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自考法律本科報哪個學校,江西自考法律本科目

2021-03-03 21:28:22 字數 4171 閱讀 1280

1樓:滄海浩波

自考不是像高考那樣選學校的,自考的每個專業有一所主考院校,這個主考院校是由自考辦選定的,假如你想報考某一大學,要先在自考網上看那些專業的主考院校是這所大學,然後看有沒有你想考的法律專業,如果有就報考,如果沒有你想要的法律專業,只能放棄主考院校選法律專業,如果你無所謂專業只想要這個學校,那就在這個主考院校下選專業。

江西自考法律本科目

2樓:滄海浩波

1.***思想概論

《***思想概論》,羅正楷主編,武漢大學出版社。

2.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原理

《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原理》,衛興華主編,武漢大學出版社。

3.英語(二)

《大學英語自學教程》(上、下冊),高遠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4.智慧財產權法

《智慧財產權法》,吳漢東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

5.國際私法

《國際私法》,李雙元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

6.勞動法

《勞動法學》,李景森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

7.中國法律思想史

《中國法律思想史》,楊鶴皋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

8.公證與律師制度

《公證與律師制度》,陳光中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

9.西方法律思想史

《西方法律思想史》,張巨集生、谷春德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

10.保險法

《保險法》,覃有土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

11.稅法

《稅法》,嚴振生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

12.婚姻家庭法(一)

《婚姻法學》,楊大文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2000版)。

13.法律文書寫作

《法律文書寫作》,寧致遠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

14.環境與資源保**學

《環境與資源保**學》,金瑞林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

15.票據法

《票據法》,姜建初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

16.公司法

《公司法》,顧功耘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

17.金融法(一)

《金融法》,吳志攀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

18.房地產法

《 房地產法》,程信和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

19.外國法制史

《外國法制史》,由嶸、胡大展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

20.合同法

《新編合同法學》,匡愛民主編,江西高校出版社。

21.國際經濟法概論

《國際經濟法概論》,陳安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最後還有**,題目大概有幾十個,你可以從中選擇最適合直接的一個。

江西自考法律本科科目

3樓:加

法律你可以讀中山大學,學培網上有學校和專業科目的詳細介紹,進去就可以瞭解下哦

必考:中國近現代史綱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法理學 、憲法學 、中國法制史、刑法學 、民法學 、刑事訴訟法學 、民事訴訟法學 、 行政法學 、經濟法概論、國際法、國際經濟法概論、國際私法、境與資源保**學 、智慧財產權法 、合同法、 畢業**

選考:英語(二)、公司法 、 婚姻家庭法 、勞動法、金融法、法律職業道德、 法律文書寫作、稅法 、票據法、保險法 、 公證與律師制度 、房地產法 、中國法律思想史 、西方法律思想史 、外國法制史

1.非法律專業本科以上畢業生報考者,必考課程為16門法理學 、憲法學 、中國法制史、刑法學 、民法學 、刑事訴訟法學 、民事訴訟法學 、 行政法學 、經濟法概論、國際法、國際經濟法概論、國際私法、境與資源保**學 、智慧財產權法 、合同法、 畢業** ,累計79學分。

2.非法律專業專科畢業生報考者,必考課程為18門中國近現代史綱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法理學 、憲法學 、中國法制史、刑法學 、民法學 、刑事訴訟法學 、民事訴訟法學 、 行政法學 、經濟法概論、國際法、國際經濟法概論、國際私法、境與資源保**學 、智慧財產權法 、合同法、 畢業** ,累計85學分;英語(二)、公司法 、 婚姻家庭法 、勞動法、金融法、法律職業道德、 法律文書寫作、稅法 、票據法、保險法 、 公證與律師制度 、房地產法 、中國法律思想史 、西方法律思想史 、外國法制史課程中須選考不少於14學分。

3.畢業**是本科學習的必修內容。應考者在全部課程考試合格後必須撰寫畢業**。

**題目範圍由主考院校選定公佈,應考者任選其中一題寫作,篇幅一般在8000字左右。**必須由應考者本人獨立完成,且觀點明確,結構合理,論述有據,文字通順。**由主考院校組織審閱和答辯,**成績採用五級計分制評定,即優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

4.非法律專業畢業生在參加本專業考試前,已經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並取得與本考試計劃中課程名稱、學分相同課程的合格成績,可申請免考。

