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消防工程師證書還有用嗎,可以找到工作嗎

2022-01-10 06:15:33 字數 5317 閱讀 7876

1樓:四川中公消防

消防工程師證書作用

1、消防工程師對消防設施的評估設計、投入使用、安全運營具有否決權;

2、消防工程師由應急管理部主管蓋章,證書具有強制性;

3、消防工程師可以作為職稱考試的一個依據,其中一級的可以評委工程師,二級的可評委助理工程師,部分取代了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職能;

4、執業範圍廣,一級消防工程師屬於應急管理部,由省級消防部門註冊執業,與建造師證書不衝突,他們是兩個不同的管理部門,而且部門之間是不聯網的。

一級消防工程師可以考慮的就業方向是很廣闊的,包括:

1)消防系統專案:設計,安裝,檢測,驗收,維保,安全評估,效能化設計等;

2)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消防安全責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等);

3)消防專案經理或負責人。

另外,從近期釋出的《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從業條件》,規範要求如下(摘):

第三條 從事消防設施維護保養檢測服務的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四)註冊消防工程師不少於2人,且企業技術負責人由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擔任。

第四條 從事消防安全評估服務的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四)註冊消防工程師不少於2人,且企業技術負責人由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擔任。

第五條 同時從事消防設施維護保養檢測、消防安全評估服務的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四)註冊消防工程師不少於2人,且企業技術負責人由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擔任。

第六條 註冊消防工程師不得同時在2個(含本數)以上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執業。在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執業的註冊消防工程師不得在其他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兼職。

第七條 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承接業務,應當明確專案負責人。專案負責人應當由註冊消防工程師擔任。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民眾生活需求、城鎮化水平和交通運輸等配套投資不斷提高,持續帶動消防需求,消防行業發展成為社會發展的一種必然趨勢。加上國家對企業資質有著明確的要求和限制,持證人數較少的市場形態,不難看出,消防工程師的潛力還是很大的。

2樓:內蒙古中公消防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註冊消防工程師」,是指經考試取得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並依法註冊後,從事消防技術諮詢、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技術培訓、消防設施檢測、火災事故技術分析、消防設施維護、消防安全監測、消防安全檢查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據有關部門統計,目前,我國從事消防專業技術的人員約為20萬。長期缺乏有效的規範管理,職業素質良莠不齊,同時,由於職業制度的不規範,社會缺乏對從業人員正確認知與有效評價,這些均極大地制約了社會消防技術人才隊伍的建設和發展,也影響了社會消防管理水平的提高,行業對高素質、專業化、職業化消防專業技術人才的需求迫切。

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有什麼用?

1、消防工程師證書含金量

跟著消防領域新政策的出臺,執業證書將成為剛性需求。工作人才缺少,加上工作證書的專業性強,工作對口程度高,讓不少從業人員洞悉了證書的良好發展前景,越早取證,越早受益。

2、消防工程師工作崗位

工作崗位:業務經理、專案經理、消防工程師、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資料員等。

看過消防工程師證書的含金量以及證書的薪資水平就能知道證書到底有沒有用了吧?由於消防工程師考試難度較大,建議您提早備考,爭取2023年一次通過消防工程師考試!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3樓:山西中公消防工程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消防工程師主要從事:

消防工程師就業範圍廣泛,可從事消防設施檢測與維護、消防安全技術諮詢、消防安全技術監測與檢查、火災事故技術分析等,還可從事高等院校的消防教學工作等。

工作環境

不知您指的工作環境是具體的辦公環境呢還是市場環境,註冊消防工程師與消防員不同,消防員主要是搶救火災,滅火,而消防工程師更多的是對火災事故進行技術分析,技術評估,技術指導。

目前市場上消防技術人才稀缺,市場需求量大,我國在消防領域投入大量財力,將消防職業化,專業化。未來我國還需大量消防工程師專業技術人才,彌補市場的空缺。

希望對您有幫助。

4樓:遼寧中公消防助手

近幾年消防工程師含金量是很高的,崗位需求大,執業人數少,好多人都在考這個證書。一般消防重點安全單位都要配備一定數量的消防工程師,工作還是很好找的

5樓:

提問的,來做廣告。

回答的,也是來做廣告。

簡單回答:專業外的,考這個一點用沒有!

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有用嗎,拿到證書對找工作有幫助嗎?

6樓:雲南中公消防工程師

實話實說,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不是有用沒用的問題,而是能不能考出來的問題。一級消防工程師國家已經連續二年組織了全國統一考試,2023年全國合格率僅為0。91%。

2023年全國合格率僅為0。93%,二年均沒達到1%。合格率之低,說明一消考試難度相當大。

目前一消證書掛靠費用可達18萬元/年以上,社會需求量之大,其作用要超過其他的註冊類的證書。只要是從事消防安全工作的,再難也要考,只要考出來,才能證明自己的價值和能力。

7樓:

消防工程師取消註冊了,對公司也取消了資質要求,每個公司需要的人數要求也降了一半,我本人及好幾個朋友都是15、16年考出來的,這一年來我們的證都沒有公司要,只能放在抽屜裡,唯二的作用是墊麻將桌或跟人吹牛,說消防工程師多難考我都考出來了。一句話,證考下來了,白領

8樓:茆雅

有證在手,條件適合,找相關工作是有幫助的。

9樓:外迪

沒用了,不要被網上那些忽悠你去考試的人騙了,看看***2023年下發的《關於深化消防執法改革的意見》,取消了消防技術服務機構的資質許可,單位不需要掛證,考了也白考。那些考過的人可以拿來墊桌腳了。我是被騙了交錢了,奉勸大家別被騙了。

證書不值錢,騙人考證書的賺錢。

10樓:吉林中公消防資訊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相關問題

消防工程師證書含金量高,薪資待遇好,市場缺口大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要考消防的原因。當然啦,這也意味著考試有一定的難度!

