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 如何選擇最適合學生自己的學校

2022-01-10 06:15:31 字數 4772 閱讀 7693

1樓:珠海科潤留學

1.選擇公立學校還是選擇私立學校

公立學校一般由**財政撥款,一般情況下公立學校的數量和辦學規模都遠遠超過私立學校,而且,學習費用相對較低,教學設施較為完善。不僅如此,有些國家的公立學校提供免學費教育,如德國、瑞典、義大利、法國等國家。但公立大學一般入學門檻較高,申請競爭較為激烈。

私立學校由私人或私立機構投資。在西方國家,不少頂級大學都是私立學校。這些私立院校,文憑含金量極高,入學門檻高,學費也極其昂貴。

但同時,也存在著魚龍混雜的現象。我國教育部近年釋出的「留學預警」中,被**的大多是一些私立學校,存在收費過高、教學質量較差、經營不善而倒閉等諸多問題。

2.選擇研究型學校還是教學型學校

教學型學校比較側重於教學,大多是以基礎學科教育為主,專業上缺乏特色。而且,此類學校以本科教育為重點,對希望接受研究生教育的留學生而言,不太適合。

研究型學校與普通院校相比,研究型大學較側重於學術研究,同時兼顧教學。通常,研究型大學擁有一流的師資、一流的學科和一流的原創性成果,重點培養研究型人才。但從中國學生的實際情況看,大多數人都是攻讀本科或授課型碩士課程,這些課程中學術研究的成分較少,對學校研究實力的要求也相對較低。

因此,只有那些攻讀榮譽學士、研究型碩士、博士學位課程的學生,需要做一定量的研究專案和撰寫研究**,較為適合選擇研究型學校。

3.選擇綜合型學校還是專業型學校

很多海外院校都屬於綜合型學校,實施多學科均衡發展策略,專業覆蓋面廣,但也有各自的優勢專業。例如,英國的倫敦城市大學就是一所享有國際聲譽的多學科綜合型大學,其國際金融、投資、銀行類課程的優勢尤為突出,被稱為「金融家的搖籃」。此外,日本早稻田大學、美國哈佛大學、耶魯大學、斯坦福大學等,情況都是如此。

優秀的綜合型學校往往競爭異常激烈,申請人都是優秀學生,因此需要有出類拔萃的條件。

專業型學校在某個專業領域的教研實力特別強,在全球範圍內具有很高的地位,並且以此為招生優勢。例如,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學院以培養高階酒店管理人才而著稱;巴黎高等國立**學院和里昂高等國立**學院均是世界頂級的**院校;義大利的馬蘭歐尼時裝設計學院是排名世界前三位的專業時裝院校之一。這些專業型學校在學生選擇上非常嚴格,尤其要求申請人有一定的專業基礎。

4.選擇老牌學校還是新銳學校

老牌學校通常歷史悠久、排名靠前、綜合實力強,如英國的牛津大學、劍橋大學,美國的麻省理工學院、斯坦福大學、哈佛大學,澳大利亞的悉尼大學、昆士蘭大學,加拿大的多倫多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等院校,一直都是全球留學生的首選。這些老牌院校在錄取新生時,往往依據申請人的學業表現、社團活動表現、興趣愛好特長及推薦人的評語等來綜合考慮。只有思維活躍、興趣廣泛、特長突出、成績優良的學生才有可能吸引名校的眼球。

當然,沒有一定的經濟實力,也將難以實現名校留學夢。

新銳學校一般建立時間較短,但專業設定緊密結合市場需求,因此也擁有一定的知名度。例如,法國瓦岱勒學院僅有20多年酒店管理教育經驗,卻已在加拿大、俄羅斯等地擁有10多家分校,2023年獲得世界酒店服務業(最佳培訓課程)大獎;加拿大的滑鐵盧大學建校於2023年,以高科技為依託,現已發展成為加拿大知名的綜合性學府。值得一提的是,有些新銳學校由於建立時間較短,在教學質量、師資、裝置、教學環境等方面還有待完善。

5.選擇中國學生多的學校還是少的學校

中國學生多的學校:由於中國學生多,學校在制定教學大綱時,會特別照顧這部分學生的需求。此外,在中國學生多的學校裡,不會產生孤獨感,還可以擁有很好的人脈資源。

對於一些生活自理能力較弱的學生來說,較為適合選擇此類學校。不過,中國人多的學校,語言環境相對來說較差。

中國學生少的學校:越是知名度大的學校,中國學生越少。在教學時校方不會特別留意中國學生的需求,在校規、教學大綱制定及課程設定、教學方式等方面,中國學生可能有較多的不適應。

