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蔬菜應該用什麼肥料?該怎麼做

2022-01-09 22:16:51 字數 5599 閱讀 7630

1樓:刺客侃八卦

大棚蔬菜應該用有機肥料,將有機肥料稀釋然後均勻的撒在蔬菜的周圍。

另外還有一種有機肥料,就是自己家裡如果有養殖家禽家畜的情況下,可以用家禽家畜的糞便作為有機肥料,前提是要量大。自己家如果沒有養殖場肯定量跟不上,可以跟當地或者是附近的養殖場去溝通,他們或許很高興把家禽家畜的糞便送給你,因為他們如果不解決家禽家畜的糞便,也會汙染環境,對於他們來說這些糞便沒有多大的作用。

2樓:dj林林

大棚的蔬菜應該選擇的肥料,就是那種我們家常用的這種化肥是比較不錯的,用的過程中就是應該注意蔬菜的多少,然後配合比例去進行施肥就可以了,定期的在澆水,那麼長出來的蔬菜是非常的茂盛。

3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一般鈣對提高蔬菜及其他作物的抗逆性比較好,但鈣的移動性非常的差,仍對促進鈣的吸收及移動有促進作用,因此葉面噴施可以丐彭同補的棚蓋,葉面肥可以有效補充鈣肥鈣肥補,補充好了蔬菜的抗病能力就會提高,當然了稀土肥料對提高作物的抗病抗逆轉能力更好,也可以葉面噴施稀土葉面肥,效果也很好。

4樓:人生太難啊

蔬菜用的複合肥,需要有氮、磷、鉀多種元素的複合肥,且含量在百分之八左右。蔬菜專用複合肥料肥效高,施用又方便,提高它的肥效和培肥土壤。

1,不要施用含氯的化肥。氯離子能降低蔬菜的澱粉和糖含量,使蔬菜品質變壞,產量降低,而且氯離子殘留在土壤中,能導致土壤酸化,容易造成土壤脫鈣

2,不要在乾旱條件下施肥,蔬菜是喜水的作物,在土壤乾旱時施肥,不但肥效不能充分發揮,而且會使土壤溶液濃度驟然升高,容易使蔬菜燒根。蔬菜施肥要與灌水相結合,要開溝施肥,把肥料埋嚴實以後再灌水,或順水追肥。

大棚蔬菜用什麼肥料好?

5樓:聖寒雲莊君

大棚蔬菜的施肥一定要注意肥料的營養元素的充足,以及肥料的施用比例。大棚肥料的使用,必須是已經充分的腐熟的有機肥為最佳肥料,不但養分充足,營養元素全面,而且肥效持久,是綠色無公害蔬菜的首選肥料。其次是合理的施肥比例,即把70%的肥料通過底肥的形式施入,30%作為追肥補充。

第三是儘量使用不含氯的肥料,因為蔬菜大都忌氯,所以,使用硫酸鉀型肥料比氯化鉀的要好。

大棚蔬菜應該用什麼肥料?

6樓:小小小倉

根部追肥在春夏秋季大棚通風良好的情況下,可以使用一般的三元素複合肥,隨水衝施又省工又省力。

冬季,尤其是深冬,棚室內的溫度不允許長時間通風換氣的條件下,追肥就一定要使用硝態氮的高含量(55-----62個養分)三元素複合肥料(最好是新增了螯合態的中微量元素)根據作物不同的生長階段及長勢,使用不同的養分配比,在減少使用總量的情況下,配合使用是腐植酸、黃腐酸肥料,生根養根。同時要加強葉面追肥,補充微量元素,就能確保作物高產穩產。

種植蔬菜,包括大棚保護地、露地生產,施用肥料包括底肥、追肥,追肥又分根部追肥和葉面追肥兩種方式。

底肥以有機肥為主,應該佔到作物一生當中總需肥量的60%。一般保護地生產以養分含量較高的雞糞、豬糞為好,但是一定要注意充分腐熟,腐熟的過程會產生較高的溫度,這個過程就會殺滅肥料當中的蟲卵及病菌。更重要的是高溫腐熟會使肥料當中的銨態氮逐漸轉化成亞硝酸態至硝酸態,這個過程在棚外面完成,就能夠避免使用到地裡以後,在棚室密閉的環境當中累積危害作物。

