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哪個規範明確規定,什麼樣的鋼筋採用綁紮 什麼樣的鋼筋採用焊接 什麼樣的鋼筋採用機械連線

2022-01-09 14:27:56 字數 5178 閱讀 7431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 50010—2010 p 106頁

8.4.2 軸心受拉及小偏心受拉桿件的縱向受力鋼筋不得采用綁紮搭接接頭;其他構件中的鋼筋採用綁紮搭接時,受拉鋼筋直徑不宜大於25mm,受壓鋼筋直徑不宜大於28mm。

又加了問題補充:

以上問題所問是箍筋和主筋連線處的連線形式。請各位高手註明依據哪個規範,要是能註明在哪一頁就更好了。

再給您補1條:p 107頁

8.4.6 在樑、柱類構件的縱向受力鋼筋搭接長度範圍內的橫向構造鋼筋應符合規範第8.

3.1條的要求;當受壓鋼筋直徑大於25mm時,尚應在搭接接頭兩個端面外100mm的範圍內各設兩道箍筋。

2樓:匿名使用者

受拉鋼筋的尺寸大於28、受壓鋼筋的尺寸大於32時鋼筋應採用焊接連線

混凝土受拉區剪彎段內的受拉鋼筋不得用綁紮連線

設計有特殊要求的其他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規定,在什麼情況下鋼筋的大小可以採用什麼方法連線,但要根據受力情況和施工條件而定,你可以參考jgj18-2003,jgj107-2010,11g101等規範標準而確定使用方法。

4樓:建築知識屋

沒有明確規定,但一般設計對主要部位(受力)有個要求,

鋼筋綁紮規範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綁紮要求:

1、同一構件中相鄰縱向受力鋼筋的綁紮搭接接頭宜相互錯開;

2、綁紮結頭鋼筋的橫向淨距不應小於鋼筋直徑,且不應小於25mm,鋼筋扎接頭連線區段的長度為1.3l1,l1為搭接長度;

3、凡搭接接頭中點位於該區段的長度內的搭接接頭均屬於同一區段;

4、同一連線區段內,縱向受接鋼筋搭接接頭面積百分率應符合設計要求;

5、當設計無具體要求時,應符合下列規定:對樑類、板類及牆類構件,不宜大於25%;對柱類構件,還宜大於50%;

6、當工程確有必要增大接頭面積百分率時,對樑類構件不應大於50%,對其他構件,可根據實際情況放寬。

拓展資料:

驗收重點為鋼筋的品種、規格、數量、綁紮牢固、搭接長度 等,並認真填寫隱蔽工程驗收單交監理驗收。

鋼筋骨架的寬度、高度 ±5

鋼筋骨架的長寬度 ±10

受力筋間距 ±10

受力筋排距 ±5

箍筋、構造筋間距 ±20

受力筋保護層(樑、拄) ±5

受力筋保護層(牆、板) ±3

6樓:柒月黑瞳

鋼筋綁紮規範:

1、將基礎墊層清掃乾淨,用石筆和墨斗在上面彈放鋼筋位置線。

2、 按鋼筋位置線布放基礎鋼筋。

3、綁紮鋼筋。四周兩行鋼筋交叉點應每點綁紮牢。中間部分交叉點可相隔交錯扎牢,但必須保證受力鋼筋不位移。

雙向主筋的鋼筋網,則需交全部鋼筋相交點扎牢。相鄰綁紮點的鋼絲扣成八字開,以免風片歪斜變形。

4、大底板採用雙層鋼筋網時,在上層鋼筋網下面應設定鋼筋撐腳或混凝土撐腳,以保證鋼筋位置正確,鋼筋撐腳下應墊在下徵鋼筋網上。其直徑選用:當析厚h≤300mm時為8~10mm;當板厚h=300~500mm時為12~14mm。

當板厚h>500mm時選用圖10.6.2-2所示撐腳,鋼筋直徑為16~18mm。

沿短向通長佈置,間距以能保證鋼筋位置為準。

5、鋼筋的彎鉤應朝上,不要倒向一邊;雙鋼筋網的上層鋼筋彎鉤應朝下。

6、獨立基礎、為雙向彎曲,其底面短向的鋼筋應放在長向鋼筋的上面。

7、現澆柱與基礎連用的插筋,其箍筋應比柱的箍筋小一個柱筋直徑,以便連線。箍筋的位置一定要綁紮固定牢靠,以免造成柱軸線偏移。

8、基礎中縱向受力鋼筋的混凝土保護層厚度不應小於40mm,當無墊層時不應小於700mm。

9、 鋼筋的連線:

