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腿是做瑜伽好還是跳繩好

2022-01-08 09:32:21 字數 5685 閱讀 9137

1樓:波安露清葦

跳繩會強壯小腿肌肉,很有可能讓原本可以變纖細的腿變的很壯。就是那種有點肌肉的【牛腿】。哈哈哈~~

所以建議你還是瑜伽吧,雖然見效慢,但是這個是比較可靠的,而且瑜伽的好處還是很多的。

跑步跳繩哪個對**最好和瘦腿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告訴你一點,想把腿瘦下去是可能的,但是唯一把你肥肉減掉的方法是通過肌肉把肥肉代謝掉,所以肌肉是必須要長的,只是時間長了腿會慢慢瘦下去的。

至於方法,跳繩和短跑都是會使你腿變粗,變得更有力量的,而後腳跟著地的慢跑是可以幫助使你腿變細的。

一次40分鐘以上,但最關鍵的是每天都要堅持!不堅持一定會**!即使你每天就跑十分鐘,也一定要堅持下去!

此外,跑步後做做小腿肚子和大腿的肌肉放鬆動作,拍一拍等,都是會有好處的

還有就是食物方面注意吃一些低油的就可以了

3樓:輝輝追劇說

跳繩和跑步哪種**效果更好,看完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胖了!

4樓:馬聖明理解力強

跳繩比較側重的是全身的** 慢跑有的人說會張肌肉 不好減 我今朝試過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平躺在床上 抬起雙腿做騎自行車的器械 雙腿瓜代一下算一次 天天做500個 剛開端也可以測驗測驗做300個 必定要平躺不要頭底下墊器械那樣腰疼"

5樓:不說假話的林

兩個運動都可**,跑步可快可慢,適合的人群更廣;跳繩對場地要求低。如果考慮到瘦腿,建議你以跑步為重點考慮。畢竟跳繩需要暴發力,反倒是容易增加肌肉。

6樓:

j**不用跑,快走就好,還不**。

瘦腿,用此方法:手臂伸直向上,迅速下蹲,最慢速度起來,越慢越好,最起碼得20秒以上,加持每天做10個,做2個月見預想效果。

7樓:

跳繩,, 跑步可以增加小腿肌肉,, 對女孩來說 ,, 有肌肉不好看啊,, 所以還是跳繩好

8樓:開心吃瓜群眾

10分鐘跳繩的效果等於30分鐘慢跑

9樓:大道自然

跑步和跳繩都能**,跑步一定要慢跑,一般30分鐘慢跑,可以燃燒脂肪,屬於有氧運動,既可以**又可以提高心臟功能,跳繩有健腦作用,跳一分鐘,休息30秒為一組,跳三組即可,這個強度相對要大點,如果你體力好,可以根據地理環境和時間,合理安排,晴天可以跑步,雨天就在家裡跳繩,最佳鍛鍊時間是上午9:00--10:00,下午5:

00--7:00,早上霧大最好不跑步!

10樓:

跑步,腿不會變粗,只是筋肉緊實了而已,正確的跑步**是這樣的:最好的慢跑,這樣減掉的脂肪也多,跑步時間四十分鐘到一個小時,最好是傍晚到公園裡跑,早上最好不要運動,跑完回家之後做拉伸運動,比如腰部兩頭起、壓腿、仰臥起坐等。這樣才能塑身又**。

還有就是要堅持,一週三次以上。

跳繩也可以**,三十分鐘以上,但是我覺得運動太劇烈。

11樓:子欣子軒

都不瘦腿,慢跑**,要夠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比較好,跳繩的話小腿容易有肌肉

13樓:仉絲琪

跳繩和跑步,都是很好的有氧運動,都可以幫助人順利的**。它們有什麼區別?主要看外在條件,比如運動空間小,跳繩的優勢就會很大。

如果場地寬闊,跑步有一定的好處。最好的**方式就是有氧運動交替著做,一會跳繩,一會跑步,這樣可以使脂肪大量的燃燒,進而體現**的作用。在跳繩和跑步的時候,每項運動最好堅持45分鐘到2個小時之間,這樣才能讓身體發熱,脂肪得到燃燒。

跳繩能瘦腿還是讓腿粗?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廋腿的,運動完後需要放鬆腿部

保證一定強度的訓練 如游泳、跑步、打羽毛球等 消耗多餘脂肪循序漸進,長期堅持。還要注意配合合理飲食,保證營養均衡,每餐七分飽,飯後半小時喝杯 帕絲林,對**有幫助

15樓:叫瘦論健

答案是:無論是瘦還是粗,跳繩都不能直接達到這個功效。

大多數人有一個誤區,那就是「某個運動,會讓某個部位變瘦」。其實真相是,做任何運動,只是鍛鍊了這個運動需要動用的身體部位上面的肌肉,但並不會指向性的減去這個部位的脂肪。運動所帶來的熱量消耗,是作用於全身的,簡單來說就是要減脂全身一起減。

