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直拍好學還是橫拍好學,防守型的乒乓球初學者,是橫拍好學,還是直拍好學呢?

2022-01-09 22:16:54 字數 5568 閱讀 6696

1樓:匿名使用者

橫拍上手容易,好學一些。

直拍:更具優勢一些,也比較適合一般人的習慣,如果僅是出於鍛鍊身體,直拍足矣。直拍 主要是打的巧,手腕要靈活,在近臺佔優勢。

而且直拍反手是一個瓶頸,就算現在有 直板橫拉這門技術但練起來相當困難。

橫拍:反手比直拍好練很多,而且橫拍發力也比直拍好,總的來說直拍前三板,橫拍相持。 如果是力量型的建議用橫拍,因為橫拍打相持佔優勢多些。

而橫拍上手容易,好學一 些。

ps:一、直拍

(1)快攻型握拍法。拍前食指第二指節和拇指第一節在拍的前面呈鉗型,兩指間在距離1~2cm,拍柄貼住虎口,另外三指自然彎曲貼於球拍後的1/3上端。

(2)弧圈型握拍法。弧圈型握拍法與快攻型握拍法基本相同,其區別是:拇指和食指形成一個小環狀,其他三指在拍背面自然重疊,由中指的第一指關節頂於拍柄的延長線上。

二、橫拍

橫拍握拍法如同握手一樣。中指、無名指、小指自然彎曲握住拍柄,大拇指在球拍正面靠近中指,食指自然伸直,斜放於球拍背面。正手攻球時,食指稍向上移動,反手攻球時,拇指稍向上移動。

2樓:在沙漠中的風

詳細**對比,直拍與橫拍的優缺點分析的很到位,學到了!

是直拍好學還是橫拍好學?

防守型的乒乓球初學者,是橫拍好學,還是直拍好學呢?

3樓:

防守型的運動員,在目前的乒乓比賽中基本上都是削球型運動員。削球運動員利用靈活的步伐,轉與不轉的回球,穩健的球風,成為乒乓球打法獨特的一部分。削球運動員如朱世赫、丁鬆、範瑛、金景娥等,基本採用兩面膠打法。

即利用兩面膠皮不同的性質,製造具有差異的回球,使得對方不適應進攻失誤。所以,若使用兩面削球,全部都是橫拍。

此外,直拍的運動員如,馬琳、王皓等,都是進攻性的選手,因為直拍正手、側身攻威力大。

綜上所述,防守型運動員選擇削球比較理想。削球板往往面積比較大,材質較軟,可以把來球卸力。而海綿較薄,擊球時可以打透底板,這樣可以增加手感。

希望對你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一個乒乓球愛好者及運動員,參與乒乓球訓練8年了,對於你這樣的初學者,我認為不應該先定位好自己的型別。

那對於你的問題,你說得防守型,典型的就是削球的打法,這種打法幾乎都是橫拍的運動員。因為橫拍相對來說防守起來比直板穩定。

鑑於你是初學者,真誠建議你先不要定位好自己的型別,可以先確定好自己握球拍的方式,然後在練習和學習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祝你在運動中更加健康,體會運動帶來的快樂。對於我的回答,也希望你能滿意,能採納,謝謝~~

初學乒乓球用直拍好還是橫拍好啊?哪個更適合進攻?

5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若是說臺內短球,那一定是直拍佔便宜的,因為直拍手腕靈活。

直拍握法兵乓球打法名稱,是指兵乓球打法的一種「直拍」握拍方式。

橫拍握法是乒乓球運動中兩種最基本的握拍方法(另外一種是直拍握法)之一,此握拍方法有利於正手攻球反手也經常打出高旋和速度快的球。

直拍技術特點:

1. 直板反手反面攻球,也叫直板橫打(拉)。

要領:用直拍反面擊球,站位離臺大約40至50釐米,左腳稍前,收前臂於左腹前,身體重心稍下降,手腕內曲,前臂內旋,拍面前傾,在來球的上升期向右前上方擊打,摩擦來球的中上部。

2. 直板反手反面拉球(斜、直線)

要領:右腳稍前,左腳稍後,身體站位大約離球檯60釐米,向後下方引拍(引拍不要過大),拍面前傾,在來球的高點期擊球的中下部,手臂向右前上方(斜線)或前上方(直線)加速揮動,(在接觸球的瞬間手腕由內收稍外展,容易控制球的弧線),重心由左腳移至右腳。

3. 直板反手反面反拉弧圈球。

直板反手反面反拉弧圈球是直板的新技術之一,可以增強左半臺的攻擊力,可以有效地回擊打至反手位的上旋球,常可變被動為主動。反拉時站位要儘量以近臺為主,退至中臺會使近臺快攻打法的特長受到影響。

