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處低落時,應怎樣去調解好自己的情緒

2022-01-09 20:11:00 字數 5596 閱讀 1358

1樓: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那麼,如何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呢?

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

二是自我鼓勵。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同痛苦、逆境作鬥爭。自娛自樂,會使你的情緒好轉。

三是語言調節。語言是影響情緒的強有力工具。如你悲傷時,朗誦滑稽的語句,可以消除悲傷。用「制怒」、「忍」、「冷靜」等自我提醒、自我命令、自我暗示,也能調節自己的情緒。

四是環境制約。環境對情緒有重要的調節和制約作用。情緒壓抑的時候,到外邊走一走,能起調節作用。

心情不快時,到娛樂場做做遊戲,會消愁解悶。情緒憂慮時,最好的辦法是去看看滑稽電影。

五是安慰。當一個人追求某專案標而達不到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可以找一個理由來安慰自己,就如狐狸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一樣。這不是自欺欺人,偶爾作為緩解情緒的方法,是很有好處的。

六是轉移。當火氣上湧時,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做點別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便可使情緒得到緩解。打打球、散散步、聽聽流行**,也有助於轉移不愉快情緒。

七是宣洩。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及委屈,不要埋在心裡,要向知心朋友或親人訴說出來或大哭一場。這種發洩可以釋放內心鬱積的不良情緒,有益於保持身心健康,但發洩的物件、地點、場合和方法要適當,避免傷害別人。

八是幽默。幽默是一種特殊的情緒表現,也是人們適應環境的工具。具有幽默感,可使人們對生活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

許多看似煩惱的事物,用幽默的方法對付,往往可以使人們的不愉快情緒蕩然無存,立即變得輕鬆起來。

九是走進大自然。大自然的奇山秀水常能震撼人的心靈。登上高山,會頓感心胸開闊。

放眼大海,會有超脫之感。走進森林,就會覺得一切都那麼清新。這種美好的感覺往往都是良好情緒的誘導劑

處理情緒的辦法有很多,保持觀照是最重要也最關鍵。大部份人的困惑和痛苦都是沒有覺知,看不清自己,摸不透別人,所以迷亂不安。但觀照自己也是最難做到的,因為自我比天大,你難於放下,變得謙虛。

也因為我們不懂收心養性,尋找能靜下來的方法。

負面情緒的源頭可以是負面經驗,同樣也可以說是負面的慣性,勾起你負面經驗的事端只是借來的催化劑而已。

若情緒超越了自己能控制的範圍,最好的方法不是釋放或是壓抑,而是無為而為,學習先定心,因為,負面能量太大時,胡亂釋放出來的話可能連自己也承受不起,也容易影響別人。壓抑是萬萬不能,因為問題的源頭正是壓抑所致。

心亂須先定心,看護情緒,不認同,不判斷,讓它出現,把感覺放在心的位置,管它眼還有淚,呼吸還很亂。心是最大的情緒控制中心,要穩定情緒必須從心開始,學習定心的方法。至於方法,每個人得靠自己尋找。

法門有很多很多,關鍵不在法,而在你的用心,和意願。相信自己有能力豁出去,海闊天空。

修心之路人人不同,不用比較,自己上路就是了

2樓:禾鳥

人在低落的時候,我一般都是通過聽**,跑步等放鬆方式來調節自己的情緒。

3樓:

怎麼調節?送你一段話,這不是我說的,是古聖先賢的智慧。」人生百年,晝夜各分。

吾晝為僕虜,苦則苦矣,夜為人君,其樂無比。何所怨哉?」。

人生萬事猶如晝夜,不可能老是白天,也不可能老是黑夜。再長的黑夜也會過去,必將迎來黎明的曙光!

