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另一半

2021-07-16 13:52:18 字數 1876 閱讀 9547

1樓:檸檬心理課堂

茫茫人海,如何找到合適的ta呢?檸檬給你三個建議~

2樓:字和圖都不重要

在大千世界中,相愛的人很多,但不是所有情侶最終都走入婚姻的殿堂。合適做夫妻有一些必要的條件,不然難有幸福的生活。

彼此是談得來的朋友。

夫妻之間最基本的關係應該是朋友,之後關係再上升。否則那隻能是純粹生理意義上的傳宗接代的夫妻。  即使勉強的做了夫妻也無法持久。

彼此有共同人生價值觀

朋友間的人生價值觀應有基本的一致認識,至少應該清楚對方的人生價值觀。 夫妻要長期的生活在一起,當然得有生活目標和對事物的看法一致。

彼此間遇事應容易溝通

夫妻生活在一起,發生摩擦衝突的可能性稍大些。有衝突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彼此間無法溝通而讓衝突發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所以彼此間要容易溝通。

彼此間要互相信任

既然能接納彼此了,就還要充分的信任對方,而不是一味的懷疑這樣你會經常感覺整個人就挺累的信任彼此也挺重要的。

彼此能堅定的支援對方

有了婚姻以後就要一起面對現實生活中壓力和問題,因而也會遇到困難和難題。這並不可怕在關鍵的時候能多多為對方堅定支援,有問題了一起解決要能為對方堅定的支援。

有基本的物質經濟做基礎。戀愛的並不等於適合作為夫妻,婚姻除了浪漫更多的是要面對柴米油鹽醋有一定的物質基礎,所以過於具藝術家氣質的人可能不適合做夫妻,因為他們極可能都沉於浪漫的藝術生活而不知道如何生活和賺錢養家。

3樓:枚樂悅

首先,你要做的,是正確評價你自己,你的優點是什麼,你的缺點是什麼,瞭解你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對未來有什麼樣的規劃。

02然後,以自己的情況為依據,確定出想找的另一半的特徵。大部分找不到合適伴侶的人都是對另一半的定位沒有明確。本來應該是想找什麼樣的找什麼樣,實際錯誤操作卻變成了,有什麼樣就找什麼樣。

對另一半沒有規劃,只能是浪費彼此時間。

03確定了另一半的輪廓之後,就要開始積極認識這樣的人了。如果身邊已經有了那就再好不過了,可以培養一下感情試試看。如果身邊沒有就要開始積極物色了。

可以讓朋友幫忙介紹,可以自己多參加一些聯誼活動。

04這時候,你應該已經找到符合你硬體標準的戀人了,接下來就是相處,磨合期。這個時候如果一切順利,那麼恭喜你了。假如相處的過程中不那麼融洽,那就說明你們還是有不合適的地方,這個時候,不要戀戰,迅速的結束錯誤的感情才是最理智的選擇,有很多人,明明知道另一半不適合自己,就是因為對待感情不夠理智。

錯失了離開的時機,最後只能一錯再錯。要理智面對感情,不要為不適合的人浪費時間和精力。

05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是什麼樣的人,不要裝也不要演,這個時候,應該坦誠面對感情,如果有掩蓋自己的傾向,那麼即便一時能矇混過關,那麼以後呢?除非你下定決心,違背自己的本心能裝一輩子。

06有了之前的經驗,要善於總結,理智分析,自己上一次究竟是哪條原則沒有遵守,或者哪條原則不夠準確。改正以後,繼續按照原則尋找最適合自己的人。

4樓:星星八卦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

5樓:田羽情感空間

如何去選擇適合自己的另一半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從朋友做起,相互熟悉和了解,當然第一印象很重要!

7樓:金湖三河兄弟

我是三河,

在沒電視的年代愛上文學,

那時人沉悶啊,

借寫詩來消愁解悶。

那時剛時興自由戀愛,

看有的夥伴追女人如魚得水,

我不自如呢,

我寫情詩,

有時請教女的看寫得好不好,

就這麼笨拙了。

這個另一半怎麼找,怎麼找到另一半?

找另一半我給你個建議,首先還是要選人品好心地善良的女人,因為你們要生活照顧對方一輩子的!顏值高的今天是你老婆明天可能就是別人的情人!所以說長相一般人最好放心如果你遇到了就送上你的愛心和真心,你如果喜歡她 你就和她多些接觸啊 多一些來往 你就耐心的去和她交往吧!用你自己的心為她多做些感動的事 那個女孩...

男人怎麼選擇自己的另一半,男人如何選擇自己的另一半

如何去選擇適合自己的另一半呢?那你如果選擇另一半的話,一般情況下都是想找一個比較乖巧的女孩子,還有就是比較賢惠大方的。感情最怕拖著。在一起真的沒感覺了,甚至產生厭惡了,是該分開讓彼此冷靜一下,讓彼此好好想想。這時候該狠心就狠一下心,一直拖著你們關係只會惡化,而分開冷靜以後,還有一些可能重新和好。男人...

怎麼對待自己的另一半,無法原諒,如何對待自己的另一半

用自已的愛去理解,寬恕,包容,諒解另一半,如果內心真得過不去,別難為自已,按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去解決,有時放下,放手,給自己給他人都是一種新的選擇,活出自已幸福的人生,我想知道的是你的另一半做了什麼對不起你的事呢,為什麼就到了不可原諒的地步呢,是不是感情上背叛了你呢,如果是這樣的話就測底了斷了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