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還在讀自考法律本科的學生該走什麼路

2021-04-17 15:11:39 字數 1688 閱讀 6212

1樓:自考

第一步當然是順利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

不然之前的付出也就白費了

然後好好考慮後期工作規劃

根據計劃

做出相應改變

自考。非法律專業的學生可以報考法律專業(本科段)的考試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建議du你報考法律專業。zhi

自考專業dao選擇:

如何選擇自考內專業是困擾很多新自考生的問題。相關老師容提醒考生,選擇專業時要綜合考量自身優勢、個人興趣和職業規劃,才能更加輕鬆、順利地通過自考。自考生要從自己的優勢出發選擇專業,避免用缺點應試。

不同專業有不同的特點,對基礎知識的要求也不盡相同。例如,文科類大部分課程要求有較高的英語和語文水平;財經類對數學水平要求較高;工科類除對數學水平有要求外,可能還對物理、計算機等學科水平有要求。考生如果特別不擅長某一學科,可以選擇專業設定中不包含該學科的專業,充分發揮優勢,避開劣勢,以免在某科上花太多時間,耽誤整體學習進度。

自考生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更加快樂地學習。儘管部分考生參加自考只是為了補學歷,但是選擇專業不能太隨意,最好與自己的工作或未來的職業規劃有關,儘量做到學有所用。總之,自考生要慎重選擇專業,結合自己的情況從多方面綜合考量,不要盲從追熱。

3樓:紫星未尤

其實抄不建議你報考法律專業,因為即使拿到文憑也不好找工作,還要通過司考這一難關,況且法律也不是很容易考的,考的科目也很多的。

如果想盡快拿到本科文憑,可以考慮報考中文,好像一共才考8門左右,而且相對較簡單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考法律的話可以考北京大學的法律專業,北大出來的找工作會難嗎?你可以搜搜 開能學校 現在好像只有他們北**律專業的自考。

自考法律本科需要什麼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報名復條件

報名自考本科制的考生需滿足以下bai條件:

1、年滿16週歲(不du同zhi院校專業對考dao生年齡的限制不同,具體諮詢當地自考辦);

2、未參加過自考的純新生;

3、提供考生本人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一張4寸藍底免冠數碼彩照、自考專升本申請畢業前提供考生的大專學歷畢業證。

6樓:月如鉤

中專生可以直接報考本科,報名時不用專科證,但是申請畢業時必須要出示,也就是要在本科學習期間考下專科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先自考個法律的專科證再考個本科證,因為想拿本科證就必須要有大專證書。

8樓:毓瑩格格

報名沒啥條件,畢業的話得有大專畢業證書為前提

現在自考法律的話,以後出來是不是沒什麼用啊.我是在

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的話,

專業有很多,

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

也可以是比較熱門的專業,

比如北京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中國人民大學的商務管理專業,對外經貿大學的採購與**管理專業、北京師範大學的專案管理專業,**財經大學的專案管理專業,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10樓:華夏大地教育網

可以從事法務文案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參加司法考試

自考法律本科需要買哪些書籍,自考法律本科有哪些考試科目

你好,自考書籍資料主要是教材 大綱和輔導書模擬題,歷次考試真題,可以網上試試,或是有賣那種歷次考試真題的試卷的輔導資料的可以,或是模擬試題都是可以的。自考書籍要根據你報考的科目來選擇教材,所有課程的教材資訊已經公佈,在報考時自考辦就有。根據 教材資訊 購買教材 根據考試科目安排 報考科目 根據報考科...

江西自考法律本科報哪個學校,江西自考法律本科目

自考不是像高考那樣選學校的,自考的每個專業有一所主考院校,這個主考院校是由自考辦選定的,假如你想報考某一大學,要先在自考網上看那些專業的主考院校是這所大學,然後看有沒有你想考的法律專業,如果有就報考,如果沒有你想要的法律專業,只能放棄主考院校選法律專業,如果你無所謂專業只想要這個學校,那就在這個主考...

自考法律本科有哪些科目,法律本科自考科目有哪些?

有 婚姻家庭法 智慧財產權法 勞動法 國際私法 外國法制史 環境與資源保 中國法律思想史 國際經濟法 合同法 中國近代史綱要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公司法 法律文書寫作 英語二 共14門課程。畢業 不計學分 各省考試科目不同,請說明省份。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英語 二 勞動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