跳繩這個動作,需要用到腿,在做跳躍的時候,腿部的股四頭肌、腓腸肌等肌肉參與了跳躍的動作,但腿部的脂肪,並不參與到跳躍這個動作。在跳完繩後,由於肌肉充血,可能會讓腿稍微粗一點點,但它並不是讓腿真正變粗了,休息後又會恢復原狀。

雖然跳繩不能直接有瘦腿的功能,但是跳繩是一個很好的有氧運動,在身體特別是膝蓋、腿部沒有器質性傷害,以及體重不是太重的前提下,是很推薦將它作為健身減脂的有氧運動的。另外如果有減脂的需求,最好是採用運動(力量+有氧)加上飲食控制,系統性的制訂計劃,才可能達到好的減脂效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和你保證,跳繩跳的量非常非常多肯定會粗(如果每天那樣的話)。不過如果不是超出量就不會了,覺得流汗了累了差不多了就停止把,跳完後拉伸下腳步按摩下就不會有肌肉的。如果一段時間看到自己的腿部好像大了些,那些是一定的,不過不用擔心,不是腳粗了,是運動肯定會出現的現象,說明你已經開始有作用了,不過要堅持哦,不然**的

跳繩可以瘦腿嗎

17樓:芒果愛橙子

跳繩是能瘦腿的,而且跳繩是一項非常好的**瘦腿運動。瘦腿就是減脂肪, 不過運動瘦腿收效慢。

跳繩的益處:

1、**塑身

跳繩不但可以****,還可以讓全身肌肉勻稱有力,同時會讓呼吸系統、心臟、心血管系統得到充分的鍛鍊。這種****方法簡單,有趣,不受氣候的影響,而且是一種男女老少皆宜的運動,只需要一根繩子就可以達到****的目的,而且對女性尤為適宜。

跳繩是一種有氧運動,能夠消耗身體內多餘的脂肪,使肌肉變得富有彈性,但是一定要切記,跳繩結束後,一定要做做拉伸動作。拉伸動作能使肌肉分佈均勻,防止出現蘿蔔腿的現象。

2、促進心臟機能

跳繩能增強人體心血管、呼吸和神經系統的功能。跳繩能增進人體器官發育,有益於身心健康,強身健體,開發智力,豐富生活,提高整體素質。跳繩時的全身運動及手握繩對拇指穴位的刺激,會大大增強腦細胞的活力,提高思維和想象力,因此跳繩也是健腦的最佳選擇。

3、增強協調性

跳繩時,由於下肢肌肉有節奏地收縮,落地時身體重量對下肢骨骼有適宜的壓力,從而能刺激骨質增強,促進兒童骨骼的生長和關節、韌帶的發展。跳短繩時,有搖與跳的上下肢協調配合。

跳長繩時,有同伴搖繩與集體跳繩的協調配合,完成這些協調動作,需要神經系統調節,因此,可以增強神經系統的靈活性,鍛鍊孩子們身體的快速反應、時間和空間感覺,發展觀察、判斷能力以及動作的準確性、協調性,促進腦功能的發展,培養他們密切協作的精神。

4、提高兒童記憶力

由於兒童在跳繩過程中不斷地數數,使其大腦皮層處於興奮狀態,有助於其將抽象記憶轉化為形象記憶;能促進兒童心靈手巧,人的機體在運動時會把資訊反饋給大腦,從而刺激大腦進行積極思維,兒童跳繩時自跳自數,可以提高大腦的思維靈敏度和判斷力,有助於兒童體力、智力和應變能力的協調發展。

5、增強下肢力量

跳繩每小時消耗體內熱量約1000卡路里,並且使人心律維持在與慢跑大致相同的水平,不過它卻可以避免因跑步而產生的膝、踝關節疼痛的困擾。

跳繩對身體的靈敏性、身體姿態、平衡能力、協調性和柔韌性都有奇妙的促進作用。能使力量得到發展,尤其是下肢力量。堅持跳繩也有健身**的效果,讓小腿肌肉變得有爆發力,使大腿和臀部肌肉纖維更結實。

18樓:肉肉跳繩**

跳繩是一項適合大多數人的高效有氧訓練!

19樓:星玉枝衡燕

可以的,跳繩和游泳是兩個很好的塑造身形形運動專案,而且跳繩是有氧運動,10到30分鐘的跳繩運動,可以幫助有氧消耗,可以燃燒脂肪,和慢跑的原理是一樣的,希望能幫助到您

20樓:汲萱蔚壬

1.跳繩通過運動加速身體熱量燃燒可以**的

2.跳繩容易讓腿部形成肌肉

3.跳繩以後需要進行腿部拉伸運動

21樓:石野災屯

跳繩是可以瘦全身的運動,如果每天練習跳繩一個小時,在保證飲食不變的前提下可以瘦下來,

具體會根據個人體質和運動情況而定。瘦腿也可以單車或者游泳,**方式應該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定,堅持下去。

要是堅持不下來。試試《瑾紅**記》中的方法。**的同時也可以提升氣質

22樓:

正常運動**需要長時間的運動才能消耗體內的脂肪。瘦腿運動需要每天運動20分鐘左右;如果你想更快的實現瘦腿效果,讓大腿線條更優美,最好早晚各運動一次,每次在20~30分鐘左右。一週內需要休息1-2天。

跳繩和競走、慢跑都是不錯的**運動方法。如果是跳繩,最好是按時間計算,同時要注意運動不要過快過於激烈,過快過激很容易導致腿部肌肉的增加。也可以採用不同的運動方法相結合,比如做一天跳繩做一天競走。

**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需要不斷的堅持才能見到效果。你可以做一個**的計劃。

跳繩到底能不能瘦腿啊?

