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法律專業前景如何,自學考試法律專業的出路在哪裡?

2021-07-31 21:35:38 字數 3321 閱讀 2192

1樓:

不算樂觀

法律專業就業情況普遍不好

如果沒有通過司法考試

基本上找不到專業對口的工作

即使是法學碩士

找不到工作的仍不在少數

通過司法考試

也不能保證一定可以解決就業問題

本人法學本科

有司法資格

目前在一家律師事務所實習

沒有任何報酬(實習一年)

但學習機會豐富

客觀來講

中國律師業缺口很大

但這一行業門檻高

風險大新人進入非常困難

因此很難說前景好壞

至於公檢法

普遍處於飽和狀態

難以進入

這只是個人觀點

僅供參考

希望不至於打擊您學習法律的熱情

2樓:遊自由

怎麼說呢,我就是法律專業畢業的,自考法律的出路一個是考公務員,一個是律師,其他的都不對口的,剩下的也做不了什麼了。公務員就不用說了,難得有公平的,尤其是在面試的時候,至於司法考試就是考律師檢察官和法官的資格,但是你要是想當檢察官和法官呢,還是要再考公務員的,而且現在市級的法院都要求是全日制的本科生,這樣自考生就不報考了,就是說連報考的機會都沒有了!至於律師,不好考的,即使考上了呢,案源也是大問題!

時間經歷,還有經濟都要受到考驗的專業,除非你是為了混一個自考的文憑,那就學法律了,因為畢業還是比別的專業要容易一點點的!我現在本科已經畢業了,也在準備司法考試,但是如果換成我是在選專業的時候,我是不會選擇法律了!

自考的本科可以報司法考試的。但是公務員更多的時候都是要求全日制的,自考就不能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命題一般來說,公共課部分是全國命題,專業課是由主考院校命題,但是是要建立題庫隨機抽題的。而且主考院校的命題老師是不能辦輔導班或者給輔導班講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可以報考司法考試的。

5樓:僑晨濤玄野

自考法律專業的前景好與不好,這很難說。

從為就業作準備來講,如果您選擇自考法律,就要準備繼續拿到律師資格證。不然意義不是很大。

如果您是在職自學深造,那就至少有兩個方面的好處:

一方面可以提高工作的法律意識,加強工作的嚴密性,減少不必要的麻煩。第二方面可以獲得較高學歷或多個學歷,便於自己今後的晉級加薪。

我本人就是九一年獲得高等教育自考法律專業文憑的。

自學考試法律專業的出路在**?

6樓:角落行人

自學考bai試法律專業的出路說廣也du廣,說沒出zhi路也沒出路從理論dao上說,法律的前景不錯。自內考本科,最後的容選擇對於多數人來說,只有參加全國統一的司法考試。否則,只能看成是一項提高素質之舉了。

我認為,是否當律師或其他法律事務工作者,不能僅看自己所學的專業是什麼,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個性特點,綜合考慮各種素質,找準適合自己的行業,更容易成功。如果僅會背背法律條文,而沒有較好的語言表達能力及人際交往的親和力、良好的思辨能力等,要做好法律這行是不太容易的。而且,法律大都是要記的,如果在一定時期內,沒有與實踐結合起來,即使學得不錯的人,也會退化的。

現在的法律專科生基本上沒有法律方面的就業市場,即使是本科,也不是很容易就找到合適的工作。考取本科後,還應當繼續考取法律執業資格證書,已經取得取得這種證書的人從道理上講,是能夠從事法院、檢察院、律師職業的。只是現實中,法院、檢察院只從部隊或學生中招收,偶爾招收公務員,要不就是有其他部門的人調入,根本不會從有資格的人中選拔。

律師行業的競爭就更加激烈了,到處都有求職的律師在找工作。

總之,法律是高尚的,法律職業還是大有前途的,朋友,努力吧!