從以上的對比分析來看,各個型別的學校都各有各的特點,各有各的優勢。因此,我們無法比較各型別的學校孰優孰劣,我們只需根據它們不同的特點選擇最適合學生的型別。不是所有的學生都適合讀哈佛,因為適合學生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樓:紅顏

留學是人生的一次重**擇,而選擇讀什麼學校則是選擇中的又一次選擇。我們都知道出國留學對於每個單一的學校選擇需要考慮的因素有很多,但其實除去每個學校本身的不同之外,海外的院校還可分為很多型別,私立、公立、研究型、教學型等等,為此,留學生及留學生家長們該如何做出選擇呢?以下就來為大家詳細分析一下它們差別。

1.選擇公立學校還是選擇私立學校 公立學校一般由**財政撥款,一般情況下公立學校的數量和辦學規模都遠遠超過私立學校,而且,學習費用相對較低,教學設施較為完善。不僅如此,有些國家的公立學校提供免學費教育,如德國、瑞典、義大利、法國等國家。

但公立大學一般入學門檻較高,申請競爭較為激烈。 私立學校由私人或私立機構投資。在西方國家,不少頂級大學都是私立學校。

這些私立院校,文憑含金量極高,入學門檻高,學費也極其昂貴。但同時,也存在著魚龍混雜的現象。我國教育部近年釋出的「留學預警」中,被**的大多是一些私立學校,存在收費過高、教學質量較差、經營不善而倒閉等諸多問題。

2.選擇研究型學校還是教學型學校 教學型學校比較側重於教學,大多是以基礎學科教育為主,專業上缺乏特色。而且,此類學校以本科教育為重點,對希望接受研究生教育的留學生而言,不太適合。

研究型學校與普通院校相比,研究型大學較側重於學術研究,同時兼顧教學。通常,研究型大學擁有一流的師資、一流的學科和一流的原創性成果,重點培養研究型人才。但從中國學生的實際情況看,大多數人都是攻讀本科或授課型碩士課程,這些課程中學術研究的成分較少,對學校研究實力的要求也相對較低。

因此,只有那些攻讀榮譽學士、研究型碩士、博士學位課程的學生,需要做一定量的研究專案和撰寫研究**,較為適合選擇研究型學校。 3.選擇綜合型學校還是專業型學校 很多海外院校都屬於綜合型學校,實施多學科均衡發展策略,專業覆蓋面廣,但也有各自的優勢專業。

例如,英國的倫敦城市大學就是一所享有國際聲譽的多學科綜合型大學,其國際金融、投資、銀行類課程的優勢尤為突出,被稱為「金融家的搖籃」。此外,日本早稻田大學、美國哈佛大學、耶魯大學、斯坦福大學等,情況都是如此。優秀的綜合型學校往往競爭異常激烈,申請人都是優秀學生,因此需要有出類拔萃的條件。

專業型學校在某個專業領域的教研實力特別強,在全球範圍內具有很高的地位,並且以此為招生優勢。例如,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學院以培養高階酒店管理人才而著稱;巴黎高等國立**學院和里昂高等國立**學院均是世界頂級的**院校;義大利的馬蘭歐尼時裝設計學院是排名世界前三位的專業時裝院校之一。這些專業型學校在學生選擇上非常嚴格,尤其要求申請人有一定的專業基礎。

4.選擇老牌學校還是新銳學校 老牌學校通常歷史悠久、排名靠前、綜合實力強,如英國的牛津大學、劍橋大學,美國的麻省理工學院、斯坦福大學、哈佛大學,澳大利亞的悉尼大學、昆士蘭大學,加拿大的多倫多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等院校,一直都是全球留學生的首選。這些老牌院校在錄取新生時,往往依據申請人的學業表現、社團活動表現、興趣愛好特長及推薦人的評語等來綜合考慮。

只有思維活躍、興趣廣泛、特長突出、成績優良的學生才有可能吸引名校的眼球。當然,沒有一定的經濟實力,也將難以實現名校留學夢。 新銳學校一般建立時間較短,但專業設定緊密結合市場需求,因此也擁有一定的知名度。

例如,法國瓦岱勒學院僅有20多年酒店管理教育經驗,卻已在加拿大、俄羅斯等地擁有10多家分校,2023年獲得世界酒店服務業(最佳培訓課程)大獎;加拿大的滑鐵盧大學建校於2023年,以高科技為依託,現已發展成為加拿大知名的綜合性學府。值得一提的是,有些新銳學校由於建立時間較短,在教學質量、師資、裝置、教學環境等方面還有待完善。 5.

