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可以幫助消化嗎,酸奶可以幫助消化嗎

2022-01-10 01:07:13 字數 5041 閱讀 263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效果,但關鍵還是要看乳酸菌的數量和活性。

數量:gb規定低溫酸奶中乳酸菌數應該≥1000 000個,常溫酸奶(經過熱處理殺菌的酸奶)含量極低。

活性:乳酸菌在2℃~6℃的環境下才能保持活性,冷藏酸奶在生產線時可以達到幾百萬數量級,但經過儲藏、銷售直至到達消費者腸胃這一漫長過程後,數量微乎其微。

通過多種益生菌在牛奶中生長繁殖,使牛奶發酵製成酸奶,這些益生菌進入腸道後有助於維持腸道微生物環境的平衡、促進腸道蠕動。

不過,大多數品牌的酸奶,裡面常見的菌群有乳酸桿菌、乳雙歧桿菌等,這些菌群不耐酸,當酸奶經胃進入腸道時,在胃部的強酸環境中大部分已經失去活性,無法發揮益生菌的活菌作用。因此,市面上銷售的酸奶主打「益生菌」的宣傳,部分是誇大了酸奶中益生菌的作用。

醫生建議

在挑選酸奶時,先關注標籤裡食物營養成分表中的蛋白質含量,因為100克牛奶含有3克的蛋白質,酸奶比例會稍低一些,所以要儘量挑選每100克含3克蛋白質的產品。

此外,酸奶的成分中含有脂肪、糖,一般碳水化合物比例越高,含糖量就會越高,所以對於長期便祕、吃抗生素、感冒發燒過後、經常消化不良的人群,可以適當喝益生菌飲料或酸奶。但是肥胖、高血脂人群和兒童,就應該少食用。

2樓:謬囡囡辜略

1.促消化

酸奶含有多種酶,促進消化吸收。

2.保護腸胃

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

3.防癌抗癌

通過抑制腐生菌和某些菌在腸道的生長,從而也抑制了這些菌所產生的致癌因子,達到防癌的目的。

4.預防便祕

通過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促進腸道蠕動及菌體大量生長改變滲透壓而防止便祕。

5.美容

常飲酸奶能夠潤膚、明目、固齒、健發。其原囚是酸奶中含有豐富的鈣,更易於消化吸收,利用率高。

6.提高免疫力

乳酸菌可以產生一些增強免疫功能的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防止疾病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身體虛弱,氣血不足,營養不良,腸燥便祕之人;高膽固醇血癥,動脈硬化,冠心病,脂肪肝患者;癌症患者,尤其是消化道癌症病人;**乾燥之人。

3樓:阿亮體重管理

酸奶本身是容易消化的,但是並不能幫助別的食物消化,對於胃腸功能正常的人來說,酸奶最大的好處就是好喝

4樓:匿名使用者

喝酸奶是對消化系統是非常有好處的。便祕的時候喝它可以緩解乾燥,調解人體的,一些有益菌益生菌,雙歧桿菌對身體特別有好處,增強人的免疫力。

5樓:

酸奶是由於發酵而成,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蛋白質,其中含有的乳酸菌可以促進胃酸分泌。但是酸奶本身不含有消化酶,飯後喝酸奶不能起到促消化的作用。建議:您飯前或者飯後兩小時再喝酸奶。

6樓:刀涵

這個答案是肯定的。喝酸奶是有助於消化的,但是我們要找對喝酸奶的時間,時間不對反倒還會影響胃腸道的吸收和消化功能的。一個是在兩餐之間喝酸奶,另一個是要在飯前喝酸奶。

酸奶本身含有熱量,可以緩解我們的飢餓感,同時它的營養價值要比你食用的那些膨化食品、油炸食品還要營養的多。另一方面,酸奶屬於奶製品的一種,裡面含有的優質蛋白質還能夠增強你的免疫力,促進消化。

7樓:小西的養生食譜

健康 酸奶 生活 變瘦 消化,飯後喝酸奶助消化?是真的嗎?專家來跟你講講

8樓:

酸奶具有潤腸通便、促進消化、美容養顏、降脂降糖、補充鈣質和減少痤瘡等功效。它含有大量的益生菌和蛋白質,能夠有效的改善腸道內環境,促進胃腸的蠕動,減少體內毒素的吸收,達到美容祛痘、預防便祕的效果。

酸奶可以幫助消化嗎

9樓:龍源期刊網

都說酸奶富含益生菌,能助消化,飯後喝一杯酸奶真的可以幫助消化麼?

