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火旺可以喝酸奶嗎,喝酸奶可以促進消化去胃火嗎

2022-12-31 00:05:16 字數 5114 閱讀 4747

1樓:方龍君

胃火旺是可以喝酸奶的,建議平時增加蔬菜等含維生素多的食物,禁菸酒。

胃火,即是胃熱。對於嗜酒、嗜食辛辣、過食膏粱厚味等飲食不當引起的火氣,中醫稱之為胃火,通常是由溼熱、食滯兩方面原因造成。同時,火氣也因飲食的量、質和時間三大原因而引起。

輕微胃火盛者,好像永遠吃不飽,其實是胃熱給大腦的錯覺;到火盛至某一個階段,胃部出現發炎現象,就會變成什麼都吃不下,以說是物極必反。中醫認為,胃火調節應當遵循清熱、清滯的原則,要飲食節制,太過熱氣的東西少吃,甜膩的食物少吃,飲食上應增加黃綠色蔬菜與時令水果,以補充維生素和無機鹽的不足,並且適當注意口腔衛生。藥療方面,可用川蓮、燈芯花、蓮子芯、麥冬等瀉胃火。

2樓:育兒新知

寶寶喝酸奶出現了腸胃脹氣、消化不良?那寶寶可以喝酸奶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酸奶營養豐富,而且助消化。

4樓:匿名使用者

胃熱,即是胃火.多由邪熱犯胃;或因嗜酒,嗜食辛辣,過食膏粱厚味,助火生熱;或因氣滯,血瘀,痰,溼,食積等鬱結化熱,化火,均能導致胃熱(胃火);肝膽之火,橫逆犯胃,亦可引起胃熱(胃火). 經常熬夜的人打亂了正常的作息時間,肝臟不能如期休息和排毒,影響其它器官的功能會造成這一症狀.

肝陽過盛體弱者,在春季輕易智謀引發「肝火」,患上熱感冒,熱咳嗽,熱哮喘,要防患於未然,就得儘量避開突熱暴暖熱風侵襲.若已感染成疾,熱感冒初起,應戒菸禁酒薄厚味,以杜絕生痰之源. 胃火大應該注意晚飯少吃些,多喝點酸奶,多吃水果藥物可選擇:

梔子金花丸,梔柏片等. 服用上清丸或清火梔麥片和複方胃友,多喝水.食療調理:

苦瓜100克,開水焯後切片,素油少許燒開,將苦瓜煸熟,西紅柿洗淨切月牙片同炒,酌加鹽及調料,味精少許化開,與蒜末同時加入,翻炒後起鍋.此菜可清胃健脾

喝酸奶可以促進消化去胃火嗎

5樓:科學闢謠

喝酸奶是可以促進胃酸分泌的,其中所含有的益生菌也有助於促進腸道健康。但是,酸奶自身是沒有消化酶的,不能直接幫助消化。

6樓:

胃火旺是可以喝酸奶的,建議平時增加蔬菜等含維生素多的食物,禁菸酒。

胃火,即是胃熱。對於嗜酒、嗜食辛辣、過食膏粱厚味等飲食不當引起的火氣,中醫稱之為胃火,通常是由溼熱、食滯兩方面原因造成。同時,火氣也因飲食的量、質和時間三大原因而引起。

輕微胃火盛者,好像永遠吃不飽,其實是胃熱給大腦的錯覺;到火盛至某一個階段,胃部出現發炎現象,就會變成什麼都吃不下,以說是物極必反。中醫認為,胃火調節應當遵循清熱、清滯的原則,要飲食節制,太過熱氣的東西少吃,甜膩的食物少吃,飲食上應增加黃綠色蔬菜與時令水果,以補充維生素和無機鹽的不足,並且適當注意口腔衛生。藥療方面,可用川蓮、燈芯花、蓮子芯、麥冬等瀉胃火。

7樓:黑暗遊俠

可以喝酸奶,酸奶可以促進消化。但是不能去胃火,建議平時增加蔬菜等含維生素多的食物,禁菸酒。

8樓:晨晨顧

喝酸奶只是可以稍微緩解一下,不能解決根本問題,容易胃火的人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沒什麼大問題可以平時注意一下飲食,就好了。