大量的有機肥作為底肥又為微生物的繁殖提供了溫床,有效地提高了棚室當中的地溫,微生物的活動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有力的促進了作物的光合作用,這也是棚室蔬菜高產的必要基礎。

7樓:卞壯海流如

朋友你好:

種植蔬菜,包括大棚保護地、露地生產,施用肥料包括底肥、追肥,追肥又分根部追肥和葉面追肥兩種方式。

底肥以有機肥為主,應該佔到作物一生當中總需肥量的60%。一般保護地生產以養分含量較高的雞糞、豬糞為好,但是一定要注意充分腐熟,腐熟的過程會產生較高的溫度,這個過程就會殺滅肥料當中的蟲卵及病菌。更重要的是高溫腐熟會使肥料當中的銨態氮逐漸轉化成亞硝酸態至硝酸態,這個過程在棚外面完成,就能夠避免使用到地裡以後,在棚室密閉的環境當中累積危害作物。

大量的有機肥作為底肥又為微生物的繁殖提供了溫床,有效地提高了棚室當中的地溫,微生物的活動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有力的促進了作物的光合作用,這也是棚室蔬菜高產的必要基礎。

根部追肥在春夏秋季大棚通風良好的情況下,可以使用一般的三元素複合肥,隨水衝施又省工又省力。冬季,尤其是深冬,棚室內的溫度不允許長時間通風換氣的條件下,追肥就一定要使用硝態氮的高含量(55-----62個養分)三元素複合肥料(最好是新增了螯合態的中微量元素)根據作物不同的生長階段及長勢,使用不同的養分配比,在減少使用總量的情況下,配合使用是腐植酸、黃腐酸肥料,生根養根。同時要加強葉面追肥,補充微量元素,就能確保作物高產穩產。

本人對肥料方面的知識掌握得相當有限,你還是要集思廣益。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8樓:鄭州田豐生化水溶肥

大棚蔬菜用什麼肥料做底肥好?為大棚蔬菜施用聚無霸礦源黃腐酸鉀,可以促進蔬菜的根系發達,提高大棚內蔬菜的出芽率,由於礦源黃腐酸鉀富含多種營養物質,使用3-7天即可見新根,同時大量增加蔬菜的次生根。

大棚蔬菜底肥用什麼肥好?

9樓:獅子安安

1、不要過量施用未腐熟的農家肥。應將人畜糞尿等農家肥高溫腐熟後再施用,避免因施用未腐熟的農家肥而燒傷蔬菜秧苗,造成減產。

2、不要施用碳銨。碳銨施用後會揮發出大量的氨氣,對蔬菜生長不利,容易產生氨害,最好選用肥效長的尿素。

3、不要施用含氯的化肥。氯離子能降低蔬菜的澱粉和糖的含量,使蔬菜產量和品質下降。而且氯離子殘留在土壤中,能導致土壤酸化,造成土壤脫鈣,引起土壤板結。

4、不要過多施用磷酸二銨。蔬菜需要大量的氮、鉀肥,需要磷肥比較少。而磷酸二銨含氮僅佔18%,不含鉀,含磷的比重卻很高,所以大棚裡不適宜多施磷酸二銨。

如果土地缺磷,可將磷肥做基肥或在蔬菜生長前期集中施於根系密集的土層中,最好不要分散施用,以防被土壤吸收固化,失去肥效。

5、不適宜在蔬菜生長後期追施鉀肥。蔬菜一般在開花前後需要鉀肥較多,以後逐漸減少,如果在生長後期再施用鉀肥,沒有太多的增產潛力。

6、施用鋅、鐵肥要適量。蔬菜缺鋅時可用0.05%-0.

20%硫酸鋅溶液進行葉面噴施,但不要過量施用,避免燒壞葉片,影響蔬菜長勢。不要將鐵肥施入土壤中,因為鐵極易被土壤固定轉化成難溶性化合物而失去肥效,應採用葉面噴施,可用0.1%-0.

