比於黃志中的扮相,李雲龍的扮相更符合那種亦兵亦菲的霸氣形象,黃志忠的表演沒有任何的氣場。而任泉飾演的趙剛與原版相比也完全沒有任何的優點。而新楚雲飛的角色雖然比張光北的略高一籌,但是楚雲飛與李雲龍的對手戲搞不出火花來,這就失去了最大的看點,可以說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而且老版亮劍很多的配角都是非常出彩的,例如警衛員和尚,段鵬,孫大彪,孫德勝等等。

而新亮劍的配角則是完全被比了下去。新亮劍甚至連**裝備也沒有缺乏專業性,以及即視感沒有大的進步。而且訓練天的節奏並不快,劇情拖大西陸軍就拍了兩集,貫穿整部的劇情應該是李雲龍亮劍精神,而他卻搞了太多楚雲飛的風花雪月。

可以說新版種種方面都不如老版的亮劍,所以自然而然收視率就被比了下去。

6樓:你好陳桉

應該是先入為主的觀念太強了,而且老版的特別的經典,一說起李雲龍大家都會想起他的扮演者。

7樓:

因為老闆的亮劍是特別精彩的,裡面有很多經典的畫面,導致人們的印象記憶深刻。

8樓:sunny佬演

我個人認為老版的亮劍確實非常的經典,新版的亮劍的人物設定沒有那麼好。

新翻拍的《亮劍》剛播就被吐槽不斷,他們翻拍的目的是什麼?

9樓:初衣勝雪

好像新版的《亮劍雷霆戰將》並沒有播出,但是海報已經出了。這已經是第二部翻拍的《亮劍》了。

《亮劍》是中國抗戰劇的一個高峰,李幼斌版的《亮劍》在豆瓣的評分上是9.2分,可以說,這簡直在當代市場是一個殊榮。但是2023年翻拍的《新亮劍》,可謂是撲了街,豆瓣評分僅僅只有4.

8分。有人說李幼斌外再無《亮劍》。

但這次新版的《雷霆戰將》,之前叫做《亮劍》,但是現在也可能是觀眾的原因,表面上亮劍的名字去掉了,但是用的就是亮劍這個ip,這個故事核心。

新版的《亮劍雷霆戰》將據說有哪些特點呢?許多人看到了劇照就決定棄劇。雖然是一個當紅鮮肉和流量小花出眾的潮流,但是人們在劇照中間,看到的是用大規模的髮膠噴出的流麗的軍官造型,還有小鮮花們粉妝玉琢。

這是抗戰劇嗎?這難道不是又一部抗戰神劇?

說實話,中國人看抗戰劇要的就是真實。只有在抗戰劇中,我們不懼那些灰頭土臉,我們會還原最樸素的艱苦磨礪,但最反感的是拿那一段故事作現代的包裝。那是中國存亡一刻的時候,不是請客吃飯,不是俊男靚女高階約會。

他們翻拍的目的是什麼呢?說實話,他們一定是認為當代市場,流行小鮮肉和流量小花,想用俊美的青春偶像劇來收割觀眾的熱情。這最初的動機就不純。

當然也有許多人講,也許拍的真的很好看呢?

拍的樣子好看有什麼用?那是一段血與火的殘酷的歷史。**容得你去擺造型?

無怪於很多人都吐槽這樣一部電視劇,我們要的是真實真誠,不是掛羊頭賣狗肉,更不是拿抗戰的故事瞎整!

10樓:你說過

覺得老版亮劍拍的好,肯定是想撈錢,所以才會去翻拍啊。

11樓:百葉度專

主要是因為老版本特別的好,想蹭一下老版本的熱度吧。

12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他們翻拍的目的肯定是為了賺錢的了,翻拍沒什麼意思了。

13樓:星期一中年

可能是為了想蹭熱度,順便超越下經典,可現實真的很打臉。

14樓:珍簡單

可能就是想利用之前這部劇的熱度賺一波流量和薪金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翻拍的目的應該就是頭一部還是不錯的,這想蹭熱度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翻拍亮劍,可能是想把亮劍拍的更好看更紅火。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為了吸引眼球吧,想要撈錢啊。

為什麼導演要翻拍《亮劍》,能夠超越經典嗎?

18樓:

所以說翻拍那些經典的影視劇其實會有著很大的風險,因為經典的影視劇往往都會有一大批非常忠實的粉絲以及觀眾,這些忠實的粉絲以及觀眾都會非常厭惡自己心目中的印象被別人破壞。當然新翻拍的亮劍也可以選擇從不同的角度來出發,這樣的話也會給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

亮劍精神是什麼,什麼是亮劍精神,對亮劍精神的理解?

我就不把這次突bai圍du 當成突圍 當成進攻zhi 向敵人進dao攻!同志們,我先來版 解釋權一下什麼叫亮劍?古代劍客們在與對手狹路相逢時,無論對手有多麼強大,就算對方是天下第一劍客。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即便倒在對手的劍下,也雖敗猶榮,這就是亮劍精神 我們進行了二十二年的武裝鬥爭,我們靠...

新亮劍好不好看,新亮劍好看嗎?? 覺得和老的版本比哪個好看呢?

不好看老版好看 老版 亮劍 已經成為巔峰之作,人物鮮活,故事好看 新 亮劍 接棒再演,無論是人物還是戰爭場面都讓人明顯感覺遜色很多。新 亮劍 黃志忠主演,老 亮劍 李幼斌領銜。新舊兩版 亮劍 觀眾難免會將黃志忠和李幼斌比較一番。李幼斌版的李雲龍歪戴著帽子,有時出口成 髒 打起仗來卻既有小聰明,又有大...

亮劍的意思是什麼,發聲亮劍的意思

從網路遊戲復 的角度來說制,亮劍是指卓越之bai劍。亮劍就是把du 劍亮出來的意思zhi 李雲龍說兩個劍客相遇 dao,明知不敵對方也要把劍亮出一戰,代表了我 人大無畏的一種氣魄。面對強大的敵手,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逢敵必亮劍,是種狹路相逢勇者勝的精神。亮劍精神的主體思想是說,不管我們的實力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