5.本專業僅接受國家承認學歷的非法律專業專科及以上畢業生申辦畢業。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本科)專業簡介 ***碼:030106一、考試課程及學分 序號課程**課程名稱學分備註必考選考1 3708中國近現代史綱要2本科段必考課12門,選考課列出9門,可從中任選3門,累計學分不少於65學分。2 3709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43 0015英語(二)144 0262法律文書寫作35 0249國際私法46 0246國際經濟法概論67 0230合同法58 0227公司法49 0167勞動法410 0228環境與資源保**學411 0226智慧財產權法412 5680婚姻家庭法(一)3 10263外國法制史4 20264中國法律思想史4 30265西方法律思想史4 45678金融法(一)4 50233稅法3 60257票據法3 70258保險法3 80259公證與律師制度3 90619房地產法3必做6999畢業**不計學分

二、 說明 1.原自考法律專科畢業生報考本科段,已通過「婚姻法」課程的不參加新計劃中「5680婚姻家庭法(一)」考試,而須改考新計劃專科段中的「0261行政法學」(若該類考生在原計劃本科段中又通過「行政法」課程考試,則可改考新計劃本科段中選考課中的任一門)。 2.已通過專科段「0259公證與律師制度」課程的考生,在本科段新計劃選考課中不得再選「公證與律師制度」,而須改選其他選考課程。 3.考生可不考英語(二)課程,但必須加考3—4門選考課程,其學分不少於14學分。

三、學習書目 1.中國近現代史綱要《中國近現代史綱要》,王順生,李捷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版)。 2.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衛興華,趙家祥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2008版)。 3.英語(二)《大學英語自學教程》(上、下冊),高遠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4.法律文書寫作《法律文書寫作》,寧致遠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2006版)。

5.國際私法《國際私法》,李雙元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2005版)。 6.國際經濟法概論《國際經濟法概論》,陳安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2005版)。 7.合同法《合同法》,王利明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

8.公司法《公司法》,顧功耕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 9.勞動法《勞動法》,賈俊玲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2003版) 10.環境與資源保**學《環境與資源保**學》,金瑞林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2006版)。 11.智慧財產權法《智慧財產權法》,吳漢東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

12.婚姻家庭法(一)《婚姻家庭法(一)》,馬憶南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 13.外國法制史《外國法制史》,曾爾恕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2009版)。 14.中國法律思想史《中國法律思想史》,楊鶴皋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9月第三版)。

15.西方法律思想史《西方法律思想史》,徐愛國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2008版)。 16.金融法(一)《金融法》,吳志攀、劉燕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2008版)。 17.稅法《稅法》,徐孟洲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2008版)。

18.票據法《票據法》,付鼎生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2007版) 19.保險法《保險法》,覃有士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 20.公證與律師制度《公證與律師制度》,陳光中、李春霖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2006版)。

21.房地產法《房地產法》,程信和、劉國臻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2006版)。

5樓:愛的路上我和

自考本科的考試科目根據專業不同而不同,「中國近現代史綱要」和「英語(二)」是每個專業都必須考的,其他都因專業不同而有差別。自考生需要考試的所有課程分為公共課和專業課,其中公共課是與所選專業類似的專業都需要考的,專業課是本專業特殊的一些課程;公共課就那麼少數的幾科,主要是專業課居多。例如,我就是自考的本科市場營銷專業。

所有必考科目十二科,其中,公共課有:中國近現代史綱要,線性代數,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英語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專業課有:國際**理論與實務,企業會計學,國際市場營銷等。

自考法律本科需要買哪些書籍,自考法律本科有哪些考試科目

你好,自考書籍資料主要是教材 大綱和輔導書模擬題,歷次考試真題,可以網上試試,或是有賣那種歷次考試真題的試卷的輔導資料的可以,或是模擬試題都是可以的。自考書籍要根據你報考的科目來選擇教材,所有課程的教材資訊已經公佈,在報考時自考辦就有。根據 教材資訊 購買教材 根據考試科目安排 報考科目 根據報考科...

自考法律本科有哪些科目,法律本科自考科目有哪些?

有 婚姻家庭法 智慧財產權法 勞動法 國際私法 外國法制史 環境與資源保 中國法律思想史 國際經濟法 合同法 中國近代史綱要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公司法 法律文書寫作 英語二 共14門課程。畢業 不計學分 各省考試科目不同,請說明省份。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英語 二 勞動法 ...

江西自考本科漢語言文學本科報考江西師範大學的有沒有每門科目分

自考每科合格分數都是60分,沒有60分或者以上就是不及格,無法獲得該科目相應的學分,學分總和達不到畢業要求就無法畢業。另外你如果想要學士學位的話,你可以參考下面的一段話,具體課程建議你諮詢江西師大學位委員會。一 申請學士學位條件 1 符合本科段畢業條件,已獲得漢語言文學專業自考本科畢業證書。2 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