(1)應國家政策要求

今年5月,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長羅永強表示:「對於大型養老機構,還要積極聘用註冊消防工程師,組建專業的管理團隊實施規範的管理,同時要建立健全微型消防站,常態開展內部的防火檢查,巡察和消防宣傳,及時消除火災隱患,撲救初期火災」。

(2)積分落戶大城市

很多城市對於註冊消防工程師等高階人才,都開放了積分落戶以及各種福利政策,如天津在「海河英才」行動計劃上,持有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就可以直接落戶,而在北京也有加分政策,在廣州和珠海等城市更有住房補貼獎勵等政策.

(3)市場缺口大

根據國家公安部消防局介紹,未來的幾年內,我國將大量需要一級消防工程師人才,總數接近50萬左右,但是目前我國在職的一消人才是遠遠不夠的,在各行各業凡是具有消防責任的單位,都需要配備相應數量的消防工程師人才才能取得相應資質,需求量巨大。

(4)就業前景好

既然有國家做後盾,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就業前景自然是非常的好的,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等。都是拿到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可以從事的崗位,薪資待遇都不低。

(5)成績管理相對寬

一消證書採取三年為一個週期的考試辦法,三年內通過所有科目就可以拿到證書,對考生來說有更多的時間複習備考,可以保證通過率。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如果有消防工程師的證可以找到什麼工作

11樓:新科教育

2023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

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到5年內,我國需要近50萬註冊消防工程師,需求面廣,各行各業,凡是有重要消防責任的單位及相關的中介機構,均需要配備相應數量的消防工程師才能取得資質。

2.考試難度逐年降低

自2023年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首考,當年全科通過率僅為0.99%,2023年度全科通過率為1.12%,2023年全科通過率為3%—5%。

3.成績管理相對寬鬆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為三科,實行3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和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免試人員考試科目為兩科,實行2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此政策有助於考生能夠擁有更多的時間去複習,並且可以保證更高的通過率。

4.崗位多,薪資待遇高

註冊消防工程師可以從事業務經理、專案經理、消防工程師、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安全總監、安全顧問等工作崗位。

5.證書價值高

消防工程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工學類中的公安技術類,其中公安技術類共6個專業,消防工程專業在公安技術類專業中排名第一,在整個工學大類中排名第44位。在同類專業中,消防工程專業的高排名造就了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的高含金量。

6.就業錢景好

消防工程師是國家唯一可以註冊到70歲的准入類證書,據調查北、上、廣等一 線城市掛靠費用相當可觀,現在

二、三線城市也逐步瞭解、實施,如果幹個全職對很多朋友來說更是人生中的一次蛻變。

12樓:天津中公消防助手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證書的用途

1. 消防系統專案:設計,安裝,檢測,驗收,維保,安全評估,效能化設計等;

2. 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消防安全責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等)

3. 消防專案經理或負責人;

消防改革取消現役,其實就是把「消」和「防」分開。

所謂「消」就是要成立專業的救援隊伍,「防」就是消防設施的設計,檢測,安裝,維保,安全評估,以及建築效能化設計由一批專業的人來做。二者的分離,中間就產生一個:註冊消防工程師。

總之,就是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

最不濟,拿下證書,到機構任教,也是一項職業選擇是不是?

再者,市場上對消防安全技術人員定位是:白領。層次相當於,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結構工程師,註冊土木工程師,註冊岩土工程師,包括律師界的法律資格考試,註冊會計師。

這樣的定位還是很高的。

從個人來講:

第一,通過考試取得一級消防工程師資格,是消防安全監測、消防設施檢測領域申請評定消防專業高階工程師職稱的必備條件。

第二,跳槽。其職業範圍包括:消防技術諮詢與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管理與技術培訓、消防設施檢測與維護、消防安全監測與檢查、火災事故技術分析等消防技術工作。

希望對您有幫助,如還有其他疑問,歡迎私信。

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有用嗎,拿到證書對找工作有幫助嗎

目前市場對消防安全技術人員定位為 白領。中級職稱職業層次相當於註冊土木工程師 註冊會計師 註冊結構工程師,這樣的定位讓消防安全技術人員更能得到人們的肯定與尊重。據各大招聘 薪資統計,一線城市全職消防工作人員的年薪約25萬左右,在二三線城市,持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人員全職約15萬左右。消防工程師證書的用...

消防工程師與註冊消防工程師區別嗎

安全工程師和消防工程師的區別 一 涵蓋範圍不同 相對來說,安全工程師的範圍要比消防工程師的範圍大一些,是包含消防的 但消防工程更側重於消防,專業性更強一些。二 考試歷史不同 消防註冊工程師目前還未開考,考試方法未完全確定,還處於正在做研究和申請的階段 安全註冊工程師是國家已經確認的一個職業資格。三 ...

消防工程師可以在自貢報考嗎?消防工程師能代報名嗎

你好,消防工程師可以在自貢報考,自貢本地也有培訓課程 面授 網授 直播。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報名 中國人事考試網 點選進入 第一步 進入中國人事考試網,點選網上報名。第二步 進入選擇考試介面,點選綠色框內報名。第三步 進入登入註冊頁面。1 已有,直接登入,使用者名稱 密碼忘記可以點選相應的找回按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