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自考與社會自考有區別麼,學校自考和社會自考有什麼區別?

2022-01-10 00:30:49 字數 4258 閱讀 2374

1樓:松風

兩者的區別一般稱之為小自考和大自考。學校主辦的自考助學一般是要脫產參加學習的(鹽城師範學院自考助學的學生與普通本科生同等待遇,學習要求也一樣),考生在老師的講授、輔導下,參加考試,優點是通過率高。社會自考是完全憑個人自學,然後參考試,雖然省錢,但通過率不太高。

2樓:零時聽海

自學考試沒區別。在學校是學校幫你報考,所謂的社會自考一般指的是成考。

3樓:燕子520大本營

區別是學校的要繳費,但能保證通過的質量。而自考就是真槍實彈地考60分才能過。

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1、學習形式不同

社會自考主要是考生自學,也可選擇助學單位輔助學習;學校自考一般要在經省(市)考委評審通過的高等院校報讀相關專業,學習時間地點相對集中。

2、學籍管理不同

社會自考考生只需在縣區自考辦報名即取得考籍;學校自考考生則只能在報考院校報名(不能在縣區自考辦報名),學籍檔案在省(市)教委備案。

3、考試及命題方式不同

社會自考由全國考委和市自考委聯合出題制卷;學校自考科目設定分為統考課程和校考課程兩類,統考課程由自考委組織命題和考試,校考課程由學校命題考試。

4、收費專案和標準不同

社會自考報考費用全市統一;學校自考收費根據主辦院校專業設定及開辦情況按相關標準進行收費,由於要佔用學校教學資源,費用一般比長線要高。

學校自考和社會自考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證書、就業率、社會認可率、本科畢業後考研;

對於上面這些問題,學校自考和社會自考通通都是一樣的。

所謂的校自考,不過就是說有些科目學校可以自己出題,考試相對容易很多。這算是學校自考招生的一個優勢吧。但是最終畢業證的發放,和社會考生是一樣的,學校是沒有資格發放自考文憑的。

也就是說不管大自考還是小自考,其實最終畢業的結果都是一樣的。沒有人會去區分你是學校唸的,還是社會自學的。

兩個的主要別就是,一個考試相對簡單,但是費用高(因為要交學費)。一個考試相對難,但是費用低廉(只要考試費)。

6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的自考和社會的自考的含金不同

個人覺得只要本事文憑也沒有用的

學校考的會認同率高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校內套讀簡單,有相應政策

社會自考和學校自考的區別在**?

8樓:星靄去尋夢

一、什麼是助學班自考?

助學班自考即自學考試助學班,

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重要組成部分,

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與助學班大學正規教育有機結合的一種學歷教育形式。

一,入學門檻不同

社會自考對考生的年齡、學歷、職業等沒有任何要求,入學不進行電子註冊,但會在考生所報名的考辦進行建檔,助學班自考則要求考生提供在籍證明或畢業證,入學須進行電子註冊,取得學籍。專業和培養目標各有側重。社會自考側重對基礎理論的培養,而助學班自考專業通常是市場需求量大而社會自考所沒有的專業,更強調對考生知識面和實踐動手能力的培養。

二,報考形式不同。

助學班自考報考是在學校進行報考。社會自考報考是在所在地的自考辦或是網上報考,選擇專業和考試課程,參加自考考試,通過所有課程申請畢業。你首先要選擇好你本科所要學的專業,這個非常重要,然後你要根據你自身選擇學習方式,自考雖然有點難但是它的含金量高,這是毋庸置疑的,無論哪個國家都是承認自考學歷的。

三,教務管理不同。

社會自考,從你報名那一刻起,你所有的考務,教務都由自己來辦理,但助學班是由教務老師來處理,學生要做的事情只是好好的複習,參加考試。

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1、學習形式不同

社會自考主要是考生自學,也可選擇助學單位輔助學習;學校自考一般要在經省(市)考委評審通過的高等院校報讀相關專業,學習時間地點相對集中。

2、學籍管理不同

社會自考考生只需在縣區自考辦報名即取得考籍;學校自考考生則只能在報考院校報名(不能在縣區自考辦報名),學籍檔案在省(市)教委備案。

3、考試及命題方式不同

社會自考由全國考委和市自考委聯合出題制卷;學校自考科目設定分為統考課程和校考課程兩類,統考課程由自考委組織命題和考試,校考課程由學校命題考試。

4、收費專案和標準不同

社會自考報考費用全市統一;學校自考收費根據主辦院校專業設定及開辦情況按相關標準進行收費,由於要佔用學校教學資源,費用一般比長線要高。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方式的差別,其他的一樣。

什麼是全日制

自考?全日制一般指學習時間上的一種分類,顧名思義是按照國家法定工作、學習時間進行全天候學習的一種方式。

全日在校學習的學校,稱為全日制學校,學生全天在校上課,以教學為主。區別於業餘、函授、自考等學習形式拿到的文憑,和學歷並沒有實質性的關係。

全日制自考就是自考,不會因為加了「全日制」這一字首從而對你的畢業證書產生任何影響。

全日制本科學歷最終本質還是屬於非全日制性質!與參加高考獲得的全日制統招本科學歷還是區別很大的。

當然也有這種說話~自考本科與全日制本科的區別?