1)鋼筋連線的接頭宜設定在受力較小處。接頭末端至鋼筋彎起點的距離不應小於鋼筋直徑的10倍;

2)若採用綁紮搭接接頭,則接頭相縱向受力鋼筋的綁紮接頭宜相互錯開;鋼筋綁紮接送連線區段的長度為1.3倍搭接長度(ll);凡搭接接頭中點位於該區段的的搭接接頭均屬於同一連線區段;位於同一區段內的受拉鋼筋搭接接頭面積百分率為25%;

3)當鋼筋的直才能d>16mm時,不宜採用綁紮接頭;

4)縱向受力的鋼筋採用機械連線接頭或焊接接頭時,連線區段的長度為35d(d為縱向受力鋼筋的較大值)且不小於50mm。同一連線區段內,縱向受力鋼筋的接頭面積百分率應符合設計規定,當設計無規定時,應符合下列規定: ①在受拉區不宜大於50%;

②直接承受動力荷載的基礎中,不宜採用焊接接頭;當採用機械連線接頭時,不應大於50%。

(10)基礎鋼筋的若干規定:

1)當條形基礎的寬度b≥1600mm時,橫向受力鋼筋的長度可減至0.9b,交錯佈置;

2)當單獨基礎的邊長b≥3000mm(除基礎支承在樁上外時,受力鋼筋的長度可減至0.9b,交錯佈置。

(11)基礎澆築完畢後,把基礎上預留牆柱插筋扶正理順,保證插筋位置準確。

(12)承臺鋼筋綁紮前,一定要保證樁基伸出鋼筋到承臺的鋪固長度。

7樓:旁人

鋼筋綁紮規範,現行的是gb50666-2011《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規範》,其它流通與市面的各種規定,凡與gb50666-2011條文有衝突的,必須以gb50666-2011條文為準。

焊接、搭接等的兩根鋼筋最小長度有什麼規範要求

8樓:最愛彩虹糖

1、搭接焊接頭適用於焊接直徑10~40mm的hpb235、hrb335、hrb400鋼筋

。對於ⅰ級鋼筋的搭接焊或幫條焊的焊縫總長度應不小於8d;對於ⅱ、ⅲ級鋼筋,其搭接焊或幫條焊的焊縫總長度應不小於10d,幫條焊時接頭兩邊的焊縫長度應相等。

2、一般鋼筋搭接長度和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有關。在任何情況下受拉鋼筋的最小搭接長度不應小於300mm。在任何情況下,受壓鋼筋的最小搭接長度不應小於200mm。

擴充套件資料

應用舉例

【例d2.1】某構件二級抗震等級,混凝土強度等級c35,縱向受拉鋼筋採用rrb400(iii)級φ28環氧樹脂塗層鋼筋,綁紮接頭面積百分率介於40%,試確定其搭接長度。

解: 最小搭接長度=40d×1.4×1.1×1.25×1.15=88.55d=2479.4mm。

鋼筋每個接頭可按增加2150mm長度備料。

【例d2.2】某構件無抗震設防要求,混凝土強度等級c25,縱向受壓鋼筋採用hrb335(ii)級φ18帶肋鋼筋,綁紮接頭面積百分率介於60%,試確定其搭接長度。

解: 最小搭接長度=45d×1.6×0.7=50.4d=907.2mm。

鋼筋每個接頭可按增加800mm長度備料。

【例d2.3】某無墊層基礎樑構件,最小混凝土保護層厚度70mm,按3級抗震等級要求設防,混凝土強度等級c30,縱向受拉鋼筋採用hrb400(iii)級φ22帶肋鋼筋,綁紮接頭面積百分率40%,試確定其搭接長度。

解: 最小搭接長度=40d×1.4×0.8×1.05=47.04d=1034.88mm。

鋼筋每個接頭可按增加900mm長度備料。

電弧焊連線

對於直徑大於等於10mm的熱軋鋼筋,其接頭採用搭接,幫條電弧焊時,應符合下列要求:

1、焊接接頭當設計有要求時應採用雙面焊縫,無特殊要求時一般可採用單面焊縫。對於ⅰ級鋼筋的搭接焊或幫條焊的焊縫總長度應不小於8d;對於ⅱ、ⅲ級鋼筋,其搭接焊或幫條焊的焊縫總長度應不小於10d,幫條焊時接頭兩邊的焊縫長度應相等。

2、幫條的總截面面積應符合下列要求:當主筋為ⅰ級鋼筋時,不應小於主筋截面面積的1.2倍;當主筋為ⅱ、ⅲ級鋼筋時,不應小於主筋截面面積的1.5倍。

為了便於施焊和使幫條與主筋的中心線在同一平面上。幫條宜採用與主筋同鋼號,同直徑的鋼筋製成,如幫條與主筋級別不同時,應按設計強度進行換算。幫條的長度應滿足相應的焊縫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答:1.焊接的兩根鋼筋最小長度《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jgj18-2012有要求:

2.綁紮搭接的兩根鋼筋最小長度《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10有要求:(因你問的是「最小長度」,所以抗震我就不答你了!