4. 直板反手反面快帶弧圈球的

動作要領是:站位離臺較近,引拍至腹前,曲腕拍面前傾,身體重心下降,在來球的上升期,蓋住球體,球拍迅速向前方帶擊。橫板反手快帶弧圈球的動作要領是,球拍高於來球,蓋住球體,在來球的上升期,大臂靠近身體以肘部為軸,手腕相對固定,前臂迅速迎前帶擊。

5. 直(橫)板反手反面彈打弧圈球。

直板反手反面彈打弧圈球斜線的動作要領是:站位近臺,在來球**的上升期,拍面蓋住球體,球拍面對斜前方,以小動作向前並略帶向下彈打敲擊,動作短暫有力。彈打直線的動作要領與斜線基本相同,這時球拍面對正前方。

直板反手反面彈打弧圈球的特點是,動作幅度小,擊球速度快,是在來不及用大動作發力攻打弧圈球的情況下,用來迅速回球爭取主動的一項進攻技術,常常以速度和落點取勝。

6. 直板反手反面挑接左側下旋短球

直板反面挑接左側下旋短球的動作要點是右腳向前跨一步,重心略下降,手腕內屈,前臂手腕迎前,在來球的高點期擊球的中上部,挑直線時球拍面對正前方,向前上方發力擊球。

7. 直板反手反面拉接左側下旋長球

動作要領是:站位中近臺,身體重心略下降,引拍於腹前,手腕內屈,拍面稍前傾,在來球的下降前期擊打球體的中部偏上位置,向前上方發力,摩擦拉打。

直板反手反面拉接是直板中新發展的技術之一,這項可以近臺也可以中臺,有效地增強了直板打法左半臺的攻擊力,拉斜線時向斜前上方發力拉打。

8. 接反手位右側上旋長球

反手攻打、反手拉、直板側身拉、直板反手反面拉、直板反手推擋,橫板反手削、直板側身攻。

橫拍技術特點:

其關鍵動作是,用手掌握住球拍手柄,虎口貼住手柄根部,中指、無名指和小指三隻彎曲握住手柄,食指自然伸直貼在球拍背面,握拍的力度要以方便轉動手腕為宜。

由於每個人的習慣不同,因此選擇適合自己的握拍方法很重要。一方面能提高訓練的效率和乒乓球水平,另一方面有一個好的握拍方法和姿勢也有利於特殊技術的掌握,擊球姿勢更加協調,動作也更具觀賞性。

橫拍握拍方式一般分為淺握和深握兩種,不同的握拍方式各有其優缺點,主要表現在利於正手還是利於反手。

總結:還是用直拍,多練習,加強手腕的力量和靈活性。

6樓:薛項

剛開始的時候還是橫拍好用,但真要到一定階段,豎拍還是給力,但是要練習反抽,我一好兄弟是打乒乓球的,以前和他**過,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作為一個愛好,直拍容易上手;如果想打專業或對成績有更高的要求,建議使用橫拍(是一種趨勢,相較直拍有反手發力更為順暢、照顧面較廣等優勢)。

8樓:新一柯南夢

直拍啊,因為新手都是這樣玩的,直拍也比較好打。

而橫拍可以打遠但是不適合那些初學者來打。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怎麼想發展了,如果就為打著好玩,出出汗,習慣怎樣就怎樣吧,不必特別在意握法。一般直拍居多,符合亞洲人習慣。

如果想好好學打乒乓球,把它當做一項終身運動,建議學橫板,簡單實用,成才快,可能一開始對握拍法的掌握比較難,比較彆扭,但在有專業指導的條件下,用一兩年時間打明白球問題不大。以後發展空間就大了。

業餘打乒乓球學直拍好還是橫拍好?

10樓:梅園紅杏

當然是根據自己的特點選擇啊,如果是動作靈活多變,那就打直板!如果是一板一眼的那就打橫板吧!不管是哪種打法,都需要刻苦訓練的,你也說了基本功不紮實,這就是差距,基本功都不行怎麼能打好呢?

還有一點,如果自己的力量好,那就打橫板,力量弱就要選擇打法更靈活的直板!!

11樓:

我這麼更你說吧,直板靈活易上手,初學時比較好學進步快,但到了一定水平就遇到瓶頸,很難再提高,尤其是業餘的更是如此;橫板初學難上手,尤其是反手,入門慢。但是進本動作建立正確之後,只要堅持訓練,進步神速,兩面優勢突出,上升很快,瓶頸高。尤其是專業的更是如此。

建議你不要改,就學橫板。別看現在打不過,兩年之後你進步了,他們野路子還是現在的水平,放心。

12樓:

以你現在的情況,我覺得還是打直板合適,雖然說打好直板很難,可是橫版的打法也不是適合每一個人,關鍵還是要看自己的打法特點。橫版打法雖說是大趨勢,可是畢竟打法單一,並且想練好的話必須要有好的教練,而作為業餘選手直板比橫版更好練,雖然說也有瓶頸,可是乒乓球運動本來就是需要思考的,遇到瓶頸的時候就是你需要思考的時候,突破瓶頸只是時間問題。

乒乓球初學者用橫拍還是直拍好

13樓:乒乓球教學**

直拍和橫拍擰拉不同,這點讓直拍更有優勢,全擰和側擰輕鬆掌握。

14樓:守雁虞碧

可以根據你的喜好,特長來選擇,橫拍呢主要是進攻強,防守相對於弱,手腕沒有直拍靈活,直拍呢進攻相對於橫拍來說弱一點,防守強,手腕靈活,適合初學者,橫拍稍微有一點難度

打乒乓球用橫拍好還是直拍好?

