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插入U盤後藍屏是什麼原因,為什麼我的電腦一插上U盤就藍屏

2022-01-08 14:43:49 字數 3181 閱讀 3895

1樓:

1、windows的系統分割槽存在磁碟錯誤或檔案錯誤

2、主機板的sata或ide控制器驅動程式受到了損壞或安裝不正確

3、計算機遭到了病毒木馬、流氓軟體等惡意程式的攻擊。

2樓:檢曼辭

1.windows的系統分割槽存在磁碟錯誤或檔案錯誤 解決方法:這個故障的方法很簡單,只需要對磁碟進行掃描,檢視是否存在磁碟錯誤或檔案錯誤,如果有的話,及時進行修復就可以了。

3樓:

u盤插到電腦的usb插口後的你就會藍屏。

出現這個問題可能是u盤出問題了吧。你可以查到其它的電腦上試一下。

也可能是你電腦的usb驅動有問題吧。可以嘗試更新usb驅動看看的。

4樓:騰訊電腦管家

1、windows的系統分割槽存在磁碟錯誤或檔案錯誤2、主機板的sata或ide控制器驅動程式受到了損壞或安裝不正確3、計算機遭到了病毒木馬、流氓軟體等惡意程式的攻擊具體解決辦法:

1、執行磁碟掃描程式對所有的磁碟驅動器進行全面檢測,看看磁碟驅動器是否存在磁碟錯誤或檔案錯誤。

2、重新安裝主機板驅動程式提供的sata或ide控制器驅動。

3、使用查殺木馬軟體對計算機進行全面檢查,看看計算機是否遭到了病毒、木馬、流氓軟體等惡意程式的攻擊,全面查殺病毒木馬,高效不留安全隱患。

為什麼我的電腦一插上u盤就藍屏?

5樓:梅珏耿夜春

造成藍屏的原因比較多,一般有如下幾點原因:

1.電腦感染病毒,惡意程式

2.硬體衝突(如不同品牌的記憶體不相容)或者硬體本身出現故障

3.軟體、驅動衝突

本案例中主要針對「軟體、驅動衝突」導致的藍屏進行分析。

以一個顯示卡驅動引起的藍屏為例:

一般情況下藍屏都會在藍屏資訊裡有體現,上圖示紅處就是由於nv_disp.dll這個dll引起的。

nv表示的是nvidia顯示卡,所以通過這個報錯的檔案可以判斷出是顯示卡驅動異常導致藍屏,可以將顯示卡驅動解除安裝重新安裝嘗試。

備註:如果是驅動引起的藍屏處理思路基本都是一致的,找到報錯的檔案然後對報錯的驅動或者程式重新安裝進行嘗試。

常見藍屏問題修復流程如下,您可以依次嘗試操作看看

方案一:(自動修復如果無法判斷檢測異常原因,可以直接跳過)

1.開啟電腦救援,點選自助工具救援。

2.搜尋「藍屏」根據提示操作即可。

如果說修復檢測到藍屏檔案無法修復,這個時候您可以在電腦裡面搜尋下這個引起藍屏的檔案位置,如果是在您自己安裝的程式檔案裡面,這個就需要刪除該檔案或者是重灌下這個程式。如果該檔案位置不好判斷是不是核心檔案,那麼就不要操作,以免系統崩潰

方案二:需要您插拔擦擦記憶體條後使用觀察看看,再出現藍屏就需要考慮備份資料重灌新系統了。

方案三:如果還會頻繁藍屏,問題可能出現在電腦硬體上,建議您到售後或維修店進行檢測,也可以在360電腦救援中選擇附近商家救援處理。

6樓:柯巧鬱晴照

藍屏是windows一種遇到不穩定、不安全風險時的自我保護機制。

插u盤就藍屏,說明你的usb介面有問題,或驅動有問題

建議重新安裝usb驅動試試

7樓:蕭蕭苕苕

換個介面試試,或者下個超級兔子把u盤自動執行關了再試試,可能你機器上已經中了毒,防毒軟體就不管用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試多個usb口都是這樣的。我估計是中毒了,或者是系統問題,總之重灌系統就ok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前置面板接的有問題!你可以讓清華同方的給你維修!

