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要求嚴格嗎,軍校體檢嚴格嗎?如何體檢?

2022-01-10 18:54:06 字數 4529 閱讀 1998

1樓:剛榮

軍校種類比較多,但至少要比地方大學管理的嚴格,部隊院校中軍事化管理最嚴的是幾所陸軍院校,如素有亞洲西點的---前石家莊陸軍學院(現為石家莊機械化步兵學院)本人就畢業於此,南昌陸軍學院、昆明陸軍學院、西安陸軍學院。這四所院校都是比部隊管理還嚴格的院校,如果訓練出來的人都是人中之龍,陸戰猛虎!

其他的院校如國防科技大學,資訊工程大學、理工大學、洛陽外國語大學等均是分專業的不同管理有所側重,比如文科專業可能會管理的鬆些,所以偏指揮專業就會管理嚴格!

另外,女生在軍校一般很吃香,管理再嚴格都會為女生亮綠燈的,因為是軍校嘛,女生實在是少的可憐,所以男生都管的死,女生寵的像寶貝。

軍校生本科畢業就會授予中尉軍銜,副連級幹部待遇,工資很高的。現在軍校越來越熱了,希望你有這個想法的話就提前做好打算,好好學習,爭取早日考上!!!

2樓:小虎乖寶貝兒

軍校要求還是很嚴格的,是按照解放軍相關條例進行軍事化管理。

軍事院校對學員管理的一般規定是:

軍校學員必須遵守國家的法律、法令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三大條令和有關條例。

遵守軍隊院校的管理規定和校紀、校規。

在校期間不準談戀愛。在一般規定的基礎上,軍隊各院校根據不同的情況還有一些具體的規定,這些都需要學員瞭解和自覺遵守。

軍校體檢嚴格嗎?如何體檢?

3樓:體檢

軍檢與普通高校體檢的差異主要在身高體重、**科、內科、耳鼻喉科、視力、心理檢測、其他等幾個方面。

身高、體重

普通高校的大多數專業對身高、體重沒有限制,但軍檢標準對此有明確要求,新標準中對體重的要求更為嚴格。

男性身長162cm以上,女性身長160cm以上,合格。其中,邊遠和少數民族地區男性身長可以放寬至160cm,女性身長可以放寬至158cm。

男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合格。標準體重的計算公式為:

標準體重(kg)=身長(cm)-110

**科較大面積或者影響軍容的白癜風、瘢痕、黑色素痣、色素沉著、血管瘤等;著短裝身體裸露部位刺有「字、圖案」且直徑超過2cm,其他部位直徑超過3cm,或者經手術處理仍留有明顯瘢痕,影響軍容的,不合格。

少數民族地區民族風俗習慣的文身,著短裝不明顯影響軍容的,合格。

廣泛性體癬,頭癬,重度腋臭、手癬、足癬、甲癬,疥瘡,銀屑病,紅斑狼瘡,硬皮病,慢性溼疹和蕁麻疹,神經性皮炎及其他傳染性或者難以**的**病,有與傳染性麻風病人密切接觸史的,不合格。其中,股癬、花斑癬、尋常性痤瘡、凍瘡,侷限性神經性皮炎直徑不超過3cm,輕度腋臭(潛艇及裝甲專業除外)合格。

內科血壓收縮壓90mmhg至140mmhg(12.00千帕至18.66千帕)、舒張壓小於90mmhg(12.00千帕),心率每分鐘50次至100次,合格。

器質性心臟病、高血壓病、血管疾病,非生理性心臟收縮期雜音、心律失常及其他心血管慢性疾病,不合格。

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支氣管哮喘,肺結核,肺大泡、自發性氣胸,結核性胸膜炎及其他呼吸系統慢性疾病,不合格。