7樓:小本中

司法考試就去大學掛一個名字,現在學法律的泛濫了,考試簡單,要麼去美帝吧,美帝的法律專業沒有直接到碩士

8樓:月光下遠遠祝福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自考本科都過了,我建議接著考,一方面參加司法考試。另一方面參加考驗研。可以做律師呀,律師是多少好的一個職業呀,我當年就是先是自考法律專科,然後律師考試,然後自考本科。

9樓:實在為好

我只能說你的思bai想過於

du消沉了。無論自考還zhi是院校畢業,其實所學的知識內容dao都一樣,不一專樣的只是一屬個坐在課堂裡聽課,一個利用閒暇自學。不能說誰高誰低誰優誰劣,關鍵是能夠學以致用。

我雖非五大生,但也曾體會過自考的滋味,其嚴格性不亞於在校學習,這也正是為什麼自學考試至今不衰的原因。自學畢業生個人感觸到實際工作能力並不低於院校生,因為他們的自學能力強。因此,不論自考生還是院校生,步入社會以後,起點都在一條線上,都要通關於司考,通關後走上工作崗位就要看實踐能力。

記得近日看過一個短篇,說一列火車坐有清華、武大、高職學生,到站後,公司老總說了一句話,不管你們來自**,到我這裡都一樣,我用的不是文憑,我用的是能力。因此,不論如何,公平的社會需要公平,複雜的社會也同樣需要公平,因為公平代表的是能力,能力才是一切,自信來自能力。能力等於事業。

打算自考,漢語言文學和法律哪個就業前景更好?哪個更好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哪一個專業、學科好不好,沒有多大的關係,關鍵是你自己的潛能在**?能否發揮到極具,有法學博士找不到工,有文學博士在路邊討飯吃,所以這不是學科、專業好不好,而是你能否將自己的潛能發揮出來。工作優勝的訣竅是:

你有我專,你專我精,你精我神。鞋要適合自己的腳,穿著舒服就行,人家的鞋再漂亮你不能穿。

11樓:可以吃的西蘭花

如果是師範類的漢語言文學最好的就業方向無疑就是當語文老師了,課程安排中有語文教育等課程就體現了這一點。如果不是(我沒遇見過,大多都是師範類的),那可以將就業方向轉向對外漢語(就是教來外學漢語)、文祕、新聞記者或編輯、廣告策劃、作家等。漢語言文學本來就是一門萬金油的學科,就業面很廣,不過就業難度較大,我個人認為僅次於哲學專業的就業難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法律吧,漢語言專業比較重畢業院校。法律專業考公務員招的數量多。

自考法律和漢語言文學哪個就業前景好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前景肯定是法律

但是門數多 而且有信心拿下司法考試的話 選擇法律更好

漢語言文學就業招不到工作畢業的學生幹什麼的都有 只能看個人能力

14樓:師範自考招生辦

是男孩子就學法律,是女孩子就學漢語言文學。因為法律專業太難了,想要搞到畢業證要下點功夫啦。相對而言漢語言文學容易得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當關鍵還是要看能力。

江蘇省自考法律,江蘇 自學考試 法律

你好1 江蘇自考最新規定是沒有加考課程了,非法律專業的學生自考法律沒有加考的科目。2 江蘇2013年自考 法律 本科段 考試計劃 怎麼說呢,如果是拿自考法律本科畢業證,大概要考30門,如果是司法考試就業,只需要考幾門就行了,可以上自考 看看。江蘇 自學考試 法律 江蘇一月自考法律科目 專科段1月10...

自學考試法律專業好考麼專科

1,自考的最終目的就是過關拿證,怎樣簡單怎樣容易適合自己就報什麼專業,如果高中數學英語都不錯,可以考慮報難度大實用性強的專業,如計算機,英語等專業,如果基礎不太好,就報漢語言文學,行政管理,法律等無數學的專業,這些無數學的專業都是高過關率專業,很多隻有初中基礎的考後都已通過拿證。2,田忌賽馬的方法用...

自考農學專業(本科 前景如何,農學自學考試的科目

這幾年新農村建設那麼活,前景無量阿 關於自考在社會上的認可,要看用人單位的要求,具體崗位具體分析,如果單位要求全日制,你就不行的,沒有要求是全日制,就看自己的能力,自考專業基本上是沒有什麼限制的,有許多專業可以選擇,選擇專業時根據各省市開設的專業不同,可參考各地自考中各省市的考試計劃欄目,結合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