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用峰谷電划算嗎

2022-01-10 00:30:46 字數 1464 閱讀 5926

1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谷電佔11%以上是划算的。對於早出晚歸的人來說,峰谷電絕對是個省錢的好選擇,在**便宜的谷電時間用電很省錢。峰谷電時間是根據全省居民用電負荷曲線確定的,根據曲線,居民用電是在晚上10點以後進入低谷時段,所以計時也從這個時候開始。

電力部門介紹,根據計算,一般低谷用電佔整個用電量11%以上是划算的。11%這個數字算出來其實非常簡單,設峰電用電量為x,谷電用電量為y,只要安裝後的電費小於安裝前的,即是划算的,根據0.568x+0.

288y≤0.538(x+y)的方程式,可以算出谷電要佔11%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峰谷電是按時間劃分,8:00-22:00共計14小時為峰段,而22:

00至次日的8:00的10小時為谷段,以第一檔為例,峰電為0.568元,和不辦理差異了幾分,而谷電只要0.

288。

第二檔與第三檔,峰谷電增加幅度為:第二檔峰與谷各比第一檔增加5分,第三檔峰與谷比第一檔各增加0.3元,按這個**,無論家庭使用者是哪個檔次,都值得辦理峰谷電。

2樓:水果山獼猴桃

由於峰谷電價相差一倍,居民家庭在低谷時段使用蓄熱型電熱水器、自動洗衣機、空調等大功率家電確實有利,因此峰谷電價主要適合那些家電多、用電量大的家庭,而那些家電少、用電量不多的家庭則明顯不划算了。

以每月耗用100千瓦時電量計,按現行統一居民電價0.53元/千瓦時算,電費是53元整;換成峰谷電價後,高峰用電需達到89千瓦時,低谷用電不少於11千瓦時,各按峰、谷電價結算,才與日常電費基本持平。這意味著實行峰谷電價的家庭,其低谷時段的用電量至少要佔所用總電量的11%以上,其平均電價才會略有下降,否則就會得不償失。

再加上使用者更換分時段電錶所投入的100元成本,如果一年內要收回的話,平攤到每個月要8元多,如按峰谷電價每千瓦時電費平均下降0.05元算,那麼,每月的用電量至少要達到170千瓦時以上才行。

市民選擇前,最好還是根據自己家裡的實際用電情況,仔細核算一番,特別是要測算一下晚上10時至次日8時這一低谷時段家裡有多少用電量,免得吃「後悔藥」。

擴充套件資料:

「峰電」電價比原來一戶一表時**了0.03元,而「谷電」便宜0.25元。

裝了峰谷電錶後,只知道「谷電」用得越多越合算,但究竟「峰電」和「谷電」在怎樣的狀況下才算省錢,而且究竟省了多少錢呢?

告訴您一個非常簡單的辦法:只要看看「峰電量」和「谷電量」的實際比例,就可以清楚自己是不是「有利可圖」了。不妨用下面這把「尺子」衡量一下:

峰電量∶ 谷電量 平均電價

1∶ 2 0.373元

1∶ 1 0.42元

2∶ 1 0.467元

3∶1 0.49元

4 ∶ 1 0.504元

5 ∶ 10.513元

8∶ 1 0.529元

由此可知「峰電量」和「谷電量」的實際比例大於8∶1時,平均電價將超過一戶一表電價(0.53元/千瓦時),小於8∶1 申請使用峰谷電價比較划算。

蒸饅頭用什麼機器最划算電煤氣老試煤球爐子

按理說煤球最便宜,但是最不方便,如果你做生意,還是不要圖便宜用不方便的工具吧,蒸饅頭很忙人的,電比較好控制,但是停電多的地方影響聲音,煤氣 市政燃氣,不是罐子哦,罐子有時候氣不純殘渣多都佔分量 比電貴點,不受各種因素限制,權衡一下利弊吧,關鍵是後兩種比較乾淨.當然煤氣好用,關鍵是火可控 煤球爐子成本...

用福特野馬跑滴滴划算嗎,2 0的車跑滴滴划算麼?

獨角獸優醬 我覺得還是特別的划算的,這輛車畢竟 也不是特別的貴,而且效能也特別的好,耗油的話也是特別的低的,不會特別的貴,所以如果你用這輛車去跑滴滴,拉一些客戶的話也是非常的划算的。 黑哥解答 用一個詞語來形容大材小用。如果你開上了福特野馬來跑滴滴的話,非常不划算的。我們都知道福特野馬,還是相對比較...

家裡用的電不是交流電嗎?電流不是從火線到用電器,再到零線嗎?但是交流電不是電流方向一直在變嗎變化後

交流電指電流大小和方向做週期性變化,如同一條曲線,但不是說交流電就可以從零線到火線,概念要理解!家用電器 如電燈 電視機 洗衣機 空調等 用的電是交流電,電流的大小和方向都隨時間而變化,我國的交流電週期是0.02秒。三相交流電的發電機繞組 升壓 降壓 變壓器繞組的公共端稱為零線,而另三端稱為火線,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