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小詩歌,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2-01-09 14:43:45 字數 4094 閱讀 3084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是香港迴歸20週年,摘抄老詩人顧若星的新作於後,供欣賞。

《檢閱》

香江捍衛有雄師,紀念迴歸檢閱時。

海陸空軍俱勁旅,寄言老外永銘之。

2樓:

回答1、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在無數白色的**和黑色的**之中,我有著大地般黃色的**,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2、我愛祖國,愛中國的長江,那奔騰不息的江水,凝結著勞動人民的智慧;我愛祖國,愛中國的長城,那連綿起伏的巨龍,俯臥在中華大地上;我愛祖國,愛中國的每一寸國土,那受人欺壓的歷史早已過去,迎來了一個嶄新的中國,啊,我愛祖國!

3、我是中國人,我的祖先最早走出森林,我的祖先最早開始耕耘。我是指南針、印刷術的後裔,我是圓周率、地動儀的子孫。在我的民族中,不光有史冊上萬古不朽的,孔夫子,司馬遷,李自成,孫中山,還有那文學史上萬古不朽的,花木蘭,林黛玉,孫悟空,魯智深。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4、我是中國人,我那黃河一樣粗獷的聲音,不光響在聯合國的大廈裡,大聲發表著中國的議論,也響在奧林匹克的賽場上,大聲高喊著「中國得分」。當掌聲把中國的旗幟送上藍天,我希望我是中國人!

5、中國,我的祖國,世界東方的巨人。你擁有雄偉壯觀的長城故宮,洶湧澎湃的長江黃河,世界屋脊的珠穆朗瑪,風景秀麗的桂林山水。

更多3條

我愛祖國詩歌要短的最多40字就行,急急急急急急急 5

3樓:百度使用者

習習的秋風啊!吹著,吹著!

我要讚美我祖國的花

我要讚美我如花的祖國!

請將我的字吹成一簇鮮花,

金底黃,玉底白,春釀底綠,秋山底紫,

……然後又統統吹散,

吹得落英繽紛,瀰漫了高天,鋪遍了大地!

4樓:匿名使用者

1、戴望舒《我用殘損的手掌》

5樓:百度使用者

舒婷《祖國啊

,我親愛的祖國》

我是你河邊上破舊的老水車

數百年來紡著疲憊的歌;

我是你額上燻黑的礦燈,

照你在歷史的隧洞裡蝸行摸索;

我是乾癟的稻穗;是失修的路基;

是淤灘上的駁船

把纖繩深深

勒進你的肩膊;

——祖國啊!

我是貧困,

我是悲哀。

我是你祖祖輩輩

痛苦的希望啊,

是「飛天」袖間

千百年來未落在地面的花朵;

——祖國啊!

我是你簇新的理想,

剛從神話的蛛網裡掙脫;

我是你雪被下古蓮的胚芽;

我是你掛著眼淚的笑渦;

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線;

是緋紅的黎明

正在噴薄;

——祖國啊!

我是你的十億分之一

是你九百六十萬平方的總和;

你以傷痕累累的乳房

餵養了迷惘的我、深思的我、沸騰的我;

那就從我的血肉之軀上

去取得你的;富饒、你的榮光、你的自由;

——祖國啊,

我親愛的祖國!

戴望舒《我用殘損的手掌》

我用殘損的手掌

摸索這廣大的土地:

這一角已變成灰燼,

那一角只是血和泥;

這一片湖該是我的家鄉,

(春天,堤上繁花如錦障,

嫩柳枝折斷有奇異的芬芳,)

我觸到荇藻和水的微涼;

這長白山的雪峰冷到徹骨,

這黃河的水夾泥沙在指間滑出;

江南的水田,那麼軟……現在只有蓬蒿;

嶺南的荔枝花寂寞地憔悴,

盡那邊,我蘸著南海沒有漁船的苦水……

無形的手掌掠過無恨的江山,

手指沾了血和灰,手掌沾了陰暗,

只有那遼遠的一角依然完整,

溫暖,明朗,堅固而蓬勃生春。

在那上面,我用殘損的手掌輕撫,

像戀人的柔發,嬰孩手中乳。

我把全部的力量運在手掌

貼在上面,寄與愛和一切希望,

因為只有那裡是太陽,是春,

將驅逐陰暗,帶來蘇生,

因為只有那裡我們不像牲口一樣活,

螻蟻一樣死……那裡,永恆的中國!

6樓:百度使用者

塞外極目望故鄉,古箏哀奏清秋節,

未見長城萬里長。 鐵人無淚亦悽惶。

空盼飛鴻傳書至,但使此身能報國,

悲向蒼天呼斜陽。 天涯何處不蘇杭?

