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如何看待辦公室戀情?正確的態度是什麼樣的

2022-01-10 06:32:38 字數 2474 閱讀 6626

1樓:夏晨情感分析

說到辦公室戀情這是生活中的一個普遍現象,大家都是司空見慣、不以為然,將其視為常態,那麼為什麼容易出現這種現象,甚至出現很多公司禁止辦公室戀情的現象,究竟如何看待辦公室戀情?要用兩種態度。

但凡男女互相愛慕到相愛,都要具備一定的環境和條件,在特定的環境和條件下,兩人才有可能相互遇到,才能相識,通過不斷接觸進而相愛,這是前提和基礎,根本不存在無緣無故的情和愛。為什麼辦公室戀情會普遍存在,那就是因為職場特殊環境和條件,在男女萌生情愫方面,提供了適宜的環境和得天獨厚的優勢與條件,這一點想必大家都不難理解。

因為大家都處在職場這一封閉和有限的空間裡,先是由於工作原因,大家作為同事共同走到一起,共同認識,有大量的時間聚在一起,由於在職場中的不斷接觸,加之工作上的聯絡和溝通,這樣在你來我往、一來二去的交往過程中,更容易全面瞭解和認識一個人,不難想象,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有適齡的青年男女一起,大家都有很多的交集的機會和可能,也具備那句俗話「近水樓臺先得月」的有利條件。

久而久之,在頻繁的交往中,相互之間就容易找到感覺,有了意思,然後就會共同來電、擦出火花,而且一旦萌生愛意,無論是兩人在一起的接觸和交流,還是在言行上相互傳遞和表現,以及讓兩人戀情的發生到彼此的關係不斷深入等方面,都佔盡了天時、地利、人和,極具便利性,在相互往來的過程中,又可以假借工作之名,找到更多的話題和機會,然後行戀愛之實。

而且在戀愛之後兩人可以一起上下班、相互共處,彼此在工作和生活上互相體諒和關心,即使戀人為了多在一起加班至深夜,也很少有人會說三道

四、評頭論足,在做好工作的同時,就可以不顯山、不露水的讓感情不斷加深,正可謂是「魚」和「熊掌」兼而得之。但是任何事物都有正反兩方面,就是有好就有壞,有優勢也有劣勢,辦公室戀情也不例外。

首先,一旦戀情產生後,一定會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和精力,就會把很多心思和時間用在戀愛方面,勢必會不同程度的干擾到各自的工作,工作過程和效率都會受到影響,不利於各自的工作,也會影響到個人的工作成績與進步。同時由於戀愛關係的因素,往往就會出現感情用事、公私不分,會為自己的戀人想方設法的謀取最大的好處,在戀人和公司利益面前會進退兩難,出現一些違背制度和原則,甚至是不利於集體的行為。

而且也容易因此而改變對其他同事的公正友好相處,甚至會因為彼此的關係拉幫結派,形成利益小團體,不利於辦公室的團結,這可能就是許多單位採用制度禁止辦公室戀情的初衷所在。另外俗話說「距離產生美」,由於職場的特殊性,長期耗在一起不但容易膩,也容易產生摩擦,導致辦公室戀情容易出現問題。而戀人之間一旦出現了變數,甚至是戀情破裂之後,由於在一個職場的特性,兩人也會低頭不見抬頭見。

即使兩人情同陌路甚至彼此視為寇仇,連見面都感到反感和厭惡,但也會由於工作性質二人也得硬著頭皮勉為其難的來往,這樣不但讓兩人非常的尷尬和狼狽,而且相互共處的十分別扭和難受,有時甚至是種痛苦,這樣大家可能連同事都沒法做了,往往不是調崗就是離職,這是大家都不願看到和麵對的。既然知道了辦公室戀情的這些特點,而且清楚此種戀情優劣共存。

那麼對於我們個人來說,如果有可能的情況下,儘量去到辦公室以外的圈子尋覓和發展感情,感受常態化戀愛的那種特殊的感覺和樂趣,減少辦公室戀情的想法和打算,話雖如此,但是我們都知道人的愛情產生往往由不了自己,感情常常就在不經意間不由自主奇妙發生,讓人身不由己,不以人的願望和意志為轉移,由於我們說到辦公室的那些優勢,往往產生的機會和可能較大。