以及其他規範、圖集應源於該規範,重複列舉其它規範、圖集沒多大意思!故也免了。‍)

我想問的是兩根鋼筋要滿足多小的長度要求才能進行搭接、焊接等?

比喻我想要一根9.5米長的鋼筋能用一根9米的,另一根0.7米的鋼筋焊接嗎?假設焊縫長度滿足要求,謝謝!

答:要遵守、滿足《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10笫8.4.1、8.4.2條:

8.4.1 鋼筋連線可採用綁紮搭接、機械連線或焊接。機械連線接頭及焊接接頭的型別及質量應符合國家現行有關標準的規定。

混凝土結構中受力鋼筋的連線接頭宜設定在受力較小處。在同一根受力鋼筋上宜少設接頭。在結構的重要構件和關鍵傳力部位,縱向受力筋鋼不宜設定連線接頭。

8.4.2 軸心受拉及小偏心受拉桿件的縱向受力鋼筋不得采用綁紮搭接;其他構件中的鋼筋採用綁紮搭接時,受拉鋼筋直徑不宜大於25mm,受壓鋼筋直徑不宜大於28mm 。

故假設焊縫長度滿足要求,尚要滿足上述8.4.1、8.

4.2條的要求。用一根9米的,另一根0.

7米的鋼筋焊接,不一定符合:「受力較小處」和「結構的重要構件和關鍵傳力部位」。說白了,鋼筋工應根據上述原則進裁剪搭配的!

不一定9米長的鋼筋,接一段上去就能用!這是鋼筋工要切記的起碼知識。

10樓:旁人

搭接焊(單面、雙面)的最小長度見jgj18-2012《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分光面和帶肋不同。

綁紮搭接的最小長度見11g101-1第55頁表。53頁是錨固長度,不是搭接長度。

11樓:小蘿蔔愛青菜

焊接長度單面焊要滿足10倍的鋼筋直徑,雙面焊要滿足5倍的鋼筋直徑。對於你所說的問題,要用9.5米鋼筋用0.

7米去焊接是可以的,但是問題的前提是如果這根鋼筋用於樑裡面,最好是將接頭位置放在搭接允許範圍內。

12樓:匿名使用者

1、焊接分單面焊和雙面焊,單面焊要求焊接長度達到10倍d,雙面焊焊接長度5倍d。

2、鋼筋搭接長度,詳情請參照11g101-1第53頁,根據抗震等級不同、混凝土強度不同所搭接的長度也是不同的。

13樓:

用途不同要求也不一樣,還有不少是對接的那。

14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焊接規程中jgj18-2003當中提到電弧焊當中的搭接焊搭接長度單面焊為10d.雙面焊為5d。

腳手架下墊鋼板有沒有明確規定尺寸

你可以到網上搜一下下面內容 1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筋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 jgj130 2011 2 建築施工腳手架實用手冊 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3 鋼結構設計規範 gbj17 4 建築結構荷載規範 gbj9 5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gb50300 2001 6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規範 gb ...

勞動法有沒有明確規定婚假要在多少天內休完

婚假三天,晚婚的根據各地標準不同增加15 30天。勞動法裡沒有規定婚假的休假次數,僅僅對休假天數有規定。實際工作中,婚假一般是一次休完 此符合婚假設立的本意 如果需分段休假,需與單位請示批准。勞動法裡並沒有規定,另外也沒有規定要在多少天內休完。只有 1980 勞總薪字29號有比較明確的規定,該 通知...

新黨章明確規定中國共產黨的行動指南是什麼

新黨章明確規定,中國共產黨的行動指南,一般來說就是你在做的,做那種重大機會上面聽到的領導人所說的那些詞,基本上都是跟黨的領導跟黨走,聽黨的話,永遠不叛黨。因為這個黨派啊是最複雜的黨管一切,就是一個黨可以管理一切,可以凌駕於這個任何的權力機關之上,所以這個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這樣才會讓自己變得更好一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