7樓:百度使用者

聞一多《太陽吟》(節選)

太陽啊——神速的金鳥——太陽!

讓我騎著你每日繞行地球一週,

也便能天天望見一次家鄉!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慷慨激昂的詩句從我們心中澎湃而出,胸膛裡狹隘和汙濁被盪滌一空,留下的是燃燒的熱血和傲視一切的決心。我們的祖國有五千年的歷史,古老的文明古國源遠流長,四大發明大大的加快了世界人民由愚昧走向文明的程序。雖然八國聯軍的堅船利炮打破了堅固的壁壘,日本侵略軍的魔爪撕碎了蔣介石「攘外必先安內」的夢想。

古老的文明似乎蕩然無存,偉大的中國人民也經歷了難以想象的苦難。可這又算得了什麼呢?我們炎黃的子孫是壓得垮的嗎?

看吧,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全體中國人民浴血奮戰。八國聯軍歸縮回老巢,日本侵略軍乖乖收起魔爪。我們中國依然雄踞於世界的東方,泱泱大國依然是不朽的神話。

5.12汶川大**又能怎樣,災難面前,我們中國人民眾志成城、攜手抗災。小小災難又算得了什麼,它不過是讓中國人團結得更緊密一些,讓世界人民再一次認識東方巨龍鐵一般的脊樑。

改革開放以來的30年,是中國經濟迅速蓬勃的發展,這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短短30年的滄桑鉅變,創造了一個個光輝的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

我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神州大地,百業復興,萬國敬仰的日子即將到來。

9樓:百度使用者

對方國家和法國海軍複合肥是哦經濟結構來講,廣東化蝶飛化蝶飛活得更好官方機構和可更換客流高峰嘎哈日/65/65/64/5/48//5/2/5////4///5/5/1/5/5/6/3/322/1/5/85/8//9/6/6/1/1/77/8/9//14/8//4

現代愛國詩歌30字到40字的

10樓:

鄉 愁 余光中

小時候/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長大後/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我在這頭/新娘在那頭後來啊/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我在外頭/母親在裡頭而現在/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習習的秋風啊!吹著,吹著!

我要讚美我祖國的花

我要讚美我如花的祖國!

請將我的字吹成一簇鮮花,

金底黃,玉底白,春釀底綠,秋山底紫,

……然後又統統吹散,

吹得落英繽紛,瀰漫了高天,鋪遍了大地!

11樓:時光恩寵丶

--祖國啊!

我是貧困

我是悲哀

我是你祖祖輩輩

痛苦的希望啊

是「飛天」袖間

千百年來未落到地面的花朵

求一首自己寫的愛國詩,急急急急急急急! 20

12樓:

少小邊州慣放狂,驏騎蕃馬射黃羊。

如今年老無筋力,猶倚營門數雁行。

家本清河住五城,須憑弓箭得功名。

等閒飛鞚秋原上,獨向寒雲試射聲。

弓背霞明劍照霜,秋風走馬出咸陽。

未收天子河湟地,不擬回頭望故鄉。

霜滿中庭月滿樓,金樽玉柱對清秋。

當年稱意須行樂,不到天明不肯休。

譯文及註釋

譯文青午時在邊城使性放狂,

愛國詩歌稿,急求,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有的+1605271662 5

13樓:是心不二

我乃炎黃血脈承

愛在心中無盡文

祖先慧智耀天地

國盛家興領乾坤

藏頭:我愛祖國

14樓:匿名使用者

石灰吟 不錯哦! 保證你不被老師罵!!!

中國愛國3位人士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 屈原出身貴族,又明於治亂。為實現楚國的統一大業,屈原積極輔佐懷王變法圖強,主張聯齊抗秦。但是屈原遭到誣陷,被流放江南。頃襄王21年,秦將白起攻破郢都,屈原悲憤難捱,遂自沉汨羅江,以身殉國。2 南宋民族英雄文天祥,兵敗被俘,坐了三年土牢,多次嚴辭拒絕了敵人的勸降。他面向南方慷概就義了,給世人留下一...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

17 13 8 1又5分之3 1.53 1.49 10 7 14.15分之7 15.19分之13 16.56分之16 17.13 8 1又5分之3 1.53 1.49 10 7 每個字組兩個詞,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攜帶提攜 仁慈仁愛 遭遇遭受 得分...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 中病毒 2 安裝程式過多 很多都會在後臺執行 就好像防毒軟體的實時監控 佔用cpu 記憶體使用率 3 啟動項太多影響開機速度 要是能找個懂行的 最好重灌系統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肯定的說 你的電腦上不穿衣服的很多,病毒 木馬少不了。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