4樓:為你執著

已經處於低落時,想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不開心的事情儘量不要去想,一定要多想想開心的事情才行,只有你變得開心了,你才不會想那麼多,你的情緒才不會那麼低落。

5樓:回首拂紗現婉嫣

情緒處於低落的時候,調解好情緒很關鍵,就是可以去找比較要好的朋友,或者是家人好好的溝通,向他們傾訴你的心事,或者是煩惱,讓他們好好的安慰你,開導你,或者是找一些適當的發洩方式進行發洩,也可以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轉移注意力,充實自己的生活,讓自己不再多想。

6樓:

處低落時應該怎麼去調節自己好的情緒?那這時候要轉移注意力,想一些高興開心的事情

7樓:庹珹

人處於低落時,要多跟別人進行溝通,多想一些好的方面,就會調整好自己的情緒

8樓:阿姣坊

覺得人情緒低落時,首先要讓自己靜下來讀書,應該是個很不錯的一種方式。

9樓:情感解惑桃桃子老師

那麼就讓自己好好的發洩一下,然後過後就得調整好心態,和自己的朋友聊一下天,或者出去走走散散心。

10樓:無名

人處於低落時,要跟朋友及時溝通,然後多出去旅旅遊,散散心,緩解自己的情緒。

11樓:99626久

人處於低落的時候,我們應該多讀一些書,提升自己的能力與見解,這樣我們就會很好的調節自己的情緒。

12樓:丨誰是英雄丨

調節情緒是一個比較尖端的活,我來跟你說說如何做吧,因為調情緒調節的好了,那麼你的生活就能好,你的感覺就能好,你的工作和學習就會有很大的進步,

調節情緒低一點,你必須控制好自己的怒氣,不要讓怒氣跑出來,怒氣跑出來很糟糕的,有的時候會把你的朋友們罵走,有的時候會把你的家人給傷害,所以不要讓你的怒氣跑出來,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第2點的話,我想說的是你需要做一件事情,就是將這個不好的情緒發洩出去,你可以參加一些體育鍛煉,體育鍛煉是最能發洩情緒的,跑一個1千米或2千米,你就沒有什麼比較低落的情緒了。

13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人在低落的時候,更多的是非常憂傷,不願意說話,這時候的我們不要把情緒在工作上去表現出來,應該學會放鬆自己。

14樓:咪咪的休閒時光

我覺得關鍵是凡事都想開一些,只要開心就行了。

15樓:愛攝影的橘子

我覺得人在情緒低落的時候,最好能找一個大好的朋友傾訴。

16樓:生活達人小暖老師

人處於低落的時候,要想調整好自己的情緒的話,就要和別人溝通一下,並且努力的調整自己的心態,告訴自己,人生難免會有意外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土地落實怎樣調節好自己的情緒,可以適當的運動釋放自己的不好的情緒,然後多聽一聽**,看一看書也可以出去旅旅遊

18樓:休芮波

打給你覺得關係比較好的能夠調節你的心情的,把你覺得低落的原因說給他聽讓他給你分析分析。

19樓:廣州譚崢嶸

我推薦你念佛號,這樣容易調理好自己的情緒,不妨試一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低落時,我們可以找自己親密的人來傾訴,一些事情,怨氣,說出來後會好很多,而且傾聽者往往也會進行勸導,效果更好,或者約幾個朋友逛逛街,出去旅遊一下,也可以適當吃一些甜品,這樣也可以稍微緩解一下自己的情緒低落。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

二是自我鼓勵。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同痛苦、逆境作鬥爭。自娛自樂,會使你的情緒好轉。

當一個人心情很低落的時候, 應該怎麼樣去調解.?

22樓:匿名使用者

聽聽歌曲吧!

別想太多,每件事都會有它該有結局!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理煩惱,需要調節。

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你就會忘掉煩惱。

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

緩解壓力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 5 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 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

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你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23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低落的話,要找到讓自己感覺這麼低沉的原因。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事情,也不會有無緣無故的結果。所以,只有知道了原因,那麼,才能由此改善自我的心態。

在人的情緒低落的情況下,我們不能作的一件事情就是:讓自己一個人兒呆著。一個人的心情很難因為自己的原因而有根本上的轉變。

除非你是一個善於思考的人(更何況善於內省的人也會有時候思想走到岔道上兒咧)所以,在這個時候,不能僅憑個人之力就想改變自我的情緒狀態。相反的,朋友在這個時候,是非常重要的。在這個時候,人所思考與看待問題的方式都是比較偏的,譬如:

生氣的人在想問題的時候越想越火大;傷心的人在思考問題的時候,越想越委屈。所以,只有在與朋友進行傾訴的時候,才能對自己有所幫助。同時,這時候,就算你看待問題有太多的個人因素在左右著你的觀點的公正性,但是,朋友這時候往往比你冷靜得多,他會給更多你沒有能夠想到看到理解到的一面。

在這時候,才有那種指點迷津的味道:)

我先說過了,一個看待問題更加全面的人更善於解決發生在自己身上讓自己感受不舒服的事情。這需要我們用大部分的時候進行內省。那麼,長網到底有沒有作用呢?