3%的硫酸亞鐵溶液均勻地噴施在蔬菜葉面上。

7、不要將稀土微肥直接施入土壤中。正確的做法是:用0.06%的稀土微肥溶液在蔬菜葉面上噴施,每畝噴施50公斤溶液就可以了。

10樓:鵬哥牛

大棚蔬菜生產中最常見的有機肥料,用量較大,養分含量也較高,富含n、p、k和一些中微量元素以及有機質等,但是在施用糞肥時也有一些注意事項。例如:無機肥料的用量要適當減少以及不可連續大量施用糞肥,否則會加速各種土壤問題的產生。

此外,糞肥在施用之前一定要腐熟,不然會產生有害氣體或者燒苗,尤其是在深冬季節不宜做底肥。

現在大棚種植蔬菜用什麼肥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蔬菜的施肥一定要注意肥料的營養元素的充足,以及肥料的施用比例。大棚肥料的使用,必須是已經充分的腐熟的有機肥為最佳肥料,不但養分充足,營養元素全面,而且肥效持久,是綠色無公害蔬菜的首選肥料。其次是合理的施肥比例,即把70%的肥料通過底肥的形式施入,30%作為追肥補充。

第三是儘量使用不含氯的肥料,因為蔬菜大都忌氯,所以,使用硫酸鉀型肥料比氯化鉀的要好。

大棚蔬菜用什麼肥料比較好

12樓:扶瀾微步

不能一概而論

不同的蔬菜作物需要的肥料不同

需要合適的肥料才是有效的

不然可能適得其反

13樓:great小尼

**尼朗濃縮衝施滴灌肥,適用於經濟作物

咖啡工藝蒸餾:促進根系發達、吸收更徹底

奶粉工藝乾燥:增強植株抗逆能力、生長健壯

濃縮工藝提取:營養全面 花蕾眾多 果實豐碩

大棚蔬菜怎麼施肥

1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增施有機肥,最好施用纖維素多即碳氮比高的有機肥,以增強土壤緩衝能力,防止鹽分積聚,延緩土壤鹽漬化過程。

(2)深耕土壤,在蔬菜收穫後,深翻土壤,把富含鹽分的表土翻到下層,把含鹽相對較少的下層土壤翻到上面,減輕鹽害。

(3)溶鹽洗鹽,夏熟菜收穫結束後,利用換茬空隙,揭去薄膜,遇雨季經數十天日晒雨淋,便能消除土壤鹽漬化影響。或者在高溫季節,大水浸灌後在地面上蓋膜,使膜下溫度升高,不僅可以洗鹽,而且可以滅菌。

(4)深施基肥巧追肥,用化肥作基肥要深施,追肥時儘量「少吃多餐」。最好將化肥與有機肥混合後施於地面,然後耕翻。追肥一般很難深施,應嚴格控制每次施肥量,不可一次施肥過多,否則會提高土壤溶液濃度。

(5)地面覆蓋,用地膜進行地面覆蓋,對於抑制土表積鹽有明顯作用。

15樓:超級酷樂貓

大棚蔬菜若施用肥料不當,不僅會導致土壤板結,引起蔬菜肥害,而且還會使蔬菜硝酸鹽、亞硝酸鹽含量超標,危害人體健康。因此,在大棚蔬菜生產上,一定要慎施化肥,科學施肥。大棚蔬菜科學施肥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農家肥要腐熟 大棚蔬菜施用農家肥時要充分腐熟。因為沒有經過腐熟的農家肥存有病菌和蟲卵,施用後,容易使病害得到傳播。另外,如果將農家肥放到大棚裡再進行腐熟,將會產生氨氣燒傷菜苗。

2、施肥方法要科學合理底肥最好在蔬菜定植一週前施用,並且要與土壤混合均勻。追肥可以在距離植株7—10釐米的地方溝施或者穴追,追肥後要及時蓋土、澆水,千萬不要將肥料直接撒在地面或植株上,以免肥料揮發或燒傷蔬菜秧苗。根外追肥應該在蔬菜需要肥料的高峰期及蔬菜生長後期,最好選擇在陰天或傍晚的時候進行,儘量將肥液噴到新葉及葉子背面,以利於蔬菜吸收。

