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身運動有哪些,體育課上熱身運動名稱有哪些,

2022-01-09 20:11:03 字數 3222 閱讀 2534

1樓:焦淘**貝

1、熱身時主要幾處應該被拉伸的肌肉:大腿後部、大腿內側、小腿、背部。

拉伸大腿後部肌肉:

坐在地上,右腿在體前伸直,左腿彎曲,外側貼近地面,與右腿組成三角形,背部挺直,從胯部開始前傾,雙手抓住右腳腳尖,保持這個姿勢30秒,手觸腳尖時不允許有彈動式動作(觸不到腳尖也沒關係)。換腿做。每條腿拉伸3-5次。

拉伸大腿內側肌肉——方法一

坐姿,雙腳腳底在身前相互貼緊,膝蓋向外撐並儘量靠近地面,雙手抓住雙腳踝,保持這個姿勢,數10,放鬆,然後重複3-5次 。

拉伸大腿內側肌肉——方法二

坐姿,雙腳在體前伸直並分開,保持背部和膝蓋部挺直,從胯部向前屈體,雙手從腿內側去抓住雙腿的腳踝,保持這個姿勢,感覺大腿內側被拉緊,放鬆,然後重複3-5次。

拉伸小腿(後部)肌肉

俯身,用雙臂和一條腿(伸直,腳尖著地)支撐身體,另一條腿屈於體前放鬆,身體重心集中於支撐腳的腳尖處,腳跟向後、向下用力,感覺到小腿後部肌肉被拉緊,保持緊張狀態,數10 ,放鬆,重複3次,然後換另一條腿做3次 。

拉伸背部肌肉

坐姿,雙腿在體前貼緊伸直,上身前傾用手指去碰觸腳尖,儘量讓腹部胸部靠近腿部,保持20秒,放鬆。然後重複3-5次。

2、熱身時需要活動的關節:肩關節、胯關節、膝關節、踝關節。

肩部環繞練習

直立,雙腿分開與肩同寬,手臂自然下垂,腹部用力收緊,雙肩利用肩背肌群力量向後環繞10次,再向前環繞10次。單肩左右交替向後環繞、向前環繞各10次。

· 擺胯及繞跨練習

直立,雙腿分開略比肩寬,雙腿微屈,手放在胯骨上。上身正直,利用腰胯力量使胯部左右擺動各10次,注意腹部收緊。然後順時針逆時針環繞各10圈。

· 扭膝旋轉練習

兩腿併攏,屈膝半蹲,兩手扶膝,輕輕轉動膝部,可以先從左至右轉動,再從右至左轉動,各自轉動或交替轉動10~15次。

· 腳尖環繞練習

直立,抬起右腳離地15cm左右,腳跟固定腳尖畫圈,順時針逆時針各10圈。而後換左腳。

2樓:全民健身指南

最好的熱身運動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3樓:不善言辭可樂

肌肉拉伸,慢跑熱身,低強度有氧運動

體育課上熱身運動名稱有哪些,

4樓:深藍色的貓貓

頭部運動、bai肩部運動、

擴du胸運動、體轉運動、腹背zhi運動、弓步壓dao腿版、僕步壓腿、膝關節運動、權手腕踝關節運動。

頭部運動:兩手插腰,兩腳與肩寬站立,脖子前後左右做下壓運動,各下壓2次,完成後再做脖子往左、往右各繞圈2次。

側壓腿運動:左側壓腿躬身,左腳尖踮起半蹲,左手置於左腳膝蓋部,右腿側向伸直,右手至於右腿膝蓋處下壓右腿,完成後換右側壓腿躬身壓左腿。

擴胸運動:兩腿自然站立,兩手向前平伸握拳,然後屈臂擴胸向後,還原到兩手向前平伸握拳,手臂伸直,向兩側後方擴胸。

擴充套件資料

熱身運動,是某些全身活動的組合,好的熱身運動可以起到很好的幫助作用。

在主要身體活動之前,以較輕的活動量,先行活動肢體,為隨後更為強烈的身體活動做準備,目的在於提高隨後激烈運動的效率,激烈運動的安全性,同時滿足人體在生理和心理上的需要。鍛鍊之前,人體的機能能力和工作效率不可能在一開始就達到最高水平,因而需要通過熱身調整運動狀態。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節,頭部運動