自考本科在學校校考和社會自考有什麼區別?

11樓:yzwb我愛我家

自考本科在高校學校考一般稱作小自考,在社會上統考一般稱作大自考,二者區別如下:

大自考主要是考生自學,也可選擇助學單位輔助學習;小自考一般要在經省(市)考委評審通過的高等院校報讀相關專業,學習時間地點相對集中。

大自考考生只需在縣區自考辦報名即取得考籍;小自考考生則只能在報考院校報名(不能在縣區自考辦報名),學籍檔案在省(市)教委備案。

大自考由全國考委和重慶市自考委聯合出題制卷;小自考科目設定分為統考課程和校考課程兩類,統考課程由自考委組織命題和考試,校考課程由學校命題考試。

(**統考課程可以免試長線同名同要求的課程,但校考課程不能免試長線課程)

大自考報考費用全市統一;小自考收費根據主辦院校專業設定及開辦情況按相關標準進行收費,由於要佔用學校教學資源,費用一般比長線要高。

12樓:紅顏一笑丿恟

你好,同一個概念。 有的地方可能分獨立本科

段和本科段,如果你的專科學歷不是自考的,或者是自考但和你報的本科不是一個專業,那麼你就要報獨立本科段,需要加考幾個專業。如果你自考專科學歷和你要報的本科一樣,那麼就直接報本科段。兩種學歷畢業證書都是一樣的。

而且要注意的是,只有專科學歷才可以報考本科段。 專升本有以下幾種,一,參加統招社會專升本考試,升入統招大繼續本科學習,這種錄取率很低,5%。 二,自考本科,目前採用的最多的方法,可以獲得國家承認自考本科學歷,也可以獲得學位。

三,遠端教育,網路教育。求採納

社會自考與學校自考的區別在**

13樓:du知道君

畢業證書、就業率、社會認可率、本科畢業後考研; 對於上面這些問題,學校自考和社會自考通通都是一樣的。 所謂的校自考,不過就是說有些科目學校可以自己出題,考試相對容易很多。這算是學校自考招生的一個優勢吧。

但是最終畢業證的發放,和社會考生是一樣的,學校是沒有資格發放自考文憑的。也就是說不管大自考還是小自考,其實最終畢業的結果都是一樣的。沒有人會去區分你是學校唸的,還是社會自學的。

兩個的主要別就是,一個考試相對簡單,但是費用高(因為要交學費)。一個考試相對難,但是費用低廉(只要考試費)。

社會自考和學校自考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些?

14樓:霸道

社會自考,它沒有老師教學

難度大一些,

不過費用省學習時間自由安排

全日制自考大學,它有老師教學

不過費用較高一些

得去學校上課

以上兩種方式所得文憑是一樣的.

15樓:

一般來說你只要拿了學士學位證報考啊什麼的都是一樣的待遇的,但是若你在公司裡面說你是自考的,一般人會高看一等的,因為自考是你自己通過自己的努力拷出來的,不像成考是託管的。但是自考的缺點也是這一點,你要話費大量的時間去看書考試,而且還有不通過的可能,成考你只要去考完了成考的考試接下來就託管在機構就可以了,看你用來做什麼吧,你要是用來應付升級或者考試什麼的用成考就好了,到時候考個學士學位證,你要是想獲得真憑實學的話還是成考,要是你錢多的話建議兩個都弄,要是你堅持不下去了你還有成考,要是你覺得成考滿足不了你,你還有自考不是。

我報了學校的自考還能報考其他學校的自考麼

你的說兩種情況都可以報的,如果兩方同時進行的話,要注意考試時間不能衝突。還有如果你已經通過的課程,只要課程代號相同,就不用重複再考了。好像不可以的!要過一半才可以報的。自考可以考兩個學校的文憑嗎?可以的,自考沒有限制,考生可以考取不同學校,不同學科的專科或者本科學歷。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 第三條...

自考本科有哪些學校,自考本科有哪些專業

財經大學的專案管理 對外 大學的採購與 管理 中國人民大學的商務管理 北京師範大學的金融管理 北京理工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本科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疑問,請追問我。自考本科有哪些專業 自考本科的專業選擇性很多,一般我們常見的專業自考是都有開設的,比如 說會計學 電子商務 工商企業管理 行政...

自考本科北京有哪些學校,北京成人自考本科有哪些學校

這要看你報考什麼專業 比如報考專案管理就是 財經大學的 採購與 管理就是對外 大學的 商務管理就是中國人民大學的 金融管理就是北京師範大學的 人力資源管理本科就是北京理工大學的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疑問,請追問我。自考專業基本上是沒有什麼限制的,有許多專業可以選擇,選擇專業時根據各省市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