選擇中國學生多的學校還是少的學校 中國學生多的學校:由於中國學生多,學校在制定教學大綱時,會特別照顧這部分學生的需求。此外,在中國學生多的學校裡,不會產生孤獨感,還可以擁有很好的人脈資源。

對於一些生活自理能力較弱的學生來說,較為適合選擇此類學校。不過,中國人多的學校,語言環境相對來說較差。 中國學生少的學校:

越是知名度大的學校,中國學生越少。在教學時校方不會特別留意中國學生的需求,在校規、教學大綱制定及課程設定、教學方式等方面,中國學生可能有較多的不適應。 從以上的對比分析來看,各個型別的學校都各有各的特點,各有各的優勢。

因此,我們無法比較各型別的學校孰優孰劣,我們只需根據它們不同的特點選擇最適合學生的型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綜合個人的興趣愛好及經濟方面來選擇。現在國外的大學太多了,野雞大學也多。你根據你自己的有興趣愛好的專業裡面挑出實力強的學校,或者有你感興趣方向導師在的學校,推薦你去尚友學院街裡看看,很多關於國外大學的排名介紹以及同學們的評價等等,希望對你有幫助~

出國留學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和專業

4樓:芥末留學

總體上來說,去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國家留學,費用相對較高,一般1年花費約20萬元人民幣,如美國許多私立大學1年學費超過2萬美元,普通公立大學1年約1萬美元,另外還要算上生活費。留學加拿大1年的花費摺合人民幣在8萬至14萬元之間。留學澳大利亞每年花費在10萬至18萬元人民幣,其中生活費約5萬至6萬。

而許多小語種國家,如德國、法國、義大利等實行公立教育,免收學費,1年的註冊費和生活費不超過10萬元人民幣。日本、韓國、新加坡等亞洲留學國家離中國近,留學1年花費為10萬元人民幣左右。嘉華世達英國部總監劉鳳傑說,學生在選擇留學國家時要充分考慮經濟因素。

雖然有些國家允許打工,但學生平時課業較重,依靠打工掙錢完成留學不太現實。

學制設定、課程設定、教學方式等,也是學生和家長要了解的重要部分。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國的本科教育為期3年,碩士為1年,學制較短。但學生到這些國家留學,一般要先讀1年預科,才能入讀本科課程。

有移民打算的學生要提前瞭解各國的移民政策。如在加拿大,留學生畢業後即可獲得3年工作簽證,可持工作簽證在加拿大積累工作經驗,為更好地就業打下基礎,且在申請移民時有優勢。在澳大利亞,申請工作簽證的留學生不受限於移民職業列表,任何專業背景的畢業生均可申請。

但英國的工作簽證相對難申請,一般要求學生先找到不錯的工作才能申請工作簽證。

自考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專業

瞭解自己的興趣 瞭解自己以後的工作方向 瞭解自己心儀的專業是否開設自考 清楚自己自考是單單為了學歷,還是以後對自己以後工作也有更深層次的幫助。在決定自考的時來 候,選擇專源業是最重要的,如何選擇專業也使很多小夥伴感到惆悵。在決定自考的時候都會有各種目的,比如有的人在晉升的時候需要本科的畢業證書,在評...

最適合留學的國家是哪個,出國留學去哪個國家最好?

美國留學 美國既有世界上最便宜的高等教育也有世界上最昂貴的高等教育。美國有世界上最大規模的高等教育體系,正規高等院校4000所左右,從入學門檻較低 費用低廉的社群學院到師生比例很高 規模精緻 追求精英素質教育的文理學院,到大型的公立四年制大學以及以高水平的科研實力馳譽世界的研究型大學,各種層次和不同...

中學生最適合去哪些國家去留學,初中生出國留學去哪個國家比較合適?

9494法國!教育也很好的,費用中等吧!接受那裡的文化薰陶是很好的,會讓你的思想昇華很多.現在去澳大利亞的很多阿 歐洲國家都很貴的,不過法國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因為法國的公立學校是不收學費的。澳洲,英國,建議英國,環境不錯 紐西蘭 那裡是個修文科性質的好地方 澳大利亞 理科 環境都不錯 新加坡的o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