或者你的機箱帶電,用的兩項插頭。

我組裝的電腦經常出這個問題,品牌機你這樣還是第一個。

10樓:凸夫

病毒的問題 建議先防毒 如果還出現 就是你的usb介面有問題 衝突了

u盤插入電腦沒有任何反應是什麼原因?

11樓:熬

首先檢視usb是否會禁用,我們往往會大意的禁止usb服務。

比較簡單的解決方法是用軟體工具來檢測是否被禁用。

最常見的是usb的介面接觸不良,如何判斷是否接觸不亮的方法很簡單,我們需要換一個usb的介面插入u盤,看看是否有反應。

也有很多臺式電腦的前置usb介面是無效的,如果兩個usb介面都嘗試過之後都沒有用,建議使用機箱後面的usb介面。

有什麼辦法解決u盤插入電腦後出現電腦藍屏呢?

12樓:夢落輕尋

原因之一、windows的系統分割槽存在磁碟錯誤或檔案錯誤解決方案:執行磁碟掃描程式對所有的磁碟驅動器進行全面檢測,看看磁碟驅動器是否存在磁碟錯誤或檔案錯誤。

原因之二、主機板的sata或ide控制器驅動程式受到了損壞或安裝不正確解決方案:重新安裝主機板驅動程式提供的sata或ide控制器驅動。

原因之三、計算機遭到了病毒、木馬、流氓軟體等惡意程式的攻擊解決方案:執行安全防護類軟體對計算機進行全面檢查,看看計算機是否遭到了病毒、木馬、流氓軟體等惡意程式的攻擊。

另外如果是u盤中毒的原因,還可以藉助u盤pe工具來修復u盤,如果是硬碟也被病毒感染了,也可以使用工具把硬碟重建一下mbr,重建了mbr過後的u盤,是啟動不了u盤裡的pe工具的,這個時候要執行原pe製作工具修復一下,或重做u盤pe!這樣藍屏就會不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藍屏也許是u盤裡有毒,要防毒,其中斯樂克u盤定製問答小白給大家解決下基本的操作方法。

1、windows的系統分割槽存在磁碟錯誤或檔案錯誤。

2、主機板的sata或ide控制器驅動程式受到了損壞或安裝不正確。

3、計算機遭到了病毒、木馬、流氓軟體等惡意程式的攻擊。

解決方法:

1、執行磁碟掃描程式對所有的磁碟驅動器進行全面檢測,看看磁碟驅動器是否存在磁碟錯誤或檔案錯誤。

2、重新安裝主機板驅動程式提供的sata或ide控制器驅動。

3、執行安全防護類軟體對計算機進行全面檢查,看看計算機是否遭到了病毒、木馬、流氓軟體等惡意程式的攻擊。

電腦插進u盤後藍屏是什麼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換usb介面,插主機板上的usb介面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重灌系統試試吧。

U盤打不開是什麼原因,U盤打不開原因大全

在上一次使用正常的情況下不能開啟,一般都是由於u盤載入程式出錯,只需要重新格式化就可以正常使用了。u盤若曾經在未安全刪除硬體前拔出,可能已經被燒壞,致使電腦無法識別。我也曾燒壞一個。呵呵。也可能是因為電腦作業系統版本過低,沒安裝驅動程式,所以無法使用。你用的是什麼系統?如果用的是98的話,就是驅動程...

U盤打不開,是什麼原因?

看看驅動有無問題。u盤打不開?什麼原因?如果u盤插在電腦中能看見就有辦法。不需要開啟u盤。直接執行。執行format碟符 u 那就對u盤說再見吧 檢測都檢測不到 如果u盤裡面沒有重要資料資料,可以嘗試格式化。如u盤有資料資料需求保留,可以嘗試以雹冊下方法。一 win10 磁碟掃描並修復。1 由 此睜...

電腦藍屏是什麼毛病,電腦藍屏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你好你說的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 系統軟體 記憶體 硬碟引起的。1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2 最近電腦中毒 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 等,建議全盤防毒,卸了那個引發問題的軟體,重新安裝其他 版本,就可能解決.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