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link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DNS伺服器地址

2022-01-10 13:45:07 字數 3045 閱讀 4692

1樓:湖人總冠軍

1、首先在計算機瀏覽器中輸入192.168.1.1(如果預設ip無法輸入,則可以恢復路由器的出廠設定),並在出現的介面中輸入登入帳戶和密碼。

2、然後登入到路由器的後臺,單擊路由器介面設定,然後選擇下面的lan介面設定按鈕。

3、在出現的介面中單擊dhcp服務按鈕,然後可以看到dns伺服器輸入框,可以在其中輸入所需的dns伺服器地址。

4、最後輸入dns伺服器地址後,單擊此頁上的「儲存」按鈕手動設定dns伺服器地址。

2樓:躬耕皖江

1、在電腦的瀏覽器中輸入192.168.1.1(預設ip如無法進入可以恢復路由器出廠設定),在出現的介面中輸入登入賬號和密碼。

2、登入進入到該路由器的後臺以後點選路由器的介面設定,選擇下面的lan口設定按鈕。

3、在出現的介面中點選dhcp服務按鈕,然後可以看到dns伺服器輸入框,在該框中輸入需要的dns伺服器地址。

4、將dns伺服器的地址輸入完成以後點選該頁面的儲存按鈕就可以是實現手動設定dns伺服器的地址了。

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1、首先開啟瀏覽器,然後在**欄輸入192.168.1.

1,然後按回車鍵確認開啟,之後就會彈出路由器登入介面。之後輸入路由器登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tp-link路由器預設登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均為admin,輸入完成後,點選底部的確認即可進入路由器設定了。

2、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後,然後再點選左側「網路引數」更多設定,之後即可看到「wan口設定」選項,再點選左側的wan口設定可以顯示當前撥號連線的狀態。點選wan口設定介面底部的「高階設定」按鈕。

3、勾選上「手動設定dns伺服器」,推薦使用onedns的伺服器地址,在首選dns伺服器裡填寫112.124.47.

27在備用dns伺服器裡填寫114.215.126.

16然後點選儲存,關閉設定頁面就可以了。

4樓:緣若夢醒

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後,然後再點選左側「網路引數」更多設定,之後即可看到「wan口設定」選項,再點選左側的wan口設定可以顯示當前撥號連線的狀態。點選wan口設定介面底部的「高階設定」按鈕。

勾選上「手動設定dns伺服器」,這裡推薦使用onedns的伺服器地址,在首選dns伺服器裡填寫112.124.47.

27在備用dns伺服器裡填寫114.215.126.

16然後點選儲存,關閉設定頁面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公司的網路,會有個專門的網段,需要檢視公司其他路由器的dns。

2、如果是家用就不用這麼麻煩了,直接用路由器嚮導,它會自動設定的,你只需要輸入寬頻的賬號密碼就行了。

望採納!

tplink路由器dhcp中怎麼設定dns?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進入「dhcp伺服器-dhcp服務」,如下圖所示:

填寫dhcp伺服器引數

通過「dhcp伺服器-客戶端列表」來檢視通過dhcp伺服器獲取到ip的客戶端(無線客戶端和有線客戶端都在這張表中),如下圖所示(客戶端名就是客戶端主機名):

檢視dhcp客戶端列表

需要補充一點的是,在使用dhcp獲取ip地址時,可以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ipconfig/release釋放當前獲取到的ip地址,然後使用ipconfig/renew來重新獲取一個新的ip,關於ipconfig命令的詳細使用方法請參閱網路排錯中經常使用到的命令這篇文章。

當dhcp租約到期時,客戶端會重新發起一個獲取ip的請求,再獲取的ip可能與以前的不同,可以使用dhcp靜態地址分配的功能來固定某臺客戶端 所能獲取到的ip,這樣會為某些使用ip地址的應用提供便利,比如開啟區域網共享的時候就可以使用ip地址的方式而無需擔心共享主機的ip會發生變化。點 擊「dhcp伺服器-靜態地址分配」中的「新增新條目」來新增一個靜態地址,如下圖所示:

新增dhcp靜態地址分配條目

關於獲取主機mac地址的方法請參閱區域網防範arp攻擊以及arp命令的使用這篇文章「什麼是arp」的部分,新增完成之後點選儲存,重啟無線路由器生效,然後在靜態地址分配列表中可以檢視所有的條目,如下圖所示:

檢視dhcp靜態地址分配列表

雖然使用dhcp服務可以省去手工配置客戶端ip的麻煩,但是因為系統初始化的時候會尋找dhcp伺服器來獲取ip,所以時間上比使用靜態ip要長 一點,特別是當dhcp伺服器不可用的時候會大大延長系統初始化所需要的時間,所以到底是使用靜態ip還是動態ip就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順便說一下,手 工配置ip的步驟可以參閱windows xp/7怎樣配置主機的ip地址這篇文章。

tp-link tl-wr842n路由器寬頻撥號上網改dns該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dns配置方法:

1、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ip地址(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輸入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設定頁面。

2、在執行狀態,這裡就要看到我們當前的dns。在網上搜一下當地的你使用的寬頻運營商的dns地址,看是否一樣,如果不一樣,就需要修改一下。

3、在左側「網路引數」更多設定,之後即可看到「wan口設定」選項,選擇」高階設定「。

4、只需要勾選手動設定dns伺服器,然後輸入你搜到的當地的你使用的寬頻運營商的dns地址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1、有電信貓:電信貓----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2、沒得電信貓:網線----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電腦進入路由器】:

1、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一般路由器地址是這個)進路由-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都是admin)。

【設定路由器撥號】:

電腦ip、dns設定自動獲取。

1、進入路由器。在【設定嚮導】裡,選擇【ppoe撥號】(有些是adsl撥號)這一項,按提示步驟輸上你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儲存。

2、在【網路引數】--【wan設定】裡,選【正常模式】,在【連線】的三個選項,選擇【ppoe撥號】這一項。下面就是選擇【自動連線】,儲存,退出。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改dns?!

tp link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tplinktl wr740n有4個lan口和1個wan口,這在路由器的介面上有小字的英文字母標註著。wan口用於連線外來的寬頻入口網線,lan口則是路口器與電腦之間的連線。藍色的為wan口,其餘四個為lan口。路由的設定。在電腦上開啟瀏覽器,我這裡用的谷歌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回車出現登陸設定介面...

tplink小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先在瀏覽器進入。管理員admin,密碼也是這個。然後輸入網路 商給你的id和密碼。給自己的wifi取個名字,下一步到完成就可以了。路由器安裝設定其實並不難,首次設定記得看說明書。給你個參考教程吧。tplink微型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設定方法如下 1 把網路接入l wr800n插口,接上電源,整個房間...

p系統tplink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貓的lan埠牽一個網線到無線路由器的wan埠,具體方法 1 通過網線連線或者是無限連線下面我們在位址列輸入地址一般初始地址是192.168.1.1 2 在彈出來的對話方塊內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初始密碼和使用者名稱一般是admin具體的可以再路由器上檢視 一般在路由器背面 3 進入路由器我們選擇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