酸奶本身並不能糾正不規律的胃腸運動,也沒有消化酶,並不能直接幫助消化。

酸奶含有的活性益生菌,可以抑制有害菌群的生長,調節腸道菌群平衡,同時具有消化膳食纖維的功能,助消化的能力聊勝於無。

a過了運輸、儲存等流程,喝下的酸奶中的活性益生菌能到達腸道的量也已經大大縮減了。

那最好的飯後助消化的方式是什麼呢?

其實,最好的助消化的方式就是少吃慎食,不要吃得過飽,也不要吃得過於油膩。葷素搭配,營養均衡且好消化,稍加註意就不至於飯後難受,豈不美哉?

如果已經出現了消化不良的症狀,非藥物干預時可以適當地運動或散步、逛街,別劇烈運動就行。適當按摩或是熱敷也可能有些用處。

如果這些都不能緩解,可能就需要吃助消化的藥了。當然,如果頻繁消化不良,還是應該到醫院消化科好好檢查一下。

10樓:阿亮體重管理

酸奶本身是容易消化的,但是並不能幫助別的食物消化,對於胃腸功能正常的人來說,酸奶最大的好處就是好喝

11樓:小西的養生食譜

健康 酸奶 生活 變瘦 消化,飯後喝酸奶助消化?是真的嗎?專家來跟你講講

12樓:敏君昊

酸奶有促進胃液分泌、提高食慾、加強消化的功效,同時還有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等功效,所以說酸奶是可以幫助消化的。

酸奶可以幫助消化嗎 20

13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是幫助消化系統健康的最佳食品,它同時能提供身體極易消化的鈣,每日食用有助健康。因為酸奶中的磷脂類物質會吸附在胃壁上,對胃粘膜起保護作用,使已受傷的胃粘膜得到修復。另外,酸奶中特有的成分乳糖,分解代謝所產生的乳酸和葡萄糖醛酸能增加胃內的酸度,抑制有害菌分解蛋白質產生毒素,同時使胃免遭毒素的侵蝕,有利於胃炎的**和恢復。

當口服抗菌素**某些炎症性疾病時,飲用酸奶,既補充了營養,又避免了抗菌素對人體產生的***。因為酸奶中含有大量的活性桿菌,可以使抗菌素藥物引起的腸道菌群失調現象重新獲得平衡,同時保護了胃粘膜。

14樓:科學闢謠

喝酸奶是可以促進胃酸分泌的,其中所含有的益生菌也有助於促進腸道健康。但是,酸奶自身是沒有消化酶的,不能直接幫助消化。

15樓:康愛多

喝酸奶真的能助消化?

16樓:阿亮體重管理

酸奶本身是容易消化的,但是並不能幫助別的食物消化,對於胃腸功能正常的人來說,酸奶最大的好處就是好喝

17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可以加快胃蠕動,但吃的太飽光靠這個就沒用了

18樓:麥小魔

據說是可以的,但是有人說不宜空腹喝,也有人說就要空腹喝

19樓:薔採杉

當然,但是也不能多喝哦,會引起飽脹感,**比較合適哈哈

20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半小時後在喝~!

喝酸奶能幫助消化嗎?

21樓:青春不青

喝酸奶是有助於消化的。

經常喝酸奶的好處?

我們每天至少要喝一瓶酸奶,是有助於提高我們身體的免疫力,因為酸奶中的乳酸菌對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具有很大的幫助,酸奶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胡蘿蔔素,是可以減少人體中細胞對不飽和脂肪酸的分解,更有利於保持**上的皮細胞的完整,對於預防**角化、乾燥等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並且酸奶中還含有短鏈脂肪酸,有助於促進腸道蠕動,提高新陳代謝,緩解便祕的情況,每天堅持喝酸奶對身體的好處是非常多的,但是要注意,喝酸奶也是有最佳時間段的。

喝酸奶的最佳時間段

早上我們在早上吃早飯的時候,可以喝一杯酸奶,每天早上的飲食是一定要豐富的,千萬不能不吃早飯,我們在喝酸奶之前要先吃點東西,不能空腹喝酸奶,因為酸奶中的乳酸菌在空腹飲進肚子,是很容易刺激到腸胃道排空,酸奶中的營養還來不及徹底消化就被排出去,所以可打牌一些粗糧、麵包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東西。晚上