15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直板和橫板之間沒有什麼好與不好的之分。只有適合與不適合之分。

對於新手來說,推薦先實用直拍。因為直拍的握拍的方式跟我們平時拿筆的姿勢或者是拿筷子的姿勢是很像的。所以我們中國人一直以來就是這樣的姿勢在拿東西,換成拿乒乓球也覺得很順手。

從發力和控制各個方面上,也都很容易掌握。等到熟悉之後,如果想換成橫拍的話,可以再考慮。

橫拍的好處就是抓起來穩定而且很有力道。伸和縮都非常的自然,但是缺點是沒有直拍那麼靈活。

16樓:南北

橫拍好一些。

目前在大眾的選擇上直拍的受寵程度還是在橫拍之下,這是因為直拍和橫拍同樣在學習、訓練過程中,由於比橫拍更難以掌握技術要領,因此直拍對球員的綜合要求更高。

1.橫拍握法是乒乓球運動中兩種最基本的握拍方法(另一種是直拍握法)之一,此握拍法有利於正手攻球,反手也可打出高旋和速度快的球。

2.直拍橫打是乒乓球運動快攻型打法的一種。指直拍運動員使用球拍反面的覆蓋物擊球。

直拍橫打是直拍的反面進攻技術,也是比直拍反手正面攻球更為合理的技術,已經成為現代直拍運動員必須掌握的一項技術。

3.在直拍橫打技術未發展之前,直拍軟弱的反手成為了眾多乒乓球愛好者選擇其的瓶頸,而導致橫拍成為了乒乓球愛好者首選的握拍方式,橫拍正反手有著強悍的兩面攻的打法,沒有很明顯的薄弱環節,相對更受大眾的青睞。

4.例如在打球過程中完成一個正手攻動作,橫拍的技術要領更少一些,更容易完成到位,對於一位乒乓愛好者來說,學習的興趣和上手度是至關重要的,所以就這點看來,橫拍的受寵度還是比直拍要更高一些。

17樓:愛乒乓

直板和橫板是乒乓球拍的二種握法。

作為乒乓球兩大技術流派,直板和橫板誰比誰高,幾乎是世界乒壇爭論的永恆主題。在世界乒壇大賽男單專案中,直橫兩派打法始終難分高下。在世界排名前50的運動員中有8成執橫板,但自乒乓球進入奧運會來的6屆比賽中,直板選手獲得了其中的四次男單冠軍。

不過16屆世乒賽比賽,橫板10次奪魁,直板僅6次。

直板,其優點是臺內球處理好,尤其是接發球的能力比較強,但缺點是反手弱,學習起來困難。即使是採用了直板橫拉技術,但反手弱的問題依然沒有完全解決。

橫板,其優點:中遠臺能力強,比較全面。但缺點是,由於是兩面,所以不如直板靈巧,另外臺內的中路是弱點。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進行選擇。

柔膚水是用手直接往臉上拍好,還是用化妝棉好

應該是用化妝棉,起到二次清潔的作用,雖然用手也可以擦,但是汙垢還是殘留在臉上,用化妝棉的話可以擦掉 柔膚水用化妝棉好。因為好的棉花他是根據我們 的紋理來設計的,跟 的紋理差不多,還可以達到再度清潔,使用後產品更易吸收,迅速補充 所需要的營養.用化妝棉可以再次清潔肌膚,並且梳理毛孔,幫助後續營養的吸收...

初中女生是學吉他好還是提琴好,學吉他好還是小提琴好。

你要問我初中女生是學吉他好還是學提琴好。你都是初中的學生吶。你想做什麼?心裡還是有數的。不管是吉他還是提琴,那他都是數位 的。那就表示你喜歡 是包括很多的。那就要看你的喜好和才能拿,如果你喜歡哪一種?你就去學那一種。你喜歡的,你會用心的去學的。能喜歡,能學會就是很好的了。 舞 那要看你對那個更愛好,...

學習程式設計自學好還是報班好,學程式設計是報班還是自學好?

有基礎的話.自己bai買點書自du學就好了.如果完全沒有zhi基礎的話 經濟dao條件允許 可以報班回.或者周圍有會程式設計的人.那就答自學吧.報班主要也就學下基礎和簡單的東西.完了回來還是得靠自學和實踐.實踐最重要.去學校學習的好一些啊!學程式設計是報班還是自學好?關於學習編寫程式,是去外面報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