第二節,肩部運動

第三節,擴胸運動

第四節,體轉運動

第五節,腹背運動

第六節,弓步壓腿

第七節,僕步壓腿

第八節,膝關節運動

第九節,手腕踝關節

6樓:匿名使用者

頭部運動、肩部運動、擴胸運動、體轉運動、腹背運動、弓步壓腿、僕步壓腿、膝關節運動、手腕踝關節運動。

7樓:匿名使用者

1、頭部運動 2、擴胸運動 3、體轉運動 4、伸展運動 5、腕關節運動 6、弓步壓腿 7、側身壓腿 8、膝部運動

8樓:美夢亦能成

整隊來集合點名完畢後應該先源慢跑1到2圈,然後bai呈體操隊形du散開然後再做做zhi

一些變頻率的高抬dao

腿和原地小步跑即可按從頭至腳,從區域性到整體的順序做熱身運動,每種運動4個8拍其中徒手操的口令就是「12345678、22345678

頭部:頸部上下左右,或順時逆時轉動

肩部:繞肩運動

臂部:伸展運動

胸部:擴胸運動

腰部:體轉運動

腿部及胯部:弓步壓腿

踝關節和腕關節:同步繞環活動。整隊集合點名完畢後應該先慢跑1到2圈,然後呈體操隊形散開然後再做做一些變頻率的高抬腿和原地小步跑即可。後還要自由放鬆一下,即可開始正規授課內容。

9樓:那個啥

振臂 伸展 擴胸 踢腿 撫背 壓腿 轉體 腳腕手腕活動 膝關節運動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課的準備活動包括一般性準備活動和專門性準備活動。一般可以這樣來做準備活動:版

一、一般性準備活權動:包括慢跑、徒手操、活動各關節、遊戲等;

二、專門性準備活動:根據專案的不同,專門性準備可以結合專案來做。

以排球課為例,準備活動可以這樣來做:

一是排球的步伐移動;二是熟悉球性的練習等。舉例:

1、繞排球慢跑,慢跑的同時做聽數抱團遊戲;

2、選手操一套:臂繞環運動、擴胸運動、體轉運動、腹背運動、踢腿運動、跳躍運動、踝關節腕關節、肩關節、膝關節活動等。徒手操的口令就是「12345678、22345678。」

3、排球步伐移動:各種步伐練習;

4、熟悉球性練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體轉 正壓腿 側壓腿 擴胸

體育課熱身運動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課的準備活動包括一般性準備活動和專門性準備活動。一般可以這樣來做準備活動:

一、一般性準備活動:包括慢跑、徒手操、活動各關節、遊戲等二、專門性準備活動:根據專案的不同,專門性準備可以結合專案來做,以排球課為例:

一是排球的步伐移動;二是熟悉球性的練習等。舉例:

1、繞排球慢跑,慢跑的同時做聽數抱團遊戲

2、選手操一套:臂繞環運動、擴胸運動、體轉運動、腹背運動、踢腿運動、跳躍運動、踝關節腕關節、肩關節、膝關節活動等

3、排球步伐移動:各種步伐練習

4、熟悉球性練習。

運動前做做熱身運動有哪些好處鬧鐘健身網

熱身是任何訓練活動或運動比賽的前奏。一個完整的熱身程式,可以為運動員做好訓練或比賽時的生理機能準備。健全的熱身運動的安排與適當執行,對改善運動員的表現有極大的幫助。熱身可以通過跑步和拉筋練習來升高體溫 增加彈性。做熱身運動時,生理機能會產生以下變化 1 肌肉溫度增加。2 肌肉收縮速度與收縮力增加。3...

身體鍛鍊前,熱身運動的步驟是什麼?

做運動需要各個部位配合,運動前先做熱身可以減少運動對肌肉及肌腱韌帶的傷害,增加肌肉收縮時的速度和力量,改善各組織肌肉的協調能力。動作過程 將脖頸充分向前後左右彎曲,12拍低頭,34後仰,56左邊,78右邊 次數 四個八拍 動作過程 用頭部畫圈圈轉動脖頸,1234順時針轉完,5678逆時針轉 動作過程...

100米跑的技巧和熱身運動,短跑100米的熱身運動

跑這方面你要有表做計時 60米往返跑用百分之70的速度跑 跑完間歇1分鐘 馬上跑下一個.一共4個往返為1組 2 3組 間歇一定不能超過1分鐘!這是鍛鍊心肺功能能和無氧爆發力。記住跑完一定要做跳躍 最大力量的立定跳和3級跳,跨步跳你任選2樣 每樣跳5 6個 堅持對著鏡子做擺臂!80個一組,速度你自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