9樓:未來技術達人

喝酸奶可以促進消化,因為裡頭有有益於消化的乳酸菌;牛奶具有去火氣的作用。

10樓:員施濯馨逸

促消化酸奶含有多種酶,促進消化吸收。

保護腸胃

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

防癌抗癌

通過抑制腐生菌和某些菌在腸道的生長,從而也抑制了這些菌所產生的致癌因子,達到防癌的目的。

預防便祕

通過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促進腸道蠕動及菌體大量生長改變滲透壓而防止便祕。

美容常飲酸奶能夠潤膚、明目、固齒、健發。其原囚是酸奶中含有豐富的鈣,更易於消化吸收,利用率高。

提高免疫力

乳酸菌可以產生一些增強免疫功能的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防止疾病。

11樓:我的趙華

可以促進消化,不過自制的更好哦

12樓:年少封狂

可以,酸奶促進腸胃蠕動

13樓:浙江福建車險**

可以的最好晚上睡覺在喝

脾虛胃火重能喝酸奶嗎

14樓:蒙牛乳業

可以適當喝些酸奶的,例如蒙牛系列。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二、吃豬肝可去肺火

三、喝綠豆粥去胃火

胃火旺喝什麼茶

1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去肝火可以喝:綠茶、桑葉綠茶、金蓮花茶、洛神花茶、菊花枸杞茶、夏枯草茶、金銀花茶、等

16樓:華提拉米蘇

1、竹葉茶

注意是竹葉茶而不是竹葉青茶,它是以竹葉為主要原料製作的一種茶,竹屬於禾本科植物。取鮮竹葉50-100克,用水煎茶飲用。竹葉茶滋味清香醇和,具有清熱利尿、清涼解暑的作用。

2、茉莉花茶

去胃火可飲茉莉花茶,茉莉味辛甘、性溫,能幫助胃的消化吸收、緩和胃痛,胃熱,對腹瀉腹痛有很好的療效。所以茉莉花茶素有胃部保護茶之稱。此外,茉莉還有安定精神的效果,可以讓人情緒鎮定、舒緩緊張、心情清新、舒暢。

3、金銀花茶

金銀花性寒味甘氣芳香,清熱而不傷胃,非常適合胃火旺的人飲用。取一茶匙乾燥的金銀花茶,用一杯滾燙的開水沖泡,燜約10分鐘即可,可酌情加入冰糖或蜂蜜調味飲用。金銀花還可以搭配薄荷、桔梗、竹葉或者甘草沖泡,滋味都很不錯。

不過要注意的是,脾胃虛寒以及氣虛瘡瘍膿清者忌服。

4、石斛麥冬茶

石斛、麥冬各10克。將麥冬、石斛一起放入大杯中,用滾水沖泡,加蓋等10分鐘即可當茶飲用,一般可沖泡3~5次。

5、菊花茶

菊花是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是我國傳統的中藥材之一。據古籍記載,菊花味甘苦,性微寒,具有散風清熱、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對口乾、火旺、目澀,或由風、寒、溼引起的肢體疼痛、麻木等疾病均有不錯的療效。

6、陳皮茶

橘子皮晒乾之後,具有很好的去火效果。橘子皮越陳越好,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陳皮,一般晒乾後應放置隔年後再用效果才比較好。陳皮作為一味常用的中藥,可以理氣、健胃、化痰,用其泡茶飲用,能清熱化痰,而且味道清新,讓人神清氣爽。

擴充套件資料

1、胡椒

性熱,味辛,胃寒證宜食,胃熱證忌之。《隨息居飲食譜》中就曾指出:「多食動火燥液,耗氣傷陰。

」《本草綱目》亦說:「胡椒,大辛熱,純陽之物,腸胃寒溼者宜之,熱病人食之,動火傷氣,陰受其害。」所以,不僅熱性胃痛者忌食,病屬陰虛胃痛者也不宜服。

2、花椒

又稱川椒、蜀椒。性溫,味辛。明代藥學家李時珍曾說:

「椒,純陽之物,其味辛而麻,其氣溫以熱。」故熱性胃痛之人法當忌食。正如《本草經疏》所說:

「肺胃素有火熱,嘈雜醋心,嘔吐酸水,鹹不宜用。」

3、茴香

無論大茴香(即八角茴香),還是小茴香,熱性胃痛者皆不宜食。《本草經疏》中說:「胃腎多火,得熱則嘔者勿服。」《得配本草》中也告誡:「肺、胃有熱者禁用。」

17樓:寧寧不哭

菊花是清肝明目的,降肝火,如果你肝火太旺,就喝菊花茶。而金銀花是降肺火的,如果是風熱感冒引起的上火(咳嗽,鼻塞,脣部皰疹)就可以喝金銀花茶。另外還有胃火用苦丁茶,心火用蓮心茶等。

