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大專如何申請畢業,自考怎樣申請畢業學校

2022-02-04 05:58:51 字數 5338 閱讀 2132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大專申請畢業很簡單的,你只要把所有科目考完以後,注意主考院校辦理畢業的時間,在規定的時間到主考院校就可以申請畢業,(帶上你的准考證和身份證就可以了)一般申請後2個月就能拿到畢業證和專科畢業檔案。

2樓:黑瑪瑙手鐲

全日制,有班主任吧。問他就行了。

而且他也會提前通知你們該怎麼辦理的。這個不需要擔心。這是他的職責。而且應該是集體辦理。

自考怎樣申請畢業學校

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大專沒有限制

直接報考即可

自考本科有專科畢業證即可報考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考試沒有門檻,不需要看學歷,人人都可以報考的。

自學考試報名條件:

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但需你一門一門踏踏實實全部通過才能辦理畢業,二年考完二年畢業,十年考完十年畢業(注意,有些省份規定要在八年內考完一個專業,否則八年後,你還沒畢業的話,你以前的成績會全部失效) 。

自考沒有學歷限制,每個人都可以報考,你可以先從專科開始,或者沒有專科證也可以先參加自考本科的考試,就是將來在申請本科時要先出示專科畢業證,所以就要先搞一個專科畢業證並且在本科前畢業,這是自考的硬性規定。

而自考有很強的靈活性,可以參加自考班的培訓,參加自考班只是有老師輔導,不參加輔導班當然也行,當今大多數自考生包括我都是自己在家看書,然後到了考試時間去考試就行了,所以你就放心的自己在家看好書,到時去考試就行了。若要想報自考專科或本科,當然先要報名了,大多數地方一年有二次自考(四月和十月),(個別省一年有四次,關於具體報名時間,比如你在北京,你在網上搜尋「北京自考報名」即可)。報名時間一般在考試提前的二個月(二月和八月)。

報名時拿上身份證、人民幣到你們本地指定的地方辦理報名,報名具體流程大概為:

1、交幾塊錢買上填報考與報考指南。

2、在填報卡上填好你所報專業及相應的資訊

5樓:寄信嘛

如何報名自考?自考小白如何快速拿到畢業證

如何申請自考專科畢業證?

6樓:竇洋賈淑貞

我朋友在東莞華泰教育考的小自考,都是他們學校幫忙辦的。

他說也可以自己申請辦理,只是麻煩些。

你可以去當地自考辦申請

那裡會告訴你怎麼辦理的。

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登入北京教育考試院**:www.bjeea.

edu.cn→點選:「自學考試」→點選頁面右側 「自考業務大廳」→點選「開始自考」或者頁面右上角「登入」→輸入准考證號和密碼→登入成功後點選頁面左側「畢業申報」。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自學考試專科畢業證書怎麼辦,需要些什麼條件

8樓:風中一縷薰

在省考辦、地級市考辦以及所有縣(區)考辦辦理。考生可以根據課程合格情況選擇畢業專業,,應在省考辦規定的時間內,及時辦理申請畢業登記的有關手續,逾期辦理者,只能推遲到下一次辦理。

辦理條件:

1、必考課程成績全部合格。

2、選考課程達到最低的學分或門數要求。

3、本科專業畢業生加考課程達到最低的學分或門數要求。

4、實踐環節考核或畢業**成績與所選的畢業專業、主考學校相一致。

5、如有違規記錄,已達到推遲畢業的年限。

6、未辦理過該專業的畢業證書。

同時還需提交以下列材料:

1、自學考試准考證、身份證的原件及影印件。

2、《畢業生登記表》一式兩份。

3、本科專業畢業生的原專科(或以上)畢業證書。

9樓:末你要

若要想報自考專科畢業證就要先要報名,大多數地方一年有二次自考(四月和十月),(個別省一年有四次,關於具體報名時間,比如你在北京,你在網上搜尋「北京自考報名」即可)。報名時間一般在考試提前的二個月(二月和八月)。

自考專科沒有條件,也沒有學歷限制,每個人都可以報考,你可以先從專科開始,或者沒有專科證也可以先參加自考本科的考試,就是將來在申請本科時要先出示專科畢業證,所以就要先搞一個專科畢業證並且在本科前畢業,這是自考的硬性規定。