我們在晚上吃過飯,睡覺前一個小時,喝一杯酸奶,有助於身體的吸收,有些人可能不愛喝純牛奶,那就可以喝一杯酸奶,夜間12點至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在這個時間段,人體內影響鈣吸收因素也比較少,而酸奶中含有乳酸和鈣的結合,更能促進鈣吸收,所以可以在晚上的時候來一杯酸奶,但在睡覺之前要記得刷牙。

飯後一個小時

我們在吃過飯之後,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來一杯酸奶,是可以有助於人體的胃液被稀釋,由於腸道對酸奶中有效物質的吸收,能夠促進腸胃蠕動,延緩餐後血糖的作用,提高體內的新陳代謝,有助於體內的垃圾和毒素及時的排出體外,對健康有利。

我們瞭解了喝酸奶的最佳時間段,也知道了酸奶對人體的好處是非常多的,但是在喝酸奶的時候也是有一些要注意的點。

酸奶不要加熱

我們平時所看到的酸奶,大多是在低溫下冷藏的,這是因為,要保持酸奶中乳酸菌的活性,可以保持酸奶原有的問道,如果加熱,就會造成酸奶中的益生菌被殺死,那酸奶的營養價值就會大打折扣了,效果就不好了。

酸奶不是所有人都能喝

酸奶的好處是非常多,但卻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喝,對於一些小寶寶,它們是不能喝,因為他們正在發育,酸奶中的一些物質可能不利於身體的吸收,對成長不利,或是一些有腹瀉和其他腸道疾病的患者,也是不能多喝的,還有現在很多的酸奶被加工過了,裡面含糖量會幹,就不太適合糖尿病患者飲用,如果想要喝酸奶,最好是原味,沒有新增任何東西。

以上一些內容就是關於喝酸奶的,我們要健康的喝酸奶,這樣更加有利於身體吸收酸奶中營養物質,我們在選用酸奶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日期,選擇一些原味的酸奶,不要新增物太多,保持純真,健康的喝酸奶。

22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和蛋白質等大分子物質在腸胃蠕動和消化酶的作用下,被溶解成可水的小分子物質,從而被人體吸收。然而酸奶裡面沒有消化酶,不能促進腸道蠕動,所以飯後喝酸奶不能夠促進消化。

益生菌能夠抑制腸道內的有害菌群,保障腸胃系統的健康,確實能夠對消化起到作用。但是通過喝酸奶來補充益生菌是不妥的。

在酸奶產出的時候,可能確實如商家所說酸奶中含有很多的益生菌,但是經過運輸和儲存以後再買回家食用時,酸奶中的益生菌早已遭受到了破壞,其含量也消失殆盡。

因此敲黑板,飯後喝酸奶不能夠促進消化!

23樓:阿亮體重管理

酸奶本身是容易消化的,但是並不能幫助別的食物消化,對於胃腸功能正常的人來說,酸奶最大的好處就是好喝

胃火旺可以喝酸奶嗎,喝酸奶可以促進消化去胃火嗎

胃火旺是可以喝酸奶的,建議平時增加蔬菜等含維生素多的食物,禁菸酒。胃火,即是胃熱。對於嗜酒 嗜食辛辣 過食膏粱厚味等飲食不當引起的火氣,中醫稱之為胃火,通常是由溼熱 食滯兩方面原因造成。同時,火氣也因飲食的量 質和時間三大原因而引起。輕微胃火盛者,好像永遠吃不飽,其實是胃熱給大腦的錯覺 到火盛至某一...

胃液裡含有適量的鹽酸可以幫助消化。但鹽酸過多,人就會感到不舒

c 一般的胃藥中都含有這種成分 氫氧化鋁可以和胃酸反應 中和過後消耗胃酸 緩解胃酸過多帶來的身體不適以及其他症狀 氫氧化鈉是強鹼,對人體有害,石灰水也不是人可以飲用的 d主要含的是醋酸,同屬於酸類 因此只有c了,氫氧化鋁和鹽酸會起反應,生成的是鹽酸鋁和水.能有效中和胃酸 a,b鹼性太強 d是酸c難溶...

吃什麼養胃又助消化 養胃又幫助消化的食物有哪些

1 南瓜。南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可保護胃粘膜,加強胃腸蠕動,幫助消化。2 包心菜。具有健脾養胃,清熱利水作用,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3 獼猴桃。其中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膳食纖維有助於消化系統正常運作和廢物提取。平時可以多選擇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注意三餐的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