有作用,不過,作用不大。畢竟,網上的金玉良語不少,便是能夠給自我心理衝擊的話,在網上傳播起來快,但是要在人的大腦裡面形成一個記憶塊,那就慢了:)而且,上網的時候,你的精力總是集中在另一方面,而不是在思考為什麼自己的心情這麼低落。

更何況,上網到底是幹什麼了咧?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一點,在這個時候,自己清楚自己低落,那麼,應該給自己更多的動力去走向這種低落的心理狀態,而不是走入一個網咖裡面怨天怨地。

事實上,在那種比較汙雜的環境裡(煙啊,人啊,二氧化炭超標啊),都不利於鬱抑心情的改善。在一個良好的環境裡,與別人進行面對面的溝通,那是最有利的。這時候,才可以讓自己冷靜下來。

只有冷靜下來進行思考,那麼,才有可能讓自己看到蜀光。

你也只是說的最近情緒低落,我相信,是有事情影響了你的大體上的心情。那樣的煩惱,誰都會有。否則,我們就不是一個正常人了:

)現在對你說快樂有多重要,幸福有多重要,對你的幫助不大。我相信你曾經的心態不是這樣的。那麼,就順著曾經的自己走去吧。

一時的情緒低落,只有靠自己的傾訴才能有一些解決。一定要和朋友多保持聯絡,與他們多進行溝通。同時,作一些更加有意義同時能夠分散注意力的事情(當然,不是泡網咖了)。

逛逛街啊,唱唱歌啊,洗洗衣服啦,跑跑步,到圖書館泡泡啊。總之,多了,但是,一定要能夠是在作的時候給自己學到更多道理,得到更多保持愉快心情的事情。

另外一點,你曾經也低落過吧?現在這一段時期,又能擊倒你麼?呵,肯定不會了。

所以,勇敢一些。與其天天在網咖看不到太陽是怎麼升起來的。倒不如爬爬山,看看太陽升起。

呵呵,你這樣的心情不算太惡劣。自己努力調整吧!加油!

急急急!做國內航班時,我帶的這些東西應怎樣處理?有重謝

洗面奶,防晒霜這樣的液態物品,單件不超過100ml的可以隨身攜帶,總量不成好過1l,放在透明袋子裡就可以了.如果超過100ml的單件就必須託運.口香糖可以隨身帶著.衣服,鞋這些託運就可以了,只要不超過免費託運的行李重量.經濟艙是一個人20kg,你和你媽媽就有40kg的託運重量.不用擔心.相機,手機,...

去考職業學校,應該怎樣自我介紹,應聘時應怎樣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主要是介紹一下自己的個人情況與專業學習的情況。建議突出說說自己比較感興趣的專業領域,但是少說具體的專業知識以免涉及面太廣無法及時應對影響面試成績。應聘時應怎樣自我介紹?自我介紹一直是求職路上不可避免的一道難關。為什麼別人能拿下十幾個 dream offer?他們的自我介紹到底有哪些出彩的地方...

領導慰問病人,病人應怎樣說,別人生病時,去慰問別人說的話

感謝領導的關心!看望病人的時候應該說什麼樣的話比較合適 慰問病人應該多說一些關心 鼓勵的話,讓病人感到愉快,淡化病痛帶來的苦惱,以增強病人戰勝疾病的勇氣。探病談話一般應做到 1 注意病人的忌諱,談話也不宜觸及病人最難受的症狀。2 要多談些室外的新鮮事。問病情宜簡要,多講些外面生動有趣的新聞,使病人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