嚴重慢性胃、腸疾病,肝臟、膽囊、脾臟、胰腺疾病,內臟下垂,腹部包塊,貧血,營養狀況不良的,不合格。

風溼、類風溼性疾病,泌尿、血液、內分泌及代謝系統疾病,各期

糖尿病,不合格。

瘧疾、血吸蟲病、黑熱病、阿米巴痢疾、絲蟲病,病毒性肝炎等各類傳染病,不合格。其中,絲蟲病、細菌性痢疾**半年以上和瘧疾、黑熱病、血吸蟲病、阿米巴痢疾、鉤端螺旋體病、流行性出血熱**兩年以上無後遺症,以及急性病毒性肝炎(乙、丙型肝炎除外)**後一年以上未**的,合格。

耳鼻喉科

新增了「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不合格」。(即「打呼嚕」嚴重不合格。)

雙側耳語聽力均低於5m,不合格。

一側耳語達到5m、另側不低於3m,除潛艇專業以外的其他專業合格。

明顯耳廓畸形,外耳道閉鎖,反**炎的耳前瘻管,重度外耳道溼疹,重度耳黴菌病(波及鼓膜或經常有耳鳴、重聽等自覺症狀),不合格。

輕度耳黴菌病,除水面艦艇、潛艇專業以外的其他專業合格。

鼓膜穿孔、嚴重內陷,化膿性中耳炎,乳突炎等耳病,不合格。

鼓膜輕度內陷,鼓膜瘢痕或者鈣化斑不超過鼓膜的三分之一,耳氣壓功能及鼓膜活動良好,潛艇專業合格。

眩暈病,重度暈車、暈船、暈機,不合格。

嗅覺喪失的,不合格。

嗅覺遲鈍,除防化、醫療、油料專業外,其他專業合格。

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影響吞嚥、發音功能的難以**的咽、喉疾病,不合格。

視力新標準中對視力的要求有所降低。

每一隻眼裸眼遠視力低於4.5(0.3),矯正視力不足4.9(0.8),屈光度在±6.00ds等效球鏡以上,不合格。

每一隻眼裸眼遠視力4.6(0.4)以上,矯正視力在4.

9(0.8)以上,屈光度土6.00ds等效球鏡以下,指揮、水面艦艇、潛艇、裝甲、測繪、雷達專業合格。

其中,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且無併發症,除潛艇、空降專業外合格。

紅綠色弱、色盲,不合格。

影響眼功能的眼瞼、瞼緣、結膜、淚器疾病,不合格。

眼球突出,眼球震顫,眼肌疾病,運動障礙,顯性斜視,不合格。

角膜、鞏膜、虹膜睫狀體疾病,瞳孔變形,不合格。

不影響視功能的角膜雲翳,角膜緣外非進行性翼狀胬肉,除指揮專業外合格。

晶狀體、玻璃體、脈絡膜、視網膜、視神經疾病,青光眼及可疑青光眼,不合格。

心理檢測

心理檢測是新標準中新增加的專案。

一般能力傾向測驗的檢測結果同時符合下列兩項的,不合格:

(一)文字運用得分小於4分;

(二)二維旋轉得分小於3分;

(三)加減法得分小於7分;

(四)符數轉換得分小於55分。

按照《中國mbti-g人格型別量表》實施檢測,enfp、intj、istp檢測判定為人格型別,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進行結構性訪談:

(一)i得分大於30分;

(二)n得分大於30分;

(三)f得分大於28分;

(四)p得分大於28分。

結構性訪談依據《軍隊院校招收學員心理訪談評價量表》進行評價,結果大於7分者,不合格。

其他血清

艾滋病毒抗體採取酶聯免疫法檢測,陰性合格。

尿液毒品(試劑)採取膠體金法檢測,陰性合格。

4樓:高考小鹿老師課堂

全國43所軍校報考流程及體檢要求是哪些?(一)

5樓:艾格諮詢服務

軍校現在放寬視力要求了,一般情況下裸視4.8以上,矯正5.0以上就可以。矯正的那個眼鏡度數是可以自己選擇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的軍校體檢標準,由軍方指定的醫院按照標準一項項來