那麼一旦發生,從自身的角度來說,就應該正確認識和對待這種戀情關係,控制好自己的行為表現,處理好戀愛與工作的關係,做好職場中戀人與同事的關係,把握好公與私的關係,堅持制度和原則,不要做有悖於職場規則的事情。就是一旦兩人戀愛告吹,也要正確面對,不要讓雙方變得無法相處,要有不能做戀人還是同事的心態與想法,控制好自己的心態與行為。

對於公司和單位而言,也不要對辦公室戀情采取一刀切,一棍子打死的態度和方式,不要用生硬的條條框框去約束和限制,要知道這樣做並非並非上策,也不是明智之舉,完全可以說是意義不大、收效甚微,因為要知道任何人都管不了人的感情問題,可以說就是連神仙對此都無能為力,是無可奈何之事,要不何來《天仙配》、《劈山救母》這些家喻戶曉的故事。

鑑於此,單位對於辦公室戀情應該採取理解、大度和包容的態度,為了處理好愛情與工作的關係,不能採取「堵」和「防」的方式,而是採用「疏」和「變」的形式,可以採取調換崗位和工作環境的方式,如果不具備相應的條件,建立相關的管理考核制度,在制度的作用下約束辦公室戀情,而不是採取極端和生硬的政令禁止辦公室戀情,你也是管不住的,是無效的掩耳盜鈴之策。

2樓:郭小黑

有的公司不允許辦公室戀情是為了防止員工在工作時間談戀愛影響工作,我覺得可以理解,每個公司規定不同,工作跟愛情哪個更重要,還是看自己的選擇。

3樓:觀山看氣鬥

我覺得辦公室戀情很常見。畢竟我們畢業之後參加工作,和同事接觸的最多,單身的人談辦公室戀情,只要不耽誤工作,我覺得也無可厚非吧。

4樓:樹濮存

辦公室戀情可以存在。但是要明白辦公的地方不是談戀愛的場所,在工作時間一定要注意言行舉止。也不要因為私人的感情影響工作,要做到公私分明。

5樓:尕軋

辦公室戀情有好處也有壞處,要看是從怎樣的角度去看待,正確的態度是辦公室戀情有助於穩定員工,但是也會影響到工作效率

我們應該如何選擇辦公室窗簾,辦公室應該用什麼樣的窗簾

辦公室窗簾一copy般常用的有捲簾 百葉bai簾 布藝簾三類產品,du但辦公室窗zhi簾的這三類產品有別於 dao家居裝飾的產品,辦公室窗簾風格力求簡潔 大方 素雅 易打理。捲簾首當其衝是較常用的辦公窗簾形式,百葉簾和布藝簾其次,可作為區域性使用的輔助型辦公室窗簾,與捲簾搭配使用,但也不排除全部採用...

你怎麼看待女老闆和男下屬的辦公室戀情

首先我要闡明我自己的一個觀點,就是我覺得辦公室戀情是可以存在的,只要他不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那麼辦公室戀情也是同樣可以產生在這個社會當中的,很多公司都嚴厲禁止自己公司的員工談辦公室戀情,就是因為他們害怕在愛情中有些人會感情用事,影響到自己公司的效益。但是我覺得這樣做未免有點太不近人情了。我覺得這種...

請問經常坐辦公室應該如何養生,經常坐辦公室應該注意什麼?

1 忌久坐不動,這是上班族健康的頭號大敵。有些人一到辦公室,就像粘在椅子上一樣,想跟鄰座說話,都懶到要坐在椅子上用滾輪滾過去。久坐不僅讓頸椎病找上門,高血壓 糖尿病等慢性病也會光顧。對策 每1小時,彎彎腰 扭扭腿 伸伸臂 轉轉脖子 搓搓臉。如果不想引人注目,可以去趟衛生間或洗把臉,強迫自己站起來溜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