吃清熱瀉火的食物:西紅柿、梨、黃瓜、菠菜、荸薺、等

吃清補類的食物:薏米、銀耳、綠豆、百合、冰糖、梨、小麥、蜂蜜、豆腐、桑椹、鴨、鵝、龜、憋、蚌肉

在飲食上要注意少吃熱性食物:辣椒、胡椒、蔥、姜、蒜、羊肉、韭菜、狗肉、飴糖、鯽魚、黃鱔、麵粉、粘米等

在冬季吃清補類、瀉火類食物,量不能過多,適量,不然別的不舒適的症狀會出現,冬季少吃寒涼性的食物(除非本人體質是特別重的熱性體質(火熱證)。

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祕、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乾口苦、大便乾硬。

食**:石膏粉30克,粳米、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綠豆煮粥食之。

18樓:普惠身心健康

胃火旺有口氣的人,3味中藥泡茶喝,清胃火,祛口臭,口腔更健康

19樓:雪慧捷軍艾

胃火旺可以喝一點苦丁茶;如果嫌太苦的話也可以喝一點茉莉花茶或綠茶。用雙花、麥冬代茶飲也很好。如果同時有便祕症狀可以用一點大黃茶。

20樓:睢喆

胃火大為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情況,具體表現如下:

1、口腔異味,使用口香糖、口腔清新劑亦無法去除;

2、牙齦腫痛,可發現黃色膿點、膿塊、膿包。

建議經常飲用菊花茶,可將菊花與金銀花同時沖泡,起到防止胃火的作用。火氣較輕時,可採用茉莉花泡茶,可疏肝解鬱、清胃火。口中苦澀時可用麥冬、石斛,煎、泡湯服用即可。

此外,竹葉具有清胃火的功效,可使用竹葉煮湯,但避免放入太多。

21樓:天使_迷夢

accuracy as an aspersion upon

有肝火我胃火的人能喝酸奶嗎

22樓:奶奶梧桐

有肝火和胃火的人是可以喝酸奶的,並且喝酸奶對肝臟和胃都會有益,這是因為乳酸菌的作用。

胃胃糜爛可以喝酸奶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少喝為宜,根在膽,閒暇之餘到附近郊野採點苦菜,燒點苦菜紅糖水,每天三次,紅糖煮好後放,充分攪拌後再吃,不宜泡水,產地灌南,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辛辣油膩之物,晚上不要熬夜。

胃火重口臭能喝酸奶嗎

24樓:蒙牛乳業

這個是可以和酸奶的。

口臭一般是由內源因素引起,單純靠口香糖和刷牙擺脫口臭比較難,當然也有小部分口臭是因牙齒問題或口腔問題所致。

這種情況建議還是去內科檢查下,治標才能治本。

我比較喜歡吃辣的東西,所以有時胃火比較旺盛、甚至口乾舌燥,不知道能不能經常喝酸奶?一天喝兩小瓶酸奶

25樓:大夫人

可以喝酸奶的,但是吃的還是注意一下 要是特別愛吃辣的話 給你推薦一個產品吃過喝一杯胃比較好

脾虛胃寒可以喝酸奶嗎

可以先調理脾胃一下,觀察嚴重掉髮的現象有無改善治脾胃虛寒3法 鮮姜 白糖治脾胃虛寒痛 鮮姜500克 細末 白糖250克,醃在一起 每日3次,飯前吃,每次吃1勺 普通湯匙 堅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見效 如沒徹底好,再繼續吃,直至好為止。白酒燒雞蛋治脾胃虛寒 二鍋頭白酒50克,倒在茶盅裡,打1個雞蛋,把酒...

胃脹氣喝養樂多有用嗎,胃脹氣打嗝可以喝酸奶嗎

1.飲食不復注意節制,生活無規律制,讓體內寒氣逐漸累積,陰陽失去平衡,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不能正常消化吸收,而食物中的脂肪及膽固醇代謝主要依靠膽汁來完成,所以就會出現脂肪及膽固醇代謝異常,根在膽,抽空到田間刨些帶根的苦菜茶,燒湯,輔以紅糖,原產地蘇北灌南,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

酸奶可以捂熱喝嗎,酸奶可以熱著喝嗎?

同一種酸奶,不管是常溫放置,放在恆溫43度的環境裡保溫,或者微波爐低火加熱,其中的乳酸菌含量差不多,這意味著將酸奶加熱到40度左右,是不會殺死乳酸菌的。其實生活中有兩種酸奶,一種是含有活性菌的酸奶,如果是殺菌後的酸奶加熱喝,對營養什麼沒有影響,而另一種含有活性菌的酸奶加熱了,可能會把活性菌殺死,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