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本科有14門,都需你一門一門踏踏實實全部通過才能辦理畢業,二年考完二年畢業,十年考完十年畢業(注意,有些省份規定要在八年內考完一個專業,否則八年後,你還沒畢業的話,你以前的成績會全部失效)。

10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本科有14門,都需你一門一門踏踏實實全部通過才能辦理畢業,二年考完二年畢業,十年考完十年畢業(注意,有些省份規定要在八年內考完一個專業,否則八年後,你還沒畢業的話,你以前的成績會全部失效) 自考沒有學歷限制,每個人都可以報考,你可以先從專科開始,或者沒有專科證也可以先參加自考本科的考試,就是將來在申請本科時要先出示專科畢業證,所以就要先搞一個專科畢業證並且在本科前畢業,這是自考的硬性規定。

如何報自考專科與本科:自考與統招的制度不同,每個統招大學專業的科目都是相同的。但自考則不同,自考是省自考辦把省開設的所有自考專業分成若干部分,分別分配給當地省幾個有主考能力的大學,一個自考專業,只會有一個主考院校。

自考關鍵在於專業的選擇問題,不是選主考院校的問題。不能拿統招的眼光來看待自考,一般統招生講究學校的好壞,而自考只講究文憑,比如,北京大學和新疆大學的自考文憑等級是一樣的,全中國大學的自考文憑都一樣。只要自考文憑,不管是哪個省份哪個主考學校的,全國都承認,一律平等對待,所以只要某個大學有開設自考專業的資格,就都能報考。

而自考有很強的靈活性,可以參加自考班的培訓,參加自考班只是有老師輔導,不參加輔導班當然也行,當今大多數自考生包括我都是自己在家看書,然後到了考試時間去考試就行了,所以你就放心的自己在家看好書,到時去考試就行了。

若要想報自考專科或本科,當然先要報名了,大多數地方一年有二次自考(四月和十月),(個別省一年有四次,關於具體報名時間,比如你在北京,你在網上搜尋「北京自考報名」即可)。報名時間一般在考試提前的二個月(二月和八月)。

報名時拿上身份證,人民幣到你們本地指定的地方辦理報名,報名具體流程大概為:

1交幾塊錢買上填報考與報考指南。

2在填報卡上填好你所報專業及相應的資訊。

3交報考費(每門大概40元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自考專科的學習方式主要有三種:全日制、業餘制和完全自學。

全日制指的是考生自費入學,老師教授學習。就讀時間本科可以是3年,也可以是4年。一般是4年,和統招一樣。3年的時間和課程有壓縮,專科就是3年了。

業餘制是利用週末或者晚上去輔導班上課,由老師輔導,有問題可以提出,讓考生學得更紮實。

完全自學是自己買書在家學習,有問題通過書本或其它途徑解決,這種學習難度較大,很多自考生選擇完全自學。

網路班:指通過網際網路進行網上學習的一種學習方式,無住宿費用。(以在校大學生和在職人士為主)

區別:業餘自考與全日制、完全自學有什麼區別:

首先,上課形式不同:業餘制主要是在業餘時間進行上課,全日制則是全天上課,完全自學的社會考生就不需要上課,只需要自購教材,進行獨立學習。

其次,考試時間不同:業餘自考與全日制學習在全面的四次考試中也即是1、4、7、10月份分別都可以考專業課,以及公共課等所有科目考試。但是社會完全自學的考生只有在4、10月份才能參加專業課考試,在1、7月份不能。

所以,總體下來,社會考生的畢業年限就會大大延長。

最後,專業選擇不同:在專業的選擇上,業餘自考與全日制學習的考生具有更多的選擇空間,因為自考業餘班與全日制的很多專業都是獨立辦班,不面向全社會,所以有相當一部分屬於獨立辦班的專業社會考生報不了。

但是,在畢業證上是一樣的。也就是都由國家自考委與主考院校共同頒發畢業證書,標註的是自考型別。教育部電子註冊,國家予以承認。

符合條件的本科畢業生還可以申請學士學位,享受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的同等待遇。

11樓:雜貨鋪

一、具體報考情況,考生應提前向擬報考的高等院校研究生招生辦公室諮詢:

1、自考專科畢業生自取得專科畢業證書後工作兩年後才有資格報考;

2、有的學校還在此條件的基礎上加上必須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的規定;

3、有的學校規定部分專業不招收大專畢業生。

二、需要具備的條件如下:

1、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教育程度限制。(不限制學歷、戶口、可在異地報考畢業。)

2、不用經過入學考試。在報名期間直接到各地自考辦報名。

3、經過國家組織的統一考試,取得合格成績。在通過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理論和實踐課程的考試後,即可取得大學專科或本科的畢業證書。

自學考試是我國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之一,是我國現階段高等教育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製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學生經過系統的學習後,通過畢業**的答辯、學位英語的考核達到規定成績符合條件的畢業生,可申請授予學士學位、參加研究生考試,並可繼續攻讀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待遇與高考統招生相同。

自學考試的特點是:學費低、教考分離、畢業生質量高、寬進嚴出、課程的社會適應性強、單科結業、不限補考次數、各科成績合格准予畢業、頒發畢業證,是一種學習形式開放靈活的、畢業證含金量相對比較高的新型高等教育。

自考專科畢業生接考自考本科須知:

一、各類高等院校的自考專科畢業生接考自學考試本科,須先在規定時間辦理自學考試新生註冊手續,取得自學考試准考證;再憑本人准考證、身份證、畢業證書原件及相應的學籍材料其中包括成績單(影印件須加蓋存檔單位紅章),經自學考試辦公室稽核,辦理接考本科手續(考生至遲應於考完自學考試全部規定課程之前半年將接考手續辦妥)。

二、已辦接考手續的自考專科的考生,若在2023年底以前全部筆試課程考試合格,可按1996-2023年的考試計劃畢業,所辦接考手續仍然有效;若2023年底以前不能取得全部筆試課程合格成績,則須重新辦理接考手續(憑原接考證明,免於收費)。

三、持有各類高等院校本科結業證書,學習期滿,只有一門課程未合格者按專科畢業對待。

四、關於自考專科接考本科加考課程的銜接,應按各專業考試計劃規定執行。專業考試計劃中沒有明確規定的,按以下原則銜接:

1、以前已取得的加考課程的合格成績,課程名稱與新計劃加考課程相同的仍然有效;

2、與新計劃加考課名稱不同,可以按計劃規定替代學分相近的一門新計劃的加考課程;

3、以前取得合格成績的加考課程門數多於新計劃要求的加考課程門數,多餘的加考課程合格成績不能頂替其它課程。

六、各類高等院校自考專科畢業生接考自學考試本科的實施細則凡取得教育部認可的各類高等院校(含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高等教育學歷文憑考試)專科、本科、研究生畢業證書者可以按規定報考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開設的各專業本科。在2001-2023年各專業本科考試計劃中分別制定了專科畢業生接考本科的規定。這些規定也適用於本科畢業生、研究生。

本實施意見是對各專業接考本科規定的說明。其中所說的加考課程,是指加考所接考專業專科(基礎科)的課程。

自考如何申請畢業,自考怎麼申請畢業啊?

如何報名自考?自考小白如何快速拿到畢業證 自考畢業如何申請?什麼時候拿證?湖北自考最近在申請畢業,相信大家畢業都申請了,那麼什麼時候能拿到證?上哪拿證呢?依舊是小段老師給大家做一個解答!支援記得點贊哦!如果你們省有自考有效期的規定,那麼必須在其他已通過的科目沒過期之前考過才可以。如果沒有有效期的規定...

我是大專畢業,目前想自考本科,想找蘇州自考通過率最高的培訓學校!萬分感謝求解

除了方舟 其他的都別去 蘇州若水教育不錯的,您可以加他們公司的qq具體的諮詢下 本人大專畢業,找蘇州工作一直不好找,參加自考本科找工作好嗎?蘇州本地有什麼自考本科可以推薦呢? 本科最起碼有資格進入一些耳熟能詳的企業了,不管什麼崗位吧,畢竟大公司整體待遇是非常不錯的,除此之外很重要的是學習機會很多,能...

江蘇自考免考和畢業申請的疑惑,關於江蘇自考英語二申請免考

本科 成績一年來有效,源你可以 申請免bai考 同時進du行,但是你要是四年本科統 zhi招的話,因為沒dao有大專文憑,不可以 自考文憑的,所以你需要算好時間,提前 答辯,然後等拿到你在讀的本科文憑去辦理自考本科畢業證書 你好bai 1 畢業 報考條件 du 所有課程的理zhi論考試已全部及格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