23樓:靈魂守望者

跳繩可以瘦腿的。

很多女性都選擇通過長時間的鍛鍊和運動來消耗掉體內多餘脂肪。瘦腿鍛鍊每天需要花20分鐘時間;如果想要快速實現瘦腿,使大腿的線條更加完美,那就早晚運動各一次,每次運動20至30分鐘。每週休息1至2天。

與競走一樣,跳繩也是很好的瘦腿方法。跳繩的時候要按時間計算,同時,速度不能太快,運動不能太激烈,不然的話會增加腿部肌肉。同時,還可以結合不一樣的運動方法,比如跳一天繩競走一天。

**需要長期堅持,才能看到效果。可以指定一下**計劃。

跳繩瘦腿法:

1、抬高腿跳繩

抬高其中一條腿,呈現直角.兩腿交換跳. 跳的時候,腳尖要往下。持續交換跳有困難的話,可以跳一次,在原地輕輕顛一下,節奏調整好後再交換著跳。

2、揮動兩側跳繩

雙腳合攏跳,跳過之後,在揮繩子的時候其中一條腿往另一側伸展。繩子將要往回到前面時.雙腳合攏,跳過繩子,接著交換. 重複以上的動作。

3、張腿並腳跳繩

雙腳合攏,跳過一次後,雙腳向外側用力張開,並揮動繩子。等繩子回到前面時雙腳合攏,接著跳一次。重複以上動作,能減掉大腿的贅肉。

4、單腿跳繩

維持跑步動作,單腿交換,跳過繩子。熟練後加快速度跳,能夠更快速減掉大腿多餘贅肉!

5、負重跳繩

增加跳繩的重量使卡路里燃燒的速度更快,複合型動作燃燒的卡路里更多。

24樓:他de生活

跳繩是可以瘦腿的,但是要注意方法,不要一直跳,否則容易練出不美觀的小腿肌肉。

首先要控制節奏,頻率不能太快,然後跳的不用太高。

正常做瘦腿運動需要每天運動20分鐘左右;如果你想更快的實現瘦腿效果,讓大腿線條更優美,最好早晚各運動一次,每次20~30分鐘左右。運動期間可以休息幾分鐘。

跳繩是一種最佳的****操,有測試顯示,跳10分鐘,每分鐘跳140次的運動效果就相當於慢跑半小時。跳繩不但可以幫你****,還可以讓全身肌肉勻稱有力,同時會讓你的呼吸系統、心臟、心血管系統得到充分的鍛鍊。

跳繩是一種有氧運動,能夠消耗身體內多餘的脂肪,使肌肉變得富有彈性,但是一定要切記,跳繩結束後,一定要做做拉伸動作。拉伸動作能使肌肉分佈均勻,防止出現蘿蔔腿的現象。

跳繩之前做做熱身和跳繩之後做做拉伸,就算長期堅持跳繩運動小腿肌肉也不會過分膨脹,只會適當變結實緊繃,曲線優美好看。

參考資料

跳繩還是跑步好?應該怎麼快速瘦,跳繩好還是跑步好?哪個更能減腹?

有氧運動對 都有效,依經驗運動交替最好。有氧運動能夠燃燒脂肪。有氧運動輕鬆燃盡身體多餘脂肪,打造窈窕完美身材一點都不艱難 因此,跳繩和跑步都是不錯的有氧運動,都能幫助順利 至於如何選擇,主要是看時間安排以及場地等的限制等等。一般來說,因為秋冬的天氣更加涼爽,人體的感覺更加舒適,因此往往會吃下去更多的...

跳繩塑形嗎,健身塑形效果是跳繩好還是跑步好?

塑形。跳繩不僅可以促進心血管系統的耐受力,增加肌肉的力量和肌肉的耐受力 靈活性,對骨骼的健康也很有益 而且對身體各部位的配合 協調性 速度 節奏 平衡性等都有改善。從運動量來說,持續跳繩10分鐘,與慢跑30分鐘或跳健身舞20分鐘相差無幾,可謂一種耗時少 耗能大的力量訓練。跳繩能促進血液迴圈,保護心臟...

瘦腿運動是在燃脂運動前做還是後做

下面這7個簡單的動作能幫助愛美的人們很快瘦腿。第一馬步樣式向下蹲起。做該動作時,兩腳之間的距離大約有1.5倍肩寬,手可以手可以抬起與肩膀平齊,也可以報頭,然後慢慢向下蹲,堅持2分鐘,再換其他的動作。該動作能夠很好的鍛鍊我們的下半身,長期堅持下去,就能使下半身瘦下去。第二躺床上,然後面朝下,雙手向後,...