7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選擇只做近視手術的眼科醫院會更好些。

提前批軍校體檢要求嚴格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你可以看看報考指南,上面很詳細的。 國防生、公安、司法、安全院校招生錄取執行院校所在批次線,軍校錄取執行省統一劃定的軍校錄取控制分數線。 提前批本科錄取時間為7月12日—14日,提前批高職高專錄取時間為8月11日—13日,在第三批本科(二)之後、第四批高職高專(一)之前。

這些院校對報考考生的身體條件有一定要求,一般情況下考生要在填報志願後參加面試、體檢或體能測試。 軍校篇 1、報考條件 軍校選拔有特殊要求。一是軍校招生要求年齡不超過20週歲;二是軍校只招收高中應屆畢業生,復讀生不要報考;三是考生必須參加軍檢面試。

要注意身體條件與專業的限制。軍校對考生身體條件有較高的要求,但不同的專業要求也不盡相同。如報考初級指揮專業,不僅視力條件比技術專業要求高,而且要求考生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

要注意錄取的特殊要求。根據軍校的性質和任務,一部分院校不招收女生,一部分院校雖然招收女生,但一般人數很少。招生計劃中沒有註明招收女生的院校及專業,均不招收女生,在選擇填報志願時,一定要仔細認真地檢視招生計劃,以免填報志願無效。

2、面試細則 報考軍校的考生,其面試檢測工作由各省、市軍校招生領導小組負責組織。 面試檢測主要是檢查考生的外貌、體形、報考動機,檢驗考生的反應能力、心理素質、語言表達能力、邏輯思維能力、理解能力,看其是否符合所報考的專業的需要。面試辦法主要有三種:

一是提問。通過問答,瞭解考生有無良好的動機,有何愛好特長,聽令是否準確,反應是否敏銳,口齒是否清楚。 二是觀察。

通過對考生坐、立、行的觀察,看體形、儀表、舉止、神態是否合乎面試標準。 三是檢測。對面試中有疑問的可操作專案進行測試,如測量身高、體重等。

面試結論分為指揮專業合格、非指揮專業合格和不合格三種,指揮專業合格者,非指揮專業也合格。凡以任何原因未參加統一組織的軍校面試檢測者,不管其條件如何,均會失去被錄取的資格。上線考生的面試檢測情況是軍校錄取的重要依據之一。

面試體檢點分別設在武漢等地,時間為2月29日—7月3日。

9樓:匿名使用者

軍隊院校招生體檢相對普通院校要嚴格得多,而且各個專業標準都不太一樣。主要看你報考什麼專業,技術專業比指揮專業相對寬鬆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嚴格的 ,我們那個縣以前有去體檢過的, 他們都說很嚴格,而且通過率有點低

文科女生軍校報考,文科女生能考上軍校嗎?

軍校不分一本二本,全是國家隸屬的一等本科,不過軍校有專科的,軍校有第四軍醫大學 洛陽解放軍外國語學院 武警指揮學院等。軍校的最高學府是國防大學,該校著重培養部隊高階將領。從這裡走出去的高階指揮官們,將是未來戰爭的引領與最高指揮者。其餘比較有名的還有國防科技大學 解放軍理工大學 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 解...

高復班上課嚴格嗎

我也是上了一年的復讀班,我覺的在復讀班全靠自己的學習,主要是查缺補漏,老師一般是放的比較鬆的,會大量的發一些複習材料和試題,至於做不 做,做哪些是自己決定的,只不過老師會根據學生的提問情況來確定哪些要講哪些不講,當然學生也可以找到自己不會的題自己去問老師,總體來講還是比較鬆的,怕的是在沒有人過多幹涉...

2019河南農村信用社年齡要求嚴格嗎

農信社的基本條件是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只要身體健康 品行端正 是中國國籍的考生。另外你還要知道這些條件 1.農信社親屬規避 也就是說,你不能和父母在同一網點或者部門 2.戶籍優先 應聘縣域行社的,戶籍優先 3.服從單位的安排 調整 農信社選擇地區以後,會根據情況分到下面的網點工作。年齡 本科不超過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