3、化肥施用要適量大棚內的肥料不容易流失,過量施用化肥,能夠引起土壤中鹽類濃度增加,導致土壤的鹽漬化。要控制氮肥,增施磷鉀肥。需要禁止或限量施用的氮肥是硝態氮,如硝酸銨、硝酸鉀、硝酸磷以及含硝態氮的復混肥。

在大棚蔬菜管理上,增加通風時間,增強光照強度,可減少蔬菜硝酸鹽的含量。不宜施含氯化肥,如氯化鉀、氯化銨等。氯離子能降低蔬菜中的澱粉含量,使品質變劣,而且殘留於土壤中易造成土壤板結。

要限量施用硫酸鎂、硫酸銨類肥料,因為硫酸根離子,不易被蔬菜吸收而留在土壤中,危害蔬菜生長。另外還要限量施用碳銨,因氨氣揮發,容易引起氨害。

3、微肥施用要適量微量元素肥料在蔬菜上需求量雖然很小,但它在蔬菜代謝中的作用卻是很大的,能大大提升蔬菜品質。目前常用的微肥有硼、鉬、鋅、鐵肥等。微肥多做基肥施用,也可以用於拌種、浸種或根外追肥。

微肥適量與過量之間的範圍比較窄,所以用量一定要準確,避免造成肥害。

4、控制好植物生長調節劑的濃度 使用好植物生長調節劑(如赤黴素、乙烯利、多效唑等),會對蔬菜增產起到促進作用,但是每種調節劑在應用上都有一定的條件和範圍,尤其要掌握好使用的時間和濃度,否則不但不能達到蔬菜增產的效果,而且人們長久食用也會對身體健康不利。

5、大力推廣生物有機複合肥料 生物肥料含有微生物活化菌,它是由有機肥、無機肥、菌肥、增效劑複合而成的「四合一」肥料,實現了各種肥料的科學配方,優勢互補,效益互促,是實現大棚蔬菜平衡施肥的最佳肥料之一。

6、儘量施用蔬菜專用性肥料 在實施配方施肥的前提下,推廣蔬菜專用型複合肥料。專用性肥料是根據不同蔬菜的需肥特點和土壤供肥狀況而研製確定的,養分更齊全,營養更科學,配方更合理,針對性更強,施用後能顯著提高大棚蔬菜產量和品質。

我該怎麼做,我應該怎麼做?

相愛吧,至於父母我想你有媳婦比沒媳婦他心裡肯定好些吧 朋友你好,從你的資訊中看出你也沒忘記她,她也忘記不了你。但希望你三思,即使你不在乎她結過婚,也肯包容她的女兒。但這是你現在的想法,現在對她有新鮮感的一種衝動。何況她還大了你六歲,以後時間久了你可能會後悔。但終究還得看你自己,如果這是你成熟的想法,...

我該怎麼做,我應該怎麼做?

朋友之間難免有矛盾 事情的發展是一個過程,一帆風順的事情很少,矛盾無處不在 解決矛盾是關鍵,你們之間因為一點小事而不說話,這是情理之中的結果,但是這確不是明智的解決方案,朋友之間嘛,要互相體諒,互相幫助,大家都有寬敞的心,什麼事情能破壞相互之間的友誼呢。很多事情,回頭想想,是值得重新選擇的,千萬別失...

我該怎麼做,我應該怎麼做?

異地戀情確實麻煩很多,但最重要的是兩個人要及時溝通,千萬不可以意氣用事,說氣話,這是我的經驗之談。女生其實很在乎你對他家人的態度。況且你讓你女朋友到你這裡,他本來就是做了很大的犧牲的,你更不應該逼她!我也是要到我男朋友那邊的,但是他從來都沒有逼我什麼,每次我耍小孩子脾氣,也都是他很體貼的說對不起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